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李東海手裡捧著茶,眼睛靈活得上下左右不斷轉動,仔細觀察辦公室的格局,反觀一旁的朴正洙,冷靜得喝著茶,與李東海的行徑成了明顯的對比。

 

 

沒一會兒,李勝基走了進來,李東海將嘴裡喝到一半的茶趕緊吞下肚,跟著朴正洙一同起身打招呼。

 

「朴導演,不好意思,讓在您百忙之中抽空,將音樂錄影帶送過來。」李勝基不斷哈腰道謝。

 

「不會的,希望這音樂錄影帶你會喜歡。」朴正洙趕緊制止李勝基再次鞠躬,莞爾說道。

 

李勝基先請正洙跟東海坐下後,自己也隨即坐了下來說道:「對了,朴導演,您有沒有意願跟我們公司簽約?」

 

「簽約?」

 

「簽約後,我們唱片公司旗下藝人的音樂錄影帶等等,都能由您執導。」

 

「這……

 

「我知道這問題有點唐突,但朴導演可以好好深思後再給我答案就行,不急的。」李勝基露出招牌的梨渦笑容,看起來格外陽光又親切。

 

「謝謝勝基先生對我如此看待,我會好好思考一下的。」朴正洙淺淺的笑了,依舊是那甜美的梨渦笑容,同樣是有梨渦點綴,兩人的笑顏卻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不好意思,等等有雜誌採訪,我必須先離開了。」李勝基起身準備離開,滿臉歉意道。

 

「沒關係,我們也準備要離開了。」朴正洙笑了笑說道,跟著李勝基起身。

 

「期待朴導演的好消息了!」李勝基行了九十度的禮,隨後在經紀人的催促下離開。

 

離開李勝基所屬的唱片公司,朴正洙跟李東海手提著禮品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即是提供外景拍攝,位處市郊的大學,其音樂系所。

 

兩人將禮品交給系所主任,感謝他的合作,也在辦公室小聊了一下,在上課鐘聲響起,系主任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還保證下次朴正洙需要學校拍攝場景,可以跟他連絡。飲水不忘思源,禮多人不怪,也許這就是朴正洙人際關係處理十分良好的一項理念。

 

在離開學校前,李東海嚷著要上廁所,朴正洙只好陪他到距離辦公室最近的廁所,朴正洙站在走廊上,倚著窗戶等待。

 

突然間,不遠處的教室傳來鋼琴聲,朴正洙不是很懂音樂,偏偏這鋼琴旋律不是彈奏經典的古典樂,而是偶像劇的插曲。

 

朴正洙記得當年看這齣偶像劇,自己用掉好幾包衛生紙,因為劇情實在是太感人了,而這首插曲─Kiss The Rain,也是自己最喜歡的一首。這首曲子如水般流暢,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安靜坐在電腦前,聆聽這優美的鋼琴旋律,想像唯美的雨中畫面,仿佛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在心靈的深處,工作一天的勞累,也隨之煙消雲散。

 

朴正洙隨著琴聲來源處走去,停在某間教室前面,悄悄的將門推了一個縫隙,足以看見裏頭,有個熟悉的身影坐在鋼琴前彈奏,朴正洙沒有認錯,是金鐘雲。

 

頓時間,金鐘雲忽然停下手邊的動作,看向門口,朴正洙有點慌張,雖然可以不用這樣鬼鬼祟祟的偷看,但他就是不想被金鐘雲看見自己現在彷彿作賊心虛,十分窘迫的模樣。

 

朴正洙緩緩後退了幾步,但門的縫隙卻能讓他看見金鐘雲朝著自己方向走來。

 

霎時,朴正洙看見一個人影從金鐘雲身旁跑了過來,雙手勾起金鐘雲的手,眉開眼笑的跟金鐘雲對話,望見這一幕,朴正洙卻感覺胸口有些煩悶,趕緊掉頭就走,他怕東海已經從洗手間出來了。

 

「鐘雲哥,這首歌好好聽喔!」金厲旭眼神流洩出無比崇拜的眼神。「鐘雲哥,琴彈的真的好棒啊!」

 

金鐘雲淡淡的笑了笑,摸了摸厲旭的頭道:「厲旭,剛剛外面是不是有人?」

 

「有人?」厲旭這時才將視線投向門口的縫隙,卻一個人影都沒看見。

 

「好吧,應該是我多心了。」金鐘雲搔了搔頭道,只是自己怎麼會有一瞬間,覺得朴正洙就在外頭?

 

 

#      #      #

 

 

朴正洙愣愣的盯著眼前這杯馬丁尼,抬起頭的瞬間,眼神與正在擦拭酒杯的希澈對上,尷尬的笑了笑。

 

離開學校後,李東海吵著不想回公司,朴正洙打從心裡確信,李東海這小子一定知道自己總拿他沒轍,所以才這麼任性的要求自己陪他喝酒。

 

偏偏哪個酒吧不選,選了Rainy Day,東海說這酒吧有一個歌手唱歌很好聽,一直很想來聽,朴正洙迫於無奈只好陪著李東海來到Rainy Day

 

「呃希澈先生我可以這樣稱呼你嗎?」朴正洙弱弱的問道,上次無意間聽見起範這樣喊,名字不小心給記住了。

 

「叫希澈就行了。」希澈放下手中的酒杯,掇起另一個繼續擦拭,笑了笑說道。「倒是你,叫什麼?」

 

「正洙,朴正洙。」

 

「喔,正洙,好常見的名字啊!」

 

「是啊!」

 

「怎麼了?是來找鐘雲嗎?」金希澈一臉八卦的靠近朴正洙,賊賊的笑道。

 

「不是!不是!陪朋友來喝的。」朴正洙極力撇清,指了指一旁喝著酒的李東海。「只是我想問,他什麼時候會來?我朋友想聽他唱歌。」

 

「哈哈~來聽鐘雲唱歌,跟見鐘雲也差不多意思啦!」金希澈覺得朴正洙反應特別有趣,不計形象的大笑。

 

「不真的是我朋友想聽……」朴正洙話越到後頭,說得越小聲,他自己其實也有點期待金鐘雲的出現。

 

「鐘雲今天可能會晚一點到,你們可能要耐心等了。」

 

「正洙哥……你們認識?」李東海突然黏到朴正洙身上,微醺的臉頰顯得有些紅潤,一開口刺鼻的酒精味迎面而來。

 

「東海,你怎麼喝那麼多?」朴正洙赫然發現,李東海位置上不知何時多了好幾瓶空罐的酒瓶。

 

「哥你們認識?」李東海依舊嘻皮笑臉指了指正洙跟希澈,再問一次。

 

「東海今天還是算了,我們改天再來好了!」

 

「你們都這樣藏了好多秘密……」李東海收起玩笑的面容,百般正色說道,朴正洙凝視著東海的眼睛,似乎佈上一層霧氣。「只有我一個人什麼都不知道……

 

「東海你在說什麼?」朴正洙被東海的問題搞得一頭霧水。

 

「李赫宰那個笨蛋……」東海說著說著眼淚自動掉了下來,但他沒有想抹去淚水的念頭,任由水珠一一順著臉龐沾濕了衣領。

 

「赫宰?赫宰怎麼了?」朴正洙心疼得替東海拭去眼角的淚水。

 

「我不想理那個笨蛋了哥,你的酒杯還滿滿的,快點喝啊!快!」東海伸手拿起正洙的酒杯逼迫他喝下。

 

朴正洙好不容易一次把酒喝完,李東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點了一堆調酒,雖說調酒是把不同酒類結合在一起,但有些調酒的酒精濃度也很高,譬如他們現在正在喝的馬丁尼。

 

金鐘雲來到酒吧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情,經過吧檯時,準備走往休息室的腳步因見趴倒在吧檯上的兩個人影而停下。

 

「這是怎麼回事?」金鐘雲滿頭黑線瞅著兩個熟睡的人,偶爾還發出些微的鼾聲。

 

「說要聽你唱歌,誰知道你還沒到,他們就先醉倒了。」金希澈攤了攤手,一派輕鬆的說道。

 

「怎麼不阻止他們喝?現在要怎麼辦?」金鐘雲微微的皺起眉。

 

「能怎麼辦?你就跟上次一樣帶回家吧!」金希澈說得一副事不關己,金鐘雲聽得臉更加鐵青。

 

「呀,我跟他又不熟,而且是誰跟你說,我上次帶他回家的?」

 

金希澈像是沒聽見似,獨自吹起口哨,故作忙碌擦拭著吧檯。可能酒吧空調有些冷,朴正洙雖然睡著了,忍不住縮起身子,見狀,金鐘雲無奈的嘆口氣,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到正洙身上。

 

「我頂多只能帶一個回去,另一個怎麼辦?」金鐘雲看著東海臉上有著未乾的淚痕,不禁再次嘆氣,跟朴正洙那天一個模樣,怎麼現在的人,老愛心情不好的時候來買醉?

 

「看誰一直調酒給他們,就那個人負責啦!」金希澈眼神瞄向一旁沉默不語的金起範,視線對上金希澈,起範十分倉皇的逃開。

 

「我上次真的是偶然,突發奇想才帶人回家的。」金鐘雲替正洙將外套調整好,望見朴正洙臉上浮現淡淡的笑容,金鐘雲心情有說不出的好。

 

金希澈單手撐著臉,靠在吧檯上,扯歪了一邊唇角,露出招牌的腐笑道:「鐘雲啊,這世界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金鐘雲頓時反應不過來,兩人沉默了好一陣子,最後,金鐘雲丟了一句“我準備上台了”,便急著從金希澈視線逃離。

 

望著金鐘雲離去的背影,金希澈忍不住扁了扁嘴說道:「真是不誠實的小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範海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