Special 2-卒業不是為了說再見

 

 

抬起頭看向舞台,映入眼底的是五顏六色的氣球排列出A高的英文縮寫,人聲吵雜,大夥忙著跟身旁的同學聒噪,趁著典禮開始之前,金力燦左看右望,自己身邊還是坐著劉永才,另一邊也是同班三年的同學,勾起淺淺的笑容。

 

三年如白駒過隙,第一年懵懵懂懂跟著學長姐齊唱校歌,歡送高三學長姐離開校園,第二年發現自己離前排三年級座位十分相近,那時只想著未來的學校沒多留心於典禮上,最後一年,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已經坐在排列整齊的鐵椅上,胸前還別著“畢業生”字樣的胸花。

 

「三年很快呢……」金力燦再次目光集中於舞台上,喃喃說道。

 

「很像不久前我們才在新生訓練一樣……」劉永才難得沒有吐槽,是跟著附和。

 

「劉永才,我們來打賭。」

 

「賭什麼?」劉永才慵懶的睨了一眼。

 

「今天哭的就是白癡。」

 

「哼!我又不是你,怎麼可能會哭?」劉永才自信的拍拍胸脯說道。

 

「哈哈~我等著看!」

 

隨著師長一一站到舞台上,於司儀大聲喧嚷著“典禮開始”,最後一次穿著A高制服,當著最後一天的A高學生,心裡是各種說不出口的感慨,既高興又帶點哀傷的情緒。

 

畢業是一個里程碑,代表學生們三年已學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飛,前往下一個地方繼續學習新的事物。

 

舞台正中央代表全三年級的畢業生致詞,劉永才聽著聽著竟然一道溫熱的液體從眼眶奪出,用眼角餘光掃到的金力燦,瞪大眼吃驚的看著劉永才,淚水不僅沒有停止,還簌簌落下。

 

雖然很想吐槽他,“典禮開始前不是說自己不是白痴不會哭嗎?現在是怎麼回事?”,最後還是不忍心,閉上嘴安靜的遞了包面紙過去。

 

典禮結束,劉永才黑了一張臉跟金力燦說道:「我是白癡。」

 

「嗯我知道……

 

兩人還是一來一往的熟悉拌嘴吵架,金力燦有時候會想,以後去大學還能遇到像劉永才這樣的朋友嗎?雖說朋友會是一輩子,但是他還是喜歡身邊有劉永才幫忙照顧自己的感覺。

 

畢業生離開會場要回各自班級,每班班導師要給學生最後的囑咐與期許,當然還有今天最重要的事情─領畢業證書。

 

趁著老師還沒來的時候,同班同學全都湊在一起拍照留念,當金力燦也被大夥拖去拍照之際,同學跑過來拍拍他肩膀說了句“外找”,金力燦杵了幾秒,還是摸摸鼻子走到外頭。

 

兩名男同學直勾勾看著站於教室門口的金力燦,其中一名還用手戳了戳隔壁臉早就紅的像蘋果的同學,金力燦黑了一張臉,有股很不祥的預感。

 

眼看金力燦不斷逼近,兩名男同學鼓譟著,不顧另一個同學意願,一把將他推到金力燦面前,他往前踉蹌好幾步,尷尬地抬起頭,見金力燦腳步一停下,深深吸了口氣,直接脫口而出:「我、我喜歡你!」

 

金力燦傻愣了許久,他是多久沒被男生告白不!這好像也不是重點!A高的人應該都是知道自己對外宣稱不喜歡男人啊!現在他是哪根神經錯亂?

 

「呃……」金力燦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樣自信滿滿的說自己不喜歡男的。

 

「拒、拒絕我沒關係,我只是想在你畢業前將喜歡你這份心意,告訴你……」男同學狠狠地低下頭,金力燦瞥見他胸前別著與自己相同的胸花。

 

「我……」金力燦正準備開口,將短暫思考出的結論告訴對方之際,有另一道低啞的嗓音硬生生打斷他們談話。

 

「不好意思,你們擋到我了!」

 

金力燦眨巴著渾黑大眼好幾下,這個聲音怎麼他馬的耳熟?

 

金力燦好似恐怖片中驚悚片斷主人公那種慢動作回頭,對上依舊黑的宛如正大賢的皮膚,面癱沒任何表情的屎臉,刷青了金力燦白皙好看的臉,嘴巴本能的張開,卻講不出半點字。

 

……見鬼嗎?」扯歪一邊唇角,還是那個討打的痞子微笑。

 

……嗯,一隻滿黑的鬼。」金力燦表情雖然依舊鎮定,但內心好像被點燃一把火的熱。

 

「大概是纏著你的那隻黑鬼吧?」對於金力燦的話完全不痛不癢。

 

「臥槽,你回來幹嘛?」

 

「我放寒假,不回來幹嘛?」好一個伶牙俐齒的方容國,金力燦翻了白眼,還以為國外待久了韓文會退步,果然是自己想太多。

 

……那也沒人叫你回學校啊?」

 

「你們社團約典禮結束要唱歌,我沒辦法啊!」聳聳肩,一副無可奈何的模樣,說有多欠揍就多想一拳揮過去。

 

「你可以拒絕啊!」金力燦狠狠掃了久違的方痞子,見面跟通電話完全是兩回事。

 

「親愛的大賢同學都邀約了,我怎麼忍心拒絕?」此話聽得金力燦起一身雞皮疙瘩,尤其看著眼前方容國用著媲美外頭燦爛陽光般的笑臉,甚至覺得一陣反胃不舒服。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來往,放任兩個原本找金力燦有事的男同學在一旁,宛如在觀看網球比賽,左看一眼方容國,再右瞟一眼金力燦,完全沒有插話的餘地。

 

方容國突然察覺兩個局外人目不轉睛盯著自己,有些不自在,手指了指他們,不解的問:「噯他們找你?」

 

「嗯。」

 

「幹嘛?」

 

「要你管。」這麼簡短的對話,說真的,金力燦習慣了,只是後頭兩位同學,貌似第一次看見,眼睛瞪得老大。

 

方容國仔細上下打量了下那兩名同學,慵懶的撇過頭問:「跟你告白?」

 

「不行嗎?」金力燦沒有反駁,只是對於方容國更加無表情的臉,看了他馬的不爽,這人怎麼能這麼隨心所欲出現在自己面前?

 

「不行啊!金力燦是我的。」

 

聽見這句話,金力燦差點沒腦充血,吼吼吼好幾聲就是吐不出半句話,順了好幾口氣,直接說道:「靠,誰你的?」

 

不理會金力燦的話,方容國終於肯正視那兩名打醬油同學,語重心長地向他們解釋:「同學你好,我知道你眼中金力燦是很完美,可是愛一個人要連他的缺點都愛,其實他脾氣真的很差,很容易暴怒打人,我是經過訓練才能忍受,而且不好意思,金力燦已經掉進我的魅力中,他無法跟你交往,知道嗎?」

 

語罷,方容國還立志式的拍了拍同學肩頭,看得金力燦一肚子火。

 

「呀,方容國,你毀謗我!!!」

 

「你看!脾氣來了!」方容國一臉小媳婦委屈貌,牽強的笑了笑跟同學解釋。

 

「呀,你惡人先告狀!!!」一個拳頭飛過來,被方容國輕輕鬆鬆接住。

 

「你看!打人了!」

 

在方容國細心為兩名同學解釋心中完美情人的醜態,兩人十分有默契互看一眼,尷尬的笑了笑,默默的退好幾步,向兩人稍稍鞠躬揮手,最後腳底抹油快速奔逃。

 

望見這種情形,金力燦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另一個沒被方容國捉住的手,結實的往他胸膛給一拳,即使他知道方容國是故意不擋住這拳頭。

 

「你、給、我、記、住!」咬牙切齒的瞪著方容國說道。

 

「我說的每句都屬實啊!」被瞪得好委屈。

 

「哪裡屬實?從我是你的開始就有問題了!」

 

「你還不肯答應我喔?」

 

……你沒問過我意見。」金力燦頓了下,抿抿嘴說道。

 

「快嘛!快說你答應給我愛~」瞬間變身成小孩在耍賴。

 

方容國眼睜睜看著金力燦動搖的神情,張開到一半的嘴似乎想說點什麼之際,四班同學就衝到教室門口,說老師快來了,叫金力燦先回教室一起拍團體照。

 

方容國搔了搔頭,帶著淡淡的笑靨,推了金力燦一把:「先去吧!我沒關係,能等的。」

 

反正等了快一年,不急著這一秒聽見回答,而且從金力燦各種的反應來看,方容國是有十足的自信,即便口頭沒有應允,他也不是遲鈍的呆頭鵝,看不出些端倪。

 

一見面就吵吵鬧鬧,不滿微噘的嘴總算勾勒出好看的笑:「等我。」

 

兩個簡短的字,方容國卻聽得無比暖心,點頭答應他的暫時離開。

 

 

#      #      #

 

 

最後一群人約在校門口,人一個個到齊,金力燦突然好想念這種感覺,看著每個人小跑步過來,好像回到以前社團大夥一起出團去表演的集合日子,不過今天結束後,大夥就要各自解散了吧?思及此,還是有點兒感傷。

 

可是比起憂傷的離別,被考試壓力沖昏了一年的人們,早就像脫了疆的野馬,一到KTV,各個迫不及待的往櫃檯爆衝,面對十幾名學生蜂擁而至,櫃檯的服務員明顯被嚇傻了眼,吞了吞口水,本能地往後退。

 

勉強還有理智的幾個趕緊代替那些人辦理包廂等事宜,確定好大包廂可以狂歡後,所有人又鳥獸散的離開,這次是爭先恐後擠進小小兩台電梯內,對於這樣的景象,金力燦可是黑了一張臉。

 

「這是除了吃飯,我第一次看見會有這樣景象。」方容國冷靜地說道。

 

「考生壓力大嘛!」金力燦亦汗顏,畢竟七月還有最後一次指定考試,有些同學今天狂歡完可又要投回書本的懷抱,此時不放鬆又待何時?

 

進入包廂後,這裡完全就不是常人能踏進的地方,金力燦睨著眼前失控的群眾,有伴舞、有唱歌、有醉老頭,種種奇妙的畫面在這兒一一呈現,有壓力果然要適時的抒發,不然等變成瘋子就為時已晚。

 

金力燦從沒拿到麥克風,恰巧會唱的歌頂多坐於角落,看著大屏幕的字,跟著充斥整個包廂的旋律一起唱。

 

霍地,眼前一杯飲料闖進他視線,一抬頭便對上被包廂五顏六色旋轉燈染色的臉蛋,還有一抹淺淺的笑。

 

「喔!謝啦!」接過方容國遞過來的微溫飲料,指端稍稍的熱氣,好像就這麼直達心房。

 

「幹嘛不拿麥克風唱?」方容國一屁股於金力燦隔壁空位坐下,反正所有人都衝到螢幕前的搖滾區熱唱了。

 

「才六支麥克風,搶不贏的啦!」金力燦自顧自打趣道,反正觀察別人逗趣的行徑似乎也不錯玩。

 

方容國靜靜凝視金力燦好看的側臉數秒,深深吸了口氣問:「噯……你對KTV會有不好回憶嗎?」

 

「什麼?」可能回音跟音響本身就高分貝,金力燦沒聽見是正常。

 

「你、對、KTV、會、有、不、好、的、回、憶、嗎?」這次方容國字正腔圓,發音標準的二次提問,卻換來同樣的回應,搭著金力燦迷茫的臉,方容國也不知道他是真的聽不清還是假的,最後放棄追求答案,默默喝著自己的飲料。

 

金力燦偷瞄了方容國一眼,確定他放棄提問,愜意地啜飲幾口手中的熱飲,果然讓喉嚨舒服多了。

 

裝傻,一直都是金力燦的強項,搭配著他憨厚沒有智商的臉蛋,更具信服力,而他只是不想回答方容國的問題,如此而已。

 

其實擁有兩面回憶,金力燦不曉得他怎麼回答才是好的,索性就不想回答了,好的跟不好的自己清楚就好,至少能肯定的是目前記得的幾乎都會讓他微笑。

 

 

 

 

 

 

 

 

歡唱了六個小時,從炙熱的中午,出來都已經夕陽斜照,甚至幾顆繁星於穹蒼閃著微弱的光芒。

 

大夥有些意興闌珊走了出來,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眾人圍個圈站在熟悉的KTV門口,彼此再小聊下,終於有人喊著他得趕回家吃晚飯,人群開始逐漸散去,一個個帶著燦爛大大的笑靨揮手說了“再見”,便轉身離開。

 

最後剩下劉永才、正大賢、金力燦與方容國四個人面面相覷,金力燦直勾勾瞪著劉永才,欲言又止,看了劉永才忍不住皺眉。

 

「金力燦,有屁快放。」劉永才翻了白眼,直接說。

 

「噯抱一下吧!」不等劉永才反應,更不管正大賢或方容國什麼吃驚的神情,金力燦一個箭步跨上前,緊實的給了劉永才一個懷抱。

 

「有什麼事都歡迎打給我喔!」劉永才摩娑著金力燦的背,溫柔地說道。

 

一直以來,金力燦很感謝劉永才,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的時候,自己身邊都有這個朋友,就算他跟正大賢交往了,他依舊很有義氣,當然前提先不說那三不五時就會嘴砲他一下的個性。

 

放開劉永才後,金力燦傻愣愣地笑道:「嗯,謝謝你!跟正大賢吵架請打給我!」

 

想當然耳,旁邊不外乎就是響起某個正姓同學發出反駁的聲音,逗得一夥人咯咯笑了起來,大家都知道,今天過後要見面的日子,會比現階段少上很多,不免再多寒暄幾句。

 

最後,正大賢牽起劉永才的手,也不顧那個有些反抗,通紅著耳朵的人,說了“Bye Bye”,猶豫半晌的手,徐徐抬起左右搖晃,看著正大賢彆扭的模樣,劉永才忍不住竊笑,亦說了聲“Bye”且揮手,待金力燦與方容國給予回應後,兩人臉上的笑容逐漸漾開,轉身筆直的往金力燦預定的方向另一邊走去。

 

望著劉永才與正大賢漸漸被其他下課人潮淹沒的背影,金力燦依依不捨多瞟了幾眼才收回視線,轉過身往反方向走,方容國看見金力燦移動腳步,自然是跟了上去,畢竟兩人回家的方向是一致。

 

「不哭嗎?」方容國撇頭看了看身旁比肩走著臉上還有淡然笑容的金力燦。

 

「幹嘛哭?」金力燦不明所以,雖然是小小失落,但還不足以逼出什麼淚水。

 

「你不哭,我的胸膛、我的肩膀都派不上用場啊!」

 

金力燦愣了幾秒,隨即笑了出來:「神經!」

 

「我是認真的。」嚴肅著本來就肅穆的臉,百般真摯。

 

「我知道。」

 

「大家同學三年,沒想到最後還是走得挺瀟灑呢!」

 

「因為相信還會見面啊!」金力燦篤定的說道:「即使大學大家去了不同地方,最後一定都會回來的,因為大家的家都在這兒,畢業本來就不是為了跟大家說再見。」

 

「哦~我們力燦長大了!」方容國好不欣慰的語氣,金力燦隨即送來一個充滿鄙夷的目光。「這個世界很小,搞不好哪一天就會在路上遇到也說不定。」

 

「是啊!」

 

「反正不管怎樣,你都甩不開我。」方容國凝視著金力燦完美的側臉,一把抓住因主人走動而慣性擺動的手,金力燦倒是很平靜的睇了方容國一眼,沒有要甩開的意思,任由方容國牽著他繼續往下走。

 

「我回去問我媽看哪兒有法力高強的法師……

 

「要幹嘛?」

 

「看要怎麼把你這禍害給剷除。」金力燦沒有任何波瀾的語氣,不忘冷冷地掃了方容國已經發黑的屎臉,內心早就爽得要死。

 

「呀,金力燦!!!」方容國放開金力燦的手,伸長手打算捏捏那白皙柔嫩的臉頰,卻被機警的小狐狸一個媲美駭客任務的下腰動作逃過,然後露出勝利的狡狤笑容,順便送他一個大大的舌頭。

 

「咧~我怎麼可能乖乖給你捏呢?」語罷,趕緊往前拔腿就跑,以衝百米的速度,大概也是金力燦十九年來衝最快的一次。

 

但金力燦肯定忘了,那個曾經在運動會上百米得過前幾名的方容國,是出乎人意料的飛毛腿,區區那點小速度,當然是像一陣風掃過,然後光速被追上,這次不只是捏捏臉頰這麼簡單的事情,抓到小狐狸自然要好好懲罰他。

 

不管現在是不是下班,還是放學時間,方容國緊緊地摟著還在躁動的金力燦,就算他無傷大雅的拳頭一一打在身上,或是感受他早就赤紅了一張臉抱怨著“大庭廣眾下你抱什麼抱啦?”,方容國依舊不為所動,他想念這樣的日子很久了。

 

果然,還是不小心身體力行了啊!

 

金力燦頸間散發的香氣竄進鼻腔,方容國緩緩勾起一抹笑,於某人努力不懈的掙扎,方容國總算鬆開那個一面通紅著臉,仍不忘抱怨的金力燦,方容國只是敷衍的應了個幾聲,又繼續牽起金力燦的手往車站走去。

 

「你就是這樣,老自己行就行也不看看場合,真的是……

 

「你再說下去,我就親你。」立刻湊效的一句話,金力燦趕緊抿住下唇,不再多說,見狀,方容國心滿意足的點點頭。

 

「看你這麼乖,我給你些獎勵吧!」一把拉過金力燦,柔嫩的唇擦過他的臉頰,方容國曉得之後大概會發生什麼事,丟下金力燦,自己先往站牌快步跑去。

 

金力燦本身就不太好使的腦袋,足足大概當機了三分鐘有,回過神就是破口大罵:「呀,方容國!!!」

 

誰都沒有發現彼此的唇角都向上勾起大大的弧度。

 

 

 

我們總是在不懂愛情的年紀,遇上最美好的愛情。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