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最準烘準備推開作戰會議室,平常金力燦最常待著的地方,便聽見一道高亢且響徹雲霄的囂叫聲。

 

 

「呀~~金~~力~~燦~~!!!」

 

最準烘聽覺接收器收到聲波,大腦自動分析處理,不花上一秒鐘的時間他便知道,那是MATO星球軍隊的總監,全孝盛的怒吼。

 

最準烘輕輕的推開門,走了進去,呆呆的杵在門口不動,與全孝盛用著視訊交代第一小隊近況的金力燦,煩惱前往藍星的事情,又要面對總監的碎念,完全沒有察覺會議室多了一個機器人存在。

 

責備了金力燦許久的全孝盛,突然一抬起眼,即注意到門口那高大的身影:「那是方容國製造出來的孩子嗎?」

 

被全孝盛提醒,金力燦赫然轉過椅子,看見呆然站於門口的最準烘,瞪大了雙眼,方才被總監罵的場景,他肯定一幕不漏的都看進去了,思及此,無奈的嘆了大氣。

 

「金力燦,這幾天要出發了!你最好趕快做好準備,明天再跟我報備!」全孝盛話一講完,螢幕“啪”的一聲自動關上,留金力燦慢了一步回頭,只能一個人與黑色的屏幕乾瞪眼。

 

感覺到身後一股怪異,金力燦又趕緊扭過頭,最準烘依然站在同樣的位置,不發一語,直直的盯著自己。

 

金力燦無聲的嘆口氣,剛被總監罵完又要應付這個難纏的小鬼:「……你什麼時候來的?」

 

……從總監大喊『金力燦』開始。」

 

金力燦先是愣了愣,沒想到這孩子居然乖巧的回答自己,但聽見最準烘的回話,金力燦又翻了白眼,最後趴倒在監控台上。

 

「那你根本就是從頭聽到尾啊!」聲音中感受不到金力燦平日的元氣,像似被抽乾了一樣,有氣無力。

 

……哥,你還好嗎?」最準烘有些擔心的問。

 

聞見最準烘的稱呼,金力燦傻了,這好像是第一次他喊自己“哥”,平常跟他對話,不是不回答,就一副死人臉,講話惜字如金,他今天是短路了不成?

 

「這句話是我要問你的吧?你電線沒有短路嗎?」金力燦詫異的站起來,飛快的往最準烘站的地方走去,上下來回不斷打量最準烘是不是哪裡壞了。

 

「準烘今天狀態很好。」最準烘不滿的噘起嘴,打掉金力燦那雙不斷對自己上下其手檢查哪裡出問題的手。

 

「還是你把我當成方容國了?」這個可能性不是沒有。

 

「我知道你是金力燦,還要我在收尋一次資料給你嗎?」

 

聽見最準烘的話,金力燦乖巧的站好,這模樣還讓人搞不清誰是隊員,誰才是隊長。

 

「那你沒事幹嘛來會議室?」金力燦雙手環胸,瞇起眼質問,最準烘突然覺得這種感覺好熟悉,好像幾十分鐘前跟正大賢有過。

 

「準烘想看看哥的藍星計畫……」理由是隨便找找,就怕精明的金力燦會看穿。

 

「什麼時候這麼關心藍星了?」

 

「你計畫寫完了嗎?」不打算繼續爭論一些沒有必要的事情,最準烘直接了當的提問。

 

見準烘真摯的臉龐,金力燦也跟著認真了,吐了一口氣說道:「分了一些給永才,請他幫我,希望來得及寫完。」

 

「需不需要準烘幫忙?」這句話是沒有多加思考,馬上說出。

 

「你只要跟今天一樣異常,乖乖聽我的話,我就會謝天謝地了!」金力燦擺了擺手說道。

 

「嗯,我知道了!」

 

……我覺得你今天真的很奇怪!」腦筋靈光一閃。「你等我!我去叫方容國帶你回去,仔細檢查一下內部系統,看是不是出了問題!!!」

 

金力燦搖搖頭,越發越覺得奇怪,轉身打算找室內電話把方容國叫過來會議室,突然便教一股強勁的力道握住了手腕,回頭是對上最準烘真摯的面孔。

 

「準烘真的沒問題!」

 

「你幹嘛那麼聽話?我覺得很可怕!!!」之前都馴服不了的小鬼,今天格外溫順,甚至到了很可怕的境界,是要告訴自己劫數近了嗎?

 

「準烘只是覺得……」講到一半,最準烘忽然停住,思考著該怎麼說……

 

“隊長”這個稱呼太過沉重,背負了太多東西……來自上頭總監給予的壓力,還要整合隊員們之間的意見,注意團隊氣氛的調節...等等。

 

遲遲等不到下文,急性子的金力燦忍不住催促:「覺得什麼?」

 

……隊長很累。」

 

……我覺得你不只要仔細檢查,還可能要重新組裝!」

 

……讓我問一個問題!」不理會金力燦的話,最準烘兀自說道,語帶霸道的不容金力燦拒絕。

 

「什麼問題?」

 

「你喜歡容國哥嗎?」

 

聞見最準烘的問題,金力燦的臉立刻垮了下來,不如最準烘預期般通紅,而是媲美MATO後山上的泥巴,又黑又臭,厭惡似的搓著手臂上的雞皮疙瘩。

 

「我瘋了不成?」

 

「可是資料說『據說,金隊長喜歡方容國』……

 

「誰寫的資料?趁我還沒到藍星前,先去幹掉他!!!」這時宛如MATO最強戰士,方容國上身似的,眼裡充滿著殺氣,一邊捲起衣袖好像真的要去查出犯人。

 

……不知道,就、就是搜尋到。」最準烘有點被金力燦的氣勢嚇到,原來一切都是誤會。

 

原以為金力燦是想搶走自己的父親,才會對他如此冷言冷語但這些話也不可能真的告訴金力燦,最準烘的腦袋可是MATO最新進的電腦。

 

「好啦!如果沒事的話,就先滾出會議室,在明天總監找我前,我得把計畫重新寫完。」金力燦一面伸懶腰一面走回監控台的位置。

 

……哥!」

 

「嗯?」金力燦懶懶得回過頭瞅著最準烘。

 

「累的話準烘可以給你靠。」

 

金力燦再次錯愕的傻了幾秒,今天這孩子怎麼如此積極?算了,這也不是什麼壞事,其實這孩子真的挺可愛,而且團隊氣氛還能因此融洽不少,也解決了一個煩惱。

 

「嗯,我知道,謝謝你!」金力燦紅潤的唇向上勾起,露出兩顆大大的兔牙,笑起來十分可愛迷人。

 

一瞬間,最準烘覺得自己不太能呼吸,腦子一片空白,所有系統像壞了一樣停止運轉。

 

原來,金力燦笑起來是這麼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母子line Z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