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力燦覺得自己完蛋了!徹底的完蛋了!

 

 

當他遠遠的看見廣場的大時鐘下,一個撐著紅色傘的熟悉身影,他奔跑的步伐自動的加速,他知道在不快一點,等會兒就會死得很難看。

 

「容、容國!!!」金力燦一面大口大口的吸氣,一面膽怯的望向那早已面無表的臉孔。

 

……五分鐘!」方容國幾乎是從牙縫中勉強的擠出這三個字。

 

「對、對不起啦!!!」

 

金力燦遲到是天性,從跟方容國認識以來,準時出現的次數用五根手指頭就能算出來,為了讓金力燦知道自己遲到多久,每次相約都會約在有時鐘的地方,雖然金力燦看見晚了幾十分鐘很過意不去,但狗還是改不了吃屎。

 

「呀,金力燦,你是不是忘記我上次說過的話?」方容國惡狠狠瞪著金力燦,原本已經夠低的嗓音變得更低沉。

 

「我怎麼可能忘記!?」要被折半耶!!!開玩笑,你當金力燦第一天認識方容國嗎?方容國的行動力是不容小覷,金力燦根本不想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那我上次說什麼?」

 

「『你下次再遲到我就把你折半!!!』」金力燦故意壓低聲音,學起方容國稍微沙啞的嗓音,只見方容國臉更黑。

 

「看來你很期待被我折半。」不知道方容國是怎麼導出這結論,但聽得金力燦頭皮發麻,明天報紙可能就會出現一名大學生粉碎性骨折身亡於某廣場,兇手還是交往幾個月的男朋友,想到這金力燦突然好想哭,他還來不及跟家人告別啊!

 

「容國……」金力燦捉住方容國的手腕,左晃右甩,奶聲奶氣的撒起嬌,但方容國依舊沒有表情,直直的看著自己。

 

「對不起嘛!我今天真的不是故意的誰知道社課結束就下雨,我好不容易求永才把雨傘給我,沒想到還是遲到了真的對不起……」金力燦劈哩啪啦講了一堆理由,方容國只靜靜得聆聽,之後便撇開頭,四處張望人來人往的商店街。

 

……容國?」瞧見方容國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金力燦跟著他的視線四處飄。

 

…………

 

你、你在看什麼?」金力燦弱弱的問。

 

「我在找哪條陰暗的巷子比較適合把你折了不被發現。」

 

「方、方容國!你怎麼忍心???」金力燦有種被雷劈到的感覺,沒想到,方容國是認真的。

 

忽然,握住方容國的手被他甩開,反教方容國緊緊扣住手指,在金力燦錯愕來不及反應之餘,方容國兀自拽著他往人潮反方向走,手上的力道十分強大,痛得金力燦想開口喊疼,但看著臉色黑到不行的方容國,那些話又默默吞回肚子裡。

 

要怪誰呢?只能怪自己老愛遲到,這次又以為方容國是說說而已,沒想到他真的行動了!

 

老天,我願意以我的性命換取其他人的安全,如果我死了之後,容國再愛上其他人,希望那個人不會跟我一樣愛遲到,希望那個人能代替我好好照顧容國,然後給容國滿滿的愛還有……

 

不等金力燦懺悔跟交代遺言結束,他只感覺到方容國一個使勁把他丟進一個地方,他趕緊回了神。

 

不是冰冷幽暗的小巷子,也不再被絲絲細雨打著肌膚,是一個很溫暖、很明亮的地方,橘色燈光照亮櫥窗上的展示物,裡頭播放著一連串金力燦聽不懂的英文嘻哈歌曲。

 

金力燦左顧右盼了一下周圍的環境,滿滿的衣服、褲子與配件琳瑯滿目,看起來是一間價位很高的潮店,然後一名笑起來會看見牙齦,笑不見眼,長相十分甜美的女人突然從櫃台裡走了過來。

 

「呦~方容國!」女子打了聲招呼。

 

……孝盛姐。」方容國無視金力燦投射過來詫異的目光,自顧自跟全孝盛打招呼,還掛起今天見面以來,第一次的微笑,看得金力燦很不是滋味。

 

「今天怎麼有空來?」

 

聽見全孝盛這麼說,金力燦好想炸毛,方容國到底背著自己來見這個人幾次?自己一直被他埋在鼓裡?還是他跟自己只是玩玩的而已?

 

「這是什麼話?我來你不是應該開心有客人光顧嗎?」方容國掠過呆站於自己跟全孝盛中間的金力燦,直接跟全孝盛對話了起來。

 

「是沒錯啦!」全孝盛注意到臉色有點不好的金立燦,竊笑的問:「這就是你的小情人嗎?」趣味的盯著方容國跟金力燦。

 

「孝盛姐,給他找件適合的衣服來吧!」方容國忽略全孝盛的問題,無奈的指了指金力燦。

 

「噢!!!你的小情人怎麼濕成這樣?方容國,你對人家做了什麼?」全孝盛仔細一看才發現金力燦身體早已濕了大半,忍不住驚呼,馬上責備方容國。

 

「他自己淋雨,不關我的事。」方容國趕緊撇清。

 

聽見方容國的回話,金力燦錯愕的看向他,還不是要趕在約定的時間出現,自己才不管雨一直迎面打來,他竟然撇得一乾二淨?

 

「你喔!都不對人家好一點!」一看到金力燦的表情,全孝盛大概能猜到怎麼回事,嘖了嘖舌音,搖搖頭的有些鄙視方容國。

 

「快去找衣服啦!」方容國受不了全孝盛的視線,擺擺手趕她快走。

 

「知道啦!知道啦!」全孝盛揮揮手,轉身準備替金力燦找幾件衣服來。

 

方容國嘆了一口氣,望向身邊一語不發的金力燦,退去自己的外套,直接蓋在金力燦身上,原本臉色不甚良好的金力燦,瞬間是吃驚,再來便緩和了不少。

 

「在孝盛姐找衣服來之前,先蓋著吧!」

 

「你跟那個孝盛姐感情還真好……」金力燦話裡帶了點失落,他今天好像見到另一個方容國的感覺,還有擋不住濃厚的醋意,羨慕全孝盛如此了解方容國。

 

「孝盛姐是我高中學姐,認識也七八年了,我們就是單純的朋友,你別想那麼多!」方容國不是聽不出來,金力燦語氣裡的意思,伸手摸了摸金力燦的頭,安撫他不安的情緒。

 

……容國。」感覺方容國沒有剛才散發出那麼強烈的殺氣,金力燦當然知道遲到是自己不對,該好好跟方容國道歉。

 

……怎麼?」

 

「對不起我真的努力趕過來了……」金力燦垂下頭,像個做錯事情的孩子一樣。

 

「我知道。」

 

「下次我會努力不要遲到。」

 

「不可能。」

 

「你怎麼知道不可能?」不花幾秒鐘時間,方才真摯的氛圍消失殆盡。

 

「因為你是金力燦。」的確是一個很誠懇又說服人的答案,讓金力燦完全百口莫辯。

 

正當金力燦絞盡腦汁想為自己辯解時,全孝盛笑瞇瞇的拿了好幾套衣服出來,打斷了兩人的對話,接下來就是全孝盛將所有衣服塞到金力燦手裡,將他推進更衣室換衣服。

 

金力燦換了好幾套出來,全孝盛總是鼓掌稱讚金力燦皮膚白嫩又長得好看,穿什麼都適合,金力燦都會偷偷瞄了全孝盛身旁的方容國,他不為所動的雙手環胸,一臉大爺我等不下去了,也不發表任何意見。

 

最後換了一件白色帶了點淺粉色噴漆感覺的T恤出來,金力燦弱弱的拉了拉衣服下擺,還是決定不了哪件好看,終於向方容國求救。

 

「你覺得哪件好看?」

 

「這件。」方容國簡潔有力的回答。

 

「可是男生穿粉紅色可以嗎?」

 

「你是我看過最適合穿粉色的男生耶!」全孝盛忍不住再次讚嘆。

 

「容國,你也這麼覺得嗎?」

 

方容國沒有回話,安靜的點了點頭。

 

「嘿嘿~那你說好看我在買!」

 

…………

 

「說嘛!說嘛!我這樣好不好看?」

 

…………好看啦!」方容國有些害羞的撇過頭,全孝盛驚奇這麼經典的畫面,竟然有人能讓方容國臉紅。

 

「嘿嘿~我知道了!就這件吧!」金力燦回頭向全孝盛說道。

 

「那你先出去等我!」方容國見金力燦確定後,半拖半拉將金力燦推到店門口,自己回櫃台幫金力燦結帳。

 

待方容國結完帳出現時,金力燦臉上也掛起淡淡的笑容,主動伸出手,方容國也扯歪一邊唇角,自然的握住對方的手,十指緊緊相扣著,方容國撐起傘,兩人漫步於商店街上。

 

雨仍絲絲落下,滴滴答答的打在傘上。

 

「嘿嘿~」金力燦低頭看見身上的衣服,傻笑了起來。

 

「笑什麼?」

 

「沒什麼。」

 

「白癡。」方容國真的覺得自己突然這樣傻笑的金力燦,不是正常人該有的行為。

 

「你愛白癡。」金力燦悄悄往方容國靠過去,頭蹭在方容國肩頭上。

 

「是啊!」方容國唇角也勾勒出大大的笑容,露出牙齦的溫柔笑靨。

 

握住對方的手,稍稍加了點力道,捨不得放開這讓人愛戀的溫度。

 

走往回家的路途,感覺我們的心,更靠近了不少,還真感謝下了這一場不知是福還是禍的雨。

 

 

 

──END──

 

 

 

 

《後記》

 

哈哈,國燦就這麼寫出來了還出乎意料的爆數字了!這是短篇啊!!

 

國燦就是這樣喜歡鬥鬥嘴、吵吵架的氛圍,我好喜歡呢!最近可是被90Line萌的死去活來!XDDDDDDD

 

只是我是不是把容國寫得太有戰士的感覺?雖然他本來的形象就是MATO星球最強戰士,可憐了我們的力燦隊長XDDDD

 

原本需要一個客串,想說寫跟容國還不錯的耀燮,但耀燮出場我怕斗俊也會私心出現,之後又可能再生一個下雨天番番外的斗燮篇(?),於是乎還是讓孝盛出場了XDDDD我看了滿多B.A.P的文,孝盛還真的滿常出現的呢!XD

 

好啦,這次真的很意外的就寫出來了,感覺有好多想寫,但時間少,又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所以都寫得很隨性,可能最近都以寫短篇為主吧?好吧!我也不知道,搞不好最後自己寫一寫又變長篇了XDDDD

 

我只能說最近我真的太多想法又喜歡太多CP了啦!!!(##XD

 

神能給我更多休假嗎???我喜歡賴在家寫文的感覺(被揍#XDDDD

 

    2012.08.03      0102    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