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流浪畫家與自由作家

 

 

清風悄悄將薄紗般的窗簾拂起,巨大畫架後藏著一個短小的身影,雖然是個年紀還小的孩子,但畫布上呈現的圖像與配色卻絲毫不遜於專業人士。

 

「哥!正洙哥!」

 

聞見呼喊聲,畫架旁探出一顆小腦袋,望見那個每天“正洙哥”東“正洙哥”西的可愛弟弟,露出了一抹梨渦淺笑。

 

「東海,怎麼啦?」

 

「想來看哥畫畫~」東海整個人就快黏上畫布,仔細觀賞著畫布上的圖。「哥的畫真的好漂亮喔!」

 

「你臉貼得這麼近,真的能看見嗎?」正洙看見東海的動作,不禁咯咯笑了起來。

 

「當然看得見啊!!!」東海回過頭,理直氣壯的答。

 

「好好……」正洙寵溺的摸了摸東海的頭。

 

「決定了!我以後要跟正洙哥一樣很會畫畫!」東海雙手插在腰上,信誓旦旦的說道。

 

眼前那充滿自信男孩的模樣逐漸產生變化,模糊的是線讓東海的身影變得十分朦朧,最後仿佛消失了,整個空間更為寬闊,只剩下正洙一人。

 

「東海……」

 

 

奮力睜開雙眼,米白色的天花板映入眼簾,有些吃力的坐起,環顧了一下周遭,秀氣的眉頭部自覺湊近,是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環境,整個房間除了床,就只剩一張擺放了台筆電的書桌跟滿是書的櫃子,給人乾淨俐落的舒適感。

 

「你醒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了門,金鐘雲站在門口問。

 

「喔…嗯……」朴正洙一直覺得眼前這個人好像在哪兒見過,有些眼熟,一時間卻想不起來。

 

「等我一下!」

 

過沒多久,只見金鐘雲端了一碗熱騰騰的粥再次出現於朴正洙的視線。

 

「你昏睡了兩天,我請了醫生來看你,說是營養不足,也幫你打個營養劑。」

 

「我身體本來就比較差……」有段時間沒講話,朴正洙的聲音顯得有些沙啞。

 

「吃點粥吧,這是我弟弟煮的,很好吃喔!」金鐘雲將碗擱置於床頭櫃,又幫朴正洙倒了杯水。

 

「謝…謝謝……」正洙接過水,啜飲了幾口潤潤乾澀的喉嚨。

 

不想讓朴正洙吃飯感到一雙眼睛盯著的壓力,也不好意思留他一個人在房間,金鐘雲於書桌前坐下,攤開他的電腦開始敲敲打打,而朴正洙則愣愣的看著金鐘雲忙碌的背影,半晌才慢慢吃起粥。

 

「請…請問……」最後還是耐不住好奇,朴正洙擱下了湯匙,出聲打破只有鍵盤敲打聲的靜謐。

 

「嗯!?」金鐘雲沒有回頭,手依舊在電腦鍵盤上快速游走。

 

「你在做什麼呢?」

 

「我剛好靈感來了,怕自己忘記趕快把它寫下來。」金鐘雲停下手的動作,跟著椅子一起轉身面對正洙,莞爾說道。

 

「靈感?」

 

「是啊!我是個自由作家,喜歡到處旅行尋找靈感。」

 

「跟我一樣……」

 

「跟你一樣?」鐘雲不解的側了側頭。

 

「我也喜歡四處流浪來尋找靈感呢!」正洙微著笑說道,嘴角的梨渦深深陷了進去,這笑容十分甜美,金鐘雲一時看傻了眼。

 

眼前這人兒有著不輸給自家大哥漂亮的外表,但笑起來的感覺卻十分不同於希澈的妖媚,是給人更為安心跟溫暖的感覺。

 

「你也是作家?」

 

「不,我是畫家。」

 

「哇!好厲害的感覺!」金鐘雲細長的小眼裡閃爍著無限耀眼的光芒。

 

「怎麼說?」瞧見眼前一臉崇拜的金鐘雲,朴正洙不禁失笑問道。

 

「我從小就很不會畫圖,所以特別崇拜會畫圖的人。」

 

「下次開畫展我會邀請你的,『藝聲』先生。」正洙依舊是那暖暖的笑靨,他終於在腦袋的深處想起這張熟悉的面孔。

 

「欸!?你怎麼知道我的筆名?」

 

「因為我是你的讀者啊!」正洙的唇角更加上揚,金鐘雲不知為何特別喜歡看見朴正洙的笑,他的笑容實在很好看。

 

「你呢?我要怎麼稱呼你?」

 

「那就叫我『利特』吧!」

 

「啊!!!!!!!」金鐘雲像被雷打到,慘叫。「你就是『利特』?」

 

「是、是的……」正洙被鐘雲的叫聲有點嚇傻。

 

「我超愛你的畫耶!!!!!」金鐘雲仿若是追星的小女孩親眼見到偶像般,興高采烈沖上前握住正洙的手。

 

突然,房外一道比金鐘雲叫得更淒慘的高八度海豚音穿過木製的門傳進金鐘雲房裡,金鐘雲與朴正洙互相看了一眼,下一秒房門教人大力甩開,房內的兩人不約而同朝門口望去,只見金厲旭一臉驚恐的站在門口。

 

「厲旭,你是打算把我房門給甩壞嗎?」金鐘雲滿頭黑線問。

 

「哥,你冷靜聽我說……」

 

「什麼事?」被厲旭緊張的氣氛感染,金鐘雲不禁也認真了起來。

 

「希澈哥的希範…正咬著你的陸地小毛頭不放……」

 

「什麼!!!???」聽見自己最心愛的寵物有危機,金鐘雲想也沒想直接奔出房間準備去解救他最愛的陸地龜。「呀!!金希澈,你的貓!!!!!」

 

瞬時,金希澈的爆怒聲也從屋子的彼端傳來。

 

「呀西!!!金大頭,你對我的韓J希範做什麼!!!???」

 

良久,金厲旭才想起金鐘雲房裡有一個曾為看過金家兄弟廝殺的慘烈狀況的客人,他趕緊道歉,這家醜居然被客人撞見了。

 

「對不起,我哥他們又為了寵物吵架了……」

 

「沒關係,兄弟不打不增感情嘛!」朴正洙禮貌性的微笑。

 

「這麼說也沒錯啦!」面對正洙甜美的笑顏,金厲旭也不小心看傻了眼。「您也有兄弟嗎?」

 

「有一個弟弟。」

 

「你們感情一定很好吧?」有這麼溫柔又漂亮的哥哥,金厲旭默默在心中補了一句。

 

「挺不錯的。」朴正洙視線跟隨厲旭停在吵鬧不休的金希澈與金鐘雲身上,輕輕的笑了。

 

朴正洙覺得這個家很溫暖,看見金家兄弟的打鬧讓他憶起自己最親愛的弟弟,原掛在臉上的梨渦淺笑,不知何時已找不到蹤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