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宿舍大家都緊張兮兮,除了在房間外,於公共場合遊走閒晃,都會多留意一下四周,搞得大家精神十分緊繃,而有如此現象產生,還不是那個生日從粉絲那收到Fujifilm相機的某位壽星導致。

 

 

方容國一面愜意的在客廳看著電視上演無聊的肥皂劇戲碼,一面偷偷觀察那個遊手好閒到處晃的金力燦。

 

默默掇起桌子上劉永才的洋芋片桶子,掀開塑膠蓋,毫不猶豫拿起一片塞到嘴裡,發現那個金力燦已經消失在自己視線內,方容國也懶得去找尋他的身影,打算好好看自己的電視。

 

另一手東摸西摸一旁沙發,總算碰到遙控器,準備拿起之際,房間傳來最準烘響徹雲霄的哀號,方容國手頓了頓,見吵鬧聲沒有停歇的跡象,吐了口氣,放下遙控器、放下洋芋片,起身離開沙發,去案發現場關心一下情況。

 

方容國禮貌性敲了敲準烘跟鐘業的房門,估計是房內太吵鬧沒聽到,他也不等有人回應,直接轉動門把走進去。

 

映入方容國眼底的是扭打在一起的團內二哥以及記得二哥受傷小心翼翼反擊的老小,還有完全無法勸阻兩人打鬧,乖乖站於一旁的文鐘業。

 

方容國呆傻於門口半晌,才記得開口打斷兩人吵鬧的打架:「嗳,別吵了!」

 

「容國哥!!!」最準烘一見到救星趕緊從床上蹦下來,衝到方容國面前,就留那個打架源頭,極度愜意盤腿坐於床上,單手拿著那台寶貝要死的Fujifilm相機繼續喀喀喀的按下快門。

 

「唉你們在幹嘛?」對於眼前狀況極度無語的方容國,頭上浮出三條黑線。

 

「哥!力燦哥趁人家在打哈欠的時候,拍我嘴巴特寫啦!!!」最準烘其實也不太敢真的跟金力燦打起來,尤其手拆了石膏,保護層僅僅剩了那些許繃帶纏繞,說真的,很、可、怕。

 

於是乎,乾脆找大哥投訴比較快。

 

只是最準烘似乎忘了一件事情,很多家庭爸爸通常都是拿媽媽最沒輒,而總是以爸爸媽媽自居的大哥二哥,更多時候,大哥也是拿二哥沒辦法。

 

最多只能做到這種小小的處罰。

 

「金力燦,把相機交出來!」方容國走到金力燦面前伸手要那台寶貝相機。

 

「欸?為什麼?」

 

「粉絲把相機給你,不是讓你騷擾成員。」方容國把伸出的手更往金力燦面前伸,搭著痞子式的單音音節“嗯”,有著濃濃脅迫意味在。

 

「不要,這是我的,為什麼要給你?」金力燦緊緊摟著相機,抵死不從。

 

「再給你玩下去,宿舍屋頂都要掀了!」方容國再次催促的把手遞到金力燦面前。

 

金力燦抿抿下唇,偷偷瞟了方容國臉一眼,比平常還要沒有表情的臉,似乎更加嚴肅,金力燦知道他是認真的,勉為其難讓了一步:「那我把準烘那張照片刪掉,這樣總行了吧?」

 

「不行!相機交、出、來!」方容國咬牙切齒的一字一字加重說道。

 

金力燦微微翹起嘴,很不開心,期盼那個老是讓著自己的方容國能退讓一些,但他還是痞子般不耐煩地再給了自己一聲“嗯?”,最後金力燦只好痛心的將那台寶貝要死的相機交到方容國手裡。

 

「那你現在要跟準烘玩,就慢慢玩。」收到相機後,方老大極其冷靜地說完便轉身離開房間。

 

「啊、啊!容國哥生氣了!」從頭到尾看好戲的文鐘業,於方容國帶上房門後,打破房內瞬間降到冰點的氣氛。

 

「還不是準烘!給哥拍一下會怎樣?」金力燦倒頭就往身後躺下,埋怨的說道。

 

「天知道哥什麼時候會把照片洩漏出去?哥本質是狗仔隊嗎?」最準烘也沒想到會鬧到這樣的局勢,對於金力燦疼愛有加的相機被沒收其實有點過意不去。

 

「有認真考慮。」這叫吃飽撐著沒事做。

 

「有人說哥是離Idol最近的私生飯。」文鐘業臉上依舊掛著那溫溫和和的笑臉。

 

「我在造福大眾,你說是不是?」小狐狸得瑟的要死,就沒差把頭仰天大笑三聲。

 

「那突然覺得容國哥拿走相機是對的……」最準烘極度真摯的回答。

 

「呀,死小孩!還不是你!害我相機沒了!!!」金力燦快速從床上彈起來,沒有受傷的左手握拳,作勢要修理小孩,小孩自我保護天線當然接受到危險資訊,腳底抹油逃出房間,留下文鐘業去安撫那個依舊煩躁的二哥。

 

 

 

 

 

 

以為沒收了相機,一切就會回歸到以前最美好的狀態,然後天下太平的話那就大錯大特錯了!

 

方容國太低估了金力燦那可以媲美金牛座,極度固執的個性。

 

「吶~Bang~相機能不能還我?」趴在自己的床位上,用著極度灼熱刺痛的視線看著方容國努力創作的背影。

 

……不要吵。」低頭於筆記本間與腦中周旋的句子搏鬥。

 

「給我相機就不會吵。」

 

「不可能。」沒有任何猶豫的秒答。

 

「那我也不可能。」就是要吵到你答應把相機還我為止。

 

「呀,金力燦!!!」方容國放下手中的筆,不快的轉過椅子面對趴在床上唇角翹得老高的某人。

 

「把相機交出來,我就安靜。」方容國聽出來這是變相的脅迫,雖然一點威嚇性都沒有,無傷大雅。

 

「那你繼續吵吧!」方容國不想跟他浪費時間爭吵,轉回椅子繼續一面搔頭一面書寫那快要塞回去的靈感。

 

「吼!!Bang!!為什麼不把相機還我?」此刻的金力燦就像吵著要糖的小孩,不斷哭鬧,方容國手中的筆頓了頓,還順勢翻了個好大的白眼。

 

「相機還你,我隊長威嚴往哪擺?」雖然只是想小小處罰金力燦,原本打算沒收個一兩天在還他,誰知道他不到幾個小時就登門拜訪,如果立刻將相機歸還,在孩子們面前根本就無法樹立好秩序,方容國也是有他自己堅持的立場。

 

「唔……」金力燦懂方容國的難處,還想吵吵鬧鬧哀號的嘴,最後還是乖乖閉上。

 

「知道的話,就別吵!」

 

「那我這幾天都不拍,可以先把相機還我嗎?」

 

 

──槓!金力燦你根本就是有聽沒有懂!!!!

 

 

方容國差點沒氣絕於自己的書桌前。

 

「現在不是還不還的問題……」方容國二度將椅子轉過來,立刻對上金力燦真摯的臉孔,不是那種想討好自己撒嬌的模樣,認真到讓方容國原本想好好唸唸他的所有話語又跟著靈感極度有默契的跑回去。

 

「我發誓,我真的不拍,我只是想看看相機裡的照片……」金力燦為了表現誠意,趕緊從床上坐起,纏繞著繃帶的右手高舉比了四根手指頭宣示。

 

方容國安靜地與他互望了幾秒,於金力燦努力不懈散發出強烈認真誠懇的樣子,方容國最後還是嘆了口氣,默默妥協。

 

「限你只能在房間看照片。」

 

「好!」金力燦大大的點頭,急切地問:「那相機在哪裡?」

 

……那堆跳跳虎裡面自己找!」方容國再次轉回椅子,丟了個難題給金力燦,金力燦根本就是黑了張臉,看向方容國堆滿大大小小、瘦瘦胖胖、各式各樣跳跳虎娃娃的床。

 

……跳跳虎太多了!你在組跳跳虎足球隊嗎?」金力燦說歸說,還是乖乖爬到方容國床上東翻西找,想看見親愛的相機它美麗的身影。

 

「還少兩隻不然它們就能互相比賽了!」方容國背對著金力燦,且做自己的事情且說道。

 

金力燦忍不住睨了一眼那個老是面癱,不講話眼神都快殺人,人人稱之方戰士,其實是個熱愛跳跳虎的青年,雖然他的形象跟跳跳虎這麼可愛的卡通人物有強烈衝突感,但兩個出現於同一畫面卻會緩和了他的殺氣,莫名沒了違和感。

 

金力燦一隻隻抓起跳跳虎仔細尋覓都找不到,正當他找到脾氣快上來之際,總算在一隻比較大隻的跳跳虎身後看見自己的相機。

 

方容國察覺身後安靜下來,微微偏頭就看見吵鬧的某人,乖巧的窩在自己床上,認真盯著相機的屏幕,淺淺的勾起一抹笑,回頭繼續寫自己的東西,回歸寧靜的空間果然格外適合創作,還是因為那個人就在自己身後呢?

 

金力燦一張張切換著照片,百般認真凝視著每一張自己拍的照片,其實相機被沒收不可怕,他是怕裏頭記憶卡的照片被人瀏覽過。

 

一張張方容國認真創作的背影,同樣的動作,不同時間、不同衣服、給了他很多不同的感覺,雖然會討厭自己總是被丟在他後頭,偶爾卻覺得待在他身後無償不是件好事,當他的支柱、照顧他身後。

 

照片切到最後一張,拿到相機的那天晚上,假測試相機之名,行偷拍方容國睡顏之實,一個人竊竊的笑了。

 

工作中的方容國很男人,不忘自己是隊長會適時糾正弟弟們偶爾出現的脫序行為;創作中的方容國很有魅力,認真的男人誰不喜歡,尤其看方容國認真出神的模樣會讓他很想捉弄。

 

睡著的方容國很小孩子,平日總是湊在自己的眉頭會微微鬆開,金力燦總會想現實是不是這麼累,讓他睡著了還這麼憂愁,隊長這個稱呼真的太過沉重了,對於自己,還是方容國,其實也才二十出頭的小夥子,要一個人擔起這麼多事情,真的辛苦他了!

 

所以金力燦總是趁方容國睡著後,偷偷撥開那緊緊深鎖的眉心,至少睡著的時候他能輕鬆一點,然後按下快門,留下這張金力燦最寶貝的照片,絕不對外公開。

 

金力燦將相機收到胸前,臉上的笑意於看見那個人的背影而逐漸變深。

 

那是Strong Babe永遠的獨家照片

 

──END──

 

 

 

 

 

 

 

《後記》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只是看到簽名會上有人送方容超胖的跳跳虎後,看到有人評論“真希望有人抱怨一下宿舍跳跳虎太多”,就有了寫日常的想法

 

然後看著金力燦抱著那台相機不斷騷擾準烘,認真的開站還放預覽,就突然很想寫這些東西,所以一次就把所有東西全放在一起……我原本還以為阿燦的相機是CANON,後來記得我收照片的時候好像不是默默找了一整晚我有強迫症……

 

為什麼90我老是歪歪日常?還總是爆了數字……

 

算了,就這樣吧,我還有數星星番外還沒生完,先把這日常給生出來後,我也安心多了XDDDDDD

 

然後跟我一起大聲喊“方容國你這個沒有原則的傢伙”!!!(太太冷靜#

 

以上,不知道何時我還會繼續蹦出個日常歪歪短文的再見~

 

   2013.04.25   1151 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