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燦單手托著腮幫子,安靜的面對電腦螢幕發愣,目前還沒月底,公司還沒要做帳,身為會計的自己閒得發慌。

 

 

霎時,桌上手機震動的嗡嗡聲嚇醒了金力燦,他一把抓起手機,趕緊離開辦公室,來到走廊的角落才注意來電顯示,“文鐘業”斗大三個字出現在手機屏幕上,金力燦皺了皺眉,猶豫了一會兒才接了起來。

 

「喂?」

 

……哥,是我。」和氣又溫柔的輕柔語調,是文鐘業的聲音沒錯。

 

「嗯,我知道。」金力燦強迫自己要冷靜,故作平淡的說道。

 

……容國哥說這禮拜周末找一天一起來聚餐,他明天就回國了!」文鐘業開門見山直接說出重點。

 

「方容國?他幹嘛不打給我?」

 

「嗯哥說他手機壞了,沒你的號碼,叫我打給你……

 

「這樣啊我知道了!」

 

「嗯……」對方簡短的回應,但看起來似乎還不想掛電話。「……最近過得好嗎?」

 

……還不錯。」那是騙人的。

 

「嗯是喔……

 

「那個我先回去工作了!」

 

「嗯,我再跟你聯絡。」

 

「那再見。」金力燦聲音很平穩,手卻有些不自覺得顫抖。

 

「嗯。」還是簡單的應了一聲,金力燦趕緊掛掉電話,他不敢再跟文鐘業對話下去了。

 

 

文鐘業是金力燦的“前男友”,分手至今也兩個年頭過去了,中間他們沒有什麼連絡,或者說,金力燦總是逃避著文鐘業打來的電話,他相信分手後沒有所謂的朋友,那種說不出口的疙瘩是隨著時間才會慢慢消逝,就如同方才,他第一次接起文鐘業打來的電話。

 

但過了兩年多這個總是憨厚溫柔的男人,還是有讓自己無法平靜的能力。

 

盯著早已變黑的手機屏幕,金力燦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你是否像我一樣

至今仍捨不得刪掉對方的號碼……

 

 

 

我幹嘛老是像個笨蛋決心忘記卻又反悔……

 

 

 

你離開後的每一天我厭惡被丟下的孤獨痛楚……

 

 

你離開後的每一天我輾轉難眠……

 

 

我只能呆坐流淚失魂落魄的悲傷著……

 

 

 

 

#      #      #

 

 

 

 

 

明明說好要假日見面,誰能捉摸方容國的心,星期五他一下飛機就嚷著要見面,金力燦只好下班趕過去約好聚餐的居酒屋,當他抵達時方容國身邊還跟著一個金髮的小鬼,當然還有總是掛著傻愣愣笑容的文鐘業。

 

「噢!金力燦,你很慢耶!」方容國忍不住跺腳抱怨。

 

「嗳,沒人讓你約星期五,我本來這一天工作就比較多!」眼神一飄,看向方容國身邊高出一截的金髮小鬼,忍不住皺了些眉頭,見狀方容國不禁失笑,他知道金力燦認不出他來。

 

「他是準烘啦!」

 

「欸?準烘又變大了?」金力燦飛快走到最準烘隔壁,用手比劃兩人的身高,原本還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孩子,明明才過一年多,竟然已經比自己高了。

 

「什麼又變大啦?明明才一年多沒見面而已。」方容國吐槽眼前一臉十分吃驚的金力燦。

 

「是哥縮水了!」最準烘冷靜地說道,又是平常細膩的語調,但也很平常的講出討打的話,最準烘察覺矛頭不對趕緊衝進後頭的居酒屋,金力燦自然也追打進去,留下杵在外頭吹風的方容國與文鐘業。

 

「鐘業,你不進去嗎?」見文鐘業有些躊躇的腳步,方容國忍不住回頭問。

 

文鐘業臉上依舊是掛著招牌笑不見眼的笑靨,方容國其實很不懂文鐘業的想法,他的笑容總是憨厚傻愣,時常掛在臉上,導致任何人都摸不透他的心,除了曾經住進他心底的金力燦,但如今金力燦是不是跟自己一樣,不了解文鐘業真正的想法呢?

 

「要啊!」依舊是笑著臉回答,文鐘業跟著方容國的腳步,最後一個踏入居酒屋。

 

金力燦跟方容國是高中同班同學,而最準烘及文鐘業則是他們兩個同社團的學弟,四個人的感情甚好,到現在金力燦出社會工作,方容國出國留學,而最準烘跟文鐘業都即將大學畢業,四個人彼此都保持聯絡,當然是撇除金力燦跟文鐘業。

 

金力燦實在有些後悔來聚餐,四個人一桌,他跟誰一起坐都行,偏偏方容國讓文鐘業坐到自己隔壁,讓他覺得更加彆扭不舒服。

 

「哥你的酒……」文鐘業默默地將服務生送上來的啤酒遞給金力燦。

 

「喔……謝謝!」金力燦尷尬地笑了笑,要順手接過酒杯時,輕輕觸碰到文鐘業的手,金力燦快速地放開手,他眼神不敢看向文鐘業,直直盯著對面最準烘的碗。

 

「哥,你想吃我的飯嗎?」最準烘用雙手遮住自己的碗,就深怕金力燦動筷搶走裡面的配菜。

 

聽見最準烘的話,金力燦才猛然回神,趕緊回嘴:「咧!要吃也不會吃你的!我才不想變得跟你一樣笨!」

 

「哼!想吃我也不會給你咧!」再來送金力燦一個大大的鬼臉,看了金力燦實在很想一掌從他頭上巴下去,明明就是大學生了,怎麼還是跟高中沒什麼兩樣?

 

「好啦!快吃吧!飯都要涼了!」深怕腦袋年齡差不多的金力燦又跟最準烘沒完沒了的吵下去,方容國趕緊出面制止兩個幼稚鬼。

 

用餐途中多半就是聽聽方容國說出國遇到的趣事,或者就是最準烘大學生活面臨什麼問題,金力燦也偶爾抱怨一下上司的無理取鬧,而文鐘業本身就不太說話,掛了張笑臉靜靜地聽著大家的近況,沒眼力的最準烘問了一句“鐘業哥,你交女朋友了嗎?”,惹來方容國一陣毒打。

 

方容國試探性地看向金力燦,他沒有任何表情,笑了笑說去趟廁所便起身離開,這時反應慢半拍的最準烘才發覺自己問錯話,遮住自己的嘴。

 

「準烘啊,沒關係的!」文鐘業依舊是溫和的笑,緩慢的起身,尾隨金力燦的步伐走去。

 

 

 

#      #      #

 

 

 

金力燦瞪大雙眼看著鏡子角落那個熟悉的人影,他萬萬沒想過文鐘業會跟著他一起進來廁所。

 

「哥……」又是那個輕柔的呼喚。

 

「怎、怎麼?」金力燦很想故作鎮定,但這次真的沒辦法,一個真實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那個傷害過自己,但自己又十分想念的他。

 

「這樣你可以好好看著我嗎?」

 

金力燦深深吸了一口氣,轉過身鼓起勇氣抬起頭望向文鐘業,他臉上沒了平日的笑容,倒是很平靜。

 

「哥你願意聽我說嗎?」

 

「不願意!」金力燦不假思索直接拒絕。

 

文鐘業輕輕嘆口氣,不顧金力燦方才的拒絕,兀自的開始說道:「因為搬家的關係我得離開,所以我不想耽誤哥,我相信哥會遇到比我更好的人但到了新環境我還是遲遲忘不了你力燦哥。」

 

好久沒聽到文鐘業喊自己的名字,那輕柔語調的一字一音,重重的敲擊著金力燦的心,他不想再看文鐘業,移下視線,雙手緊緊握拳,像在壓抑什麼似的顫抖。

 

「我知道現在講什麼都像藉口,也知道哥不想再跟我談這些事,但我只想告訴你我會等你的!在原地等你回來!」

 

……你憑什麼講這些話?」

 

「憑著我還愛著金力燦。」語罷又是那抹溫暖的微笑,一句話一抹笑皆能讓金力燦語塞。

 

文鐘業悄悄的伸出手,用手指輕輕拂過金力燦的臉頰,臉上那抹笑變得有些複雜,金力燦來不及反應便看著文鐘業轉身離去,而臉頰上文鐘業撫過的地方還殘留著他溫暖的餘溫。

 

 

 

 

 

 

 

聚餐結束後四個人熟悉的前往地鐵月台準備回家,因文鐘業搬家住的地方跟以前不一樣,雖然跟其他三人還是同一條地鐵線上,卻是相反方向。

 

方容國看著對面月台上,一個人站著玩手機的文鐘業,輕聲的向身旁也在低頭玩手機的金力燦問:「這樣好嗎?」

 

「什麼這樣好嗎?」金力燦猛然抬起頭,方容國鷹眼掃到金力燦的手機屏幕,他不是在玩遊戲,而是在看相片,相片中是兩個人,方容國深信自己沒有看錯,一個是金力燦,另一個人就在對面月台。

 

「你確定要什麼都不說就回家嗎?」

 

金力燦又默默地低下頭,瞟了一眼手機屏幕上的照片,嘆了一口氣,直接鎖住屏幕,這樣自己不看的話,就不會去想了!

 

「啊!鐘業哥的地鐵好像來了!」聞見月台響起輕快的音樂,那是告知地鐵進站的警示,最準烘話才剛說完,文鐘業月台上一輛地鐵減緩速度慢慢地靠站,而自己等候的月台這時也來了另一輛地鐵。

 

「看來是沒機會囉!」方容國無奈的搖搖頭,待地鐵車門開啟,領頭走了進去,最準烘也尾隨在他身後,金力燦猶豫了半秒,也踏進車子裡。

 

車門即將關上的警示聲響起時,金力燦下定決心,趕緊衝出車廂,搞得方容國與最準烘一頭霧水,在他們尚未跟著走出來時,車門已經關上,地鐵也緩緩的移動,金力燦雙手合十摩擦,祈求他們兩個原諒,最後目送這班地鐵離開。

 

當金力燦決定前往對面月台搭車之際,他發現對面月台也有個人影,特別眼熟,給自己一個熟悉又溫暖的微笑,這時金力燦才想起他說過的話,臉上掛起淡淡的微笑,瞬間泛滿淚的眼眶,一顆淚水悄然落下。

 

 

我會在原地等你……

 

I’ll be there.

 

 

 

 

 

──END──

 

 

 

 

 

 

 

《後記》

 

嗯嗯,完全是突然就好想寫業燦,雖然我覺得這個組合應該是燦業比較好,但就像有些親跟我說過的一樣,怎麼大家都是燦業,我們業業也可以很攻的,所以我就決定寫業燦了!XDDDD

 

文中的鐘業給人很平淡安靜的感覺,他也許不太會說什麼花言巧語,但他是溫柔默默付出的那種,這是鐘業給我的感覺,連小番茄都說想讓他當自己女婿了,讓我更加肯定(???)XDDDD

 

我相信這篇文絕對是我寫過最偶像劇的,哈哈哈~但最後那個樣子,我自己挺喜歡的!雖然我也覺得很狗血就是XDDDDDD

 

原本這文是想寫藝特,但發現藝特我不知道該怎麼寫,決定改成業燦後不到一天就寫完了(##),我覺得應該是最準烘起了很大的作用(被揍##)

 

好啦!其實B.A.P我是挺沒有節操的人,什麼CP幾乎都會看,我自己也有最喜歡的CP,但我還是很不挑,哈哈~ALL燦文又多了一篇,下次要挑戰誰呢?我還有賢燦跟才燦還沒寫過XDDDDD

 

    12.10.17         11:11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業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