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沒有練習,沒有日程的休息日,大夥自然睡到午後,有了睡眠飽足才起床,而鄭真英亦同如此,只是原本還下午要閒閒沒事做的打算,在從浴室盥洗完後,決定更改。

 

 

 

「你們都不覺得浴室很髒嗎?」鄭真英試探性地詢問一群窩在窄小客廳看電視的弟弟。

 

「不會。」想當然而地答案,十分有默契的異口同聲答。

 

「為了環境清潔著想,今天來打掃浴室吧!」

 

再次想當然而,這話引起三個弟弟的一片哀嚎。

 

「要掃浴室?」最後一個從浴室盥洗結束的是大哥,一面戴上眼鏡一面湊熱鬧的走過來。

 

「那為了公平起見,猜拳決定誰去打掃吧!」第三次想當然而,那群弟弟根本就是瘋了般贊同這話。

 

一開始大家都是隨興的出了拳,第一個赦免的是從沒在打賭猜拳中輸過孔燦植,再來上天眷顧老人家,鄭真英勝出,第三個倖免的一直聒噪嚷著不想打掃的季征桓。

 

最後對決的是一派泰然的申東佑,還有打死都不想在冬天碰到冷水的車善玗,一個念頭閃過,他們決定玩起當初拍芝麻粒的猜拳,輸的人就要折一個關節。

 

直到車善玗連猜輸四次,光速的直接對他們家大哥行跪拜禮,他猛然憶起那麼一天拍芝麻的時候,似乎也是如此。

 

「我們松鼠~快去刷洗浴室吧!」勝方游刃有餘的拍了拍宛如人面獅身跪趴於地上的輸家。

 

「可以兩個人掃嗎?」死都想拉著申東佑下水。

 

「浴室這麼小一個人洗就行了啊!」補這句話的是確定免除打掃,抱著興災樂禍心情的季征桓。

 

「呀,季燦多!不然你跟我一起掃!」車善玗忍無可忍,轉向拖季征桓下水。

 

「拜託,我好歹也是第三名,掃什麼?」語罷送來一個大大的鬼臉。

 

「你也是倒數第三名,所以要掃。」現在是什麼理由都掰得出來。

 

「你們夠了!善玗啊!快去掃吧!」鄭真英真的看不下去,拎著車善玗的衣領,一把將他丟進去,車善玗正怨嘆這年代世風日下,連成員愛都沒有,竟然要自己一個人打掃幾乎半年不曾打掃過的浴室。

 

霍地,車善玗看到一片曙光,他看著自家忙內走了過來,果然,還是忙內人最好了!畢竟自己算起來,也是忙內組之一,我們可是能同甘共苦的好夥伴啊!

 

孔燦植帶著燦爛的笑容緩緩子走了過來,他望見車善玗臉上寫滿著希望的同時,更是無法忍住笑,默默地從背後拿了刷子、清潔劑跟一雙手套,安靜地交給車善玗,然後對他微微揮手就轉身離開,憶起車善玗呆傻的模樣,他走回客廳的同時,也放聲大笑。

 

「好一個孔燦植啊!」車善玗刷洗馬桶的時候憤恨地說道,根本就是把馬桶當成孔燦植在發洩。

 

「呀,車善玗,一個人在浴室小聲點!」季征桓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聽得車善玗滿肚子大便,他肯定是世界上最可憐的松鼠。

 

「呀,季征桓,你坐著不動小心發胖啊!」車善玗不甘示弱地吼了回去,這次則是把洗手台當成季征桓處理。

 

「咧~我寧願胖也不想動咧~」這聲音說有多討打就多討打。

 

「噯,善玗一個人清洗,會不會太可憐啊?」提議打掃浴室卻免除清洗的鄭真英良心有點不安地問。

 

「不會啦!讓他活動一下也好。」季征桓一點都不覺得愧疚,拿起身邊的餅乾嗑了起來。

 

「好歹我也幫他送了清洗用具過去。」孔燦植覺得他做的仁義盡至了。

 

「呀,這些頭髮是誰的啊?」車善玗憤怒的聲音從浴室傳來,客廳四人瞬間噤聲,很有默契地看向團裡唯一一個長頭髮的大哥。

 

「看、看我做什麼?」申東佑被看得良心不安,他當然也曉得車善玗的咆哮內容跟自己有關。

 

「之前我有清過卡在排孔水的頭髮,好~長~~啊!用想的一定就知道是信宇哥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幫車善玗腔的季征桓,愜意地繼續啃餅乾說道。

 

「那我們為善玗哥默哀吧!」連幫忙的念頭都沒有,孔燦植伸手搶了一個季征桓手上的餅乾,一口塞下說道。

 

被弟弟們數落,申東佑心情也不是說不好,但也沒有很好,因為覺得挺對不住今天負責打掃的車善玗,其實自己也有清理過卡在排水孔的頭髮,因為頭髮長很容易勾住,不好清理。

 

猛然站起身,其他弟弟們眼光不自覺飄了過來,申東佑從貼上自己照片的櫃子隨意地拿了件外套穿上,弟弟們更加不解。

 

「東佑,去哪兒?」鄭真英困惑的問。

 

「買個東西,很快就回來了!」臉上掛起平常的溫和微笑,拾起自己的錢包,頭也不回的走往玄關穿鞋,出門。

 

「東佑哥要做什麼?」季征桓反正也只是隨口問問,注意力仍是前方電視。

 

「不知道。」孔燦植也不是認真的想回答問題。

 

鄭真英看著身旁兩個弟弟,不禁打了個冷顫,現在是流行忙內都要腹黑一下嗎?

 

 

#      #      #

 

 

車善玗打掃完都覺得快往生了,龜毛的處女座個性,再加上B型的追求完美主義,這些在車善玗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申東佑一回到宿舍,就看見車善玗累癱的大剌剌倒在客廳。

 

「喔!哥,你回來啦?」車善玗瞇著眼,擺明就是連移動都不想在動。

 

「善玗啊,你洗完了?」

 

……嗯。」顯累的吐出舌頭喘氣。

 

見狀,申東佑忍不住又露出大大兔牙的笑容,一屁股於車善玗身邊的空位快速坐下,左右張望一下其他三個弟弟是否出現,躺著的車善玗不解大哥為什麼如此鬼鬼祟祟之際,申東佑默默移了一盒炸雞戳了戳車善玗的身體側邊。

 

有些濃厚的炸雞味飄進車善玗鼻孔,他像被雷打到的,光速坐起,眼睛裡頭閃爍著光芒,崇拜的看著依舊帶著笑的申東佑。

 

「哥這是?」

 

「慰勞你的辛苦你了!」雖然差一點就是淪為自己去清掃,但光那些卡在排水孔的頭髮,自己沒有每天清理,申東佑就覺得很過意不去。

 

「哥,我好愛你!」車善玗張牙舞抓地撲了過去,順便於他臉頰邊親了一口,趕緊轉戰於眼前的炸雞,他得在季征桓出動前先把寥寥幾個雞腿消滅。

 

申東佑摸了摸被車善玗親過的臉頰,臉上的笑意更深,望著狼吞虎嚥的車善玗又是有些擔心。

 

「善玗啊,別吃這麼急啊!」雖然申東佑很想補沒人跟你搶,腦子一轉,的確是有人會來搶,後頭的話便默默地吞回肚子裡。

 

果然,當車善玗要消滅最後一隻雞腿時,食神季征桓已經過來搶食,看著車善玗滿嘴嚷著“這是東佑哥給我的,誰都不讓”,申東佑瞬間覺得很溫暖,雖然他也是在車善玗打掃時裝死的一位,在清掃面前,沒有愛情這種東西。

 

 

只是松鼠好像比鴨子好飼養啊!

 

 

看著眼前松鼠跟鴨子的雞腿爭霸戰,申東佑如此地想,慶幸他養的是松鼠,不是鴨子。

 

 

 

 

──END──

 

 

 

《後記》

 

如果我知道我在寫什麼,但肯定就不是我了這次依舊不知道我在寫什麼?明明一開始萌巴真,結果後來竟然先寫出信巴(辛巴?)

 

我的體質真的都是吸引非官配個然覺得巴多就像兄弟一樣,我有點萌不太起來,就像赫海(?),雖然我會看赫海文,對於太過高調,我真的會無法(?)XD所以我就覺得只要有一個人可以鎮得住車善玗,這樣不管是巴真,還是辛巴,我都行XD好吧,連血型我也無節操了(掩面#)

 

我深深覺得孔燦植的腹黑完全深植我心,但我好像把他寫得太腹黑了耶XD

 

我不會說靈感來源是前幾天,我的頭髮被我娘嫌棄,因為我的頭髮卡在排水口,我娘清到很想殺了我(?),然後我就突然想起同樣身為長髮的信宇歐逆(不是###)

 

喊了好幾天,我終於寫了血型,第一篇就給辛巴啦!我滿腦子是信宇處罰燦多亂語面壁思過的霸氣(?),所以所以結論是芝麻粒一直都是萬惡啊!從之前的無限到現在的B1A4,真的好可怕啊!(#)

 

   2013.01.08   0410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1A4 CNU BARO 信巴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