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機裡的重金屬搖滾音樂完全隔離了外界干擾吵雜的聲響,我聚精會神牢牢地盯著手機屏幕上不斷跳動的股票數字,想抓緊一個瞬間將持有股賣出好好賺一筆,然後再為車庫所有的寶貝愛車增加個新伴兒。

 

當我專注於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數字變化,壓根兒沒注意到有人靠近,直到套在耳邊橘色的頭罩式耳機,硬生生被人扯下,伴著高亢爽朗的吼叫聲直直刺破我耳膜,嚇得我的七魂六魄趕緊歸位。

 

「呀吼!!!Seven哥!!!」

 

 

「嗚哇!嚇死我!」明明是個當秘密特務的人,我卻無法隱藏這種驚嚇的情緒,著實被嚇得雙肩大震,黃黑色相間的鏡框也不自覺往下滑。

 

Seven哥在看什麼?這麼入神?」金流星那臭小子嚇我不說,還把那顆媲美太陽般燦爛耀眼的金黃色腦門兒卡在我與手機中間,想一窺究竟,完美地擋住了我所有的視線。

 

「你的笨腦袋瓜是看不懂的啦!」我且說且奮力地推開那顆依舊努力不懈靠過來的腦袋。

 

Seven哥很過分!什麼笨腦袋瓜?不要仗著自己是天才就這樣!」流星這次倒乖巧地被我推開腦門,氣鼓鼓的雙頰像極了隻松鼠,憤憤不平地說道。

 

「我過分?老子都還沒算你嚇得我眼睛都要掉出來的帳呢!這是連瑪莉‧范德伍都不敢做的事情。」因為范德伍知道事後一定會被我整得更慘,於是我靜靜地用修長的食指,將滑落的眼鏡推回原位,鏡片閃爍了一道銳利的光芒。

 

「女傭不敢對你做這種事情很正常啊!而且我又不是故意的!」流星雙手合十不斷搓揉求饒,好不無辜的辯駁。

 

每每看著流星,我總會想起在聊天室化身的那位風趣四次元的70──這是我演算過最受人歡迎的相處模式──而流星他老傻笑著一張呆子臉,偶爾也會說些無厘頭的話兒,看起來無憂無慮,就算碰上難題也能積極正向去化解,那些都是我所渴望卻無法擁有的東西。

 

707”是情報局託付任務而化名,忠心為組織效命的秘密特務;“Luciel”是時時告誡自己是個拋棄摯愛的弟弟,苟活於世的行屍走肉,不該得到任何人的幫忙與愛;“崔世穎”原是樂觀積極富正義感,卻對自己所作所為感到極度厭惡且悲觀的人。

 

我可能羨慕流星,他有著和樂融融的家庭環境、平凡普通的成長過程、開朗健談的個人特質,除母胎單身外,都是我極其渴求。

 

然而,在我捨棄“崔世穎”這名字的同時,深知普通人眼裡平庸無奇的事物,早已不能與我相伴,我只能是一個到哪兒都不能留下任何足跡,活於黑暗之中,為了情報局幹著無數骯髒勾當的人,縱使未來某一天出任務不小心變成一具死屍,也沒人喊得出我真正的名字。

 

「……哥!」

 

「哈?你剛叫我什麼?」一瞬間我彷彿聽見流星將我名字喊成了“世穎”。

 

SeSeven哥啊!怎麼了?」流星被搞得一頭霧水,愣頭愣腦的回答。

 

「沒…沒事。」我趕緊搖頭,將腦袋裏頭的許多好的壞的思想一併甩出,現在他還不能變成“世穎”,“世穎”只能是半夜獨自一人面對發光的電腦螢幕,才能出現的人格:「你叫我幹嘛啊?」我覺得自己用了最像“707”的說話口吻,給予流星一個回應。

 

「前幾天在聊天室有聊到禱告的事情……」流星且說且從口袋掏出一條垂掛白色十字架墜子的項鍊,目光閃爍期待的光芒,盯著我興高采烈的說:「雖然不曉得哥是不是在說笑,或是又逗我玩,我還是想買一個東西送給哥。」

 

「給我?」我沒有伸手拿取,只是困惑地瞅著在陽光照耀下散發刺眼光芒的十字架,這是我第二次收到來自別人的禮物,但我不能要

 

「對啊!給你的。」流星不假思索的回答。

 

我乾眨了眨眼,一時之間無法會過意,今天又不是什麼特殊的節日:「為什麼要給我?」

 

「平常Seven哥幫RFA處理許多事情,RFA系統、機密文件,所有東西都由哥從零到有做出來跟管理。」流星靦腆的笑了笑:「我知道Seven哥本來工作就忙,所以更謝謝哥為了RFA付出這麼多。」

 

「這些都沒什麼,只是隨手……」有時候無法專心為組織工作,我喜歡找其他事情來分心,幫忙RFA不只是因為VRika請求,多是我得空隨手弄弄,不花多少時間。

 

「像我就沒辦法這樣隨手弄出這麼多東西。」流星說著邊將手中的項鍊舉高至我面前:「這項鍊或許不像哥的跑車值錢,但還是希望哥能收下。」

 

「不用啦!不用給我。」打從一開始都是“短暫”的情誼,等下一個任務開始,我再也不叫“707”,我會離開所有RFA成員的生活中,相信大家會漸漸地把我遺忘,所以我不想要留下任何人的東西,只能這般自私的保護自己。

 

Seven哥是嫌棄這項鍊嗎?」流星清秀臉龐蒙上了一層陰鬱的色彩,還是努力扯出一抹不甚好看的笑容打趣:「還是哥今天才要鄭重宣布,你是信佛教的呢?」

 

「呃、不、不是……」我雖然慣性會推開靠近我的人,但每每望見他們受傷難過的表情,我還是不知所措,不曉得該如何安慰他們,畢竟我都無法透過電腦程式演繹出最好的處理方式。

 

「不然為什麼不收下?」

 

我支支吾吾說不出原因,我知道若是把真正的理由告訴流星,他一定會更加受傷難過,所以我更開不了口。

 

內心糾結了半晌,我還是伸手默默接過那條其實深得我心的十字架項鍊。

 

──主啊!請原諒我再一次貪求。

 

「流星…謝謝你……」我努力撐起一個自認為燦爛的笑容,不曉得在流星眼中是否也是如此。

 

或許我藏在心底渴望著有個人可以記住我,一霎那的時間也好。記得我是誰、記得我的名字、記得我曾活在這個世上,不管是哪個面貌的我都好。

 

──主啊、從此以後,我絕對不再接受任何人的禮物。

 

「哥,你笑得好醜。」流星沒忍住噗哧的笑了出來,害原本還感到一絲害臊的我,頓時變成惱羞。

 

「呀、要、要你管啊!」

 

「我百年…不對!是千年一次可以笑哥耶!」

 

「吵死了!」

 

「好啦~我們走吧!電影快開始囉!」流星拍了一下我肩膀,屁顛屁顛走在我前頭,望著他如此開心雀躍的模樣,我唇角悄悄的向上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

 

而那時的我萬萬沒想到,日後能在RFA遇見一位溫柔善良且願意接納我一切的女人,打破我所有的原則

 

 

 

──END──

 

 

《後記》

 

好久沒用的第一人稱寫文了!萬萬沒想到竟然是寫遊戲CP,覺得707x流星這組真的很可愛,喜歡耍流星玩的707,真的很可愛(不要溺愛#),身為707受害者俱樂部成員之一的范德伍,是不是應該也要寫一篇呢?我覺得707變成這樣個性之前的故事,也有很大的腦補畫面啊!尤其還從范德伍嘴裡出來XDDD而我真的很想寫707內心的描述,所以用第一人稱再合適不過。

 

然後我很喜歡707Luciel、崔世穎三個名字的設定,我一向鍾愛悲情取向的故事啊!想愛又不能愛的狗血情節,雖然老套,但我無敵愛!被玻璃渣虐得一蹋糊地,到處求糖吃是我的斗M本質(??)

 

遊戲的相關介紹,我正在慢慢寫出來,希望他有朝一日能跟大家見面(?)

 

我很愛遊戲裡的流星喊“Seven哥”、“世穎哥”的聲音,好酥啊啊啊!雖然繁中都把“哥”這稱呼拿掉,但韓文原音都有說出來,這是唯一覺得遊戲繁中翻譯不夠好的地方。

 

這文莫名其妙竟然也超過2100+字,如有人看我會很開心的,請多包涵爛文筆,小懿關心大家目珠,有機會再相見啦!

 

   2018.09.11   0351 PM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