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容國承認自己真的太久沒好好觀察宿舍。

 

 

雖然每天生活起居都在這說大不小的空間,有誰會閒來沒事整天注意宿舍有什麼變化,也或許是方容國個性比較粗枝大葉些,是直到最近從錄音室大半夜回來,推開大門之後,一堆奇奇怪怪黑色橘色交叉的壁紙黏貼於客廳牆上,沙發椅旁堆疊著三四個塑膠南瓜山,看了老大哥滿頭黑線。

 

「哥……」隊裡可愛的小忙內,皺著一張可愛小臉,猛然出現在方容國身後,把大哥嚇得不輕。

 

「挨一古,準烘啊!不要這樣嚇哥啊!」你們大哥幾歲啊?就算有再多顆心臟都承受不了這種驚嚇啊!

 

「哥我每天半夜上廁所都要被嚇到…..」最準烘手指了指牆上千奇百怪的圖樣,又指了指堆疊在南瓜另一邊的骷顱頭山,模樣委屈又好不可憐。

 

環視了客廳來回好幾次,的確,有些壁紙還是夜光,就像現在沒有開燈,幾個可怕的圖貼還微微發亮,不被嚇著才怪,方容國靜了許久,只有一聲長嘆,用想也知道這些東西的始作俑者是誰。

 

「容國哥……」小忙內喊得更是哀怨,希望大哥能高抬貴手救救他幼小的心。

 

「準烘,你忍一下,等日子過了,東西也會卸下的。」方容國抬高手順了順最準烘變回金白色的頭毛。

 

小孩兒抿了抿嘴,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點頭,逕自往廁所方向走去,方容國注目著準烘略微沉重的步伐,又再次輕聲嘆氣,鬧得雞犬不寧的日子快到了。

 

一年之中,方容國最討厭三個日子,第一個是331、第二個是41,最後一個就是1031日。

 

原因不外乎只有一個,就是,金力燦

 

 

 

 

Trick or Treat

     ──不給糖就搗蛋。

 

 

 

韓國有崇洋的文化在,更多原因是許多基督教徒所在,年末除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外,萬聖節即是另一個萬眾矚目的節日,也是讓方容國很頭疼的日子。

 

“宿舍的搗蛋鬼是誰?”

 

有次雜誌專訪如此問了在場所有人,拿著MIC的文鐘業臉上依舊掛著溫暖呆傻的笑,一點都不避諱的道出三個字─力燦哥

 

對,就是金力燦,以出生年齡排名,應該是排在方容國後頭的一個,但心智年齡大概可以比那位96年出生的忙內,更比95年出生的文小弟還要小的傢伙,一直都是宿舍的頭疼人物。

 

平常已經要去制伏老吵嘴的9394人就夠頭疼,不過這兩個弟弟當自己臉一扳,低聲說了句“安靜”就會聽話,但那個金力燦啊,你說安靜他搞不好吵得更翻天了!有時候還要出動姜室長才能鎮壓這個完全不受控制的傢伙。

 

滿肚子的鬼主意,都在特別日子來臨的時候通通蜂湧而出。

 

為什麼討厭331?簡單,那天就是方容國生日,金力燦砸蛋糕抹奶油都不能生氣,因為他會笑著賊說“壽星不能生氣”。

 

為什麼討厭41?簡單,那天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任何謊言都可以被合理化,縱使方容國有時真的好幾次差點失手掐死金力燦。

 

最後,為什麼討厭1031日?簡單,還不是那個西洋鬼節,搞鬼的日子,根本就是金力燦的國慶日啊!普天同慶,不虧秉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大愛思想。

 

就像現下,於金力燦百萬次催促後,方容國創作靈感早就被不間斷打來的電話中止,只能妥協提早回宿舍,想想這陣子的確把自己關在錄音室製作DEMO太久,喉嚨確實不太舒服,還是早點回來休息比較好,但願真的是能休息。

 

而洗洗熱水澡,然後休息放鬆的念頭,在方容國推開宿舍大門後,便蕩然無存,只能呆站於大門口不知道是否該進去。

 

TrickOrTreat~~~!!!」肩上多了條黑色披風,頭頂帶著高聳的巫師帽,手還拿著不合適身分的三叉戟,金力燦對著鐵青一張臉的方容國熱情吶喊。

 

窩在客廳的一群人,就像搶食的蒼蠅,一聽見玄關金力燦的吶喊,大概也知道這次回來的人是誰,紛紛爭先恐後擠到窄小的玄關,方容國一張臉更黑了,難道是他打開宿舍大門的方式錯了嗎?

 

正大賢額頭貼了個黃色符咒,用膝蓋大概能猜到是中國殭屍;劉永才戴上玩具假牙,長到收不住的獠牙跟黑色披風無非就是吸血鬼;準烘頭頂帶著跟金力燦相同的帽子,但略長的瀏海被整戳向上綁,可愛是可愛,是想突顯是女性腳色嗎?所以是巫婆?呃那文鐘業裸露上身,只穿了件褲子,臉上兩行淚不斷刷下,估計那些亮綠色的東西是芥末吧?這樣子是裝扮綠巨人浩克但為什麼在萬聖節扮浩克,方容國百思不得其解。

 

「呃現在是在幹嘛?」方容國荒唐的看著兀自在宿舍開始萬聖節Party,大玩Cos Play的成員。

 

Call哥回來一起開趴啊!」劉永才興高采烈的說,且拉開手中的小拉炮,五顏六色的彩帶便往方容國身上撒去。

 

「蛋糕已經買好了,就在客廳。」正大賢舔舔唇,看來為了那蛋糕應該忍了許久。

 

「但是已經被大賢哥偷吃一口了。」文鐘業眼淚依舊被芥末嗆得直流,大概是被哥哥們強迫抹上的,方容國有些心疼這個不懂反抗的弟弟,只是文鐘業這一補充,讓原本有些感動吃貨願意等他回來在嗑掉蛋糕的心情,消失的無影無蹤。

 

「哥,快來吃吧!」最準烘略過被冷落在大門口的金力燦,直接拉過把方容國往客廳拖去,見狀其他三人也跟著前往,留下嘴噘得老高,對於這種演變,很是不滿意的金力燦於原地。

 

「什麼嘛還不是我叫回來的都忘記我……」金力燦且碎嘴且關上大門,慢悠悠才跟著晃進客廳。

 

天倫之樂是這樣形容嗎?

 

一群人和樂融融圍成一個圈,分食的東西還是金力燦拖著文鐘業一起出門買的蛋糕,大夥兒你一口我一口分著吃,就算自己在減肥,這樣遺忘二哥對嗎?

 

「力燦哥,你的蛋糕在這兒,快來吃!」文鐘業臉上的芥末已經抹掉,只是刺激性感覺讓他細長的小眼還泛著淚水,唇角勾起一抹淺笑對遠方的金力燦招招手。

 

不虧是自己最疼愛的弟弟,沒有白白投資他啊!

 

金力燦難得乖巧的接過文鐘業遞過來的蛋糕,小惡魔在心頭作祟,很想把蛋糕往別人身上砸去,可是礙於肚子又咕嚕咕嚕作響,還是自己先吃了再說。

 

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有些出乎方容國意料,三不五時還是偷偷瞄了一下那個不按牌理出牌的金力燦,直到蛋糕被嗑的乾乾淨淨,他才稍稍安心,至少不會被奶油洗禮,不過也有說不出的怪異感,算了,安寧一天也好。

 

很順利地收拾完畢所有派對的東西,成員們也要依序洗澡,反正也是萬年不變的順序,第一個無非就是老大哥,而且他前陣子經常關在錄音室,亦很久沒享受第一個洗澡的愉悅感,方容國滿心雀躍地從房間拿出換洗衣物關進浴室。

 

方踏進浴室乳白色磁磚,門還沒上鎖便聽見後頭跟了一個人進來,還沒寬衣解帶,都不打緊,估計是誰尿急了,想先借用一下浴室。

 

「怎麼了?」

 

Bang……」是金力燦,方容國該說是覺得意外?還是不意外?

 

「我要洗澡,你怎麼進來了?」方容國沒有回頭,擺放著等等要換的乾淨衣服。

 

BangTrick or treat!」金力燦根本就像念台詞,沒任何感情的喊出那句話,與不久前那熱情的口吻相差甚遠。

 

方容國轉過身,兩人乾瞪了幾秒,金力燦始終面無表情,看來,今天沒有大吵大鬧,這爺兒的心不太愉悅啊!

 

方容國勾起淺淺的笑,朝金力燦招了招手,這時金力燦才終於露出熟悉的笑靨,蹦跳蹦跳來到方容國面前,他就知道他的方容國怎麼會沒準備糖果呢?

 

「想要糖果?」

 

「嗯!」咧嘴大大的笑且點頭。

 

「應該還是甜的。」方容國自言自語,伸出粉舌舔了舔自己的唇瓣一圈,認為方才吃的蛋糕甜味應該還在,捧起金力燦的臉,準確吻上那個還滿心期待自己從口袋掏出糖果,笑得極度癡呆主人的唇。

 

離開金力燦柔嫩唇瓣前,方容國還意猶未盡地舔舐那美好的兩片溫暖,看著一臉更加呆傻的金力燦,忍不住笑了出來。

 

「嗯?這個糖果不好吃嗎?」

 

……你騙我。」對於吃的執著,金力燦不亞於正大賢啊!

 

「不然呢?你以為真的糖果?」

 

嗯,可能會有巧克力之類的。」好不哀怨地瞪著方容國,即使這模樣映在方容國眼底還是覺得可愛。

 

「我直接從錄音室回來,哪來的時間啊?」方容國也是哭笑不得,電話中的金力燦可是十萬火急的要他趕回來啊!

 

「最近你是不是厭了我?」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方容國腦袋一下刷白。

 

「什麼?」

 

「你最近都不碰我啊!每天在錄音室關到這麼晚,我也每天都等你回來才休息,你不知道嗎?難得叫你早點回來,你卻不理我,只顧著跟弟弟們一起吃。」

 

──哇,許久不見金氏的說唱功力了。

 

「燦啊,我回來你也知道晚了,你覺得我捨得讓你更累嗎?」方容國一把將金力燦攬進自己胸膛,輕輕拍了拍小狐狸炸毛的背。

 

「可是……」每次想跟方容國爭辯,金力燦常常不知道怎麼回嘴,可能對方也太過溫柔了。

 

「不是我不想,而是不希望你太累,之後我們還要在日本發行專輯,甚至有巡迴演出,這種可以好好休息的時間不多了,我情願你多休息些。」

 

「你...自己既然知道為什麼還要把自己關在錄音室這麼久?」這也是金力燦不太開心的主因之一,休息時間已經如此短暫,方容國還是隻身投入工作中。

 

「為了製作出更好的音樂,我只能這樣啊!」

 

金力燦微微側過頭,抬起眼歛凝視著方容國,他深情的眼神與溫柔的笑,他知道這樣表情的背後,方容國自己要承受多少壓力,今年出輯的音樂沒有料想中的大受好評,甚至太常批判社會常態,讓組合被冠上“批判青年”的標籤,即使如此,為了夢想、為了音樂,前方的路途還很遙遠、茫然,甚至困難,方容國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既然方容國沒辦法顧慮太多,自己想要的東西,那這次就自己來爭取。

 

……還要吃糖果。」金力燦扁扁嘴,沒魚蝦也好的心態,就算沒有真的糖果,那他多留戀一下方容國嘴裡淡淡的甜美,還帶了點散不太掉的煙味。

 

「好!」滿滿寵溺的語氣,語末,方容國的唇再次覆上,只是他沒想過金力燦會如此積極的回應每個吻,原本只是打算吸吮一下金力燦的唇,漸漸越來越激烈,直到舌頭長搗而入,變成法式熱吻,彼此的呼吸也隨之變得急促。

 

「容、容國……」趁著細碎的空隙喊著方容國的名字,金力燦真的是狡猾,明知道平常是喊“方容國”,有事相求用“Bang”撒撒嬌,但做愛的時候沒有比“容國”二字來得更催情。

 

「燦,別這樣。」方容國離開金力燦的唇瓣,試圖制止那個雙手已經伸進衣服內,不斷上下撫摸自己肌膚的金力燦。

 

「容國說要給我糖的。」無辜的狐狸大眼眨啊眨,又搭好一個“容國”來完勝他。

 

萬聖節習俗是將糖果給愛搗蛋的孩子,可是方容國覺得,就算把糖給金力燦,他依舊搗蛋給你看。

 

「啊、啊燦啊等、等一下!!!」方容國看著金力燦埋頭在自己胸前,舔弄自己深棕色乳首的模樣,今天金力燦是吃錯啥藥啊?平常這種事情不是自己在做的嗎?

 

金力燦微微昂起頭,好不無辜的說著:「我想吃巧克力。」

 

 

──Fuck,今天沒吃了金力燦,我方容國就把名字倒、過、來、寫!!!

 

 

「啊、啊!我不管了啦!」方容國理智全斷掉了,原本還顧及在浴室,後頭弟弟們還排隊著要洗澡,不能占用太久,現在不先解決這個挑起自己慾望的小狐狸,他不善罷甘休。

 

 

 

 

 

 

最準烘抬頭凝視著不斷遊走的時間,又看向緊閉的浴室大門,終於發出這段時間第一個抱怨聲:「……容國哥他們好久喔!」

 

大哥二哥洗澡都不知道洗去哪了,繼續這樣拖延下去,身為墊底洗澡的人,要洗好澡的時間又無限延後,十月底氣溫都快個位數的天氣,最準烘實在好想早點洗熱呼呼的澡啊!

 

「乖,準烘,以後你會明白,有些事情,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正大賢側臥於沙發上,一派優閒的切換電視頻道,還算有點業界良心的將電視音量開大,就怕還沒成年的老小會提前長大。

 

「鐘業,你有空提點一下力燦哥,搗蛋也要看場所啊!」劉永才想來想去,大概只有文鐘業最適合勸說。

 

「力燦哥會聽嗎?」文鐘業仍是笑咪咪地盯著電視看邊發問。

 

「你不說說,下次準烘洗好澡都凌晨三點了。」劉永才知道文鐘業疼愛最準烘的程度不輸給任何一個人,拿準烘出來他肯定會答應。

 

……好吧!」

 

至於大哥跟二哥什麼時候從浴室出來,大家已經懶得去注意,兩人一前一後的出現,方容國依舊面癱著臉,但散發出神清氣爽的氛圍路過,而金力燦更不用說了,心情好到可以飛上天,經過弟弟們面前還得澀的比了個“Yeah”。

 

看來就是,搗、蛋、成、功。

 

 

Happy Halloween.

 

 

──END──

 

 

 

 

 

 

《後記》

 

只是...一個萬聖節短篇只是很久沒有寫90…為什麼字數會以4600+爆掉呢?肯定是我廢話太多了啊啊啊啊!

 

這文靈感來的很突然,就是昨天早上看到蛋糕的照片,就突然來的靈感,雖然我從頭到尾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表達什麼,而且我很不厚道的切在最重要的地方,我承認我寫這文有時候一直卡住,然後在被一堆人煩的時候總算把這文給寫完了,是否該撒花謝天謝地?

 

我只能說90現實衍伸太好寫了,每次都是寫現實衍生,然後我也得趕快把鹹菜那篇寫一寫,不然到處開坑然後都填不了啊,雖然我秉持“開坑是樂趣,填坑是天意”的原則,但還是乖乖填坑比較有生命保證啊!

 

最後最後我想說一句我真的好想寫圭雨喔喔喔喔(#

 

    2013.10.31   0127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