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直都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冷冷的天氣躲在溫暖的被窩裡,是在舒服不過的事情,熬夜也是寒假的家常便飯,每天都當夜貓子的金力燦,每每睡醒都已經是當日下午,這情形也習以為常了。

 

 

一隻手緩緩從被子伸出,在床頭櫃上東摸西找的好一陣子,似乎找到想要的東西,在快速縮回被子裡,金力燦半瞇著眼盯著時鐘上的時間,下午時間一點三十分,猶豫了半晌,默默地再次伸出手將時鐘放回原來的位置,決定多賴床一下。

 

當金力燦正式起床看向床頭櫃上的時鐘,下午一點五十分,金力燦搔了搔頭,緩緩地走出房間,待在客廳看電視的姐姐瞟了自己一眼,無奈地搖搖頭,撇回頭繼續看自己的節目。

 

「你昨天又幾點睡了啊?」姐姐對著龜速前往浴室的金力燦背影問,金力燦不疾不徐的抬起手比了三根手指頭,姐姐更加無言,凌晨三點才睡,完全不懂弟弟有什麼大事業要搞。

 

待金力燦盥洗完畢,看見姐姐細長的腿交疊在客廳桌子上,金力燦真心覺得該把這個不像女人的樣子拍下來給姐姐男朋友看,雖然姐姐也常說她男朋友習慣了沒差,弟弟也看不慣這個長相清秀的女人,動作行為跟個男人沒什麼兩樣的姐姐。

 

「噯,你成績單來了!」姐姐一面咀嚼魷魚絲一面指了指廚房的餐桌,金力燦跟著姐姐手指方向看過去,滿頭黑線。

 

「為什麼把我的成績單放在廚房?」金力燦邊碎嘴邊急急忙忙跑進廚房,十分緊張的看著躺於桌上長條型的信封,深深吸了好大一口氣,一鼓作氣掀開信封,抽出裏頭的信件。

 

其他科目金力燦根本沒心思去注意,他急著找數學成績,望見成績的瞬間猛然倒抽一口氣,姐姐聽見聲音還幸災樂禍地問了“怎麼?哪科被當啦?”,金力燦快速衝到客廳撲到姐姐身上開心的嚷嚷“我All Pass啦!”,不忘送上一技爽朗的笑聲。

 

同一時間,金力燦察覺自己的手機在房間叫囂,撒手不管一臉還搞不太清楚情況的姐姐,兀自衝回房間,大爺我心情爽,快樂的接了起來。

 

「有屁快放~~~」語氣樂得連對方都完全能感受到金力燦雀躍的情緒。

 

「靠,你數學肯定過了!」劉永才的聲音遮掩不住各種惋惜。

 

「廢話!你想打電話來笑我嗎?門都沒有~~」口氣輕飄飄,講話依舊格外討打。

 

「我是想問問我親愛的同學,寒假還過得好嗎?」

 

「你屁!什麼時候這麼關心我了?」就算沒有看到人,光聽金力燦的語氣,劉永才彷若看到真的金力燦站在自己面前,狠狠的鄙視了自己一眼。

 

「當然,我擔心你在家長香菇,特地打來關心你!」

 

「呿,你去跟你的正大賢打得火熱,別來吵我!」雖然知道劉永才是關心自己成績,有一半也是想笑自己,但能接到他關心的電話,金力燦說實在也覺得挺窩心,只是嘴上還是饒不了人。

 

「怎麼?我就想吵你啊!」

 

「得了吧!有插播!」聽見通話中“嘟嘟”兩聲提示音,發現對方一直在線等候插播,金力燦先告知劉永才。

 

「那你先接吧!」劉永才也十分立索掛掉電話,而金力燦也沒多看一眼來電顯示,直接轉接過去。

 

「喂?」

 

不見電話一頭回應,難道是房間收訊不好嗎?可是剛剛跟劉永才講話都好好的啊!金力燦側了些頭,再次出聲:「喂?」

 

遲遲不見對方說話,金力燦才好奇的拿下手機看一下來電者,瞬間黑了一張臉,“方容國”三個字出現在屏幕上,他躲了好幾天方容國的來電,今天不小心就這麼接上。

 

金力燦不清楚為什麼想要逃避,但就是不知道該拿什麼臉面對方容國,尤其是在兩次被親吻後好吧!金力燦坦承自己沒有推拒也是有錯。

 

隔了許久,方容國依然悶不吭聲,金力燦悄悄地嘆了口氣說道:「…………說話。」

 

…………嗯。」還是那麼低沉沙啞,十分有磁性的嗓音。

 

「幹嘛?」

 

…………想你。」

 

簡短的兩個字搭上方容國的聲線,讓金力燦心漏跳了一拍,低啞沒有起伏的語調,讓金力燦錯以為方容國是不是心情不好,但金力燦還是故作鎮定反駁:「放屁!」

 

「唉呀,這麼久沒聽到我聲音不想念嗎?」方容國換了個輕快一點的口氣調侃。

 

「你到底想幹嘛?」

 

「嗯我在你家這邊的車站。」

 

「你說什麼?」金力燦狠狠的倒抽一口氣,錯愕的驚呼。

 

「其實你家離我家挺近的,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而已。」方容國無視金力燦吃驚的反應,兀自的說道。

 

「等等,你為什麼會在我家這邊的車站?」

 

「嗯我跟家裡的人吵架了!」方容國泰然自若地回答。

 

金力燦二度吃驚的倒抽一口氣,想到剛才一接起電話時,方容國不太開心的聲音,他心裡也有些擔心。

 

左看了房間一眼在右看房間一眼,他很想行動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視線恰巧瞟見披掛於椅子上的外套,金力燦憤恨的抓了抓自己的頭,小小咒罵了幾聲,對著電話問:「呀,你在火車站出口嗎?」

 

「嗯!我手機要沒電了!」

 

「呀西!不准亂跑,我馬上過去!」金力燦扯開大嗓門嘶吼,喊完二話不說先掛電話,奪起椅背上的外套,急急忙忙的穿上,踹開自己房門,力道之大到讓客廳的姐姐好奇的回頭望。

 

見金力燦匆忙出門的身影,姐姐不禁感到困惑,那些國中同學打電話來約聚餐,打死都不出門的弟弟,現在是哪根筋不對了,竟然急著出門?

 

「金力燦,去哪?」

 

「接人。」語音一落,隨即聽見響亮的關門聲,姐姐不禁嘖嘖搖頭,繼續看自己的電視。

 

明明是冷到該打哆嗦的氣溫,金力燦卻覺得只有自己好像身處夏天,臉上的汗珠一顆顆落下,步伐不敢懈怠,盡全力往前奔跑,原本需要十五分鐘才能到車站,在金力燦努力之下,大概花了一半的時間。

 

金力燦遠遠看見車站出口那個穿著靴子,配著深色牛仔褲與黑色雙排釦外套的身影,奔跑的腳步才漸漸停下,搶眼的白金色頭髮,縱使長了些原本的黑色,仍遮擋不住那耀眼的外貌,來人左顧右盼,一看見金力燦便扯出那露出牙齦招牌微笑。

 

金力燦咒罵了自己一遍,怎麼因為感覺他語氣低落就軟了心,金力燦你不是男人!一面在心中數落自己不是,一面走向那個笑得格外燦爛的方容國,金力燦可是怎麼都笑不出來。

 

「這是怎麼回事?」金力燦直勾勾的瞪著方容國,見他身邊沒有任何多餘的行李,看來也不是預謀要離家出走。

 

「反正就是那個家待不下去了!」方容國無所謂的聳聳肩,瞧見他那副調兒啷噹的痞子樣,金力燦實在很想掏出他的心問他是不是真的如此無所謂。

 

「走吧!」金力燦直接轉過身往回走。

 

「噯金力燦……

 

「做什麼?」金力燦不解的回過頭看著他。

 

方容國上下打量了一會兒金力燦,覺得哪兒不太對勁,只是觀察一下,發現金力燦腳上踩著毛絨絨的兔子拖鞋。

 

「你這麼急著跑出來?連鞋子都來不及穿?」方容國壞心的笑了,金力燦覺得格外惱火,他是真的急著跑出來,還不是擔心眼前這個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傢伙,金力燦覺得方容國不去學演戲太可惜了,就像那次他吻完自己後,還能跟個沒事的人一樣。

 

「滾!去找劉永才!去找正大賢!去找你女朋友!」講到最後一個人,金力燦才覺得自己說錯話,方容國有女朋友,自己真的是不想提,也不想面對的事實,卻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方容國先是怔了怔,臉上似乎出現一抹帶點無奈的笑容說道:「第一,劉永才有正大賢,第二同上,第三沒一個男生能毫無預警的去女方家,還有住上好幾天的打算,所以只好來找你了!」

 

金力燦真的很想一刀桶死自己,順便在搧自己嘴幾巴掌,方容國最後說的話,在人聲鼎沸的車站出口變得特別嘹亮,還在自己耳邊不斷繚繞,狠狠敲擊自己的心。

 

「是嗎?真委屈你了!」金力燦白了方容國一眼,不顧他是否跟上,加快步伐準備走回家。

 

方容國臉上不再出現任何笑容,安靜的凝視著金力燦漸遠的身影,輕輕的嘆口氣,趕緊越過來來往往的人群,追上金力燦那單薄的背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