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房間只有一盞微弱的燈光閃爍不停,忽亮忽暗,金力燦憂心忡忡的盯著眼前的方容國,但方容國摳了摳耳朵,吊兒啷噹的模樣實在難以想像他是MATO星球上最強戰士,但那也是前職業了,來到藍星後又是另一回事。

 

 

「噯,方容國……

 

「幹嘛?有屁快放。」方容國打了好大好的一個呵欠。

 

「準烘他最近有沒有怪怪的?」

 

「什麼怪怪的?」方容國不解的皺了眉。

 

「系統出問題還是零件故障之類的……

 

「沒問題啊!我昨天才剛進行檢查跟更新。」

 

「可是啊前陣子啊他竟然在大庭廣眾下……」話越到後頭金力燦聲音越小聲,就像蚊子振翅般,只能聽到些許的低喃,即使燈光一閃一閃,方容國還是察覺金力燦臉上泛起不自然的潮紅。

 

……嗯?」遲遲等不到下文,方容國眉頭鎖的更緊,表情更加不耐煩。

 

「他竟然親我!!!他是不是真的壞掉了?你要不要再好好檢查一次?」金力燦鼓足了勇氣一口氣說完。

 

「親你?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方容國竊竊笑了起來,換上饒富趣味的面容,真不虧是自己的兒子,也是行動派的!

 

「他在大庭廣眾下耶!!!」金力燦不知怎麼的突然變得有些激動。

 

「所以不是在大庭廣眾下就能親你?」相較於金力燦,方容國泰然多了。

 

「也不是這樣說……」金力燦狂亂的抓了抓頭髮,他自己也搞不太清楚,一直覺得自從最準烘出現後,生活步調全都亂了,自己無法好好掌控住。

 

「好啦!我會叫準烘下次注意一點!」方容國伸了個懶腰,順勢起身,笑笑的說道,金力燦哀怨的抬起頭望著方容國,他見牙齦的笑臉在燈光一閃一暗中有種說不出的毛骨悚然。

 

「注意一點?是注意什麼?」

 

「下次別挑大庭廣眾下!」方容國滿意的點點頭,轉身準備離開這漆黑的房間。

 

「我就說問題不是那個了!!!」金力燦對著方容國的背影叫囂。

 

扭開了門把,房外的亮光透過縫隙灑了進來,瞬間也明亮不少,方容國想到什麼似的突然回過頭:「對了,有一件事情我要告訴你。」

 

「什麼事?」該不會又跟最準烘有關的事情了?金力燦咕嚕咕嚕的吞下口水,洗耳恭聽。

 

「書房的電燈快換一換!這樣一閃一閃的,看得我眼睛很痛!」語罷,方容國兀自的離開。

 

金力燦默默的看向接觸不良的燈管半晌,又低下頭喃喃說道:「昨天永才剛罵我要換而已……

 

 

#      #      #

 

 

金力燦真不知道自己本職是隊長,還是水電工?

 

書房電燈壞了叫了成員來幫自己,方容國給自己白眼一個,繼續看自己的戰爭片擺明不理;正大賢忘我的睡著覺,說什麼有MATO跟藍星的時差要調;劉永才叨唸著一連串金力燦聽不進的話,說是要幫隊長處理累積一個多月的公文沒空;再來就是最閒的老么二人組,兩人自己玩得很快樂,進入自我的三昧界,金力燦根本進不了。

 

一個人去附近雜貨店買了個燈管,自己著手更換電燈,金力燦哀怨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走出書房又看見最準烘跟文鐘業有說有笑的模樣,不時又傳來最準烘清脆的笑聲,金力燦心裡更加不平衡。

 

雖然最準烘已經沒有再躲著自己,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疑,最準烘會盡量降低能跟自己獨處的機會,不像之前那麼誇張,換言之,就是變相的逃避。

 

再者,從文鐘業他們來到藍星後,最準烘再也不關注自己了。

 

以前,是他還沒逃避自己的時候,只要回頭就會看見那孩子遠遠站在那兒,似乎想幫忙又不知怎麼開口,金力燦總會向他招招手,最準烘難得的乖巧走過去,他找了幾份簡單的工作請他幫忙,接過工作時,金力燦不難發覺那稚嫩的臉龐,掛起淡淡的微笑,跟平常欠打的笑完全不同,是很溫順、可愛,甚至迷人的笑容。

 

「唉……」金力燦很輕很輕的嘆口氣,略過客廳打鬧嬉戲的兩人身旁,聲音接聽器敏感的最準烘先停了下來,再來是察覺不對勁,文鐘業呆愣愣的望著金力燦漸遠的背影。

 

「哥,怎麼了?」擔心的詢問語氣,是出自於文鐘業溫和的聲線,金力燦無奈的笑了笑,最準烘怎麼可能會如此詢問呢?

 

壓抑下心中那股失落,金力燦頭也不回答了一句“沒什麼”,便順手甩上自己的房門,文鐘業跟最準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兩人面面相覷,就是不知道金力燦怎麼了?

 

金力燦於床沿邊坐下,只剩淡藍色的月光灑進房間,顯得格外安靜淒涼,他曲起雙膝,整個人像個圓球窩在床上,頭深深埋在雙膝間的空隙。

 

發覺自己變得好奇怪怎麼會這樣?

 

如果沒有最準烘,自己就不會如此在意成員們之間的互動;如果沒有最準烘,現在應該只有五個人在藍星上過著藍星人的生活,思考著如何寫出侵略計畫;如果沒有最準烘,金力燦才不會如此胡思亂想,一點都不像他。

 

「啊啊啊啊啊~~~」金力燦抬起頭,胡亂的來回摩娑自己的頭髮,舒壓似的大吼完,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整個人側倒在床上。

 

「如果沒有你,我是不是會好過點?」

 

金力燦翻了個身,正面大字躺,單手手臂蓋住雙眼,喃喃說道:「準烘啊如果沒有你就好了……

 

原本金力燦房門外正準備敲門的手,靈敏的聽覺接收器聞見房內那若有似無的咕噥,猶豫不決的置在半空中良久,最後,還是重重的垂下手轉身離開,直到亮眼的粉紅色頭髮消失於轉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母子line Z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