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ho一面奔跑一面抬起頭觀察高聳而遮住大半陽光的巨牆,它跟從幽地裡看過去的外觀一樣,骯髒不堪、一叢叢綠色藤蔓從高處垂掛而下,濕氣過重的霉味夾雜瀰漫於空氣的鐵銹味一同竄進鼻腔,弔詭的味道讓Minho皺起眉,這座迷宮果然跟想像中的一樣,讓人不是很舒服。

 

 

視線回到前方,Newt仍跑在他前頭,三不五時還會轉過頭來,尤其當自己贈予他一抹──自以為──和善笑臉,他可愛的臉蛋就會更加鐵青,看見那樣子的NewtMinho可樂著呢!

 

 

──八成在想甩不掉我怎麼辦?

Minho游刃有餘的追隨著Runner前輩的背影,在形式多變的迷宮中奔竄。

 

 

Minho驀地加快速度跟上去,對著並肩跑的Newt說道,「嘿、我們……」

 

Minho毫無預警地出現在身邊,Newt一時間嚇得亂了奔跑的步調,右腳勾住了左腳小腿,突然失去重心,Minho雖然提醒“Watch out”但來不及伸手抓住人,只見Newt已經狠狠的往前方撲過去。

 

Minho停下腳步,嘆了一口幾不可聞的氣,走上前單膝跪下,粗魯的抓起Newt磨掉一層皮、滲著鮮紅色血液的右手臂查看,瞧了瞧左膝蓋的傷勢也不輸給手臂,他無視Newt因他粗暴的舉動而吃痛的抗議。

 

「你要做……」後面的話被Minho露出快把人吃掉的兇狠眼神給逼回喉頭,Newt選擇乖乖閉上嘴巴。

 

Minho利索卸下背上的小包包,從中拿出兩綑白色的繃帶,將Newt的右手掛在自己曲起的膝蓋上,動作俐落的纏繞著繃帶,包括左膝蓋也一併做了止血的應急處理,完美的處理方式讓Newt忘了這傢伙今天可是初次出飛毛腿的工作啊!

 

頓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Newt沒想到會發生受傷的小意外,瞅著手臂跟膝蓋逐漸被鮮紅色滲透的繃帶,他還是禮貌性地說,「噢…謝、謝謝。」

 

Minho將背包重新甩到身後,這次小心翼翼的攙扶Newt起身,讓他靠著牆先休息,「血應該不會這麼快止住,先等其他人到吧!」不理會Newt彆扭的道謝。

 

「喔、嗯……」

 

隨後趕到的George,先左看一眼像衛兵一動不動的Minho,再看向倚著迷宮牆壁乖巧坐好的傷患,掌握好情況後,帶著濃濃調侃意味的問,「嘿、還沒開始調查迷宮就先受傷啦?」

 

GeorgeShut up!」Newt實在沒辦法承認自己何等魯莽,甚至可說愚蠢至極的受傷理由──因為被突然出現在自己身邊的Minho嚇到。

 

沒消幾秒,Alby也跟所有人匯合,他一頭霧水的來回打量手腳皆纏著繃帶的Newt問,「這是怎麼回事?」

 

「沒什麼,我沒事。」Newt壓下想找地洞鑽進去的心情,乾笑了幾聲說。

 

察覺Alby眼光落到自己身上,Minho原本在胸前交叉環抱的雙手,像要證明自己清白無罪的舉高,「跟我沒關係。」

 

Alby我們可以繼續,走吧!」Newt掛著任誰都覺得尷尬的笑容催促。

 

「是有個瞎卡頭自己跌倒。」George笑嘻嘻地補充,惹來Newt極度不悅的一個憤怒激光。

 

Alby無奈的搖了搖頭,「你受傷成這樣子,至少得先回去讓Jeff好好看一下,要是傷口感染還得了?」

 

「但是今天都沒有進度……」Newt有些抗拒的反駁。

 

不容Newt拒絕,Alby堅毅的下達指令,「回去!」順便對Newt身旁的Minho使了個眼色。

 

不顧Newt還掙扎著想辯駁些什麼,Minho蹲下身兀自拉起Newt沒有受傷的左手臂繞過自己頸項,另一手摟著Newt的腰際,撇過頭與始終瞪著自己的Newt對上眼,很冷靜的解釋情況,「你一個人不好走路吧?」

 

Newt抿了抿嘴,確實自己這傷口跌得可不輕,這次Minho也是異常細膩的避開受傷的地方,最後Newt還是沒有反抗,任由Minho攙扶他蹣跚的往回走。

 

注視著MinhoNewt兩人緩慢行走的背影,George忽然開口道,「其實…他們感情還不錯啊!」

 

「希望如此。」Alby且說且拍了拍George肩頭,快步跟上前方兩人,「那我們也回去吧!明天再重新調查。」

 

George聳聳肩邁開腳步,然而走沒幾步,突然感受到腳底傳來怪異的黏著感,俯下頭發覺自己一腳踩在一灘如膠水黏膩的透明液體上,他徐徐抬起腿,鞋底與地板中間牽出一絲詭異黏稠的長線。

 

周圍的空氣頓時降至冰點,George覺得很冷,血液像是忘記流動,或是身體先偵查到危機而本能發出警鈴的哆嗦。

 

他屏住氣息,鼓起勇氣抬起頭,只見一個龐大的黑影從天而降,落下速度之快讓他無法冷靜思索該怎麼行動,腦子一熱,用了飛毛腿特有的“快速”,本能的衝上前撞開前面三個人。

 

What the…!」正面直接著地,脾氣並不是很好的Minho忍不住爆粗口。

 

George,你……」Newt覺得自己今天跟地板特別有緣,他還沒釐清發生什麼事情時,Alby的驚恐咆哮聲告知他們狀況異常與危急。

 

George!!!」

 

Minho機警的撐起身子,扭過頭便看見George被一個擁有六隻機械腳緊緊拽著,像巨型蜘蛛、還是巨無霸昆蟲,Minho根本沒有心思去仔細觀察,他趕緊站起身,強行拉起待在原地發懵的Newt

 

GeorGeorGeorge!!!」被Minho往幽地方向半拉半拖的Newt,眼睜睜看著怪獸張開大嘴一口吞下半個人,原本極力掙扎揮動的手,最後無力地垂掛在機械腳的隙縫外頭。

 

Don't look backHurryHurry up!!!」Minho扯開嗓門大聲斥責那個還想往回走的Newt

 

「但George是為了我們……」Newt揚起頭看向Minho,難得看見自從進來迷宮後,那張總是冷靜沉著的臉,額頭沁出一層層薄汗,汗珠顆顆順著臉龐弧度滑下。

 

Minho用眼角餘光惡狠狠地瞥了Newt一眼,「那你還想回去送死嗎?」

 

Newt瞬間閉上還想張合辯駁的嘴,他竟然如此不冷靜,甚至還需要一個今天初次來到迷宮裡的菜鳥點醒,他放棄掙脫Minho的禁錮,踉踉蹌蹌跟著Minho步伐走,身上的傷口竟然開始發疼,但怎麼也比不過左胸口的痛。

 

Minho不悅的嘖了舌音,轉身彎下腰,直接攔過Newt的身子,力大如牛一肩扛起一個少年,但Minho並不覺得肩膀很沉,Newt跟他想像的一樣,輕盈的彷彿沒有重量,因此完全不影響他奔馳的速度。

 

Newt沒有抗拒,他安靜的凝望遠方的景象,眼睛發熱得蒙上一層霧水,他沒想到最後是以這樣的方式告別最親愛的朋友。

 

「覺得難受就閉上眼睛。」

 

沉默了會兒,Newt闔上眼的同時,強忍住悲痛,顫抖著聲音說,「我…我知道。」

 

 

 

 

三個人九死一生,狼狽不堪的逃回幽地裡,所有人好奇的將他們團團圍住詢問,大家關心的不是天色還早為何就回來,而是George上哪去,三個人臉色鐵青,說不出半句話。

 

Minho隨意找了個有屋簷遮擋陽光的地方坐下,拿起自備的鋼製水壺大口大口補充水分,他好像能理解為什麼大夥沒人願意選擇“飛毛腿”這份工作了。

 

他仰望依舊湛藍的天,跟他剛來到幽地時一樣景色,一切看似平靜的地方,卻藏著不確定的危險因素,是不是他來的那天,也是有人這樣死去?

 

倏忽,一個瓶子闖進他的視線,隨之看去是一個與自己完全不同膚色,溫和的臉蛋爬滿著醫者長期的倦容憔悴,Minho對他有點印象,不久前才在醫務室碰過面。

 

「我是Jeff。」看見Minho一臉茫然的表情,Jeff曉得這名菜鳥短時間內無法記住幽地十幾名少年的名字,於是先自我介紹,「George…他是不是……」

 

Minho接過Jeff遞來的瓶子,這個動作打斷了Jeff的話,Minho左右晃了晃鋼瓶,液體搖曳的聲響於兩人安靜的氛圍格外響亮,Jeff補充說道,「這只是水,飛毛腿常受傷之外,就是容易脫水,多補充點。」

 

Minho邊扭開瓶蓋邊努力壓抑害怕那個不知名怪物的情緒說,「George為了救我們三個犧牲自己。」回想當時的情形,手還是不自覺顫抖,Minho惱怒的一股腦兒將所有水飲盡。

 

聽聞Minho的話,Jeff沉默了半晌,「嘿、有一個遜客病患趁我煎藥的時候跑到後方森林裡頭,能不能麻煩飛毛腿去幫我抓回來呢?」

 

Minho微微攢起眉望向Jeff,只見他淺淺的勾起一抹笑,「飛毛腿就是這種危險的工作,不知道何時會喪命,只是看著別人離去,而自己被留在這個世界上,肯定很難受吧?」

 

「為什麼跟我說這些?」

 

「因為讓經歷過同樣事情的Runner去安慰…或許會比較好。」語霸,Jeff便轉身離開,Minho凝視著他漸遠的背影,手中的鋼瓶隨手擱置於地上,起身轉向走往營地後方的森林裏頭。

 

 

 

 

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樹木枝繁葉茂、高聳入雲,樹木茂密的生長彷彿置身於熱帶雨林,陽光勉強透過葉片的縫隙散落大小不一的光點。

 

Minho遠遠就看見那個遜客病患的埋首不知道在忙什麼活兒,走進發現一橫一豎的木頭被繩索綑綁成一個十字架,而Newt努力不懈的在木頭上刻劃著英文字母,Minho大概能猜想到他正寫著的是誰。

 

「病人不在醫務室,跑來這裡做什麼?」

 

「只是個皮肉傷,跟George的痛比起來,這都不算什麼。」Newt平靜的說道,仍用著手中的小刀,刻劃著逝去友人的名字,「……你了解失去一個很重要朋友的感覺嗎?」

 

Minho愣了愣,還是據實以告,「不知道。」

 

「也是,你剛來這裡沒幾天而已。」Newt停下手邊的動作,沉靜地凝視著自己簡易製作的木頭十字架說。

 

Minho不曉得他該怎麼把話給接下去,他一向對於安慰人這種事感到苦手,但聽Jeff跟自己說的話,他莫名的不想丟Newt一個人,尤其在這種難過傷心的時刻。

 

AlbyGeorge還有我…我們幾個是現在倖存於幽地最久的人。」Newt伸手輕輕摩娑十字架惆悵地說,「現在連George都離開了…這種撕心裂肺的痛…還要經歷幾次?」

 

「雖然我不太清楚那種感覺,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Minho覺得說出這種話的自己很不像自己,但他也盡全力安慰一個人。

 

Newt斜睨了一眼於自己身旁蹲下來的Minho說,「你早晚也會經歷的。」

 

「或許吧!」

 

──失去一個很重要的人是什麼感覺?

或許至今還沒能遇上──畢竟失去來到幽地以前的記憶──被說冷血也無妨,但Minho真的不明白。

 

Minho現在明白的是望見Newt斗大的淚珠如斷了線的珍珠,不斷從他眼眶奪出時,內心竟然有些發酸。

 

等他回神才發現,自己下意識的伸過手溫柔的用拇指抹去Newt眼角與他開朗個性完全不相符的淚水。

 

Newt先是被Minho的動作嚇愣了幾秒,對上Minho窘迫又困擾的神情,濃粗的八字眉毛此刻看來格外好笑,Newt隨即破涕為笑,「嘿、我哭讓你很困擾嗎?」

 

What?」Minho有點反應不過來,這個人的情緒轉換快的跟翻書一樣。

 

「下次幫別人拭淚記得表情要在柔和一點。」Newt伸手拽住Minho的手,溫熱的掌心完整包覆著Newt如雞蛋大小的臉蛋,他輕柔地閉上眼,「其實你人不壞嘛!」雖然唇角勾勒出大大的笑容,眼淚卻止不住的潰堤著。

 

「瞎卡的現在才發現?」明明來到幽地不長的時間,Minho發現自己卻能把幽地大家口中奇怪的口語融入話語,沒有任何違和感。

 

「如果對人友善一點會更好。」

 

「不夠友善就不會把手借給你了!瞎卡頭。」

 

「說的也是,菜鳥。」

 

兩人耍著嘴皮子你一句我一句,不著邊際的說話,試圖轉移Newt過分的注意,意外的,Minho亦不吝嗇借出自己的手,給予Newt此刻所需的溫暖與陪伴。

 

因為Minho很喜歡Newt的笑容,至少比哭喪的臉還要更適合掛在他清秀好看的面皮兒上。但人都是有感情的動物,不是只有單一一個情緒,如果能哭一哭發洩完情緒,之後又回到原本的樣子,那何妨不是件好事?

 

他靜靜的聆聽Newt斷斷續續的抽噎聲,這是現在他唯一能做的事情。

 

 

 

 

如今,當時很多不明瞭的情緒與感情,在Thomas將冷冰冰的槍口對準幾近發狂的Newt時,Minho全都懂了,那時候為什麼Newt腦子發熱的想回去找Geroge的衝動。

 

甚至Newt曾經對他說過的話語,轉瞬即逝的浮現於他腦海中。

 

 

──你早晚也會經歷的。

是的,Minho深刻的體現了,他失去的不是別人,而是他最重視、甚至可以說是摯愛的人。

 

就在Thomas板機扣下的瞬間,響徹雲霄的槍聲在他耳邊繚繞,他整個人彷彿被人狠狠掐住脖子,無法呼吸,就像那顆子彈是打在自己身上一樣快要死掉的心痛與難受。

 

久久無法平復。

 

即便面對Newt變得冰冷的身體,他也無法接受Newt已經離開這件事情,真的無法。

 

彷彿一承認Newt的離去,連腦海中有關於他的所有記憶都可能被WICKED抹煞掉,忘了他燦爛如陽光的笑靨、忘了他總與自己拌嘴、忘了他總習慣站在自己身旁,支持幫助自己度過難關、也忘記瘸了一條腿的他,也奮力跟大家逃離幽地來到焦土,種種與Newt有關的所有回憶,Minho深怕它會連個痕跡都不留的消失。

 

即使WICKED已不復在。

 

「嘿……在這邊做什麼?」Thomas一屁股在Minho身旁的空位坐下。

 

「……沒。」Minho看著前方一片陡峭、高低不一的紅色岩壁,岩石縫隙偶爾開了幾株綠色努力求生存的樹枝,就像他們努力在這貧瘠的焦土世界生存下來。

 

「嘿…Minho……」Thomas偏頭凝視著Minho的側臉喊道。

 

Minho依舊沒有與Thomas對上視線,雙眼無神的於眼前這片熟悉的地方飄渺遊走,上次來到這裡的時候,是大夥通過焦土試煉,隨著Right Arm的帶領,來到此地稍作片刻休息,而那時還沒看出Teresa舉棋不定的心情,Newt也坐在自己身旁,悵然的說“希望Alby也能看見現在這個畫面”。

 

「呃!……Thomas?」

 

Thomas對於Minho詫異又一臉失望的反應,不太能接受,「老兄,你不會一直沒發現是我吧?」

 

「……Huh。」Minho誠實以告。

 

Thomas長盱了一口氣,「Minho……」

 

What?」

 

「……你是想起Newt了嗎?」

 

Thomas深呼吸了好幾次,他已經做好被Minho冷嘲熱諷的心理準備,只是Minho安靜的睇他一眼又收回視線,這樣的行為讓Thomas解讀為默認。

 

「你…會恨我嗎?」這個問題困擾了Thomas許久,他不知道自己期待聽見Minho什麼回答,希望他說不是,好讓自己親手殺了Newt的罪惡感少些?還是希望他說是,時時刻刻警惕自己是殺了朋友的萬惡不赦的罪人?

 

Minho平靜的眺望遠方,沒有過多神情,眼底沒有平常的戲謔或者嘲諷,就是最純粹、乾淨的模樣。

 

──也許,這是卸下頑劣個性,最純淨的Minho吧?

Thomas仍聚精會神盯著Minho側臉,從他臉上的表情也猜不出個所以然。

 

「幹嘛盯著我出神?」Minho的聲音拉回Thomas的注意。

 

「噢!抱歉!」

 

「以前Jeff曾跟我說過『看著別人離去,而自己被留在這個世界上,肯定很難受吧?』,我現在好像能好好回答了。」Minho抬眼遙望遠方天空。

 

Thomas不曉得Minho哪壺不該提哪壺,甚至還自以為不著痕跡的帶過話題,「怎麼突然……」

 

Minho像想起什麼,打斷了Thomas的問話,「Chuck最後至少有留個木雕給你,對吧?」

 

「呃……對。」

 

「真好呢!」Minho臉上漾起若有似無的苦笑,「他…什麼都沒留給我。」

 

Thomas曉得Minho口中的“他”是誰,“至少還有回憶”這種十分冠冕堂皇的話,也因覺得自己沒什麼立場,躊躇了半晌,最後還是在舌後隱沒。嘆了口氣,Thomas還是決定起身離開

 

趁著記憶還鮮明,一個人好好沉澱思緒,哪怕是一點兒小事也想深深地烙印在心板上,不願忘記。

 

Thomas站起身的同時,拍了拍Minho的肩頭,只聽聞Minho輕聲的說了句“Thanks, bro”。

 

回頭望見Brenda一臉擔心的站在遠方,Thomas搖搖頭示意她別過來,經過Brenda身邊拉著她離開,留下Minho一人呆坐於原地。

 

湛藍無痕的穹蒼,猶如第一次見面的那天。

這世界仍無情的轉動,太陽依舊東昇西落,閃焰症依舊肆虐、依舊無藥可醫,即使少了你。

 

 

──嘿、Newt…第十四天了。

 

我還是…好想你。

 

 

 

──END──

 

 

《後記》

 

這篇文章我真的沒想到字數會大爆炸,我以為會跟《Paradise》一樣來個6000+就很了不起了,結果硬生生快要9000字,完全就是逼我拆成前後篇發出去啊!

 

而且這篇文我最快完成是最後面ThomasMinho的部分,就我所知,我大概寫了快一個月有(?,因為想寫的東西太多,最後竟然變成奇怪的故事與結尾,甚至還跟一開始想寫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原本我想寫MinhoNewt一見鍾情的美好愛情故事,故事名稱還想用《Love at first sight》耶),這勉強也算是《Paradsie》的後續吧?

 

很認真覺得在Thomas來到幽地之前的事情,太多可以腦補的情節,趁著我還沒有很認真看小說的時候,我得趕快把這故事完成,我發現如果我看完小說發現很多事情跟我設定的不一樣,我絕對會把故事翻掉重寫,然後坑掉(不要這麼理直氣壯#)

 

我不知道Jeff的鏡頭可以這麼多,原本我是比較私心的想讓Winston出現(#),電影完全沒有交代Brenda弟弟George的事情,但第一集Thomas在幽地後方的森林裏頭發現George的墓地(?),或許是有點呼應,所以我就自己拿來發揮了。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我總是會想,MinhoNewt兩個一起死掉比較虐?還是Newt如原作被Thomas殺死,留下Minho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才是虐呢?細想了,不管哪個都很虐,真心覺得我是Minewt的後媽啊!(掩面)雖然是後媽,也是需要大家多跟我留言聊天的!因為我是怕寂寞的兔子(#)

 

希望我下次可以多發點甜的Minewt:D

 

   2015.10.25   0417 PM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