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東雨離開公司時大樓燈火依舊通明,瞟了一眼手腕上的錶,明明已經晚間九點半了,不懂大樓其他公司的人為什麼如此拼命加班?明天早上同一時間還要準時上班,現在再不走,連自己最後私人時間都會被剝奪,雖然自己今天也是強迫加班。

 

 

夜晚的冷風刺骨,張東雨忍不住縮起脖子,設法將臉蛋盡可能塞入圍巾裏頭取暖,單薄瘦弱的身子,努力克服迎面而來的強風。

 

「東雨哥,要回家了?」一道沉穩的嗓音從張東雨身後傳來。

 

「喔!浩沅啊!你也下班了?」對上自己的同事,李浩沅有些面癱的撲克臉,張東雨笑嘻嘻地問道。

 

「是啊!哥,要我送你回去嗎?」

 

「沒關係,我自己坐地鐵就行,你回家小心啊!」張東雨朝李浩沅揮揮手,轉身就直接往離公司最近的地鐵站狂奔而去,留李浩沅一人傻愣愣目送他的背影遠去。

 

張東雨好不容易拖著上一整天班疲累的身軀回到家,一開門便瞧見側躺於客廳沙發上看電視的熟悉人影,疲憊一整天回家看見這畫面,張東雨忍不住輕輕笑了。

 

「聖圭哥,你不要這樣躺啦!」張東雨於玄關一面脫鞋一面衝著裏頭客廳的人喊道。

 

「喔!下班啦?」金聖圭不為所動,繼續用著不正確的姿勢躺在沙發上。

 

「哥的報告寫完了?」張東雨用著腳底上的襪子滑進客廳,一個跌坐壓在金聖圭身上,突如其來的重量壓得金聖圭哀嚎。

 

「啊啊啊啊!張東雨你好重!起來!!!」

 

「今天教授沒刁難你嗎?」張東雨無視金聖圭的慘叫,依舊躺在他身上,頭枕著金聖圭略為厚實的胸膛。

 

「他今天叫我監考大學部,好無聊喔!」金聖圭稍稍挪好躺著的姿勢,張東雨順利的平躺於金聖圭身上,金聖圭雙手環在張東雨腰際上,雖然他看不見金聖圭的表情,但光想像就能知道他不耐煩的神情。

 

「唔呵呵哈哈~~」依舊是張東雨式的爽朗笑聲。

 

「笑什麼?」

 

「哥都是研究生了,卻還像個小學生!」

 

「怎麼?不行嗎?我幼稚,行了吧?」金聖圭像處罰張東雨似的狠狠掐住他腰際,不管張東雨怎麼喊疼一律無視。

 

「哥,好痛好痛我又沒說不行!!!」

 

「不行,我要處罰你!」金聖圭放棄掐住張東雨的腰際肉,直接動手拉出那些張東雨紮進褲子裏頭的襯衫。

 

「噯噯噯,圭哥,你做什麼?」

 

「幫你脫衣服啊!」金聖圭答得理不直氣不壯,一把扯掉張東雨胸前的領帶。

 

「我、我自己脫就好了……」語罷,張東雨又愣了愣,話好像也不是這麼說的,但金聖圭那雙手已經移到扣子上,緩緩解開。

 

「唉呦~我們東雨什麼時候那麼主動?」話是這麼說,金聖圭的手依舊沒有閒下。

 

「啊!我要去洗澡了!」一鼓作氣掙脫金聖圭的懷抱,趁他還沒從沙發上坐起,張東雨拿起一旁的恐龍娃娃,像個棒球投手丟向金聖圭小小報復,然後衣衫不整的直接奔進浴室。

 

直接被恐龍娃娃砸臉的金聖圭,無言的撿起落地的娃娃,滿頭黑線盯著被狠狠甩上的浴室門,不禁嘖了個舌音,還真想衝進浴室壓了他的小恐龍,想到他剛剛驚惶失措的表情,金聖圭臉上掛起滿足的大笑容,腦子盤算著等他洗好要如何算帳,然後繼續用著不太正確的姿勢側躺於沙發上看電視。

 

 

 

只要60秒就足夠的Story……

 

你,走進了我心底。

 

 

在那段不短的時光裡,我不曾懷疑……

 

你會帶走了我的一切……

 

 

#      #      #

 

 

「東雨哥,電話。」坐於張東雨辦公室座位對面的李浩沅,輕聲地說道。

 

聞見李浩沅的提醒,張東雨奪起一旁的話筒,用唇語向李浩沅道謝,便接起電話:「喂?」

 

「東雨啊是我,聖圭的姐姐。」

 

不知道為什麼一聽見姐姐的語氣,張東雨喉嚨瞬間哽咽發酸,平常被金聖圭笑說很靈驗的動物第六感,直覺有什麼重要事情發生,而且是跟金聖圭有關。

 

姐姐叨絮了很多寒暄問暖的話語,張東雨知道,她想說的都不是這些,重點是在三秒前的那句沉重又刺人心板的話“為了聖圭,請你離開他吧,下禮拜他要回老家相親,請你不要成了他的絆腳石”

 

張東雨一顆懸在半空的心,好似赤裸裸教人掐住,連本能的吸氣吐氣都忘了平日原本的節奏,變得十分急促,腦袋嗡嗡作響,直到聽到電話掛掉的嘟嘟聲才緩過神。

 

張東雨跟金聖圭是大學社團嘉年華偶然認識的,自己在熱舞社,而金聖圭是熱音社,學校每學年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嘉年華,請來兩社聯合表演,就是這樣的機緣下與金聖圭結識。

 

怎麼發展成現在親密關係,張東雨真的忘了,感情這種東西就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而成,不像偶像劇中會有浪漫的邂逅,更沒有難忘的一見鍾情,可能是相處中發現逗鬧金聖圭,看他氣得跳腳得模樣十分好玩,逐漸有了其他情愫在吧?

 

在兩人大學畢業那年,金聖圭決定考研究所,而張東雨自認不是讀書的料,穿起西裝打起領帶,當起小時候眼中的上班族大人。

 

就在那一年,金聖圭向家裡坦承他的性向,引起很大的家族戰爭,之後金聖圭再也沒有回家,靠認真讀書用獎學金當學費,偶爾也會稍稍打個工賺個零花錢,但多半都是讓張東雨的薪資來貼補兩人的生活。

 

張東雨不覺得困苦,兩人有愛就會一起克服,雖然張東雨一直不希望金聖圭跟家人鬧翻,張東雨知道這難關不是他自己一個人面對,他身邊一定還有金聖圭,所以張東雨都很樂天的想說,兩人會一直這樣走下去。

 

如今,連原本都不表態的姐姐也決定介入這件事情,肯定是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了吧?

 

「東雨哥,你沒事吧?」看著臉色逐漸慘白的張東雨,李浩沅忍不住擔心。

 

「嗯,沒事沒事!」張東雨趕緊給李浩沅掛起微笑,縱使毫無血色的唇勾起的笑容,讓人看了是多麼心疼。

 

 

#      #      #

 

 

盯著眼前比往日更沉更不耐煩的臉,張東雨知道他的不理解中,帶了更多的是難以承受的傷。

 

「張東雨,你說什麼?有種再給我說一次。」金聖圭眼裡是張東雨不曾看過的冰冷,還有冒著藍光的火焰。

 

「哥,分手吧!」

 

金聖圭一個箭步上前揪住張東雨的衣領,惡狠狠地瞪著他,沒有說上半句話,張東雨知道金聖圭在等待他的解釋。

 

「我的薪水已經無法支付我們倆的開銷了我好累……

 

「張東雨……

 

「對不起,我先感到累了……

 

金聖圭抿緊下唇,他知道自己沒有賺錢能力真的讓張東雨很辛苦,實際從張東雨嘴裡聽到這個讓他一直不想面對的事情,掐得他連呼吸都感到困難。

 

「我一直以為我們有共識……」拽住衣領的手微微發顫,擰緊的眉頭下是填滿水氣的眼珠,卻堅毅的不肯落下。

 

「那是曾經……

 

「我已經是你的曾經了嗎?」

 

「是啊我們分開吧……」張東雨甩開金聖圭揪住的那雙手,撇過臉,他不敢再看金聖圭一眼,即使他好想把金聖圭的所有模樣狠狠地烙印在心上,但他還是沒有勇氣。

 

張東雨知道金聖圭遠永都不會原諒自己,那就別原諒,帶著對我的那股恨到以後,這樣你也不會把我給忘了。

 

金聖圭猛烈的撞了張東雨的肩膀,一手撈起沙發上的隨身包,撒手扔下鑰匙,直接離開了這間有了兩年回憶的房子。

 

張東雨一動也不動的冰凍於原地,他知道他不能回頭,只能隨著強勁的關門聲而落下忍受已久的眼淚。

 

 

 

60秒就足夠的Story…

 

你,消失在我的生命之中……

 

 

在那段不短的時光裡,我看見了你的心

 

但我提不起勇氣,挽回你……

 

 

#      #      #

 

 

張東雨離開公司時大樓燈火依舊通明,瞟了一眼手腕上的錶,明明已經晚間九點半了,這個景象,他一直覺得好熟悉又陌生,微微偏了個腦袋。

 

「東雨哥!」李浩沅從公司走出來,順手遞了一瓶熱呼呼的飲料,張東雨興高采烈的接過,不忘還感謝似的偷親一口李浩沅的臉頰。

 

「浩沅,謝謝你!」

 

李浩沅兀自牽起張東雨的手,兩人緩慢的走往地鐵站。

 

回到住處門一關上,李浩沅猛然從張東雨身後擁住他,張東雨還是一派樂天的個性,傻呼呼地笑著問:「我們浩沅怎麼啦?」

 

「沒什麼,只是覺得哥好像心情很不好……

 

「唔呵呵哈哈~~哪來覺得?」嘴依舊笑得很咧。

 

「今天中午哥接到一通電話後就很奇怪……」李浩沅且說且拉出張東雨紮進褲子裏頭的襯衫。

 

「哪有奇怪啊?是浩沅奇怪吧!不要脫我衣服啊!」

 

「因為要逞罰哥不老實告訴我。」李浩沅答得理直氣壯,一把扯掉張東雨胸前的領帶。

 

「能告訴你什麼呢?」張東雨拍掉李浩沅開始解扣的手,趕緊脫掉鞋子,趁著李浩沅走進客廳之際,奪起躺在沙發上的恐龍娃娃,扔向他,順便給個大大的鬼臉,就快速閃進自己房間內。

 

當關上房門的瞬間,張東雨強忍已久的笑容在也笑不出來,順著門板軟了腿坐下,他要殘忍的告訴李浩沅,金聖圭要結婚了這件事嗎?還是念念不忘他嗎?

 

 

在相同的時空下卻不同的記憶……

 

60秒的時間,已經讓我愛過最美好的你。

 

──END──

 

 

 


 

 

《後記》

 

這篇就是當初金聖圭一SOLO就想寫的文,拖了這麼久,真的很不好意思啦!因為今天心情不太美麗,所以決定來開虐了……

 

我發現好像最近寫的圭雨文,結局好像都不太美麗耶明明這對CP超歡樂又和諧啊聖圭哥,我對不起你Orzzzzzzzzzz但我應該更對不起一直在打醬油的浩沅哥哥XDDDDDD

 

短篇我一直覺得是不負責任的文(?),很適合不負責任的我,哈哈~所以我超愛寫短篇的啊!給人無限的空間,雖然缺點就是感情不能表達太多,只是這文從之前就想這樣寫了……

 

同樣的時空不一樣的故事,不知道大家看得出來最後那邊嗎?我想表達浩沅跟聖圭做過一樣的事情,只是身邊的人都不一樣了……好吧!我只能說我也不懂我在寫什麼,因為心情不好就寫虐特別順說好的數星星上哪兒了呢?不知道會不會是今年最後一篇短文呢?哈哈~我好像以寫短文為樂耶(被揍##)

 

接下來,四天連假,大家要放得愉快喔!然後希望我能趕出一些文的進度XD

 

   2012.12.28   0456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圭雨 圭東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