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最準烘很想再一聲“Shutdown”後進入充電狀態;如果可以,最準烘很想故作沒看見,那個站在校門口沖著自己燦笑的熟悉身影。

 

 

偏偏現在的狀態,不由得最準烘這麼做,看來金力燦是鐵了心,不准讓自己再逃避他,選擇自己放學,藍星學生最多的時候來找自己。

 

「你朋友?」最準烘身邊的男同學百般好奇的問。

 

……嗯。」最準烘抿緊下唇,默默的頷首。

 

「哇!長得還真漂亮,當男生好可惜。」同學摸摸下巴,仔細打量了一會兒,發出讚嘆,最準烘趕緊撇過頭,瞪大雙眼看著他。

 

「你對男生有興趣?」

 

「像他這麼美,我可以打破一次自己的原則。」男同學說完便自己哈哈大笑,最準烘卻完全笑不出來。

 

「準~烘~呀~~~!」笑得更加燦爛,金力燦向最準烘招了招手,示意他快點過來。

 

最準烘三步併成兩步,快速跑過去,同學看著那個美人朋友摸了摸最準烘搶眼的粉色頭髮,有說有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他察覺最準烘瞪向自己的眼神散發出可怕的激光,同學有種莫名的戰慄感從腳底竄上背脊。

 

一個月前最準烘轉學過來,縱使現在學校都沒有髮禁,但那不尋常的粉紅色頭髮,還有偶爾看出隱形眼鏡底下散發著淡淡紫色光芒的眼珠子,實在覺得最準烘很神秘。

 

實際對上最準烘的眼神,同學有些不寒而慄,裡頭顯現出來的情緒,是貨真價實的挑釁,他讀得出來最準烘想表達什麼,尤其當他看見最準烘摟住那個美人肩頭後,轉頭給自己扯歪一邊唇角的笑靨。

 

 

他是我的。

 

 

同學吞了吞口水,收回關注他們的視線,他不保證繼續看著那位美人,自己的性命是安全的。

 

 

好可怕……

 

 

#      #      #

 

 

離開最準烘的學校,金力燦瞄了好幾次那個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唇角稍稍勾起,逃避自己快一個月的最準烘總算能好好面對自己。

 

正當金力燦開心之餘,肩頭上的溫度與重量失去,金力燦不明所以的看向獨自一人快步走在前頭的最準烘,不會自己剛以為轉好的關係,又要被最準烘的冷漠給無視。

 

「準烘吶!!!你怎麼了?」跟在最準烘屁股後頭的金力燦無奈的喊道,但前方的人充耳不聞,自顧自的走著。

 

「呀,最準烘!!!」金力燦性子慢慢的被消磨光,口氣自然好不起來。

 

「呀!給我停下來!!!!!」

 

最準烘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金力燦衝到最準烘面前,幸好最準烘動作系統反應快,不然差點就要狠狠撞上,而金力燦見最準烘停下,憤恨的抓住他的衣領,怒瞪著他。

 

…………幹嘛?」最準烘很冷淡的反應。

 

「呀,我到底哪裡惹到你?」

 

最準烘轉轉眼珠子思考一下:「……沒有。」

 

「怎麼可能沒有?是上次吃掉你的小番茄在跟我賭氣嗎?」金力燦一個使勁將最準烘拉近,連對方的呼吸的熱氣都能感受到。

 

「就說沒有了啊!」最準烘依舊冷靜沉著的回答。

 

「如果真的因為小番茄,大不了我買來還你嘛!」

 

……你真的要還我?」

 

「不然呢!?放任你跟我鬧脾氣嗎?」

 

「你自己說要還的,別後悔。」

 

金力燦腦袋瓜來不及思考最準烘的話,只能眼睜睜望著那張稚嫩的臉龐稍稍側了些,不斷朝自己逼近,直到感受到嘴唇上另一股微溫的柔軟才緩過神來。

 

金力燦不假思索奮力推開最準烘,最準烘沒有感到意外的神情,泰然與金力燦玩著大眼瞪小眼的遊戲,金力燦則用手背抹了抹嘴唇,那份溫暖雖然淡了,但好像又殘留了些許在唇上。

 

金力燦好想衝回家痛扁方容國,他到底是怎麼做出如此擬真的機器人?連嘴唇摩擦的柔軟與溫度都跟真的人那麼相像。

 

「你、你做什麼?」金力燦紅了一張臉,磕磕巴巴的問。

 

「吃小番茄。」最準烘很是淡定的回答。

 

「我嘴巴上哪來小番茄啊?」

 

「小番茄是吃進你嘴裡,當然要從你嘴裡那兒要回來啊!」

 

好一個理不直氣不壯的理由,金力燦聽了不禁翻了眼,方容國明明告訴自己,最準烘的腦袋是MATO最高科技的電腦,怎會從他嘴裡出現這麼不可理喻的藉口?

 

「我是說要還你沒錯,但是我是說要從超市那兒買來還你而不是……

 

金力燦正準備發揮碎碎念的功力,最準烘便出聲打斷他:「我的電力剩30%,挑重點說。」

 

…………」金力燦無言的看著眼前的死小孩,嘆了一口氣,不想繼續碎念,換了個話題:「我來學校接你,除了看看你在學校狀態外,還希望你陪我去趟超市買晚餐的食材。」

 

「食材?晚餐?」最準烘微微側了頭,有點不懂。

 

「嗯,我想挑戰一下藍星人吃的食物。」講到煮東西金力燦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這樣苦的是容國哥跟準烘。」最準烘五官稍稍皺緊,很不信任金力燦的廚藝,上次金力燦才剛煮過披薩,先撇除廚房的慘狀不說,那完全沒有味道的餅皮,連身為機器人的自己都難以下嚥了,更何況是擁有正常味蕾的方容國,回想起來那是多麼痛苦的一餐啊!

 

「呀,臭小子,能吃我煮的東西是你們的福氣!!!」

 

……電力剩25%。」最準烘想盡辦法要阻止金力燦前往超市。

 

「臭小子,你最好耗電這麼快!!!」

 

……電力剩20%。」

 

「你等一下就不要給我『Shutdown』充電。」金力燦瞇著雙眼,扯歪一邊唇角竊竊的笑。

 

……………」最準烘愣愣的盯著金力燦。

 

「你你別跟我開玩笑啊……」那扯歪的唇角不安的顫抖。

 

ShutdownSorry!」最準烘一喊完便低下頭進入充電模式。

 

「呀,最準烘,你玩真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母子line Z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