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海一個人望著電梯裡鏡中的自己,浮腫的眼睛,更加深邃的雙眼皮,都多虧昨天肆無忌憚的嚎啕大哭,才有這特別的收穫,但也因此有了如釋重負的輕盈感,仿佛重生一般,最後還是滿意的笑了。

 

 

“叮!”一聲,到了辦公室的樓層,李東海轉身走出電梯,後腳才剛出電梯,李赫宰雙手插著腰,一副要吃人的兇狠模樣站在辦公室門口,映入李東海眼簾。

 

「呀,你這小子,昨天去哪了?」李赫宰不好氣的質問。

 

「能去哪,就在家啊!」李東海推開擋路的李赫宰,走進辦公室。

 

「在家為什麼不接電話?你不知道大家都很擔心你嗎?」李赫宰跟在東海的屁股後頭一起進來,嘴巴仍是不停歇的叨唸。

 

「昨天宿醉頭痛,不想接電話。」李東海逕自往自己的座位走去,赫然發現朴正洙翹著二郎腿,看起來十分不耐煩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他漸漸停下腳步,李赫宰沒預料到東海會停下,狠狠的撞上他的背。

 

「呀,李東海,停下來也要說一下啦!」李赫宰不滿的抱怨。

 

「正、正洙哥……

 

「還知道要來上班?」朴正洙站了起來,臉上沒有平日常有的笑容,讓李東海了解事情的嚴重性。

 

「我……」李東海不知道該為自己怎麼辯解,翹班是事實,說心情不好是藉口,說不想見到李赫宰更不能構成一個合理的理由。

 

「翹班就是你的工作態度嗎?」

 

「不是的,正洙哥……

 

「那是什麼?」

 

李東海這時才覺得朴正洙真的是哥,他身上散發的霸氣不禁讓李東海感到畏懼:「是……

 

朴正洙見東海支支吾吾,眼神有意無意飄向李赫宰,憶起那天在酒吧東海嘴裡喊過李赫宰的名字,明白了東海的理由不方便在大家看得到的地方講,要把東海逼到如此窘迫也不是他本意,他只是想知道東海不來上班的理由。

 

「進來我辦公室說吧!」語罷,朴正洙便轉身離開。

 

李東海尾隨著朴正洙一起進了辦公室,他乖乖的坐在沙發上,看著正洙將對內的百葉窗關上,在倒了一杯茶放置於自己前方後,於他旁邊坐下。

 

「說吧!為什麼打電話不接,又不來上班?」朴正洙還是面無表情的問。

 

「如果說想要重新開始的話正洙哥會覺得是合理的理由嗎?」東海唯唯諾諾盯著面前表情無太大變化的朴正洙說道。

 

「不會,心情不好不是理由。」

 

「我知道…...」東海重重的低下頭。「只是事情累積到一個臨界點我真的受不了了需要喘息……

 

「那你有好點了嗎?」朴正洙的聲音沒有任何起伏,聽得李東海更加害怕。

 

「嗯……

 

突然間,李東海感覺到臉上多了一份溫暖,那是朴正洙的手,輕輕撫摸著自己的臉頰,溫柔的笑了:「那就好……

 

「哥……」東海知道正洙不生氣了,淚水快速的湧上,在眼睛裡來回打轉。

 

「下次不來,要記得打電話給我們,至少讓我們知道你平安。」正洙揉了揉東海的頭髮,微笑道。

 

「好……還有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不只我,晟敏跟赫宰也擔心的要命,下次別再這樣了,知道嗎?」

 

「我知道了。」看著正洙的笑容,東海也被感染了微笑。「對了,哥,最近有電視台想找哥執導一齣短劇。」

 

「你的轉變也太快了吧?」一下子從心事跳到工作,朴正洙有點反應不過來,但這才是朴正洙認識那個勤勞的李東海。

 

「嘿嘿~~都來上班了,當然要講正事了!」東海調皮的吐了吐舌頭。

 

「你問詳細點,我再考慮。」

 

「知道了。」東海站了起來,朝門口走去,像似想到什麼,又停了下來回頭看了正洙一眼,賊賊的笑道:「正洙哥跟金鐘雲進展到哪了啊?」

 

「呀,臭小子,你在胡說什麼?」朴正洙面對東海的問題,比起生氣,更多是害羞的成分在。

 

「嘿嘿~我只是希望正洙哥能快樂一點。」至少在離開英雲哥後,能讓傷心欲絕的正洙哥展開笑容,就只有金鐘雲了。

 

「況且,你是從哪兒知道我認識他?」

 

「這是秘密,期待你們的好消息。」語畢,李東海才不管朴正洙的咆哮,光速閃出辦公室。

 

辦公室門外是一臉擔憂的李晟敏,手拿著一杯泡好的咖啡,似乎是一直站在這兒等著東海出現。

 

「東海,沒事吧?」晟敏將手中的咖啡遞了過去。

 

「沒事了,全都沒事了。」東海接過咖啡,笑得十分燦爛耀眼,沒錯,已經沒事了,他守住了屬於他們之間的友情,也許他無法灑脫的說放棄就立刻放棄,但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

 

 

#      #      #

 

 

朴正洙凝視著手中的鑰匙,抬頭望著Rainy Day的招牌,自己最近怎麼經常出入這兒,無奈的嘆了口氣,推開門走了進去。

 

也許是熟面孔的關係,金希澈一見朴正洙朝吧檯走來,手指向休息室且說道:「鐘雲在休息室了。」

 

這次找不到任何藉口,自己真的是來找金鐘雲,朴正洙尷尬的笑了笑,向希澈道謝後走向休息室的方向。

 

禮貌性的敲了門,聞見裏頭的人應允,朴正洙才開了門走進去,休息室挺寬敞,採光十分明亮與外頭昏暗的燈光成了強烈對比,只有幾張沙發與一張桌子,娛樂設備也只有一台電視與電腦,格外簡單的擺設。

 

瞧見金鐘雲身邊堆了一疊如山高的書本,埋頭苦讀的模樣,朴正洙忍不住問:「你在幹嘛?」

 

「看書啊,你看不出來嗎?」金鐘雲頭也沒抬,繼續與書本奮鬥。

 

朴正洙隨意的拿起一本書,快速瀏覽,內容與世界歷史文化有關,朴正洙在學生時代最擅長的科目就是歷史地理,再看看眼前苦惱的金鐘雲,朴正洙偷偷竊笑,窺視一下金鐘雲正在練習的題目,看他想破頭的模樣真的很逗趣。

 

「文藝復興鼎盛是十六世紀。」朴正洙看不下去了,直接告訴金鐘雲答案,只見立馬抬起頭一臉吃驚的看著朴正洙。

 

「文藝復興時期,有哪三派的音樂最具有影響力?」金鐘雲盯著課本向朴正洙提問。

 

「我記得是羅馬樂派、威尼斯樂派跟尼德蘭樂派。」

 

金鐘雲重重的闔上手中的書本,猛然站了起來,緊緊抓著朴正洙的肩,哀求道:「拜託你!這幾天幫我惡補歷史好不好?」

 

「為什麼?」

 

「我下禮拜要考試,攸關我會不會延畢的重要考試啊!」金鐘雲眼神裡充滿著懇求。

 

「那為什麼要找我?你不是有一個很要好的那個叫什麼……」朴正洙一時之間想不起名字,皺了皺眉努力的想。

 

「厲旭是我學弟,我讀的他又不會。」金鐘雲也不清楚朴正洙提到厲旭做什麼,現在當務之急的是要朴正洙答應自己惡補最弱的歷史。

 

「那去找希澈啊!」見金鐘雲這麼哀求自己,朴正洙突然好想逗逗他玩。

 

「希澈哥才不會理我,況且他是學設計的又不會這些東西。」

 

「我是學傳播媒體,那我就會了?」

 

「你剛才不也答出來了嗎?拜託!我能拜託的只有你了!」金鐘雲抓緊朴正洙的肩劇烈的來回晃動。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別搖了,行不行?」朴正洙都覺得自己快被金鐘雲搖到頭暈眼花,眼睛冒金星了。

 

「真的?」金鐘雲像是發現新大陸般十分興奮,搖動的雙手也因此停了下來。

 

「真的真的。」朴正洙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再被金鐘雲這樣晃下去,他會直接頭暈昏倒在這兒了。

 

「太好了!」金鐘雲想也沒想,直接緊緊抱住朴正洙,分享他的喜悅。

 

朴正洙一開始是感到吃驚,但他沒有推開金鐘雲,金鐘雲身上的香味一如往常,朴正洙閉上了眼睛,這一刻腦中想著是金英雲還是金鐘雲,其實他自己也分不清楚,他只知道這懷抱久違了卻很溫暖,讓他捨不得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範海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