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門口鈴噹響起,櫃檯服務生提高了注意力,準備招待剛進入店內的男子,戴著黑色骷顱頭鴨舌帽,臉上還帶著黑色口罩,完全認不出長相,只是揮揮手說不需要服務,左顧右盼一會兒,似乎瞧見自己想見的人影,便大步大步得走過去。

 

 

男子沒說任何一句話,直接坐在一名女子對面,女子稍稍抬起眼,一下子又低下眼簾自顧自喝著咖啡,沉默在兩人間蔓延。

 

女子優雅的放下杯子,伸手拿起一旁的菜單,放到男子面前說道:「點個東西喝吧!」

 

「沒喝的興致。」即使帽子陰影遮住了男子的大半臉孔,唯獨那雙眼黑的漆亮,眼中似乎閃爍著火花。

 

「我們可是好久沒這樣坐著聊天了……」女子朱唇微微勾起。「……鐘雲哥。」

 

「我並不是要跟妳坐在這兒喝茶聊天。」金鐘雲一把扯掉口罩,他為了躲避一群包圍他宿舍的記者,努力喬裝才逃了出來,就為了見這女子一面。

 

「鐘雲哥,自從我們分開後,你對我可真冷淡。」文根英訕訕的笑了,表情跟失落的語氣完全連不上。

 

「分開之後妳可送了我一個大禮呢!」金鐘雲從口袋掏出一枚戒指,丟到桌上,銀製的戒指與玻璃桌碰撞出巨大的聲響。

 

文根英收起笑臉,冷冷盯著那枚戒指,慢慢的伸出手拿回戒指:「你在哪裡撿到?」

 

「遊輪的甲板上。」金鐘雲扯歪了一邊唇角說道。「看著報紙上我為正洙戴上戒指的照片,只有那天在甲板上的人才拍得到,而在甲板發現這枚戒指的同時,我就在想是不是妳拍下照片賣給八卦記者?」

 

「是又怎樣?」

 

「根英我不希望我們鬧成這樣。」金鐘雲忍不住皺了眉。

 

「我們在一起兩年的時間就這麼禁不起考驗嗎?我就比不過一個突然冒出來的男人嗎?」文根英不禁吼了出來,紅著眼說道。

 

「一開始沒跟妳說清楚,是我的錯對不起當初會跟妳在一起其實就是想忘記正洙……

 

「我我只是那個男人的替代品?」文根英不敢置信的問道。

 

「不是這樣的……

 

「我到底哪裡比不上那個男人?」

 

「對不起是我一直忘不了他……

 

「你對我好,全都是把我當成他嗎?」兩年的感情太脆弱了,根本就不堪一擊,原來從頭到尾就只有自己陷入這場愛情遊戲,金鐘雲完全就沒把自己當一回事,自己在情人節當天買了對戒送給金鐘雲,金鐘雲卻說他不喜歡手指頭掛東西的感覺,只有自己一個人傻傻得戴著這枚屬於他們的戒指,實在是太可笑了。

 

「根英,對不起……」金鐘雲知道自己傷害眼前的女子有多深,但除了道歉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平常哄朴正洙的方法,他無法用在自己不愛的女子身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文根英突然仰天大笑,笑了好久。

 

「根英……

 

「原來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早該在你不戴我們對戒的時候就該問清楚的我居然還傻傻相信你還是愛我的……」文根英牢牢住著手掌上的戒指,冰冷的觸感就如同此刻她的心情。

 

「我的確是為了忘了正洙才跟妳交往,但我絕對沒有把妳當成他。」金鐘雲知道誰都無法代替誰,更了解愛情中“替代品”是多麼苦澀,當初的他就如同現在的文根英,唯一不同就是金鐘雲明知自己是影子還是愛上朴正洙,而文根英不是。

 

……我以為我們分手是因為他的介入,想著如果沒他,或許我們還能破鏡重圓然而不管有沒有他你都不會愛上我,對不對?」文根英直直的望著金鐘雲的眼眸問。

 

「如果在認識正洙之前,我先認識妳,或許結局就不一樣了。」文根英是個好女孩,金鐘雲很清楚,有時甚至覺得自己配不上她,之所以分手不只因為朴正洙,更是不想綁住文根英太久,她值得更好的男人去疼愛去保護。

 

……我只是只是覺得好不甘心……」文根英重重的低下頭,雙手擋住自己的臉,哽咽的語氣與顫抖的雙肩讓金鐘雲知道,她哭了。

 

「真的很對不起……」金鐘雲無聲的嘆了一口氣,常聽大家說“讓女人哭的男人最差勁”,自己真的很差勁,連安慰的話也說不出口,只能一味的道歉。

 

等到文根英情緒平靜點,伸手想拿衛生紙,金鐘雲眼明手快的抽了數張,趕緊遞到她手中,沉默了好一會兒,文根英才抬起頭,臉上還有未乾的淚痕,哭紅了雙眼跟鼻子,讓人看了格外心疼,金鐘雲忍不住皺了眉頭。

 

「哥現在很討厭我吧?」

 

「討厭妳就不會找妳出來講清楚。」

 

「照片的事情……

 

「我跟正洙的事情早晚都可能會被公開,我們只是早點面對這問題而已,況且早點解決對我跟他都是一件好事。」金鐘雲從口袋抽出口罩重新帶上。「我希望我們還是朋友,我不想失去一個這麼好的妹妹。」

 

「鐘雲哥,我還能問最後一個問題嗎?」

 

「妳說吧!」

 

「這兩年你真的沒有對我動心過嗎?」

 

即使看不到所有表情,金鐘雲笑彎的眼如同以前一樣,溫柔的寵溺著文根英,看著這樣的眼睛,文根英頓時又想哭。

 

「妳值得讓更好的人去愛,而不是我。」語罷,金鐘雲便逕自起身離去。

 

留下文根英一人面對早已冷掉的咖啡與不斷奪眶流出的淚水來為兩人的愛情畫上真正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範海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