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Image_1458695368001  

方容國一早醒來看到餐桌上擺放著熱騰騰的食物,還有穿著圍裙,一臉十分滿足的金力燦。

 

「……這是什麼?」方容國黑著臉問。

 

 

「早餐啊!」金力燦得意洋洋,鼻子都快跟什麼海賊王的騙人布一樣長了。

 

「……」方容國沉默,他在意的不是什麼梅花豬肉炒香腸、還是什麼泡菜起司拉麵、或是大醬豆腐湯會出現在早餐菜單上頭,而是這一桌滿漢全席的餐是怎麼出現?

 

「幹嘛?」對於方容國無動於衷的反應,金力燦很不滿意,不好氣的問。

 

「你早上出門買喔?」方容國一把拉開椅子坐下。

 

「你媽啦!」沒忍住大爆粗口。

 

「我媽在仁川。」身為拉麵中毒者,方容國捧起泡菜起司拉麵到自己面前,心滿意足盯著這道菜色傻笑。

 

「老子今天一早五點起來煮的!」金力燦憤恨恨地扯掉圍裙,慍怒的瞪著方容國。

 

這會兒倒是方容國傻眼了,原本準備動筷的手頓時僵住,他機械式的抬眼望向金力燦,乾眨了眼好幾次,眼底是滿滿的狐疑與不信任。

 

「你…做的?」一瞬間方容國還以為三十秒前的話是不是幻聽?

 

「廢話!不然有人一早會賣這麼多東西嗎?」金力燦炸毛的怒吼,證明一切是現實。

 

「……能吃嗎?」置在半空中的筷子一動也不動。

 

金力燦閉上嘴,安靜了半晌,鐵青著一張好看的臉,快步走到方容國身旁,一把抱走方容國身體前方的鋁鍋,引起某人的哀號。

 

「開玩笑啦!開玩笑!」

 

金力燦停下動作,回頭瞇起眼瞪著方容國納討好般的笑容,他看起來真的莫名的開心,讓人更加不爽。

 

「不是擔心不能吃?」

 

方容國站起身,走到金力燦跟前,傾身輕輕啄了他不開心而翹起的小嘴一下,順便帶走他手上的鍋子。

 

「你以為這樣我就會原諒你嗎?」

 

「不是為了我煮這些嗎?」方容國竊竊笑地說道,一屁股又坐回原來位置。

 

被方容國一語說中,金力燦堂皇了幾秒,趕緊收拾好情緒,故作無視的說,「我有說嗎?少臭美!」

 

「我以為你擔心我一直吃泡麵。」

 

聽見方容國的話,金力燦更加不知所措,那傢伙到底是用什麼讀心術?

 

「況且你都煮了,能不吃嗎?」

 

「你真的狗嘴吐不出象牙。」金力燦小媳婦般再次瞪了方容國一眼,拉開他對面的椅子坐下。

 

「會嗎?」開始暴風吸食拉麵的方容國,像隻倉鼠鼓著腮膀子,含糊地說。

 

「說句好吃會死喔?」

 

「……」方容國將最後幾根麵線吸進嘴裡,且咀嚼且轉轉眼珠子,像是認真品嘗這鍋拉麵的味道。

 

而金姓廚師也聚精會神盯著自己第一位客人會給予自己的評價。

 

「好吃嗎?好吃嗎?」

 

「……還好,能把泡麵煮成這樣,真的滿厲害的。」

 

「呀、去你的!方容國!!!」金力燦再次完全炸毛。

 

經過廚房準備去盥洗的崔準烘,原本揉著眼睛尚未清醒,被金力燦高分貝的怒罵聲,嚇得六魂馬上歸位,快步閃進浴室,砰的一聲,飛快關上浴室的門,就怕廚房掀起的戰火會延燒到自己。

 

 

──END──

 

 

 

《後記》

 

靈感源自於金力燦自己更新的INS,然後腦補力量全面開啟。

 

超久沒有寫90line日常,發現漸漸已經無法到達1800+的發文門檻,就當成日常的小段子跟大家分享,最後又讓崔準烘來打醬油了,但他的鼻環,真的打擊我好深好大呀!

 

之後更文或許都是這樣小段子,期待下次見面!

 

聽說我四月要出國,會消失很久?

 

    2016.03.24    1211 PM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