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鄭澤雲有先告知車學淵,後院有一群可怕的小朋友,估計打斷他雙腿,他也不會愣愣跟著他寬厚迷人的背影踩進來,尤其是看見那個叫韓相赫小鬼,雙眼發亮的神情,讓他更想轉身拔腿就跑,不知理由,就是想走。

 

 

這些孩子們一見到陌生臉孔就像發現新大陸,放棄原本團團圍住的鄭澤雲,一股腦兒全往車學淵身邊黏過來,本身就不擅長應付小孩的車學淵,要前進不是,要後退也不是,只有呆傻站於原地被包圍的份。

 

「哥哥,為什麼你頭髮是灰色的?」

 

──不意外第一個問題總是逃不過這惹眼的髮色。

 

當車學淵思索該怎麼回答小孩子的問題之際,下個問題又馬上拋來。

 

「哥哥,以前都沒看過你,你叫什麼名字?」

 

──現在小孩兒都流行先過問長輩名字嗎?

 

「哥哥,為什麼你跟澤雲哥哥一起出現?你們是什麼關係啊?」

 

──等等!這是什麼鬼問題?這群鬼靈精怪的小鬼還笑得如此曖昧是怎樣?到底都在學校學了什麼啊?

 

車學淵覺得自己彷若被賞玩的稀有動物,孩子們紛紛在他身邊團團繞,一個個充滿著好奇心,不假思索將自己的疑問直接拋出,還有人問了那些不正經的鬼話,他們似乎不在意車學淵到底有沒有回答,找到對話空隙兀自接下去問,是有沒有這麼積極上進啊?

 

……看來學校老師教導不懂要提問的動作,這群孩子學得最好了。

 

「呀,你們要有禮貌啊!這樣一個接一個說話,要讓……」鄭澤雲短暫停下曬衣服的動作靠了過來訓斥這些小孩,可話說一半又停頓,車學淵曉得他是不知道怎麼稱呼自己,於是乎,很是自動的接話下去。

 

「學淵,車學淵。」

 

鄭澤雲略為尷尬的對車學淵笑了下,表示一點歉意,趕緊恢復原本嚴肅的面容,繼續訓斥:「你們這樣是要讓學淵哥哥怎麼回答?」

 

鄭澤雲銳利的視線一個個掃過鼓譟的孩子們,他們瞬間安靜了下來,他滿意的點了點頭,轉身繼續完成自己的工作,留下車學淵與孩子們玩著瞪眼遊戲。

 

「是……」小夥子們異口同聲地回應。

 

小孩兒看來是很怕鄭澤雲,被訓話一番後果然乖巧許多,雖然仍圍住車學淵,秩序確實比方才好多了,甚至還極度守秩序的舉手發問,車學淵頓時覺得這群吵死人的孩子,還頗可愛的。

 

「灰髮哥哥!我有問題!我有問題!」

 

韓相赫還是沒有改口的照舊喊,惹來車學淵不悅的一瞪,發現其他孩子們詫異的神情,飛快收斂好眼神,臉上掛起笑容,故意柔聲的問了句:「怎、怎麼了?」

 

「為什麼你皮膚這麼黑?」

 

轟隆!

 

──收回前言,還是有不可愛的孩子在。

 

車學淵倏忽覺得有一道雷劈到自己身上,鐵青一張臉對著滿心期盼得到答案的韓相赫稚氣又燦爛的笑靨。

 

──啊、啊!這死小子,絕對是自己的天敵啊!

 

「相赫,你怎麼能問這麼沒禮貌的問題?」鄭澤雲看來是完成工作,迎面走來又教訓了韓相赫一番。

 

聽了鄭澤雲這話兒又是往車學淵心上一戳,韓相赫小孩子不懂事就罷了,鄭澤雲當面這樣說,不就是等同承認韓相赫的問句嗎?車學淵欲哭無淚啊!今天到底是什麼自作孽的日子啊?

 

「沒、沒關係啦!」後頭呵呵兩聲想掩飾自己尷尬又有點受傷的心,嘴角卻本能的微微抽蓄。

 

霎那,後方廚房老神父探頭出來,對著這幫熊孩子喊了來吃點心,這群小惡鬼總算是願意放棄質問車學淵,一窩蜂散開,全往廚房加快馬力奔馳過去,車學淵這才鬆了一口氣。

 

車學淵抬起頭便望見鄭澤雲與孩子們奔跑的方向相反,往一旁陰涼大樹下的長椅走去,車學淵搔了搔頭,猶豫一會兒還是跟著過去。

 

「嚇到你了吧?」鄭澤雲且坐下且問道。

 

「嗯…有點。」車學淵很誠實地回答,順手交出讓自己暫時保管的草莓牛奶,鄭澤雲杵了一下還是接過,還應了聲謝謝。

 

「別站著,坐著吧!」看車學淵沒打算坐下,鄭澤雲吱聲說道,天知道當鄭澤雲接過草莓牛奶時,車學淵就想轉身離開,竟然還被他這樣留下,他只能木訥應了個單聲,於鄭澤雲身旁的空位一屁股坐下。

 

兩人沉默一陣子,彼此沒有交談,見鄭澤雲很是認真啜飲著自己的飲料,車學淵是有些開心,可兩人之間過於靜謐,掐得一向聒噪的車學淵各種不適,看鄭澤雲沒有打算開口對話的意思,車學淵左思右想了一會兒,終於想到一個好話題,便開口問。

 

「這些孩子是…附近的小孩嗎?」

 

鄭澤雲眼珠子咕嚕咕嚕轉了下,思考該如何回應比較合適,好一會兒才開口:「……他們是住在這教堂裡。」

 

「住在教堂裡?」車學淵有點兒吃驚,他以為只有老神父守著這間老舊的教堂。

 

「嗯,有些小孩出生沒多久就被丟到教堂前,也有長大了些父母發現自己養不起便以禮拜之名將小朋友帶來,之後把小孩丟在教堂的也有,最後這些孩子就在教堂這兒住了下來,讓爺爺扶養。」

 

「爺爺?」車學淵沒想到這個神父已經當了爺爺,孫子看起來還跟自己外貌差不多年紀,是歲月真的不饒人?還是自己不去注意那悄然推移的時間呢?

 

「就是這裡神父,他是我爺爺。」

 

「你……」車學淵靜了半秒,繼續開口道:「看起來跟我一樣大…不用工作嗎?」

 

「我在這兒幫我爺爺啊!」鄭澤雲將多吸幾口見底的瓶子,發出滋滋作響。

 

「我以為這一輩的年輕人都是會往大城市去,不會留在這小城鎮。」

 

車學淵沒察覺自己過分老成的口吻逗笑了鄭澤雲,他拿下嘴邊的飲料,繼續說道:「我是爺爺帶大的,爺爺想要好好守護這個地方,我想幫他,所以便留在這兒了。」

 

車學淵思索了一下,頓時恍然大悟的張大嘴,他記得以前來禮拜,有時候會看到一個白白嫩嫩、走路有些踉踉蹌蹌的小屁孩,老跟在神父身邊,原來那是他的孫子,如今自己坐於身旁就是當年的小孩,竟長得如此俊俏,甚至身高還比自己高,唯一沒變的大概是那看起來如豆腐般白皙軟嫩的皮膚,看了車學淵手癢的好想伸過去戳戳看。

 

「你呢?」難得鄭澤雲反問,其實他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對車學淵這外人說了這麼多,明明平時自己不太多話,更不會去管別人閒事,可是面對車學淵,總覺得他身上散發出神秘的氣質,讓他很想一窺究竟。

 

「我…沒有工作。」這是實話。

 

「是喔……」話題便這樣硬生生結束,鄭澤雲本身也不是擅於找話題聊天的人,兩人又靜了下來。

 

霍地,遠遠的便聽見韓相赫扯開嗓門大聲喊著,且快步衝了過來:「澤雲哥、灰髮哥哥!」

 

「赫啊,怎麼了?」鄭澤雲不解地盯著越跑越近的韓相赫。

 

「走啊!一起來吃點心嘛!」韓相赫一把捉住鄭澤雲的手,另一手自然拽住車學淵,嘴裡不斷嚷著。

 

「我、我也要?」車學淵完全受寵若驚。

 

「灰髮哥哥當然也要啊!快、快!不然要被大家吃完了!」小傢伙使盡吃奶之力想要將兩個大人從長椅上強行拉走。

 

「好、好。」

 

看韓相赫小身板拉得吃力,鄭澤雲率先站起身子來,車學淵見狀也趕緊跟進,起身之後的兩人依舊被韓相赫拖著走。

 

「相赫啊!走慢點,小心等等跌倒。」望見韓相赫小腳急促地走著,應該說是鄭澤雲與車學淵的一步約是韓相赫兩三步的關係。

 

「等等我沒吃到都要怪你們兩個。」小傢伙嘟起嘴咕噥。

 

「那我的給你總行了吧!」鄭澤雲覺得這小傢伙完全不可理喻,可是又對他沒輒。

 

「灰髮哥哥,你明天還會來嗎?」韓相赫忽然偏頭仰望右手邊的車學淵。

 

「……怎、怎麼了?」被突然這樣提問,車學淵顯然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我要彈琴給哥哥看啊!上次說好還沒彈。」

 

車學淵愣了好些秒,直直與韓相赫互相對望著,抬起眼瞼瞅見鄭澤雲眼神亦往自己身上飄來,臉上掛著若有似無的笑,車學淵努了努嘴,又低下頭,淺淺勾起一抹微笑。

 

「嗯,會來的。」

 

「好喔!灰髮哥哥不許騙我喔!騙我是小狗!」

 

「答應你。」

 

韓相赫又嚷嚷著些什麼,車學淵沒有特別去聆聽,他是注意到另一旁的鄭澤雲臉上笑靨,好似比方才笑得更深了。

 

「我好像還沒跟你說過……」鄭澤雲細小的聲音清楚的傳進車學淵靈敏的耳裡。

 

「嗯?」車學淵這會兒是光明正大盯著鄭澤雲的側臉,午後暖陽灑在他臉上,刺眼讓他有些睜不開。

 

「我叫鄭澤雲。」

 

聞見對方的自我介紹,車學淵唇角往兩旁勾勒出連他自己都沒察覺的笑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雲淵 LeoN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