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白的一年九個月的時間裡,成員們各自忙著自各兒的事情,那些一連串日程安排下,沒辦法好好實現的事兒。

 

 

生活離不開音樂的隊長──容國哥,除了偶爾跟朋友出國,多半時間是忙著充實自己音樂能力,往“音樂製作人”的目標努力邁進。

 

本身喜歡旅遊的力燦哥,則是忙著去世界各地遊玩,三天兩頭問候下會發現,這個哥又去機場準備出國,嘴上稱出國增長見聞,實際總買一堆時尚配件回國與弟弟們分享,即使這個哥的時尚品味偶爾會讓人不敢恭維。

 

鄭大賢則是久違的回到海港老家──釜山,跟著釜山當地老友聚餐吃飯、去附近玩樂,照片被朋友上傳到SNS,跟歌迷們做定期生存報告,每張照片裏頭的大賢總是笑到不見眼的燦爛笑容,看起來可真歡樂。

 

而鐘業這小子很容易搞失蹤,最少報告自己狀況非他莫屬,是B.A.P群組中鮮少出現對話的孩子,但有時也會上傳自己與朋友跳舞的帥氣影片,來告訴大家,我還活得好好。

 

然後崔準烘趁著沒有期限的長假開始,回到木浦一趟,見見許久不見的母親與哥哥,申請加拿大的短期遊學,拿著一張機票、一本護照跟扛著簡易幾樣行李,二話不說直接飛出國,哥哥們是在Kakao群組看見這孩子分享的照片才得知。

 

我──劉永才──回家跟永萬哥一起陪伴出道後少了許多相處時間的媽媽,也當回久違規律上學的平凡大學生,搭乘地鐵上學、能完整在學校上滿八堂課放學,這些都是以前從未完成的事兒。

 

以為無止盡的休息期,直到收到容國哥一個訊息,所有成員全部被招回“老東家”集合。

 

自從官司開始後,成員們都搬出宿舍,畢竟那也是隸屬公司的資產。至於為什麼最後又回到原本的公司,我不想過多詢問容國哥的決定,我知道容國哥一定會以我們六人與歌迷的立場去決定所有事情,反正只要是容國哥帶領,不管去哪兒都沒關係,相信其他人也是這麼想。

 

所以當我們六個跟理事長坐在圓桌吃飯、討論日後B.A.P的活動時,都很有默契的不發一語,唯獨讓容國哥與理事長協調,例如休息、成員身體健康,還有費用的分配。

 

然後,與理事長吃飯的那天,我跟許久不見的成員們再次碰頭,這時才有時間好好觀察大家這半年間的改變。

 

「噯、崔準烘!」我不太開心地抬眼盯著走在前方,那顆似乎又高自己好幾公分的腦袋。

 

「永才哥,怎麼了?」今年高三畢業的小夥子回過頭,用著一臉無辜又天真的表情問。

 

「……你是不是又長高了?」

 

崔準烘停止腳步,待我走到他身旁一同停下步伐時,他垂下眼凝視我的頭頂,困惑的反問,「有嗎?」

 

我雙眼倒吊,露出過多眼白的死魚眼,不是很想承認崔準烘又長高的事兒,「有!你的生長板幹嘛不闔上?」我忍住想用腳去踹踹崔準烘膝蓋的衝動──那個生長板所在位置。

 

崔準烘摸摸自己的腦袋瓜,皺著眉頭,百般正色地問,「咦?不是永才哥變矮嗎?」

 

此話一出,我瞬間氣結。

 

──去你的死小孩!!!

 

 

 

 

我不得不認同“小孩生長速度很快”,這話完完全全印證了崔準烘半年內不同於一般人的生長速度,讓我仰望他的角度足足又多了好幾度。

 

我不屑睨了一眼身邊跟著大夥聚精會神凝望方才音樂錄影帶拍攝成果的崔準烘,默默收回目光,繼續觀看群舞拍攝部分是否有誤。

 

「好!群舞部分可以了!」導演從被成員包圍的中間探出頭,邊拍拍手吸引所有人視線邊說道,「接下來要拍攝個人鏡頭部分,容國從你先來。」

 

接收到導演指示,容國哥頷首表示了解,跟著造型師姊姊前去更換個人鏡頭所需的衣服,而尚未輪到拍攝的我們,三三兩兩走回待機室小作休憩與等待。

 

一回到待機室,鄭大賢拿起桌上散落的各式各樣零食,不斷往嘴裡塞,彷彿都能吞下整頭牛的氣勢,餓到前胸貼後背,趕緊補充連續拍攝兩個小時流失的體力。

 

而因回歸將至,處於節食狀態的力燦哥──包括我──各自找點樂子分散想填填發饞的嘴的注意力。

 

我從隨身包抽出總是跟我形影不離的平板電腦,窩在待機室角落沙發上,開始玩玩遊戲打發等待的時間。

 

沒消幾秒的時間,我感受到身旁柔軟的沙發承受一個重量深陷下去,倏忽,一顆黑色毛茸茸的腦袋瓜遮住我觀看平板的視線。

 

「呀、崔準烘,你在幹嘛?」我煩躁的推開那顆一而再,再而三努力打斷我玩遊戲的腦袋。

 

「我只是看看哥在幹嘛啊!」那個死小孩答得十分理直氣壯,我聽得十分想一手掐死他,因為我的魔法師快死了,在不補血可會被其他人罵“豬隊友”啊!

 

「那你可以不用靠這麼近。」我將平板繞過崔準烘的腦袋,往上抬放在我目光可及之處,努力不懈克服環境艱難,堅持繼續打。

 

「吼、我要看哥怎麼玩啦!」手的長度與身高成正比,所以我遠遠不及崔準烘,他一個長手果然搶走我盡力拉遠的平板,回到原來的胸前位置,只是那顆腦袋瓜……

 

「你腦袋卡在我跟平板中間……」是要我怎麼玩?

 

崔準烘微微偏頭,慵懶的抬眼瞟了我一眼,默默將腦袋往下滑到我大腿上,擱淺。

 

「呀、崔準烘……」我覺得“呀”都快變成喊崔準烘的發語詞了。

 

「嗯?」語尾歡愉的上揚,不難聽出他好心情。

 

雖然躺在我腿上,這樣玩遊戲方便多了,但……「我的魔法師死了。」這如此悲痛的消息,就發生在一秒即逝的瞬間,想當然爾隊友的謾罵也如洩洪般彈跳出來。

 

「我剛剛有看到了!」可惡的罪魁禍首且說且張開如河馬的大嘴,打了個哈欠。

 

「去你的!都是你讓我被隊友罵了啦!!!」已經不想去體諒忙內還小,粗話十分順口的溜出嘴。

 

「喔、下一場好好加油就好。」崔準烘似乎對我罵髒話也習以為常,漫不經心的說,「到我拍攝的時候,哥記得叫我起來喔!」

 

「誰理你!!!」一秒拒絕崔準烘,雖然我應該拒絕這小孩準備直接躺在我大腿休息的這事兒。

 

越發越自我的小屁孩,不理會我拒絕,兀自閉上眼休憩,還道了聲,「晚安。」

 

「喔、晚安。」我杵了三秒,瞬間想一掌摑在自己臉上,自己竟然該死的本能給予回應。

 

最後還是妥協,反正崔準烘也沒礙著我玩遊戲,清吐了一口長氣,猛然聽聞崔準烘愈來愈平穩的呼吸聲,估計意識已慢慢飄遠,進入甜美的夢鄉。

 

回頭看,眨眼B.A.P已經出道三年,連崔準烘這個老小也成年了,有時總不捨他將最寶貴的成長時間獻給這個花花綠綠的演藝圈磨練。

 

要說這次回歸,崔準烘哪兒不同,除了撇出稚嫩青澀的年輕形象,還有過分生長的個子,甚至努力上健身房的鍛鍊男人該有的六塊肌,想展現出“男人”成熟的模樣給大家看。

 

原本以為大家各自充電學習的六個月,崔準烘大幅度的成長,讓我以為他已成了一名成熟的男人,但幼稚白目的可愛個性依舊啊!

 

我垂下眼瞼凝視那顆依賴在自己雙腿上的腦袋瓜,忍不住伸手輕輕把玩難得是以黑色頭髮回歸的柔順髮絲。

 

「真是的……」我細細呢喃,望見那張天真無邪的睡顏,我漾起一抹安心又溫柔的笑容,傾身向前彎腰,於崔準烘就算化妝三年仍吹彈可破的肌膚落下如蜻蜓點水的吻,「別急,慢慢就長大好。」

 

 

──END──

 


            《後記》

 

我久違的第一人稱寫法,以劉永才的角度去看崔準烘,這個文章想寫很久了,關於這次回歸崔準烘各種大幅度的改變,真的有點嚇到我!但我相信他本質還是那個愛惡作劇的可愛小孩,所以才寫了這一篇文章。

 

Z才就是這樣吵吵嘴、偶爾幼稚幼稚的CP,準烘啊!真的別急,現在也才18歲而已,慢慢長大就好,成為你容國哥心中那個對社會有所貢獻的大人啊!

 

雖然整體內容我也不知道在寫什麼,而且前半段我記得是某天上班花六分鐘寫出來的XDDD拖了好久才把前後都補齊,成了一個勉強算是完整的文章。

 

最近我寫文時間變很少,因為換了工作還在學習適應階段,每天都很疲累啊!勉強找了個時間,靈感很多,但不曉得能不能一一寫完,KPOP跟歐美的Minewt都不定期更新。

 

好啦、下次我會考慮寫寫最近我朋友吵著要我寫的賢燦(很久之前有一篇賢燦難產,考慮要不要讓他寫完,是官司結束前INS力燦跟大賢在工作室很有愛的互動照片產生的靈感),只是我被說我容燦都沒辦法寫出來了啦!哈哈哈~有靈感就會寫、真的,哈哈~因為這次回歸真的被準烘打死啊!Z才魂熊熊燃燒著!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溫差也變化大,大家出門要記得穿暖一點,千萬別感冒喔!天啊!一年又到最後一個月了啊!

 

   2015.12.04   0536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Z才 ZELO 永才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