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燦真心覺得A高的學生,肯定吃飽閒閒沒事做,不然流言八卦傳的超高速,還讓他以為自己應該是女高的人,這群男人竟然跟那些街坊大嬸一樣八卦。

 

 

不出所料,當一則新的八卦流言開始流傳,另一則吵得沸沸揚揚的八卦隨之被取代,已經很少人提起金力燦跟方容國的事情,畢竟傳了一陣子當事人完全沒這回事般,大夥當然自討沒趣不在提起。

 

現在最熱門又新鮮的話題無非又是榮登八卦頭條的方容國,內容當然就是與其他高中打群架,大家開始猜測他的未來走向。

 

「我說這些人還真無聊……」劉永才扒了一口飯,聽見後頭同學大聲恣意討論著“方容國”這號人物,忍不住冷哼了一聲。

 

「就是無聊啊……」金力燦一面咀嚼著便當的米粒一面冷靜的說道。

 

「噯、噯,力燦、金力燦!」聽見平日有些好交情的同學突然喊自己的名字,眼尖的劉永才沒放過金力燦久違的翻了熟練白眼。

 

還是做好形象管理,帶著禮貌的微笑偏過頭:「怎麼了?」

 

「你知道方容國的事情嗎?」

 

你們講那麼大聲幫忙宣傳後,我就算不知道也總該知道了吧?又不是沒有耳朵。

 

「什麼事?」依舊笑容可掬的問,劉永才一臉事不關己默默的扒飯。

 

「你知道方容國為什麼要打架嗎?」同學沒眼色的繼續問。

 

「我怎麼可能知道?呵呵~」笑兩聲實在有夠尷尬跟虛假,讓劉永才乾嘔一聲。

 

同學依舊沒眼力,還十分好心的要為金力燦解釋:「聽說那天晚上好像是一群人在欺負一個同學,沒想到方容國竟然這麼見義勇為的衝過去幫忙,結果落得自己被揍得如此悽慘的下場,真搞不懂他到底發了什麼瘋?是想當新一代義俠嗎?」

 

「義俠還是得依校規處分。」隔壁的同學冷冷地補了一句,“依校規處分”五個字清清楚楚入金力燦耳朵,忍不住雙肩大震。

 

是啊…A高是A市的明星高中,當然不能傳出暴力有傷學校名譽的事情,校規上也清楚規定不能打架滋事,就算是一片菩薩心腸只是想幫忙弱勢同學,打架就是打架,這是不容爭辯的事實。

 

……是啊。」金力燦苦苦乾笑幾聲,之後再也不想搭理那些人,默默吃著自己的便當,不知怎麼的覺得連便當飯菜亦變得十分苦澀。

 

接連好幾天的流言每天飛,因為方容國一直沒有出現在學校,有人傳言他還重傷躺在醫院,亦有人傳言他早就被學校默默地開除,甚至很多不像話的流言蜚語一直在學生間流傳著。

 

有些人想說金力燦曾跟方容國很要好,竟跑來問他方容國近況,金力燦雖然笑著說“真的不清楚”,但那些人還不死心的想繼續挖八卦,直到劉永才黑了一張臉來驅趕那些沒眼力的人,他們才趕緊倉皇逃開。

 

「你氣勢就不能強一點嗎?」劉永才嘆了一口氣問。

 

「我就說不知道了,他們不信我有什麼辦法。」金力燦無奈的聳了聳肩。

 

「倒是你不擔心嗎?」

 

「他是你室友,你應該比我更需要去關心他吧!」

 

「我?我怎麼關心?」

 

「你都不知道了,那我還拿什麼臉去關心啊?」金力燦嗤笑了一聲,略過劉永才逕自的走回班上。

 

直到整個事件過了一個星期多,某天宿舍晚自習結束時刻,金力燦接到方容國的電話,一開始看到號碼很遲疑該不該接起,最後還是很沒種的接了起來。

 

……力燦嗎?」電話一端的聲音聽起來十分驚奇,可能沒想過金力燦真的會接起這組電話號碼的主人。

 

……不然會是誰?」悶著聲,說實在不爽自己的成分居高,太氣自己竟然想知道他的近況,還有些擔心。

 

「呃也是哈哈……」無止盡的尷尬在兩人間蔓延,方容國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他真的萬萬沒想到自己只是忘記快速掛掉,然後竟然就這樣撥出成功,然後電話主人也跟給臉接起來。

 

「傷好點沒?」

 

「嗯好多了……

 

「嗯……」金力燦有股想掛電話的衝動。

 

「力燦我爸爸真的是腦瘤……

 

金力燦安靜的聽著,沒有回話,方容國只好兀自的自己說下去:「是在我出院沒多久,爸爸又昏倒了,跟著他到醫院才知道是真的……

 

「嗯……」其實聽方容國說話的口氣,還有講述的內容,金力燦猜想他們父子間應該已經冰釋前嫌了,不然依方容國倔強的個性是不可能跟父親去醫院,但他還是選擇沉默地聆聽。

 

「腫瘤是良性的,那次開完刀後,我一直在醫院照顧我爸所以這陣子都沒有回學校……

 

「嗯……

 

「還有一件事真的很想親口告訴你……

 

……什麼?」總算換了個答話。

 

……我要出國了。」

 

…………

 

……力燦。」

 

「嗯……」其實金力燦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說突然也還好,其實學校早已傳滿方容國會被記過,甚至開除的流言,在被學校踢走前,自己離開學校無不是一個方法,只是沒想過這一離開,是到國外去。

 

「你都沒有話要跟我說嗎?」方容國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失落,金力燦的反應不如他預期,不過,該怎麼反應才是金力燦,要嚷著自己不要走,還是說些祝福的話,哪個才是對的,方容國也不懂,自己在期待些什麼。

 

那天下課經過公園看到一群人欺負一個柔弱的男生,不知怎麼好似看到金力燦的影子,方容國本身已經心情不好一陣子,也想發洩一下,雖然也沒有會打贏的念頭,也只是想幫幫那個對自己不斷發出求救信號的同學。

 

最後不免落得重傷,還故意耍帥裝酷對那個不斷向自己道謝的男同學說“沒事”,其實已經連走路的力氣都沒了,最後索性都不走,直接待在公園,也謝謝好心的路人把他帶去醫院。

 

只是自己手機都沒有家人連絡的電話,之前一氣之下通通把電話給刪了,導致醫護人員選擇聯絡金力燦,雖然這些是醒來聽文鐘業對自己闡述,方容國不解的是兩人關係明明到了一個冰點,為什麼自己受傷的時候他還願意來幫自己?

 

如果說他能跟父親好好談清楚,有一半真的得歸功於金力燦,他曾告訴自己要好好溝通,他努力靜下心跟父親談出國的事情,最後方容國選擇讓步,早點完成父親的心願回國再好好追尋自己的音樂夢,應該也不遲吧?

 

跟父親商討後,他一直很想把第一個消息告訴金力燦,想告訴他跟父親和好了,想告訴他自己得離開這個國家,還一直很想告訴他,這陣子很想你,真的很想。

 

電話一頭都沒有反應,方容國忍不住出聲:「力燦……

 

「沒有沒有什麼想說。」

 

「嗯我掛了。」

 

……好。」把手機從耳朵邊拿下,看著屏幕良久,微微發抖的手指頭默默地壓下結束通話的按鈕。

 

真的都結束了吧?不會再有任何聯繫了吧?

 

 

 

我假裝什麼都不在乎,假裝自己沒事,假裝自己很灑脫……

 

痛的卻是我自己。

 

 

 

之後突然有一天劉永才一臉驚恐地衝到金力燦寢室,那時候金力燦還在偷看小說打發無聊時間,卻教劉永才嚇得七魂六魄差點全都飛走,還以為是宿舍長來巡察。

 

「呀,劉永才,你嚇死人啊?」金力燦狠狠瞪了一眼劉永才,繼續泰然的看自己的小說。

 

「噯、噯,金力燦!!!」

 

「幹嘛啦?」眼睛依舊忘我盯著書本裡的內容。

 

「方容國要出國了!!!」劉姓同學很是激動。

 

「是喔!」金姓同學成了明顯反差的極度冷靜。

 

「你早就知道了?」

 

「應該算是吧……」答得很心不在焉,其實是不想再聽見任何有關方容國的消息。

 

……放暑假的第一天就要去澳洲,你要去送他嗎?」

 

「我沒空。」金力燦不假思索地拒絕。

 

「騙人!」劉永才下意識地反駁,秒答的速度讓金力燦忍不住抬起頭看向他。

 

「騙你做什麼?我那天要去陪我弟考術科考試。」真的沒有騙人,最準烘五月的筆試通過了,七月第一天就要術科考試,某次回家被蹲在自家門口的巨大身影嚇到,那孩子支支吾吾了半天,就是想找自己陪考,當然親愛的弟弟都開口了,身為他的腦殘溺愛哥哥飯怎會拒絕?

 

……真的不去?」

 

「嗯。」沒有任何遲疑的回答,視線再度回到小說上。

 

劉永才知道自己怎麼也無法說服他,最後妥協的應了聲“知道了”,無聲嘆口氣,離開了金力燦的寢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