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製直播音樂節目,總是早早六七點起床,便來到電視台化妝彩排,之後一整天在節目結束前必須一直待在電視台,雖說整天行程約莫有十二個小時只在一個地方,撇除彩排、化妝等等有事要做的時間,其他時刻該如何度過?

 

 

身為經紀人的車學淵會告訴你,長期研究下來,藝人LEO一陳不變的模式,化妝、等待、彩排、等待、錄製、等待、直播,而那些等待的時間,又是撇開必要清醒時刻,其餘多半耳朵塞了個高價的Beats黑紅相間耳機,隔絕外頭吵鬧聲響,舒服臥躺於沙發上,補眠。

 

藝人準備回歸、跳舞練習,一連串轟炸得到宣傳結束才能短暫休息,藝人也是“人”,也會感到疲憊,每當鄭澤雲準備到頭而睡,對上車學淵深宮怨婦的表情,總是如此解釋。

 

──馬的,你累經紀人不累嗎?

 

似乎看透車學淵內心的吶喊,鄭澤雲這次再倒進周公的溫柔鄉前,很好心的問:「要不,一起睡?」

 

「睡你的頭!!!」要是公司代表突然過來,看到自己失職睡覺可小,被發現跟自家藝人談戀愛的事情可大啊!

 

車學淵直接拿起桌上李宰煥送來回歸祝賀禮─粉色喬巴帽,毫不留情往鄭澤雲臉上砸去,只能說不虧是前運動選手,反射神經異常的好,在帽子親到化好妝的容顏前,快速地接住,順手丟了回去。

 

「下次宰煥亂送東西就丟回去。」擱下這話,鄭澤雲這會兒真的毫不留情地轉身,枕著自己的手臂,入眠。

 

車學淵嘆口氣,他承認自己就像個老媽子,從背包掏出事先為鄭澤雲準備好的毯子,為他蓋上還順手拉好,一旁休息的造型師姊姊跟化妝師姊姊,不禁對於兩人有些粉紅互動八卦了一下,車學淵笑得格外尷尬且否認,最後那些姐姐們只轟出一句話,炸得車學淵腦子一空片白。

 

「學淵啊,你一點不像經紀人啊!要不改行成職業保母?」造型師姐姐調侃著。

 

「人家學淵還年輕,說成保母也太老氣了?你看看這互動,比起保母,更像是LEO的女朋友啦!」語末,造型師姊姊很有默契的跟化妝師姊姊齊聲大笑。

 

──我真的是他……男朋友。

 

這話車學淵只能臉上三條黑線,默默說在心裡。

 

無視瞎起鬨的姊姊們,今天是歌手LEO回歸歌謠界的首周,照慣例能打兩首歌曲,方才已經錄製好主打歌,另一首就等直播放送表演,距離節目開始還有些時間,車學淵巡視了下休息室,只有工作人員們出出入入,而桌上只剩覓食過一輪顯得狼藉,而且所剩的東西不多,索性出門於電視台附近再採買些食物回來,估計等等睡醒,有四個胃的鄭澤雲應該會喊餓。

 

方踏出電視台,車學淵完全受寵若驚啊!一開始以為衝上前遞禮物的是鄭澤雲歌迷,但女孩兒急忙否認說著自己是學淵偶吧的飯,卡片上頭真的正正確確寫著自己的名字,車學淵且笑且收下,女孩兒體貼的寒暄問暖幾句,後頭不忘請車學淵加油,還有更不忘說自己今天直播會好好為LEO應援。

 

其實待在鄭澤雲身邊,車學淵看多許多偏激的歌迷,私生活也會看見他們的影子,甚至還有一度闖進電視台,只能工作人員進入的LEO休息室,這事兒鬧了好大新聞版面,鄭澤雲也難得發了脾氣,在官方社群網站發表言論,請歌迷別再這樣,有時車學淵亦慶幸自己不是什麼公眾藝人,倒也沒想過自己會有粉絲,心情真的好到不能再好,都要飛上天了啊!

 

用著雀躍的心情,屁顛屁巔的去買了鄭澤雲最愛的拿鐵跟幾個零嘴,又蹦蹦跳跳回到休息室,原本還滿心歡喜想跟在場所有人分享,怎知他這一出去再回來後,整個休息室瞬間死寂,能倒能躺的地方幾乎都占滿了人,表演開始前,估計沒人會醒吧!

 

車學淵心瞬間冷了大半,沒人能分享,他只好乖乖地將卡片收好,要孝敬他們LEO大人的食物及飲料也擺放好,默默往鄭澤雲休憩的沙發走去,蹲下身仔細觀察鄭澤雲安穩的睡顏。

 

睡著後是天使般的容貌,果然不講話,更正,是不開口攻擊車學淵的鄭澤雲,最可愛了,平穩的呼吸牽動著胸膛上下大幅度的起伏,不知怎麼的,車學淵看了有些口乾舌燥,趕緊吞吞口水潤喉。

 

……變態。」

 

對於突如其來軟軟糯糯聲線的指控,還對上猛然睜開眼睛的人,車學淵嚇得連尖叫的方式都忘了,完全呆傻的模樣,反而逗笑了鄭澤雲,一個人窩進毛毯,三不五時發出顆顆顆的笑聲,全身笑得不自覺顫抖,車學淵瞬間惱羞成怒,又基於不能吵到其他人休息,一語不吭像洩憤捶著眼前的一坨球。

 

「呀、什、什麼變態啊?」車學淵面對指控完全沒有辯駁的餘地。

 

「偷看我睡覺。」從被子裡頭發出極為細小的聲音。

 

「你、你什麼時候醒的?」

 

看鄭澤雲笑得誇張,車學淵實在很想反駁,到底哪裡好笑啊?

 

許久順好氣,鄭澤雲才露出兩條細長眼眸子,直直盯著車學淵說:「你進來前幾分鐘吧。」不顧車學淵還想說些什麼,繼續問:「上哪了?」

 

……還不是幫你買咖啡跟食物去了。」車學淵不滿的噘起嘴,還沒得到主人的讚美前,倒是被恥笑得很徹底,不過回想起出門那段,車學淵又憶起收到卡片的事兒,趕緊跟鄭澤雲分享。

 

「剛剛有個女生送卡片給我,說是我的飯耶!哇嗚~我天生藝人光彩,沒有因為改行當經紀人而被淹沒嘛!也是,哪兒找到比我還要好看的經紀人呢?」車氏自戀模式馬力開到最強。

 

……女生?」

 

「對啊!不要以為只有你能迷倒女生,我也行!」車學淵好不得意啊!

 

……幹嘛不叫我起床?」

 

「為什麼?你不老說藝人很累,需要休息的嗎?」

 

鄭澤雲不經意的嘖了個舌音,這個車學淵腦袋真的不是普通的差,倒不是鄭澤雲自戀,而是鄭澤雲跟著車學淵一起出去,蜂擁而上的女孩子多半都是自己歌迷,還有誰會注意到車學淵呢?

 

……」鄭澤雲沒有說話,將毯子更往下拉,露出整張臉,習慣他撲克臉的車學淵,竟能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壓迫感及不悅。

 

……澤雲、生、氣了?」

 

難得鄭澤雲沒有避開車學淵的問題及視線,安靜地頷首,模樣真的好可愛,戀愛中的人們智商是零,車學淵覺得自己極度驗證這話兒。

 

車學淵左顧右盼一會兒,確定休息室在場所有人仍呼呼大睡,趕緊傾身向前,雙唇光速啄了那擦了唇蜜通紅誘人的唇,之後又努力故作沒事回到原本位置,只是那一緊張就會亂飄的視線,始終不敢固定在鄭澤雲臉上。

 

鄭澤雲有些吃驚,不消幾秒又淡淡笑開,車學淵總是不愛牌理出牌啊!那自己當然也不能順著他的意。

 

……還在氣。」鄭澤雲依舊面無表情地說道。

 

車學淵飄移的視線不得不固定在鄭澤雲臉上,一股血壓往腦門衝,雙眼睜的老大,平常說在外要注意的是誰?平常說回宿舍在親熱的是誰?當自己是笨蛋聽不懂這話變相之意就是“再親一次”嗎?

 

在內心問候了一下鄭澤雲近來可好的姊姊一聲,車學淵像個小偷作賊心虛,三番兩次確定沒人醒來才低頭又親了一次,原本鄭澤雲很想壓住車學淵一親完又逃開的小腦袋,理智告訴自己現在兩人處在外頭,這想法便作罷,卻為自己不能照自己所想而嘆口氣。

 

「為、為什麼嘆氣?」車學淵滿是惶恐的問,是他又逗得皇上不開心嗎?

 

……還記得剛出道我說過的話嗎?」

 

車學淵眼珠子咕嚕咕嚕地轉了幾下,像想起什麼的點點頭應:「……嗯,記得。」

 

「那種想法到現在還是沒變。」鄭澤雲輕輕地笑了,輕柔卻也憂傷。

 

車學淵伸手撫摸了一下鄭澤雲的臉頰,臉上掛起那抹鄭澤雲喜歡看見的笑靨:「可是我很慶幸至少我是你經紀人。」

 

「?」鄭澤雲滿臉狐疑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啊!車學淵獨自竊喜。

 

「雖然我跟著你歌迷一樣,都只能在舞台下看著你,有時候也憧憬著那個舞台,甚至覺得你離我很遠,可是跟歌迷們比起來,我是離你最近的,不是嗎?即使有很多不方便,至少我們還是在一起,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真是的。」鄭澤雲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只知道自己是寵溺的拍了拍車學淵的頭頂,沒人能讓他如此寵愛又感到溫暖。

 

 

 

經歷漫長的等待,節目終於開始直撥放送,因主打歌稍早已錄製完畢,鄭澤雲只需演唱一首回歸特別歌曲,而現在站於舞台正中央等待伴奏響起。

 

鄭澤雲演唱的是收錄於專輯裏頭的一首由以前老逗他玩、喜歡學他講話的開心果─李宰煥所做的詞,歌詞寫得貼近偶像歌手的不能公開戀愛、不能給心愛的人任何承諾的心聲,說到鄭澤雲心板上,於是乎,他果斷的選擇這首歌當先行曲─不想當偶像。

 

鄭澤雲一手置於MIC架上的麥克風,一手擺進褲子口袋,搭配其模特兒般修長的身高,站姿十分帥氣俐落,看得車學淵覺得自己好像舞台前的歌迷,總為鄭澤雲的一舉一動痴狂囂叫。

 

等候鄭澤雲錄製直播的車學淵,習慣待在攝影大哥隔壁,然後慣性的走神,不是舞台上的鄭澤雲沒有魅力,而是相反的,那個鄭澤雲太過美好,讓車學淵總是反問自己,這樣完美的人真的喜歡自己嗎?

 

但看在鄭澤雲眼裡,並不是這樣解讀,對方總會冷峻一張臉質問:「是舞台表演不夠吸引你嗎?」

 

──怎麼可能?都不曉得被鄭澤雲唱歌時偶爾流露魅惑的眼神,深深吸引,甚至修長白皙的手指撫過麥克風的模樣,也讓人為之瘋狂啊!

 

只是這話兒車學淵怎麼可能會說,耍嘴皮子莫屬車學淵最厲害:「一天二十四小時都看你,放空一下也不行喔?」

 

被車學淵日夜渲染下,鄭澤雲也學會定心反擊:「……你沒扣除睡眠時間。」

 

抱怨歸抱怨,走神只是一種看得太過聚精會神的結果,車學淵依舊盯著舞台上充滿魅力的鄭澤雲,想起不管是近期還是以前的事兒,這次當然不例外,自然而然眼神變得空洞,陷入自己的思緒中。

 

霍地,聽聞鄭澤雲口中唱出的歌詞有敏感字眼,車學淵猛然回過神。

 

 

“注視著攝影機,注視著經紀人。”

 

 

車學淵趕緊抬起頭,立馬對上鄭澤雲拋過來深情如水的視線,確實他注視著經紀人,還沒能意會鄭澤雲用意時,對方唇角便勾勒起淺淺的一抹笑,現場工作人員不禁為了這幕發出驚呼,更不用論歌迷為此發出響徹雲霄的尖叫聲。

 

「沒想到LEO笑起來這麼好看。」這是所有工作人員瞬間火熱的話題。

 

車學淵無心聽聞身旁的人們再如何討論鄭澤雲,專心的聆聽接下來從鄭澤雲口中流瀉而出的動聽歌聲與牽動人心的歌詞。

 

 

“等我在音樂上有所成就時,等我一切都順利時。

 

把現在無法給予的愛,毫不保留的給你。

 

我愛你。

 

 

曲終響起歌迷熱烈應援的掌聲與歡呼聲,鄭澤雲看向台下已噙著淚水的車學淵,又是淡然微笑,車學淵頓時懂了,為什麼鄭澤雲要選擇初次寫詞人的歌曲?

 

沒為了別的,只是單純沒有多加修飾的歌詞,講到他們倆的心坎裡。

 

當攝影機紅燈與現場燈光一同暗下時,車學淵看見舞台上的鄭澤雲無聲的用著口型再對他訴說一次,我愛你。

 

 

 

──END──

 

 

 

 

 

《後記》

 

算是現實虛構參半的文章,文章靈感如題,是VIXX的《不想當偶像》,據說是李宰煥先生的親身經歷,估計當初跟女友分手的時候,他真的考慮很多吧?而且車學淵還亂用標題引起歌迷擔心,嘖嘖。不過真的是簡單不加修飾的歌詞,我覺得很貼切自然,所以寫這文倒也滿順手的。

 

這原本只是打算寫成全一篇,沒有想說交代清楚車學淵跟鄭澤雲的過去,可是越寫越多,所幸乾脆描述詳細點,就出現這樣五章的篇幅,最近雲淵熱很嚴重,可能還會好一陣子都寫他們的文,我也不太確定XDDDD據說還有一篇93line沒釋出啊!

 

總之這篇雲淵擺脫以往(?歡脫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淡淡的描述,我反而寫得更多,絕對不是我廢話多XDDDD一天就可以碼出五千字,然後三天破萬,之後就怠惰了!有沒有靈感大嬸是很重要的(?(華麗的甩髮)一定是Blue Monday下的產物,不過我也努力開創新的雲淵紀元(?XDDDD

 

我會說後續可能就是鄭澤雲被爆料跟經紀人有一腿嗎?因為這梗太過狗血,所以就到這兒為止,哈哈哈~狗血我還是說出來了(掩面)不過相信中間一定會有考驗,很多空間給大家去想,便不點明了。

 

最近有點想挑戰雙重人格的題材,偶像這種演藝題材,我真的算寫多了又老覺得自己寫的都好八股,已哭,這文若有人能接受,我真的萬幸了。

 

以上就算整個寫完,也不曉得自己在寫什麼Again的小懿,希望大家天冷要多注意穿著,不要學我死鴨子硬嘴巴,還硬是要穿短褲冷著手碼文。

 

   2013.12.23  0512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雲淵 LEO N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