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大哥,我就是人氣直逼羊羹前輩、偶像寵物犬界的新星,我身上淌著高級的大英血統,目前約半年大,雖然長相凶狠了點、眼睛倒吊了些,其實我可是十分和藹可親,當然撇除跟老愛膩歪的主人一起玩耍時,而我喜歡的是任何可以吃下肚的食物,討厭的大概就是……主人每天強迫BOBO我。

 

讓我們言歸正傳,今天就讓我為大家揭開,回歸前夕我的主人─龍俊亨的一天生活,雖然說偶像有私生飯一點都不稀奇,但有私生狗的先例,就讓大哥我來開創。

 

 

其實我主人一天的生活都頗無趣,不是一大早起床隨便盥洗後就去公司上班寫詞作曲,不然就是前一晚熬夜寫詞曲、或是練舞太晚回來休息,之後一覺睡到太陽曬屁股,反正主人的生活是跟音樂息息相關,無法切割的。

 

而今天主人的作息是屬於後者,回歸日期將近,每天主人都是很晚才回家,幾乎是讓我睡了好幾輪的時刻,除非隔天有行程拍攝才會早起,否則主人睡到正中午才醒來是常有的事兒。

 

「大哥,早安啊!肚子餓了嗎?」這是主人盥洗之後首先做的事情,就是來跟我請安問候,雖然我總是趴著不語的看著他,他卻老寵溺的摸摸我的頭,為我添加食物到早已空蕩蕩的盆子上。

 

當我吃得津津有味,主人是在後頭盯著我吃飯,像是怕我會挑食,前一晚沒吃,我都餓的前胸貼後背,哪可能挑食?幾乎把所有東西都吃得精光,主人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

 

直到一通電話打斷主人對我愛的關注,循著手機鈴聲,主人漫步走往客廳,我看似慵懶地抬起眼,實際是很認真觀察主人的一舉一動,他先是無聲的嘆息,好像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接起電話。

 

口氣平平淡淡,看來電話一端不是他想要見的人,主人隨口簡單應了幾句“幹嘛?”、“醒了。”、“你又要來?”,從這幾話能推測有個人要來訪,雖然以我的聰明才智,多多少少也能猜到是誰。

 

果然不消幾分鐘,門鈴響起,這麼高速的到來,肯定對方是快到我們家才打電話通知,嘖嘖。

 

主人放下原本滑動的手機,慢悠悠走到擺放一堆主人收藏品架子旁的對講機前,按下通話按鍵,一個亮金金髮色填滿了整個視窗,我看得出來主人臉上浮出黑線。

 

「龍八啊……」無敵哀怨又耳熟的聲音從對講機一端傳來,對方總算抬起頭,露出整張臉,我認得這模樣,是自從主人搬來這兒後,三不五時會來我們家報到的尹斗俊。

 

主人不屑的咋了一舌音,無奈盯著影像對講機問:「你幹嘛按門鈴?」

 

「我把你家鑰匙弄丟了…不知道掉在公司?還是地鐵上?」我偷偷從主人身後瞇著眼看到主人從原本黑線的臉,轉為鐵青色,我記得上次尹斗俊才剛把他新買的MP3落在地鐵上,找主人哭訴、我又記得上上次尹斗俊把手機掉在公司門口,是公司員工撿起來,恰巧遇到同是團員的主人,請主人轉交回尹斗俊手上,這個尹斗俊三天兩頭丟東西的事兒,主人似乎是習以為常,可這次竟然是丟了我們家的鑰匙!

 

「呀、你不要命嗎?那是我家鑰匙耶!」主人忍不住破口大罵。

 

「對不起嘛!先開門讓我進去好不好?」尹斗俊討好地說道,將從路上順手買來的烤全雞提高給主人看,面對食物,主人跟我一樣,不想跟自己肚子過不去,心一軟便按下開門鍵,只聽見尹斗俊喊了句“阿薩”,下秒就出現在我視線裏頭。

 

尹斗俊熟稔直接走進廚房,將手中提的大包小包放到餐桌上,看起來卸貨後輕鬆了不少,趕緊跑來看看待於自己柵欄內,躲在專屬小小領域的我。

 

「我們大哥~長大了不少嘛!」尹斗俊露出潔白牙齒,笑嘻嘻地說道。

 

「呀、尹斗俊,你到底把我家鑰匙丟在哪?」主人也漫步走了過來,他不是來看我,而是檢查尹斗俊帶來的伴手禮,順便整理整理。

 

「就…不知道啊……」尹斗俊順手將我從小窩撈出來,抱在懷裡晃啊晃,講話的口氣不忘說的委屈一點,好引誘主人的同情心。

 

「你除了腦袋黏在身體上沒丟過,還有什麼沒貢獻過?」主人不是很領情的碎嘴。

 

「俊亨啊、別這樣嘛!看在我買了這麼多東西的份上……」

 

「好啦、知道了、知道了。」最後主人還是心軟的接受尹斗俊迷糊的闖禍,但不忘補上一槍:「我沒備份鑰匙了,你自己想辦法。」想當然而,我聽見上頭傳來尹斗俊的哀號聲。

 

每次都是這樣尹斗俊總會不小心闖禍,或者鬧鬧主人,搞得主人很不開心,可是又能三兩句便又把主人逗得笑開懷,擁有這樣的絕技,我是不是應該學起來,以後出去遇到漂亮的母狗也能應用?

 

「烤全雞!」拆到香氣四溢的食物,主人的臉上漾起更燦爛的笑容。

 

「你應該還沒吃午餐吧?」尹斗俊輕撫我的頭後,便把我放回小窩內,看來這兩個人準備回歸也不管理身材就算了,連分我吃的意思都沒有,太過分了。

 

「嗯。」主人端著熱騰騰的錫箔紙離開廚房,尹斗俊後腳也跟著主人的前腳離開,我只能乾巴巴盯著他們兩你一口、我一口、一口接一口,把鮮嫩多汁的烤雞完食。

 

吃飽喝足後,午餐的殘餘是尹斗俊著手收拾,這方面我不得不給他好好稱許一下,清理完畢後,主人跟尹斗俊繼續待在客廳,主人把玩手中的平板電腦,塗塗改改,手部動作可忙得不可開交,或許又有臨感在寫詞,再看看尹斗俊,枕著主人的大腿,側躺玩著手機,手指動作也是忙得不可開交,但聽到嘣嘣嘣的音效聲便可以知道,他只是單純在玩遊戲。

 

啊、一個在工作,一個在玩遊戲,這兩人要不要如此天壤之別啊?

 

沒過多久,尹斗俊突然停下手邊的動作,抬了抬眼珠子,凝視主人認真寫詞的模樣說道:「噯、龍八……」

 

「幹嘛?」主人沒有睇尹斗俊任何一眼,繼續寫著他自己的東西,就怕靈感會跑掉一樣。

 

「我肚子餓了。」這句話成功的讓主人手邊動作冰凍。

 

「呀、不是剛吃飽嗎?我都還沒消化。」

 

「沒有啦!我想吃的是你。」

 

主人翻了個白眼,之後繼續投入自己的寫作,直接拒絕尹斗俊:「沒、空。」

 

「走吧、走吧!」尹斗俊突然坐起身子,莫名撒起嬌來,看得我全身起疙瘩。

 

「別煩我,靈感要跑掉了!」主人揮開尹斗俊左戳戳右戳戳的手指頭。

 

「跑掉了沒關係,我會讓你有新的靈感。」尹斗俊不顧主人抱怨,兀自抽掉主人手中的平板,然後一肩扛起主人不算纖瘦的身體,我不得不張開嘴巴讚嘆,前職運動員果然不一樣。

 

「呀、放我下來。」主人的腿在空中胡亂踢。

 

「龍俊亨,你該運動了。」可能放在肩上的重量又沉了,尹斗俊語重心長地給主人建議。

 

「呀、尹斗俊!!!!!」

 

眼看主人被帶離客廳,為大家稟告主人無趣一天的任務還沒結束,我只好起身離開小窩,跟著兩人的步伐走進主人的房間。

 

當我還在尋覓房間哪個角落可以好好觀察兩人的時候,尹斗俊將主人於軟綿綿的大床安置好,突然一步步朝我走來。

 

「大哥,你不能進來喔!」尹斗俊笑吟吟的把我抱起,走到房門外便溫柔地將我放到地上,等我回神要繼續進攻主人房間的時候,一個轉身卻碰上堅硬的木質房門,撞的力道不小,足以發出一個小悶響。

 

倏忽,我聽見主人的關心:「噯、大哥好像撞到門了!你怎麼對牠啦?」

 

「我只是把牠放在房門前啊!」啊、啊、那個尹斗俊講得有夠理不直氣不壯。

 

「我出去看看。」不虧是我主人,只有你擔心我啊!

 

「唉呦~你每天都看大哥,也不是每天看到我,先看我比較重要啦!」感覺尹斗俊拉回主人的手,還有被褥摩擦的聲音,估計被甩到床上。

 

「最近幾乎每天都要去公司練舞,也是每天看到你。」如果我能比出大拇指,真想給主人一百個讚啊!

 

「不管,現在你只能看我。」好一個無賴。

 

「呀,尹斗俊!」我發現主人常常辯不過對方,總是這麼吶喊。

 

接下來主人的話像被什麼堵住,只剩細微的喘氣聲,我嘆了一口氣,認命的回到自己的小窩,雖然我還沒長大,但我好歹也跟那兩個人一樣,屬於雄性動物啊!

 

嘖嘖,所謂吃飽思淫慾啊!

 

我回到自己柔軟的墊子上,徐徐趴下,無言地盯著玄關另一頭主人的房間,看來…我要重新填寫個人資料了。

 

討厭的東西,除了每天被主人強迫BOBO外,還有一個……

 

 

尹斗俊

 

 

 

大哥一天的生活日記,結束。

 

 

 

──END──

 

 

 

《後記》

 

久違的第一人稱寫法,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只知道我只想寫斗龍而已,而且Showtime越看下去,越覺得我龍燮再也回不去(X)

 

所以就是這樣,希望大家顧好自己的目珠~(#

 

可能快一個禮拜,沒睡好、精神沒有很好,而且也熱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XDDDDDD

 

   2014.06.23   0343 PM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