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俊亨視角。

 

 

 

自從搬出宿舍,開始一個人生活後,龍俊亨漸漸發現心中的某些情愫似乎早已起了不一樣的變化,只是自己從沒認真察覺,對於共事五年的好友、認識快十年的至親──梁耀燮。

 

以前窩在房裡寫歌,那人三不五時用著自稱天籟─事實也是如此─改編許多世界名曲隨興填詞亂唱亂蹦的跳進自己房間,以假裝找起光玩為名義,實質以找自己碴為目的來打發無聊的休息時間。

 

現在偌大的個人套房,會擅自衝進自己房裡,除了同居人─大哥─英國鬥牛犬一隻外,再也沒有其他人,偶爾、更正,只要是寫詞作曲時,都會懷念那時常吵自己高亢又好聽的聲音。

 

龍俊亨放下右手把玩那隻一直被來回空轉的筆,左手仍死死托著腮,目光隨意四處亂飄,最後莫名停駐於沒有任何意義的地方許久,嘆了一口幾不可聞的氣,決定還是出門一趟。

 

站起身慢悠悠地離開房間,熟稔拿起披掛於紅色沙發上的薄外套,彎腰拾起放置於客廳角落的所有小工具箱及釣竿,決定出門釣釣魚轉換一下心情。

 

走至玄關穿鞋時,聽聞噠噠噠、極度有節奏的腳步聲,龍俊亨微微抬起眼瞼,看見仍是臭著一張結屎面的大哥,忍不住勾起唇角輕輕地笑了笑,帶著一如往常溺愛的爸爸笑容對著大哥說道:「哥先出去釣魚,一個人要好好顧家喔!」

 

穿好鞋,將鞋頭各自敲了敲地板,確定鞋子鬆緊度可以,便拎起工具箱,離開了這間豪華卻有些冷清的個人套房。

 

 

龍俊亨來到平常習慣釣魚的海岸,踉踉蹌蹌略過難以步行的礁岩路面,總算找到適合長期等待釣魚的地方,放下手中的工具箱,開始忙碌的布置折疊椅、為魚鉤上放餌等等的前置作業,已經算是老手,所有動作一氣呵成,沒有任何停歇。

 

探長了脖子看看哪個方向好,龍俊亨左顧右盼了一會兒,最後大力的揮動釣竿,只聽見撲通的落水聲,還有細長的魚線垂直於海平面上,慶幸今天是陰天沒有大太陽,海風吹來雖然些許濕黏,也還算涼爽。

 

龍俊亨握著釣竿,一屁股坐在摺疊椅上,雙眼直視遠方隨著水波浮浮沉沉的漂浮座,思緒緩緩地被拉走。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想念梁耀燮,沒由來的。

 

想念他坐在自己周圍吵吵鬧鬧,就像一隻小麻雀嘰嘰喳喳,縱使自己只能敷衍的單音節幾聲,那人依舊努力不懈,嘰哩瓜拉說個沒完。

 

想念他曉得自己的習慣與生活作息,時間到了喊自己去吃飯、杯子空了會幫自己重新泡好一杯咖啡、肚子餓了一出房門就有香噴噴的食物等著,這都是他心細體貼的溫柔。

 

龍俊亨小小嘆了一口氣,收回思念梁耀燮的念頭,他來釣魚是要心無旁騖、專注做件事情,沒想到不管是寫詞、還是釣魚,怎麼仍脫離不了那個人的身影?

 

目光又回到前方水面載浮載沉的漂浮座,心猶如水面般平靜,只是偶爾就像被人投入了石頭,引起一圈圈的漣漪,當自己又不由自主想起梁耀燮的時候。

 

倏忽,龍俊亨感到一股寒意襲背,趕緊機警地回頭,便看見梁耀燮像個竊賊,偷偷摸摸、躡手躡腳走到自己身後,他雙手抬高的模樣,龍俊亨瞇起眼不語的瞅著那名看似要嚇自己,卻被自己突然回頭嚇到,而尷尬收手的人。

 

「喔、哈哈、真巧啊!」梁耀燮將置於空中許久的手,放回背後,露出極度尷尬又討好的笑臉說道。

 

龍俊亨努力壓抑自己那快衝破防線的悸動之情,克制臉部表情不許有太多驚喜寫在上頭:「你怎麼在這兒?」

 

「騎腳踏車出來透透氣,發現你在釣魚,過來跟你打聲招呼啊!」梁耀燮指了指後頭遠方柏油路上擱置的一台紫色淑女車,車款倒是讓龍俊亨十分驚奇,梁耀燮回神看見龍俊亨瞪大雙眼的表情,趕緊繼續解釋:「啊、那是我姊的腳踏車啦!」

 

「喔、是吼……」龍俊亨並不是很領情,依舊帶點鄙視意味說道。

 

「呀、你在質疑我的話嗎?」龍俊亨沒有回話,用著憐憫的眼神上下來回打量梁耀燮,這動作著實惹怒了小麻雀,又開始吱吱吱的大聲吼叫:「真的是我姊姊的車子啦!我的品味才不是這樣呢!」

 

「難說……」語霸,龍大爺不忘在嘖嘖兩聲,想起梁耀燮挑內褲樣式的可怕品味,不難說那種獨特的惡趣味可能會顯現於日常生活的東西上。

 

「呀、龍俊亨、你根本就不相信我吧!」小鳥兒氣急敗壞的跺腳說道,模樣可愛的讓龍俊亨嘴角失守,當然捨不得繼續逗弄他。

 

「好啦、好啦、相信你可以嗎?」龍俊亨揉了揉梁耀燮墨黑又柔軟的髮絲,嘴巴上是敷衍到極致的口吻,眼神卻是寵溺到不行。

 

不過比起眼前龍俊亨的動作,他手上握著的長條形物體,似乎更吸引梁耀燮注意:「噯、噯、可以讓我試試看嗎?」

 

龍俊亨愣了愣,瞟了一眼手中的釣竿,又看向一副躍躍欲試表情的梁耀燮:「你說釣魚?」

 

「嗯啊!我也想甩竿看看。」梁耀燮活動活動筋骨,略過龍俊亨往大海處走去。

 

龍俊亨輕輕地嘆了一口氣,默默地走至梁耀燮身旁,將自己的寶貝釣竿交給他人。

 

果然,不出龍俊亨所料,梁耀燮的第一句話,是個疑問句:「怎麼用?」

 

龍俊亨無奈地搖搖頭,更加靠近梁耀燮,從身後繞至前方握住梁耀燮的雙手,先教導他怎麼握竿,偏頭便看見梁耀燮真摯的臉龐,龍俊亨似乎覺得心裡那頭過了半五十的老鹿不斷四處衝撞,也幸好梁耀燮聽得認真,沒空閒時間去察覺早已通紅雙耳朵的龍俊亨。

 

學生梁耀燮聽著龍俊亨的講解,不曉得到底有沒有聽懂,反正就是一昧的點頭應答,龍俊亨說明完簡易的握竿,再來就是梁耀燮想嘗試的甩竿技巧,放開包覆住梁耀燮手背的手,龍俊亨離開梁耀燮,不過他卻覺得胸口處仍溫溫熱熱,好像梁耀燮仍被自己圈在懷裡,但他仍故作鎮定繼續說明甩竿要注意的細節。

 

當梁耀燮再三向龍俊亨肯定他聽懂之後,梁耀燮照著方才龍俊亨所說、以及他所指的位置,手臂向後拉出大大的弧度,咻的一聲將魚線拋進水裡,發出噗通一聲,梁耀燮往後方拉了拉釣竿,呈現極大的彎曲弧度,一臉狐疑的看向臉色凝重的龍俊亨,他再次露出方才被抓包的尷尬笑容。

 

「嘿嘿、怎麼會這樣?該怎麼辦?」

 

龍俊亨接過梁耀燮交還回來的釣竿,拉了拉,不是單純釣到海帶如此簡單,而是根本收不了線,發生了大型事故,旁邊那隻小鳥兒仍擔心的重複叼唸著“怎麼了?”、“怎麼辦?”、“怎麼會這樣子?”。

 

「怎麼會勾住了?」龍俊亨依舊扯了扯魚竿,眼看魚線是收不回來了。

 

「勾住了?那怎麼辦?」

 

「看來只能剪掉了。」龍俊亨將釣竿交給梁耀燮,回頭在工具箱裡頭找出剪刀。

 

「剪掉就壞了嗎?」梁耀些偏頭看向身後蹲著尋找剪刀的龍俊亨背影問。

 

龍俊亨拿著小剪刀走了過來,且將卡住的釣線一刀毫不留情的剪掉,總算還給釣竿一份自由,且說道:「不是壞掉,只是沒有釣針,沒辦法釣魚了。」

 

「所以我讓你釣魚提早結束嗎?」對著開始著手收拾釣魚工具的龍太公行注目禮的梁耀燮乖巧的立正站好問。

 

「對啊,不然我也能多抓幾隻魚回去當晚餐了。」龍俊亨抓到把柄不忘多碎嘴一下,好讓梁耀燮多過意不去些。

 

「啊、抱歉。」梁耀燮十分過意不去,他並不是真的想打擾龍俊亨的休息。

 

「開玩笑的,我也該回去工作了。」龍俊亨淡淡的笑了笑,正準備提起折疊椅時,卻被梁耀燮搶先一步,他嚷著自己壞了他釣魚,也讓自己稍稍彌補一下過錯,比較重的折疊椅就讓他拿,龍俊亨當然是隨了他。

 

兩人離開岩石區,來到梁耀燮的腳踏車前,梁司機趕緊一股溜兒的鑽了上去,回頭盯著愣頭愣腦呆站原地的龍俊亨說:「為你介紹我的好夥伴─丁丁。

 

龍俊亨臉上不自覺浮出三條黑線。

 

「快上車吧!」

 

想當然爾,下一秒是龍俊亨憨厚的疑問單音“蛤?”,梁耀燮揚揚下巴催促龍俊亨快坐上後座:「賠罪,載你回家吧!」

 

龍俊亨眨了眨眼,他曉得自己不能拒絕,更正確的說法,他完全無法拒絕梁耀燮,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坐了上去,順便閒聊似的開口問:「你怎麼沒去打拳擊?」

 

「今天突然想騎腳踏車。」

 

「那你騎了多久啊?」

 

「大概一個小時了。」有時候龍俊亨不得不佩服梁耀燮的好體力,其實就論兩人的興趣,大概除了音樂,沒什麼是能兜在一塊兒,梁耀燮喜歡動態運動,而自己喜歡的是靜態運動,如此天壤之別,卻讓龍俊亨被梁耀燮給深深吸引。

 

「我要騎囉!」龍俊亨只是簡單的應了聲“喔”,便感受到“丁丁”開始搖搖晃晃,龍俊亨遊走的神回來了大半,腳踏車雙載起步時歪歪斜斜龍俊亨是能理解,但如此大幅度晃動,還有梁耀燮無法控制好腳踏車車頭方向的驚悚感,讓龍俊亨根本無法安心。。

 

「呀呀呀、我生命受到威脅了啦!!!」坐在後頭的龍俊亨大聲的咆哮。

 

「我、我第一次載人嘛!」梁耀燮說的好不委屈。

 

再來又是歪七扭八的車子行徑路線,嚇得龍俊亨為了保命選擇跳車,而梁耀燮感受到後方重量消失,停了下來,回頭望向龍俊亨又露出那個招牌傻呼呼又討好的笑靨。

 

「公司應該有為我們保險吧?」

 

「好嘛!你來騎、你來騎。」

 

梁耀燮從椅座上彈了下來,與龍俊亨交換兩人持有物,龍俊亨跨上椅座,而梁耀燮也乖乖地於後座坐做好,細長的魚竿底在前方龍俊亨的腹部前,另一手像是保命的牢牢勾住龍俊亨的腰際。

 

「坐好了嗎?」龍司機駕駛前先詢問一下乘客。

 

「好了。」

 

在梁耀燮應允後,龍俊亨開始踩踏,起步雖然有些跌跌撞撞,但很快的就能平穩的行駛前進。

 

「啊、早知道就給你騎了。」梁耀燮雖然是不滿噘起嘴嚷嚷,但他是發自內心如此感嘆。

 

「既然沒載過人,就不要輕易嘗試啊!性命是很寶貴。」龍俊亨那壞嘴不忘順便再炮一下。

 

「好好好、龍司機最厲害了。」

 

「真是敷衍啊!」話是這麼說,但龍俊亨臉上已經漾起淡淡的笑。

 

龍俊亨低頭瞅了一眼,那環住自己腰際雖然纖細卻長滿肌肉的手,心滿意足的勾起大大的笑容,這樣的肢體接觸似乎讓一向不擅於運動的他,更加認真、更有動力、勤快的踩下每一個踏板。

 

也許這樣小小的幸福也能自我滿足,便是單戀最甜美的地方。

 

 

──END──

 

 

 

《後記》

 

這是看了Showtime的十集之後的產物,兩人這樣的互動,淡淡的我真的好喜歡啊!標題寫這樣應該很明顯知道,我應該會寫出耀燮視角、應該。雖然我好懶得寫(#,最近雲淵的《Black Paradise》完全都沒有動(抹臉#,再加上硬碟報銷,我的文全部不見那刻,我已心死(什麼鬼#

 

我以為不會寫很長,默默的,竟然又到了3800+這個數字,阿門啊、斗龍快回來我身上(X)

 

最近超想寫Block B的皓權,冷門到不行的CP,可是亂套根本就是讓我萌皓權的啊!(並不是#),有機會再來拓展自己寫文團體的領域(?,以上,已經快熱死人的休假,我還有乖乖寫文的小懿。

 

預祝龍俊亨的好朋友(?,希澈哥,710生日快樂♥♥♥

 

   2014.07.09   0910 PM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