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學期,是所有高二生最期待的一個學年,年度最大的活動,莫過於全校高二生一同出遊的畢業旅行。

 

 

由於班數過多,所以學校將社會組跟自然組學生分成兩個不同的行程出遊,一路上觀賞的景點及最後參觀的大學皆不同,社會組學生是前往T市中心知名的T大學參觀,T大以文學院廣為人知,因此學校為了鼓勵社會組學生特別選這間學校。

 

加上園遊會賺了好大一筆的四班,這次畢業旅行全班都省了不少費用,自然多了一些零花錢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每個人對最大貢獻的金力燦,無不感謝啊!

 

金力燦擺擺手,完全不領情同學投射過來感激的目光,他的要求只有一個,讓自己跟劉永才同一間房就行,大夥當然二話不說直接答應,無視劉永才怒吼著“呀都不聽我的意見嗎?”。

 

「噯,你要感謝我才能住到兩人房,不用被其他人大半夜吵鬧。」金力燦交疊著雙腿,雙手也環住自己的胸膛,滿意的點點頭說道。

 

「感謝你的頭!」劉永才毫不留情直接敲了金力燦的頭,再來就是熟悉不過的金氏劉氏的爭吵模式。

 

同房間就算了,連遊覽車座位,劉永才隔壁的位置上坐了笑容可掬的金力燦,他不禁又滿頭黑線。

 

金力燦扯了扯劉永才的手臂,撒嬌地說道:「我們永才最近一直陪著正什麼大什麼賢的,我好孤單喔!」

 

劉永才乾嘔了一聲,抽回自己的手,看著金力燦有些蒼白的臉,忍不住擔心道:「吃暈車藥了沒?」

 

「吃了,但頭開始暈了!」金力燦吸了吸鼻子,遊覽車上獨特的塑膠味,金力燦實在很受不了,一吸氣灌進鼻腔的味道,暈眩了他的腦袋。

 

「車子都還沒開耶……」劉永才坐直了身體,輕輕拍了自己的肩膀:「暫時借你靠一下。」

 

「我不會被正大賢揍吧?」金力燦從自己隨身包掏出口罩戴上,他在不隔絕這股味道,他應該要直接昏倒了。

 

「你不說,他就不會知道。」

 

「嘿嘿~朋友,我愛你!」說著說著金力燦像個口香糖馬上黏上劉永才的肩膀。

 

「少來,快休息吧!」

 

「嗯……」金力燦緩緩閉上眼,車子內所有吵雜的聲響越來越遙渺,他知道好幾次劉永才為了他總是亂滑動的頭苦惱,但刺痛的頭讓他不想醒來,直到抵達第一個景點,被劉永才搖醒,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張開眼睛。

 

第一個景點是離T市中心還有一些距離的市郊,充滿古色古香的韓屋村,學生們在這兒可以體驗古時候的韓屋生活,每個班都有一個領隊哥哥或姐姐,負責這三天兩夜各景點的解說。

 

四班是由一個個子嬌小可愛的姐姐帶領,帶著全班走過一次韓屋村,也做了精闢的講解後,最後還有三十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就讓大夥各自散去,所有人的目標當然不約而同鎖定禮品店。

 

劉永才跟金力燦也一同擠進坪數略小的禮品店,卻教所有學生擠到宛如沙丁魚罐頭,金力燦和劉永才只能小碎步前進,偏偏這麼小的地方,金力燦還能看見方容國跟他女朋友,他實在很想一手戳瞎自己的眼。

 

「噯,劉永才,我們出去好不好?」金力燦扯了扯劉永才的衣角說道,惹來劉永才一臉錯愕加厭惡的臉。

 

「剛剛是你說要逛的耶!」劉永才瞪大了雙眼,狠狠掃了金力燦好幾眼。

 

「對不起嘛!我沒想到人這麼多,我們出去吧!」

 

「金力燦,你真的比女人還難搞。」

 

「哈哈~我也這麼覺得!」金力燦拽著劉永才的手腕,轉頭就直接擠出去,他倒是很認同劉永才說的話,如果他是女人,會更願意坦承心中不想面對的事情。

 

劉永才還是很介意為什麼金力燦會突然反悔,雖然一面被金力燦抓著往前走,他默默地回過頭,一望見遠方有一頭金白色頭毛,瞬間也明白了,偏回頭凝視金力燦的後腦勺,不禁默默地搖頭,他是想逃避到什麼時候?

 

不是沒試著讓金力燦獨自去面對,而是他總是選擇逃離,劉永才也想盡辦法了,但成果好像不如預期,很多事情不是外人能幫的,他能做的事情有限,也盡力了。

 

第一天的行程幾乎都在遊覽車上度過,而金力燦只有兩個形況,上車一定是睡覺,下車一定是上廁所,然後車子千里迢迢來到T市中心,夜幕已經低垂,幾顆繁星勉強在光害下閃爍一絲微光。

 

大夥來到下塌的青年旅館,社會組十個班級幾乎將整棟旅館包下,晚上是自由時間,可以到附近的商圈逛逛,劉永才將行李隨隨便便往床上丟去,坐了一整天的車,劉永才忍不住伸伸懶腰。

 

「我等一下要跟大賢去附近商圈逛,你要去嗎?」劉永才問了身旁一進房就倒在軟綿綿床上的金力燦。

 

「蛤你跟正大賢喔……

 

「廢話,不然要跟誰?」

 

「你是要我去當發光體嗎?」金力燦翻了個身,一手撐著自己的頭,直勾勾的瞅著劉永才,眼底散發出濃濃的哀怨。

 

「我又沒說你不能跟。」劉永才攤手說道。

 

「但我跟去就不合情理了!」金力燦嘆了好大一口氣,他可不想一去就先被正大賢激進的眼光掃射,身體會破好幾個洞。

 

「一句話,去不去?」劉永才覺得在辯下去,自由時間都沒了。

 

「算了,你們去吧!我幫你顧家,記得買些好吃的回來給我就行。」金力燦再次躺平於床上,慵懶地說道。

 

「嘖嘖,知道啦!」劉永才連隨身包都懶得帶,從皮夾裏頭拿了一些錢,還有拎了一支手機就直接離開,金力燦望著被劉永才關上的大門,覺得哪兒不太對勁。

 

從床上坐起身,偏頭就望見床頭櫃上的房間鑰匙,瞬間黑了一張臉,是有多急著出門?連鑰匙都忘記帶了。

 

霍地,響起急促尖銳的門鈴,金力燦竊笑,劉永才那笨蛋是終於發覺自己忘記帶上鑰匙,要回來拿了嗎?

 

金力燦一把奪起床頭櫃上的鑰匙,口中喊著“來啦”,一面打開房門。

 

一拉開門,抬起頭望見的卻不是劉永才慌張的臉孔,而是方容國皺緊了五官,抿著下唇像在隱忍些情緒,金力燦倒是傻了,有點出乎意料,他到底是怎麼知道自己的房號?

 

金力燦還遲疑著該如何動作,是趕走方容國?還是出個聲問一下?

 

小腦袋瓜仍思考著下一步的同時,方容國直接推開門,一個側身走了進來,踹了門一腳,房門再度上了鎖關上,金力燦愣愣的退了幾步,抬眼一見金力燦還打算繼續往後退,方容國趕緊捉住他的手腕。

 

「呃……」金力燦腦袋一片空白,不知所措。

 

方容國一個使力狠狠將金力燦往自己的方向拉,就這麼跌進自己胸前,手狠狠的壓在金力燦肩頭上,甚至微微發顫,金力燦茫然的抬起頭想看一眼方容國,卻發現他整張臉埋在自己肩上,根本看不見他臉上有什麼表情。

 

「怎、怎麼了?」金力燦騰於半空中雙手,猶豫了好一會兒,最後還是輕輕摩娑著方容國的背。

 

「我我爺爺去世了……」方容國抖著聲音說道。

 

瞬間,金力燦也傻了,他記得文鐘業說過,方容國從小就是被爺爺帶大,那麼親近的人竟然在自己離開家的時候永遠告別,金力燦雖然沒有體會過失去家人的痛楚,但看著現在的方容國,似乎也被感染了憂傷,心狠狠的揪緊。

 

「你你要回去嗎?」金力燦說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方容國只是輕輕晃了晃頭,但金力燦明顯感受擁住他的力道加重,而且越摟越緊,好像要把金力燦整個人捏碎得使勁,金力燦明白,方容國是無助,甚至害怕。

 

「不、不要難過……」憋了好久金力燦只能想到這句不像樣安慰的話,講完的同時,他也很想賞自己幾個巴掌,怎麼可能不難過啊?

 

「力燦啊為什麼……」方容國的聲音悶悶地響起,他還是死死的擁住金力燦不放。

 

「為什麼啊都是會生老病死的你只是比我還早面對這件事情……」金力燦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他覺得自己現在也很徬徨無助啊!

 

「我說的不是這件事情……

 

「不然怎麼了?」金力燦輕輕拍了拍方容國的背,好聲好氣的問。

 

「為什麼我在這麼傷心的時候只能想到你?」方容國緩緩抬起頭,金力燦總算是看見他的臉龐,那雙平常充滿霸氣又魅力的眼眸深處盛滿了悲傷,還有一股很複雜的情緒,金力燦不懂。

 

金力燦不曉得該怎麼安慰方容國,腦子還在思考時,身體卻先有了反應,與方容國靜靜的對望了幾秒,他微微偏了頭,稍稍墊起腳尖,直接吻住那仍輕輕發顫的紅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