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喜歡創作的都很愛抽菸?」雙手托腮,臥趴於床上的人好奇的發問,雙腿猶如節拍器來回規律地晃動。

 

記得幾年前──約莫三年了,自己突然幫一個即將出道團體的男人FEAT歌曲,而那個男人,就跟眼前這位一樣,總喜歡創作寫詞,熱愛音樂的程度甚至可以說不相上下,他們倆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菸不離手

 

書桌前的那個人突然開口說道,直接將他從記憶中拉回:「你不覺得叼根菸看起來比較帥嗎?」

 

霍地,微微回頭看向床上的人兒,且說且緩緩勾起一抹笑,連帶臉頰肌肉的運動,將雙頰堆疊的厚實臃腫。

 

──呿,想抽菸就想抽菸,哪來那麼多理由?

 

……老菸槍。

 

 

 

 

 

「哼……」臥趴於柔軟大床上的梁耀燮,扯歪嘴角輕輕的冷哼,盯著眼前那座不動明王,若不是望見不斷晃動的鉛筆影子,梁耀燮還以為自己看著的是一張JPGE

 

因憶起之前自己的問話,梁耀燮比照現況才又忍不住從鼻孔哼出氣來,只是這口氣實在有如蚊子趁翅,細小微弱到讓人無法察覺。

 

「幹嘛?還不回自己寢室啊?」那個埋首於桌前認真創作的男人,都快被自己一口接一口,完全不停歇吞吐的乳白色雲煙給掩沒了,竟然還曉得要關心一下身後的自己,是不是應該先流下一滴男兒淚以表感動?

 

「你管我……」梁耀燮把比巴掌還要小的臉塞進軟綿綿又富有彈性的枕頭裡,悶著聲音回應,深深吸口一口氣,這枕頭套全是那男人──龍俊亨,身上特有的鼠尾草香味。

 

「沒有要管你,但你不無聊嗎?」

 

「不、會~」語氣莫名的歡樂,連龍俊亨從未停下的筆都頓了頓,這隻小狗到底都在盤算什麼啊?

 

「話說在前頭,我在工作沒辦法陪你玩。」

 

梁小狗抬起頭來,嘴巴順帶翹的老高,都可以吊起十斤豬肉了,他每每來龍俊亨房間沒期望過那個男人在做完曲子之前會看自己一眼,可哀怨著呢!

 

「我、知、道。」梁耀燮咬牙切齒的說道,即便龍俊亨時常不搭理自己,梁耀燮也老愛往他房間跑的理由只有一個,他喜歡安靜地凝視創作時,龍俊亨深情又認真的模樣。

 

梁耀燮其實多少都習慣了,應該說,不作詞寫曲的龍俊亨,他才覺得奇怪,當初出道前被Rain前輩挽回的他們倆,好不容易能站上夢寐以求的舞台,更讓兩人對於能在舞台上的一分一秒更加珍惜。

 

“只要音樂不放棄他,他就永遠不會放棄音樂”,這可算是龍俊亨的雄心壯志,在運動方面被成員笑是最體弱都沒關係,但只要講到音樂,他便是那個熱愛音樂的龍俊亨,想在音樂上有所成就的JOKER

 

不過望著如此努力工作的龍俊亨背影,梁耀燮單手托腮,不禁一邊搖頭一邊咋舌,雖說他梁耀燮不是如此狠毒沒良心的人,可是他不得不說句公道話,若不是有足夠堅毅頑強的心臟、又很會忍耐孤單寂寞的女人,一般正常的女人跟這個工作狂交往後喊卡的機率,絕對是百分之百

 

上一段感情撐了兩年,已經夠神奇了,梁耀燮還真沒先起立拍手鼓掌,說句好聽的話“兩年真的夠久了!”、“那女孩真的辛苦了!”之類的話,然後再順口喊道“但分的好!老子終於等到這天”,咳咳梁耀燮當然不可能真的這麼說,因為自己私心真的重了點。

 

只是當他看見已經夠死氣沉沉、分手搞得猶如世界末日降臨的龍演員,像鬼片中殭屍沒有靈魂的左搖右晃,完全就是行屍走肉,而且眼睛下方眼袋似乎亦擴散了三四公分的黑影,梁耀燮最後還是說不出半句風涼話,脫口而出的想當然爾無非就是“下一個更好”這種一點意義都沒有的屁話。

 

見梁耀燮沉默許久,龍俊亨還頗不能適應,平常每十分鐘就會說話頻率的人,現在半句都不說,特奇怪的,他忍不住開口問:「你什麼都不做不會無聊喔?」

 

「不會啊!我買了新書,帶來看了!」

 

「喔……」梁耀燮聽得出來,龍俊亨應得心不在焉,只是隨口應和。

 

雖然理論來說,年尾生的龍俊亨跟隔年年初生的梁耀燮可說是同齡朋友,但龍俊亨常說自己可是89的哥,要梁耀燮尊重點,梁耀燮便會對他露出燦爛迷人的笑,在順便掏掏耳朵,無視那些話,直接了當的平語便脫口而出,就像現在。

 

「呀,龍俊亨……

 

……幹嘛?」

 

「菸抽少一點啦!」

 

「又想到喔?」梁耀燮三不五時總是會這樣說,龍俊亨聽得耳朵都要長繭了,更或者說,對於他說這話題已經有免疫系統了。

 

「我前幾天睡著後被你嗆醒,看你抽的多誇張!」語後再加上嘖嘖兩聲,表達不滿,他梁耀燮好歹也是主唱,你龍俊亨不管你自己喉嚨死活就算了,幹嘛托自己下水?他不知道吸二手菸是抽菸者傷害的三倍嗎?

 

當然,梁耀燮也清楚龍俊亨接下來一定會反擊說“你可以回自己寢室”,不然就是“沒人叫你待著”云云的話語。

 

……喔、努力啦!」

 

──哇靠!今天龍俊亨是被什麼打到?

 

梁耀燮詫異的張開嘴,凝視龍俊亨的背影良久,所謂瞠目結舌,完全就是梁耀燮現在的反應,見龍俊亨不再搭話,梁耀燮也不想自討沒趣,自個兒開始看起書來,兩人沒有過多的對話,偶爾只傳來梁耀燮突如其來的叨念與龍俊亨心不在焉的簡潔回應,不消幾句對話又回歸寧靜,房間只剩偶爾梁耀燮書本的翻頁聲,還有從未停斷過龍俊亨沙沙的書寫聲。

 

其實龍俊亨不是笨蛋,在分手後梁耀燮總是天天來自己寢室報到,一開始會一直趕著他回去,對方總會以“東雲又回家”這藉口繼續賴著,龍俊亨每每找到趕走梁耀燮的理由,對方亦會找到留下來的藉口。

 

龍俊亨都懂,梁耀燮擔心他一個人承受不了失戀的痛苦,“世界上人從出生到死亡都是一個人,何必害怕會一個人呢?”,他如此灑脫的跟梁耀燮說道,換來對方可愛的臉龐扯出陰冷的笑,或許,梁耀燮早就知道最害怕一個人的,其實就是自己吧?

 

雖然一開始覺得梁耀燮時時刻刻跟著自己很煩人,只是人類都是習慣的動物,久了回頭發現因錄製節目晚回到宿舍、更沒出沒於自己房間的熟悉身影,心裡竄一股奇怪的感覺,好似渾身都不對勁。

 

將這事情分享給室友─李起光,畢竟他身為耀燮的同齡朋友,對方只給他一個曖昧的笑容,然後什麼話不說掉頭就找孫東雲去了,嘖嘖,這人還是朋友嗎?

 

一邊分神思考“梁耀燮”,一邊也好不容易完成一首曲子,龍俊亨瞟了一眼桌腳上的小時鐘,才快凌晨三點,對他來說時間算早,回頭正想陪梁耀燮聊聊之際,便瞅見他大字形爽快地躺在床上,那本一面看還一面嚷著自己是多費心費力才買到的書,發揮到遮光的目的,徹底包住梁耀燮不大的臉龐,見狀,龍俊亨不免失笑,看來書本功能還真多樣呢!

 

將手上的菸放到嘴邊叼著,且往梁耀燮走去,還有點老媽子個性的碎念一下:「就這樣直接睡著,就不怕感冒啊?」

 

伸手拿走臉上的書,龍俊亨表情整個僵硬,半晌反應過來,瞟了那個戴著桃紅色豹紋活性碳口罩睡覺的梁耀燮,他整個人超想放聲大笑,卻礙於三更半夜,吵醒梁耀燮就算了,要是吵到隔壁有起床氣的成員那就不好了,他只能一個人嗤嗤的憋笑,連眼淚都快被擠出來了。

 

「靠!這小子真的絕了!這麼怕又被臭醒?」嘴角失守,龍心頓時大悅,略過梁耀燮嬌小的身子,拿起自己的被子放輕動作,往梁耀燮身上披蓋。

 

取下嘴邊的菸草,溫柔的落下一吻於梁耀燮額上,低沉沙啞的聲音,微微的道出晚安,便再度走回自己工作台,繼續創作音樂,今晚可多了不少靈感。

 

倏忽,察覺左手食指與中指間夾著仍燒著紅點的菸頭,淡淡莞爾一笑,垂直將剛點燃不久的菸頭擰進菸灰缸,熄滅。

 

 

 

──END──

 

 

 

 

《後記》

 

快恭喜我,我人生第一篇BEAST的王道文!!還是我初心龍燮啊啊啊啊!雖然我看過龍燮、看過藥草、也看過燮龍(真的有!!),但這真的還是我第一次寫龍燮啊啊啊(不要激動#)

 

很突然的寫龍燮的理由是前陣子看了龍演員單獨出演Weekly Idol,他三不五時就在咳嗽,我一直覺得那是抽菸的關係(X),再加上前陣子去借住朋友家,他煙癮真的誇張到能把睡夢中的我嗆醒,就...莫名生出這篇文章說真的,我當初超想戴口罩睡覺的(#)XDDDDD

 

其實我也不曉得我要表達啥,只是好像默默帶了點主觀意識,如果雷到人,請大人不要跟我小人計較啊!如果把這篇當成愚人節賀文會怎樣?(不會怎樣#,只是這文我也寫了四五天了,原本篇幅會比現在更長,但我決定就偷偷剪掉一段了,所以大家就將就著看吧~嘿嘿~看我多偷懶啊XDDDDD

 

最後誰有發現我偷偷CUE出方容國了?XDDDDDDDDDD

 

   2014.04.01   0150 AM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