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搭配這首歌當BGM看文喔

 

 

「吶,要不要跟我決鬥?」

 

 

一道清脆高亢的女生聲音傳進閉眼休憩斑的耳裡,春風拂過帶來一絲人類的味道,著實提起了些斑的興致,他僅睜開左眼睨了那個從草堆中走出來的人影,既纖細又瘦弱,還是個穿著學生制服的人類女孩子。

 

斑沒趣的吐了很長一串鼻息,換了一下前肢交疊的順序,又懶懶得重新靠上闔眼。

 

「吶、聽這邊妖怪說你很強,要不要跟我決鬥?」那個人類女孩子一點都不畏懼擁有龐大身軀的斑,甚至不是很有禮貌的拍了拍斑的身子。

 

「無禮的人類,別碰我。」斑閉著雙眼,有些慍怒地說道。

 

「抱歉、抱歉,我怕你誤會我是跟別的妖怪對話,所以不理我。」女孩識趣地收回手,臉上依舊帶著笑容道。

 

「這邊是我的領域,普通妖怪是不敢靠近。」

 

「所以你很強囉?」

 

「廢話。」以妖怪等級來說,斑是算最高級,雖然跟神明是對立的存在,但他銀白的鬃毛也象徵他有些許的神格,是高貴又偉大的存在。

 

「那你要不要跟我決鬥啊?」女孩仍不死心繼續追問。

 

「你煩不煩啊?」斑本來就不是很有耐心,這人類女孩三番兩次一直決鬥、決鬥什麼的,聽了心情都煩躁起來,他終於抬起頭,怒視那名亂闖自己地盤的人類。

 

「誰讓你不跟我決鬥。」這個人類豈止無理,根本就不曉得自己有多偉大,尤其看見她僅僅用一根手指頭對著自己的鼻子時,斑有口氣怎麼都嚥不下。

 

「跟你決鬥又沒有好處。」

 

「有啊!贏了你可以吃我,我很強的喔!」女孩吟吟的笑道,的確她身上散發出誘人的香氣,那是強烈濃厚的妖氣,完全不輸給上等妖怪。

 

「沒興趣,我要睡午覺。」斑又懶散的趴回草地上閉眼。

 

「明明是妖怪,卻對吃人沒興趣。」女孩一個人竊笑道。

 

「不要把我跟普通妖怪相提並論。」

 

「我叫玲子,夏目玲子,我會再來的。」玲子伸出手輕撫了下斑毛茸茸的身軀,便轉身離開。

 

果真,隔日依舊是斑午後休憩的時間,那個名叫玲子的人類女孩又跑來找自己決鬥,雖然斑還是一樣拒絕到底,就這樣好幾天,玲子幾乎天天報到,而斑似乎也放棄叫她別再來,便任由那女孩自各兒把自己的地盤當成房間舒適的吃吃零嘴、翻閱一個奇怪的綠色帳本。

 

「在看什麼?」難得是斑主動搭話。

 

「哦~真難得你主動跟我說話呢!」將斑這絨毛身軀當成高級坐墊的玲子,一面吃著飯糰,一面偏過頭與斑對上視線。

 

「因為那個帳本上面的是妖怪的文字,你人類應該是看不懂的。」

 

「哈哈~因為這些都是妖怪的名字啊!」玲子繼續翻閱著,一口將僅剩的飯糰放進嘴哩,順便舔了舔沾在手指上的飯粒。

 

「妖怪的名字?」

 

「對啊!只要跟我決鬥輸了的妖怪,就要把名字給我,在我召喚後要聽從我的命令,是友人帳喔!」

 

「喔...一個人類想統治妖怪嗎?」斑饒富趣味的說道。

 

「我討厭妖怪。」玲子面帶笑容地說,斑愣了許久,他這時才發現不管是什麼時候,這個女孩子總是笑著,笑著說要決鬥,笑著說討厭,笑著看待人世間的一切。

 

「那人類呢?」

 

「也討厭喔!」玲子臉上的笑意更深了:「你想要這個友人帳嗎?」

 

「怎麼?你要給我嗎?」斑邪佞的笑了笑。

 

「跟我決鬥吧!輸了就給你。」玲子從斑身旁站起身子,拍了拍手上的灰塵說。

 

「要決鬥就沒興趣了。」斑收回視線,頭轉了個方向,打算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哈哈、你真的是怪人。」

 

「你沒資格說我!」斑不好氣的回嘴,被一個比自己還奇怪的人類這樣說,聽起來格外諷刺。

 

「吶、如果哪天我死了,又沒人繼承這本友人帳,這友人帳就給你啦!」玲子又是慣性拍了拍斑的背,見他依舊背對自己,自顧自地繼續說:「雖然我討厭妖怪,但我還滿喜歡你的。」

 

不等斑反應,玲子彎腰掇起草地上的友人帳就離開,留下回神後趕緊偏頭看向玲子消失方向的斑。

 

當斑還以為隔天玲子又會準時出現時,她卻沒有出現了,原以為只是恰巧碰上事情沒來,斑沒什麼在意,漸漸的日夜交替、季節變化,原本綠意盎然的山林,樹葉泛黃、枯枝滿地,接著銀白色的雪花覆蓋,再來又是雪融,百花綻放的春天,不知如此交替了多少次,那個女孩再也沒有拜訪位處深山之中的自己。

 

「真的是奇怪的人類...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也太隨心所欲了吧......」斑猛然站起身,幾與身長一樣的尾巴晃了晃,將上頭的花瓣扯下,大步大步踏向空中,走進許久未進的八原森林。

 

遠遠看見溪邊熟悉的身穿與頭髮一氣呵成紫色的人影與身形跟自己同樣龐大的馬面妖怪,斑略過草叢慢步的走了過去,其中的馬面妖怪似乎聞到斑身上的野獸味,敏感的回過頭。

 

「呦、這不是斑嗎?」馬面扯出大大的笑,雖然在斑眼裡看起來就是不討喜又噁心的笑容。

 

「三篠,你在這兒做什麼?」斑瞇起眼問。

 

「沒什麼,在安慰丙罷了。」

 

「那傢伙哭什麼呢?」堂堂一個妖怪如此多愁善感成何體統?

 

「一個人類女孩死了,反正你也沒興趣。」三篠不打算繼續理會斑,正當他轉身要繼續安撫那個哭哭啼啼的友人時,後頭突然傳來斑的問話。

 

「是拿著友人帳的人類女孩嗎?」

 

「怎麼...你知道?」三篠斜睨了斑一眼,微微蹙起眉,臉色不是很好看。

 

......她怎麼死的?」斑追問。

 

看著三篠開開合合的嘴,說出的話傳進斑耳裡,讓他逐漸失去理智,黃橙色的瞳孔失去焦距,腦中不斷重複撥放著玲子十幾年前告訴自己的話,“雖然討厭妖怪,卻很喜歡他”,斑再也聽不進三篠說的任何一句話,此刻他只想要翻遍整個八原,也要找出殺害玲子的人,或者說,是妖怪。

 

斑的大動作引來許多除妖人的關注,當然失去理性的他,就是一隻只會橫衝直撞的巨大野獸,隨隨便便就掉進除妖人的陷阱裡,接著便被封印進白色招財貓身形內,擺在八原深處的某個廢棄廟宇外,許久許久,不曾有人踏入。

 

 

 

 

 

 

 

.....師、老師、貓咪老師!」

 

「嗯!!??」斑猛然睜開眼,看見夏目擔心的臉龐,趕緊站起身,左看右看,他在夏目的房間內,甚至趴在自己專屬軟綿綿的坐墊上睡著了。

 

「老師,你還好嗎?」夏目輕柔的左右撫摸著招財貓外型的斑的頭頂。

 

「嘛...還好......

 

「很少看見老師睡到滿頭大汗,做惡夢了嗎?」

 

「不是......」與其說是惡夢,不如說只是夢到很久以前的故事,久到連自己都快淡忘的故事。

 

「那就好...繼續睡吧!」夏目臉上漾起淡然的笑容,斑看傻眼了許久,好像看到他身後有個長髮飄逸的女孩,也是對著自己微笑,隨風飄來是那女孩身上的香味,讓人很安心又懷念。

 

「嗯...晚安......

 

「嗯,老師,晚安。」

 

 

 

 

 

 

不知道經過多少季節的更替,空氣中突然飄來玲子的味道,而且離自己越來越近,然後那個有玲子味道的人類闖進這座深山中廢棄的廟宇,打破除妖人設下的結界,這下終於恢復自由之身了,斑大膽的從招財貓身上跑了出去。

 

看見那個嚇到呆坐於草地上的人類,瘦得跟豆芽一樣,臉色死白沒有生氣,即使如此卻擁有跟玲子一模一樣的外貌跟氣息。

 

「玲子?」斑下意識地說道。

 

「玲、玲子是我祖母,我、我是他孫子,貴志。」

 

斑愣了幾秒,淡淡的漾起一抹笑。 

 

這個人類小鬼身上有著那個不曾改變的身影。

 

 

 

──END──

 

 

 

《後記》

 

老師是壞蛋,怎麼看著夏目想玲子!!!!!!!(還不是你寫的##

 

其實我只是想寫斑跟玲子的互動而已,感覺他們兩個也很不單純(X),畢竟斑說他有研究的人類就只有玲子跟夏目而已,再加上原作幾乎都是用夏目的視角畫,讓我都比較喜歡用斑的視角看事情,所以默默的一個小時時間又寫了這一篇,這篇跟昨天的不一樣,想表達的情境沒有那麼悲傷了(?

 

總之又是亂寫一通的東西,啊、這個標題斑夏的夏,是指夏目玲子XDD基本上我還滿喜歡貓咪老師的老沉與看不見的體貼,只不過這文裡的斑好像有點太過正常了啊!XD

   2014.10.21   0808 PM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