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正洙頂著兩個厚重的黑眼圈走進辦公室,眾人一致以為他又是熬夜趕劇本才有這個成果,的確,朴正洙真的是熬夜寫劇本,但也是哭了好幾個夜晚,眼睛腫得不像話,連跟大家打招呼的聲音也有氣無力。

 

 

朴正洙進自己的辦公室前,向晟敏招了招手,示意他一起進來,晟敏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尾隨正洙的腳步走入辦公室。

 

朴正洙遞了一疊厚重的紙給晟敏,見李晟敏不明所以看著自己,嘆了口氣說:「這是新的劇本,給你們。」

 

「給我們?」

 

「我明天要回家一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

 

望著正洙凝重的表情,李晟敏有些擔心的問:「怎麼了嗎?」

 

「我姐姐昨天打電話要我回家,說我母親身體有點不舒服,要我回去看看。」

 

「哥,你還好吧?」

 

「還撐得住,只是我不在的期間,這團隊就交給你們三個了。」

 

「好,我知道了,哥別讓自己太累啊!」

 

「嗯……」正洙勉強給晟敏一個看似開心的笑容。

 

朴正洙忘記自己一整天在公司做了什麼事,只知道下班時間一到,他非常快速的離開,也許是因為金鐘雲的話,讓他有點排斥上班。

 

好幾天沒聯絡,朴正洙真的很想見上金鐘雲一面,當面問個清楚,好不容易整理好心情,他決定今天去金鐘雲住處找他。

 

但來到金鐘雲住處外頭,朴正洙有些不知所措,雖然自己手上有金鐘雲之前給的鑰匙,如今這種狀況,自己還能擅自使用那把鑰匙嗎?

 

猶豫了好一會兒,最終朴正洙還是鼓起勇氣,按下大門旁的門鈴,見房內似乎一點動靜也沒有,便一連按了好幾次,直到他看見大門逐漸敞開,滿心期待開門的是金鐘雲。

 

期望越大,相對的,失望也越大,開門的不是朴正洙日夜期盼的金鐘雲,而是一臉困惑瞅著朴正洙的金厲旭。

 

「請問……」朴正洙略顯得尷尬,但還是硬著頭皮開口問。

 

金厲旭一見到朴正洙,馬上猜到他要找的人,打斷了正洙的話:「你想找鐘雲哥吧?」

 

「嗯……」朴正洙點了點頭。

 

「鐘雲哥已經不住這邊,他把這裡轉讓給我租了。」金厲旭感到有些抱歉的說。

 

「轉讓給你?什麼時候?」

 

「前陣子鐘雲哥回家的時候,剛好他也畢業,他便把這裡讓給我了。」

 

「那你知道現在鐘雲住哪嗎?」朴正洙覺得很慚愧,說實在的自己到底了解金鐘雲什麼?現在連住的地方轉讓了也不知道。

 

「鐘雲哥說公司有幫他安排好宿舍,他要搬去那邊。」金厲旭側了側頭,努力回想幾個月前鐘雲說的話。

 

「宿舍在哪?鐘雲有跟你說嗎?」朴正洙無比急切想得知所有可能遇到金鐘雲的地方。

 

「沒有,他沒跟我說。」

 

「是這樣啊……」朴正洙期盼的眼光跟著厲旭的否定而淡下。

 

「對不起,沒幫上你。」

 

「不會。」朴正洙拾起失望的臉孔,擠出一抹甜美的梨渦淺笑道:「你幫了很多,謝謝你。」

 

金厲旭目送著朴正洙離去,晚風輕輕的吹拂,颳起一陣涼意,金厲旭忍不住搓了搓手臂,望著朴正洙的背影被夜幕逐漸吞噬,金厲旭看著覺得格外淒涼孤單。

 

 

#      #      #

 

 

朴正洙抬頭仰望Rainy Day的招牌,輕輕的笑了一聲,這個地方充滿了好多回憶,是與英雲認識的地方,卻也因跟英雲分手而不小心遇上不常站吧檯的鐘雲。

 

同樣都是下著雨的那一天,生命中走了一個男人卻又住進另一個男人,也許早有預感金鐘雲會成為自己的太陽,趕走烏雲,而不曾想過太陽會離開自己,再次下起大雨。

 

朴正洙用手輕輕拍了雙頰,告訴自己現在不能哭,如果等等金鐘雲真的在Rainy Day,被瞧見自己哭了,是多麼不好看的畫面,深深吸了一口氣,朴正洙才推開Rainy Day的大門。

 

金希澈看見站在門口一臉失望的朴正洙,嘆了一口長氣,向朴正洙招招手,朴正洙聽話的往吧檯走去,於希澈前面的空位坐下。

 

希澈倒了杯白開水遞至正洙面前,朴正洙盯著眼前反射的酒吧昏暗燈光的潔淨液體,努了努嘴,將杯子推回希澈前方說:「我不要白開水。」

 

「你要什麼?」金希澈是明知故問,他怎會不知道朴正洙想要喝的東西?

 

……最烈的酒。」朴正洙給了金希澈最耀眼的笑容,唇角的梨渦依舊深深陷了下去,看在希澈眼裡是格外的哀傷。

 

金希澈沒有阻止朴正洙,如果能暫時讓他忘記悲傷,買醉一晚又無妨?沒體會過被愛人深深傷害,所以金希澈不曉得該怎麼安慰朴正洙,現在能做的就是滿足朴正洙的要求。

 

「你沒事吧?」金希澈且將烈酒遞到正洙面前且擔心的問。

 

「我也好想說我沒事呢!」朴正洙笑了笑,一口飲盡杯中的杜康。

 

連續喝了好幾杯,朴正洙臉頰微醺,帶了幾分醉意,突然開口問:「希澈啊鐘雲在嗎?」

 

金希澈終於等到朴正洙這問題,努力故作自然的回答:「他今天不在。」

 

「那明天呢?」

 

「明天也不會在。」

 

「那他什麼時候會在Rainy Day?」

 

「他已經離職了。」

 

聽見金鐘雲離職的消息,朴正洙不感到吃驚,晃了晃杯中僅存的幾分液體,淡淡的笑了:「是嗎?」

 

「嗯。」

 

「也是啦,他以後要當歌手了,沒什麼時間再回來唱歌了……」朴正洙癡癡的笑了幾聲,再次將杯中的酒飲盡,遞了空杯到希澈面前,像個孩子理直氣壯的說:「嘿嘿~希澈!再來一杯!」

 

朴正洙一杯接著一杯的喝,從沒間斷,不出希澈預料,不到兩個小時,朴正洙再次沉沉睡在吧檯上,金希澈吩咐起範去趟休息室叫人拿毯子。

 

沒一會兒,金鐘雲跟在起範的屁股後頭,手上掛了條毯子出現,金鐘雲不多說一句便將毯子蓋到朴正洙身上,於朴正洙隔壁的位置坐了下來。

 

「你為什麼要我說謊?」金希澈狠狠瞪著金鐘雲,方才看了朴正洙流了那麼多淚水的時候,他後悔自己幫了金鐘雲。

 

「我是真的離職了。」金鐘雲搶走朴正洙手中緊握的酒杯,鼻子剛靠近玻璃杯之際,被濃郁的酒精味嗆得趕緊拿開。「他也喝太烈了吧?」

 

「還不是你這臭小子害的!」金希澈咬牙切齒的說道,不知道為何他很替朴正洙抱不平,也許是看見他那麼柔弱的模樣,十分心疼。「況且,你明明就在,為什麼要我騙他?」

 

「因為我不想見到他。」金鐘雲不假思索的回答。

 

「呀,你不知道他有多難過嗎?」

 

「哥,你覺得我看起來有多開心嗎?」金鐘雲抬起盈滿淚水的雙眼對上金希澈,讓原有滿肚子怒氣的金希澈語塞,不只朴正洙,提出分開的金鐘雲更是難受。

 

金希澈不知道今天嘆了多少口氣了:「鐘雲啊……

 

「我怕一看到他會動搖……

 

「你這是何苦?」

 

「我不希望正洙跟我一樣我真的很後悔沒能好好跟我爸聊沒能展現我的舞台給我爸看……

 

「爸爸死了沒什麼大不了,我當你爸爸!」金希澈伸手拍了拍鐘雲的頭,難得露出溫暖的微笑。

 

「我爸還真年輕……」金鐘雲輕輕笑了笑,將正洙杯裡的酒喝完。

 

「正洙怎麼辦?」金希澈眼珠子轉向正洙,金鐘雲自然跟著希澈的視線看過去。

 

望見正洙眼淚有未乾的淚痕,金鐘雲自動的伸出手想幫他拭去淚水,但手一靠近正洙臉龐時,停了下來,躊躇了好一會兒,最後還是收回了手。

 

「怎麼了?」希澈有點不了解鐘雲的舉動。

 

「我已經沒資格替他拭去淚水了……」金鐘雲無奈的笑了。

 

「你真的是個笨蛋……

 

突然間,朴正洙有了動作,金鐘雲嚇得趕緊站起身,怎知朴正洙只是換了方向繼續睡,聽見正洙平穩的呼吸聲,金鐘雲才放下心。

 

「是做了惡夢吧?」金鐘雲單手撐著臉,觀察著朴正洙皺緊著五官,看起來很不舒服的睡顏。

 

…………」朴正洙喃喃的說道。

 

「他喊你名字呢!」希澈無奈的說道。

 

「我聽到了!」金鐘雲眉頭跟著朴正洙一同揪緊,原來有我的夢裡是這麼痛苦。

 

……鐘雲不要走……」一滴晶麗的淚珠順著朴正洙完美的側顏落下,眼尖的金鐘雲,一幕都沒有落下的收進眼底。

 

 

即使在夢裡我們也不幸福嗎?

 

 

「希澈哥正洙就拜託你了!」

 

「鐘雲,你確定嗎?」

 

「我今天練習很累,想先回去休息了。」

 

「唉我知道了。」

 

「希澈哥,謝謝你。」這聲“謝謝”包括了太多涵義。

 

離開了Rainy Day,金鐘雲倚著門口旁的牆,緩緩的蹲下,一隻手蓋住雙眼,淚水卻從手指縫隙流洩而出。

 

 

至今仍不敢相信,能遇見你這奇蹟,就像虛幻一樣……

 

而你最後的模樣,深深刻印我於腦海中,怎麼也揮之不去……

 

只要繼續看著你,我總是會妄想你還在我身邊.....

 

回憶的影子,只能用濕潤的雙眼來守護最後一席之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範海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