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永才覺得最近準烘變了。

 

 

人會隨著時間改變,這一點劉永才很清楚,畢竟拿出一年前的照片跟現在的自己相比,那消瘦的雙頰,明顯的V Line,哼哼~還有歌迷問自己怎麼不是門面?心情可爽得咧!要不是那時候太胖,自己大概可以外貌第一進來吧?

 

咳咳,這些都不是重點,回到正題。

 

總之,一年前還會彆彆扭扭的純情高中生形象,現在都不知道上哪兒去了!

 

大概只有最準烘穿著學校制服於自己眼前四處亂晃,才勉強記得這個高個頭的小孩還是高中這件事實。

 

劉永才一面嗑著自己做的火腿蛋吐司,一手優雅地拿起熱過的奶茶,還搭著電視早晨新聞,多愜意悠閒的時光,卻被最準烘左奔右衝的腳步,重重打破自己營造出來的美好氛圍。

 

劉永才翻了個大白眼,忍不住吱個聲逮住又準備奔馳的小孩:「呀,睡過頭?」

 

「對─────」最後的音節消失於一聲關門後。

 

劉永才無語,仍嗑著自己的早餐,不斷從浴室傳出左蹦右嗑的聲響,劉永才臉上的黑線越浮越多條,默默放下自己印上黃色憤怒鳥的馬克杯,起身走到廚房。

 

用最短時間思考冰箱內所剩無幾的食材能弄出些什麼東西,拿了僅剩最後兩片土司且碎嘴:「可惡的正老鼠,一定是大半夜又偷吃東西!」

 

一面將兩片吐司進烤箱,那習慣嘮叨的嘴還是捨不得停下,繼續唸:「等等睡醒一定要踹他去超市買些東西回來!那個混帳!都不知道找不到吃的痛苦。」

 

眼看吐司從白色烤到泛了點咖啡色的酥皮,劉永才滿意的拿出來,塗抹上一層沙拉放上煎蛋跟火腿,還是弄了跟自己一模一樣的早餐,而早餐飲料對於一個已經長到184公分的小孩來說,牛奶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劉永才的小心眼自然不希望那傢伙再長下去。

 

還是讓他帶一小罐冰紅茶去喝好了,所以又拿出僅剩一丁點的紅茶,找了罐寶特瓶全部倒下,好,就這樣。

 

等全部動作結束,劉永才愣了愣,現在自己在幹嘛?

 

這種老媽子會做的事情,不是那個最準烘溺愛腦殘飯的金力燦才會做的事情嗎?或者是喜歡寵弟弟猶如姐姐般存在的正大賢才會出現的舉動嗎?現在自己到底在幹嘛?

 

想想當初雜誌採訪只說了宿舍自己更像媽媽存在,就被一個姓正的某黑人大聲恥笑了好幾天,還有小屁孩們根本就沒把一兩歲的年齡差當成哥哥,跟著某個壞心人一起放聲大笑。

 

可、惡!我還是自己吃掉好了!

 

劉永才最後下定決心,準備來嗑兩份早餐。

 

當劉永才仍直勾勾瞪著盤裡的東西時,最準烘且慌亂的打著胸前領帶且興高彩烈地說道:「哦!永才哥幫我準備早餐了嗎?」

 

「呃──」想反駁又覺得這樣的自己是不是扼殺一個孩子的美夢,雖然這份早餐本身就是想給那孩子的。

 

「咦?怎麼是紅茶?」猛然掃到瓶裝的紅色液體,最準烘忍不住發難。

 

以前的話,搞不好連看到紅茶都對自己感激不盡的最準烘,你、看、看!現在是什麼德性?有得吃還嫌棄?

 

「馬的,你不要吃!」劉永才一副要把東西收一收倒掉的氣勢,急得最準烘趕緊衝進廚房,揪住劉永才的手。

 

「嘿嘿~哥,不要生氣嘛!」還討好似的晃了晃手。

 

「放、手。」語尾重重落下,表加強語氣。

 

「不、放。」語尾飄飄上揚,表歡脫語氣,無比討打。

 

「你不放怎麼幫你打包帶去學校?」劉永才說明原因。

 

「好,我放。」

 

──靠,只有這時候才聽話!!!

 

劉永才轉身忙活兒時在內心咒罵好幾次,最準烘這傢伙一定是近墨者黑,靠那個什麼姓正得太近了,連內心都快變得跟他一模模一樣樣!

 

看著劉永才有點小忙碌的背影,最準烘拉開廚房餐桌前的椅子一屁股坐下,雙手撐在兩旁臉蛋,帶了點淡淡的笑意,一股熱流滑過全身,特別窩心。

 

「哥,你今天要上課?」最準烘望著劉永才開始裝袋的背影問。

 

「對啊,等等要上企業管理。」

 

「好好喔~不用去學校在家就能上課,我以後也要讀網路大學。」

 

劉永才回過身,拎著一袋東西走過來,面無表情地走到最準烘面前,望著如此有氣勢的模樣,最準烘趕緊放下托腮的手,乖巧地坐好,眼看劉永才逐漸逼近的黃金比例臉蛋,連吞嚥口水的聲音都於耳畔邊放大,眼睛很自然地閉上。

 

下一秒,突然一個彈指的痛楚於額頭上猛烈傳達到大腦,痛的最準烘馬上睜開雙眼,還瞪大的看著老神在在的劉永才。

 

「哥,你幹嘛打我?」

 

「你先把自己高中顧好再想大學吧!」扯歪一邊唇角的腐笑,一手將袋子提到最準烘視線平行處:「喏!快去上課!」

 

最準烘愣愣地接過那一袋印滿各種五顏六色憤怒鳥的袋子,不滿的噘起嘴,隨口應了個聲,起身拎起腳邊乾癟的雙肩包,準備走去玄關之際又被劉永才出聲喊住。

 

劉永才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幫他將身後的衣領弄好,強行讓他轉身面對自己,替他將些許歪斜的領帶整理好,兀自滿意的點頭,一把又推開小孩兒喊他快穿鞋去學校。

 

最準烘忍不住碎嘴“還不是哥叫住我”云云,劉永才送他一個極度不友善的視線,小孩有眼力的曉得,趁劉永才還沒開罵前,光速將腳丫子塞進皮鞋內,快速逃離現場,總算將頭痛的弟弟送出去,劉永才覺得耳根子清靜多了。

 

再次回到客廳將最後幾口早餐嗑完,關了電視,將碗盤清洗好,瞟了一眼客廳牆上的時鐘,忍不住心想,準烘應該沒遲到吧?

 

霎那,發現自己不應該是擔心那件事情,而是該回房間開始面對電腦上課了。

 

 

 

傍晚時分,最準烘拖著上了一整天課疲憊的身子回到宿舍,不用上節目宣傳專輯的日子,除了演唱會練習的時間外,他總算能當一個普通高中生。

 

可是怎麼覺得上一整天的課,比練一整天的舞還要累?

 

按壓鑲於牆壁上的密碼鎖,佝僂著背推開宿舍大門,恰巧遇上要回房間的文鐘業吱了個聲問候下,最準烘笑了笑回應,腳後跟脫掉鞋子後,趕緊經過客廳,就怕鼻子靈敏的正大賢會聞到自己書包內的東西。

 

「呀,準烘啊!你做壞事嗎?」不管正大賢的嘶吼,最準烘趕緊回了聲“沒有”,任誰都知道是作賊心虛,反正他還是先逃到劉永才房裡比較安全。

 

禮貌性地敲了幾下門,不得到回應就扭動門把,閃身進去,竟然是一片漆黑,明明剛才鐘業哥跟他說,永才哥在房間的啊!

 

躡手躡腳的往前走了幾步,才發現趴在床上大字形就睡著的劉永才,一旁散落了課本跟一張張白紙,估計是看書看到睡著了吧?

 

思及此,最準烘忍不住的偷笑,他的永才哥就是這麼認真,總是經常口是心非讓人想好好耍他玩下。

 

從書包掏出一小盒炸雞,是想謝謝他親愛的永才哥幫忙準備早餐的謝禮,雖然最準烘完全能預想到劉永才會哭喊著“我正在減肥”還是一隻隻嗑掉的畫面,想到又是覺得很可愛。

 

攀到床邊,於劉永才耳邊吹氣,極度敏感的劉永才嚶嚀了幾聲,扭動了下,偏頭面向另一邊,繼續挺屍。

 

YooHoo──」

 

「唔……」一直都很難叫醒的人,怎麼可能因為這樣就醒呢?

 

「永─才─哥──」輕聲地喊道。

 

感受到耳朵旁的熱氣,劉永才本能地揮手驅趕,最準烘則好眼力的閃過。

 

對於如此動作,最準烘嘴角仍帶著那抹笑,再次趴回床邊,繼續於劉永才耳際旁說道。

 

「我─愛─你──」

 

昏暗的空間,還有望著劉永才後腦勺的最準烘,自然沒有看到,以為熟睡的那個人,嘴角噙上相同的笑。

 

 

 

──END──

 

 

 

《後記》

 

因為看到在米國準烘硬是要擠進劉永才的椅子,一開始某才還不想要,最後還是妥協,就燃燒起我的Z才心(#,於是,就寫了這一篇,然後黑正大賢是全民運動,就算沒出現,還是經常被我黑到(Again#)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只是想寫他們兩之間淡淡又帶點兄弟的感覺,昨天還為了查劉永才有沒有讀大學這件事情,我還在研究網路大學是什麼?XDDD寫現實向我一直有考據的強迫症,所以都會默默地先去查資料,好吧!我覺得這樣寫起來比較有感覺這樣。

 

沒有寫很多,卻還有2600+個字,我的廢話是多少?哈哈哈~最後劉永才也是隻狡猾狐狸的意思,我們忙內一直都是可愛的情純高中生好嗎?雖然我差點把這文標題下成“忙內On Top(?誰有Got我亮點?

 

就讓Z才彼此好好寵愛,然後請變胖!哈哈哈~就這樣,找回感覺的第一篇文,誰有感受到我的快樂?我絕對沒有幫師姐打歌,哈哈哈哈~(真的滾了##)

 

   2013.05.14   1159 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Z才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