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表演結束,也是到了該收心面對學生最討厭的事物,一學期得面臨三次的段考,驗收這幾周上課的成果。

 

 

八個科目集中於兩天考完,因為平常上課前不預習,再且上課後不複習的結果,就是考前一天大家都抱著懸梁刺骨的決心,挑戰夜燈。

 

第一天考試項目,光主要科目就是國文、英文及歷史,每科範圍至少都有五六章節,金力燦望著厚厚一疊老師上課補充的資料,完全無力看書。

 

據醫學研究,一個人最高的集中度只有兩個小時,剛剛七點半的晚自習,金力燦已經集中過這麼一次了,勉強將國文與英文複習一遍,但歷史他可是連碰都還沒碰啊!

 

望著桌子角落的時鐘,已經晚上十一點,明天早上六點又得起床進行宿舍的早點名,然後打掃一下再去學校,之後就開始考試了,哪來的鬼時間複習?

 

金力燦左看看室友一眼,他是自然組的學生,正埋首於牛頓定律的算式與化學式的平衡,再右看看室友一眼,他跟自己一樣是社會組的學生,但他卻埋首於國文默寫的背誦,原來大家都是半斤八兩啊!

 

金力燦決定要找人一起讀書,抱著一疊歷史資料衝到斜對面劉永才的寢室,門一開便看見劉永才的位置上,還多了個人坐在桌子上看書,金力燦臉沉了,即便他本來就有心理準備,搶手的劉永才已經有人找。

 

……你為什麼在這邊?」金力燦走到劉永才身旁,瞇起眼望那個一臉理所當然,愜意翻了一下課本的正大賢。

 

「我有些地方不懂所以跑來找永才幫忙,那你呢?」正大賢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

 

「我、我、我是來找方容國。」語罷,轉向走到劉永才隔壁方容國身邊。

 

「呀,正大賢!」劉永才瞪了正大賢一眼,輕聲的小小責備,正大賢沒有出聲只用嘴型說了句“你是我的”,讓劉永才語塞說不出其他話,正大賢自然沒放過劉永才臉頰泛起些微的紅暈,得意的笑了笑,繼續看書。

 

方容國當然是聽進去金力燦與正大賢的對話,感受到身旁多了個熱氣,仍不為所動繼續看自己尚未準備好的科目。

 

「容國……

 

「幹嘛?」視線還是停留在課本上。

 

……可以讓我坐在這兒看書嗎?」

 

方容國抬起頭看見金力燦平靜的神情,什麼話都沒說,將桌子挪出個空位足以讓一個人舒適的坐著,見狀,金力燦趕緊一屁股坐下後,雙腳跨在前面的梯子上,就像隔壁的正大賢一樣,之後翻開資料開始看書,寢室是一片寂靜,只剩大夥翻閱紙張的聲響。

 

大概又撐了一個多小時,金力燦眨了眨乾澀的眼睛,打了好大一個哈欠,撇頭看見方容國仍在奮戰,劉永才跟正大賢似乎也還沒一絲睏意,努力看書,金力燦已經兩眼渙散,什麼都讀不下的狀態了。

 

「看不下去就去睡覺吧!」一旁傳來方容國輕聲的低語。

 

「可是我還沒看完……」縱使誰都有這種心態,明知書肯定看不完,但又想努力把它讀完,這樣考試的時候至少會安心點。

 

「不然你先去我床上睡一下,我等等再叫你起來看。」

 

……大概什麼時候?」金力燦爽快的接受提議,趕緊闔上手中的資料。

 

「我看完的時候……」方容國轉了轉眼珠子思考一下,補充說道:「大概快三點吧……

 

……嗯。」明顯犯睏,金力燦揉了揉眼睛,快速的攀上梯子,爬上方容國的床上倒頭就睡。

 

如同方容國自己預期,當他把所有科目看完已經凌晨三點,寢室內還有室友繼續挑著夜燈,方容國受不了要睡了,爬上梯子看見床上熟睡的金力燦才想起要叫他起床這件事情。

 

方容國先一同擠上床,彎下腰努力不讓頭撞到水泥天花板,找了靠牆的位置坐下,輕輕地搖了一下金力燦,他只是呢喃了一聲,轉過身面對方容國,繼續睡。

 

方容國原本打算繼續搖晃金力燦的手置於半空中,沒由來認真的觀察了一下金力燦睡著的模樣,想起方才他平靜的表情,方容國猜他應該還是不太習慣劉永才身邊有另一個人陪吧!

 

方容國撥開那斜過一邊遮住金力燦臉頰的瀏海,這張臉蛋真的是漂亮到張狂的地步,明知道“漂亮”不適合形容男生,但這個詞卻跟金力燦十分相襯。

 

方容國的手順勢輕撫過金力燦的臉頰,直到金力燦再次發出嚶嚀,方容國猛然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失態。

 

「力燦!金力燦!」方容國趕緊管理好表情,繼續完成任務。

 

……嗯?」總算是給點反應了。

 

「金力燦,你醒了嗎?」

 

…………嗯。」

 

「醒了就快去看書,我可沒有貪睡模式喔!」方容國打算就叫醒金力燦這麼一次,他可不是職業鬧鐘,沒有過了十分鐘後還會再響的模式。

 

…………嗯。」金力燦一面揉著眼睛,一面徐徐爬起床,見金力燦離開床舖,方容國二話不說直接躺下。

 

……容國。」金力燦還依依不捨留戀著舒服柔軟的床。

 

「快去看書。」方容國索性閉上眼。

 

……你不陪我嗎?樓下只剩一個人在看書耶!」還在揉眼睛,順便打個沒睡飽的哈欠,金力燦剛睡醒,聲音十分軟綿綿。

 

方容國立刻睜開眼,他才剛看完書,而且都還沒睡覺,這個已經小睡一下的傢伙在說什麼夢話?

 

方容國先捉住那個還在揉眼的小手:「老子我都還沒睡,你快給我滾去看書!還有,不要再揉眼睛了!」

 

「唔知道啦!」金力燦最終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爬下床看書。

 

隔天一早教宿舍起床鐘吵醒的方容國,慢慢的睜開眼宛如掉了三斤石頭重的眼皮,以為金力燦還在努力看書,結果早就不見蹤影,可能回寢室了吧?

 

方容國也不怎麼介意,依舊照個平常的樣子,起床盥洗然後點名打掃,今天金力燦上學前,依舊準時出現在自己寢室,找劉永才跟自己一起去學校,當然最近又多了一名叫正大賢的。

 

一整天學校瀰漫著寧靜死寂的氛圍,每到考試的日子都是這樣,通常第一天考完就如釋重負,好不容易熬過四個科目的摧殘,哪個學生會不開心呢?

 

雖然很想不讀書了,但隔天偏偏要考數學這種要死人不償命的科目,大家只好認命埋頭苦算考前老師們偷偷洩漏的練習題。

 

晚上,照規定熄了大燈後,劉永才寢室準時出現一個帶著傻呼呼笑容的人影。

 

「嘿嘿~容國,我又來了!」這次金力燦直接走到方容國位置旁。

 

……給我滾去找劉永才。」現在的劉永才還沒教正大賢佔領。

 

「不要!我指名方容國。」

 

……我拒絕。」

 

「不管!你今天還要繼續叫醒我喔!」帶著更加燦爛的笑容說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