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代清了清喉嚨,在班會時間站在講台上大聲宣布:「咳咳,在宣布我們園遊會淨賺之前,我們先感謝第一大功臣,金力燦的義氣相挺!!!」

 

 

話方告一段落,二年四班響起如雷的掌聲,還有此起彼落的歡呼聲,金力燦尷尬地笑了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這次二年四班園遊會淨賺的錢,足夠補貼每個同學日後畢業旅行大約一萬元左右,自從班會後,每節下課同學只要巧遇到金力燦,都會感激地握住他的手,甚至親吻他的臉頰來表達感謝之意,一整天下來,搞得金力燦精神快崩潰。

 

放學時分,方容國從樓上十班教室走下來要找金力燦,見他臉黑得宛如包青天,四周散發陰暗的氣場站在四班教室門口旁,愣了好一會兒才走上前關心。

 

「幹嘛?誰欠你錢?」方容國瞅著那個沒有骨頭,癱軟了四肢緩慢行走的生物問。

 

「等到你一整天被莫名其妙的謝來謝去跟親來親去,就知道了!」金力燦依舊慢慢往前走,沒有等待後頭那個突然停下腳步,臉色也略顯難堪的方容國。

 

方容國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金力燦總會上學前到寢室相約一起去學校,雖然他是要跟同班的劉永才一起上課,但現在幾乎變成都是自己跟金力燦一起上學,劉永才老是被正大賢先帶走,搞到最後連放學也一起,他們倆幾乎形影不離,明明就是不同班的學生。

 

半晌,發現方容國沒跟上自己,金力燦不禁回過頭望,臉色恢復正常,好奇的問:「你怎麼了?」

 

不易察覺的嘆息,輕輕從唇邊溜出:「……沒什麼。」

 

「我覺得你最近好奇怪喔!」

 

「奇怪什麼?」方容國走到金力燦身邊,停下腳步,兩人一起呆站於一樓川堂處,學生三三兩兩不斷的經過。

 

金力燦也不太會說,每天跟方容國相處依舊是你一句我一句,誰都不讓誰,但金力燦有發覺方容國雖然嘴上不饒人,但對自己其實還滿好的,只是越是如此越會覺得難受。

 

……難受?

 

是的,難受!因為方容國心裡已經住進了一個人,一個連自己都不肯透漏的人。

 

想到方容國哪天交了女朋友,注意力會轉移至女友身上,他不會陪著自己看書,也不會一面笑自己白癡一面幫自己善後,更不會因任性要求他當鬧鐘,凌晨拖著累得半死的身子叫醒自己,一切專屬金力燦的特權都會不見。

 

其實金力燦都曉得,方容國對自己奇怪的個性十分包容,只是想到有那麼一天,他冷落了自己,自己又要孤單一個人,左胸便狠狠的發疼。

 

若是說什麼刺激了金力燦意願,去動腦思考跟方容國這件事,就是最近金力燦發現方容國身邊出現越來越多女生了!

 

就像現在方容國被兩個美術班女生一左一右包圍住,左邊的女生百般興奮搖了搖身旁那位,右邊那位女同學才通紅一張臉緩緩遞出一封信,金力燦認得右邊那位女生,好像是傳說中二年級美術班的班花,長得真的眉目清秀,十分漂亮。

 

方容國微微蹙了眉,只說了句“謝謝”收下信,轉身一把拉過走神的金力燦,金力燦一回過神便對上那位給信女同學有些哀傷的神情。

 

「容國,等、等一下。」金力燦忍不住出聲制止。

 

「怎麼?」方容國如金力燦預期的停下腳步。

 

「她好像還要跟你說什麼。」

 

……嗯?」聽了金力燦的話,方容國才放眼後頭兩位還站在原地的女生。

 

「方、方容國……」女生真的是鼓起好大的勇氣喊出方容國的名字,雖然有點磕巴:「麻煩你一定要看過信,然後然後請你給我答覆。」

 

方容國又是冷冷地回了一聲“嗯”,這次不管金力燦如何阻止,強制拉著金力燦走回宿舍,步伐快得讓金力燦有些跟不上,甚至還差點左腳絆右腳險些跌倒。

 

金力燦覺得很莫名其妙,方容國好像忘記力道控制,金力燦手被抓的生疼,他也十分來氣,直接甩掉方容國的手,感覺到金力燦的手脫離自己掌控,方容國面無表情地回頭看他。

 

「很痛耶!你幹嘛生氣啊?」金力燦揉了揉有點泛紅的手腕,不好氣的問。

 

……沒有生氣啊!」

 

「哪沒有生氣,有女生跟你告白應該覺得開心啊!我等了兩年就是沒有半個女生來跟我告白,況且這次是二年級美術班的班花耶!你應該好好把握機會啊!」金力燦噘起嘴從鼻孔哼出兩口忌妒的氣。

 

「你喜歡給你啊!」方容國把手中的信直接塞到金力燦手上,讓他百般錯愕。

 

「欸,這好歹是女生的心意,你怎麼能這樣?」

 

「你喜歡所以給你,我不喜歡。」

 

「幹嘛啊~漂亮女生跟你告白,你還不喜歡?難不成是有喜歡的人嗎?」金力燦知道自己很卑鄙,竟然會在這種情況下想套方容國的話。

 

「這個話題,我已經跟你說過很多次,我對交女朋友沒興趣。」

 

金力燦瞬間沉默,他雖然很想回嘴,那時候其他人跟你告白,你明明說有喜歡的人,為什麼在我面前就是不能坦白?為什麼我不能知道?為什麼我比那個完全不認識的女生還要更不瞭解方容國?

 

「方容國你到底想隱瞞我什麼?」金力燦輕扯了一邊唇角淺笑,看在方容國眼裡很不是滋味。

 

……你在說什麼?」方容國再次不解的皺緊眉頭。

 

……難道我這麼不值得你信任嗎?」

 

「你要說什麼講清楚。」方容國也被金力燦一連串奇怪的舉動搞得有些上火。

 

「老跟我說沒興趣沒興趣,明明就有喜歡的人了!你的愛這麼見不得人嗎?」

 

……金力燦,你不要再說了!」方容國雙手不自覺握緊,指甲狠狠掐進細緻的皮膚內,微微發顫。

 

「怎麼?我知道你有喜歡的人這麼生氣嗎?明明是你叫我說清楚的啊!」

 

……我勸你最好別再說下去。」

 

「兄弟做成這樣的嗎?好小家子氣啊!還是只有我從頭到尾把你當成兄弟?」

 

「金力燦,閉嘴!!!」趁自己最後一絲理智還沒斷前,方容國下最後的通牒。

 

「我偏不!!!」金力燦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搞得,明明平常很有眼力,這種情況會停止不再說話,今天卻克制不了。

 

「金力燦!!!!!」

 

方容國一個箭步走向前,一手狠狠扣住金力燦的後腦袋,一手牢牢摟住金力燦的腰,不容金力燦逃走,沒有任何多餘的時間讓金力燦反應,只見方容國臉越來越靠近自己,吞吐的熱氣全噴在臉上,而自己卻動彈不得。

 

猛然感受到嘴唇上傳來一陣溫暖,金力燦眼睛瞪得更加老大,方容國沒有要放開他的意思,見金力燦沒有推開他,更肆無忌憚的瘋狂啃咬金力燦紅潤的雙唇。

 

 

 

對!其實你說得都沒有錯……

 

所以我心慌了……

 

怕你看見我最真實的感情……

 

 

我不是把你當兄弟,早已不是……

 

 

我的愛……

 

就是見不得任何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