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打到後記這兩個字,我有種想痛哭流涕的衝動,動筆寫這文是在201298日,全部155左右的字數,大家有沒有覺得原來自己看了這麼多字了?

 

 

剛接這份工作的第一個禮拜,主要是看見臉書上頭一名高三妹妹拍了張晚自習的照片,說了有關高中的回憶,就這麼突然想寫文記下自己高中回憶,所以這文就如此生產出來。

 

正文完結是在417日,而兩篇番外也拖了好幾個禮拜總算結束,該怎麼說,應該是工作忙了、惰性強了,對於有些事情累了,所以遲遲無法寫文,但後記不是想讓我抱怨些事情,所以跳過。

 

關於高中之所以特別設定的年齡、背景、故事,其實多多少少摻雜了些自己的回憶,本身我也是女高出來,記得以前高中老師常常跟我說,多年後回想最快樂的就是這一段不平凡的女高生活,現在細想的確如此,不會有一整個班級拉上窗簾後就開始更衣,不會一群女生圍在一起偷看對面教學棟長得很帥的學姊,哈哈~這些回憶現在想想真的很獨特呢!

 

而且最讓我開心的是高中也住宿,有了更多體驗,像那個看貓交配啦、躲在衣櫃講電話,這些全是我的實戰經驗,只是貓交配我真的沒有去看(?,那什麼壽星收到大頭狗海報、還是壽星很可憐要自己清掃慶生後的東西,也全部是我高中回憶就是,特別白癡跟好笑,所以我一直覺得這文對自己來說意義很重大,當然讓大家能有些共鳴跟喜歡,是更開心不過的事情,就怕自己表達不好,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就慘了XD

 

這文有時候挺可愛,我記得最高紀錄一個禮拜幾乎可以日更個四五天,但後期因為工作忙碌,寫文速度就慢了很多,再加上自己也怠惰了。很多人問過我為什麼題目要用“數星星的夜”,官方說法是方容國出國後金力燦只能數著星星這種意境,但我會說...其實只是寫文的時候剛好聽到BEAST的這首歌嗎?(被揍#)

 

原本覺得這個題目好像下的不太好,寫到快結束的時候才驚覺“無法坦誠相見”似乎比這個“數星星的夜”更貼切,更好發揮的感覺,但文坑都開了也改不了,不然能更直白的說什麼“金力燦掰彎大作戰”(這啥##)XDDD

 

文裡的每個角色,我覺得最重要的大概是劉永才吧?因為是金力燦的友人,雖然毒舌卻在金力燦最需要的時候會給他打氣,為他擔心,在身邊陪他,這樣的朋友其實不用多,就這麼一個就夠了,雖然可能會覺得是我才燦心態作祟,可是我覺得劉永才真的是在文裡起了很多作用。

 

正大賢還挺對不住他,明明他也是方容國的友人,大概只有最後幾章多了點鏡頭,前面幾乎都比較少。而讓鐘業當容國弟弟很意外嗎?很怕文裡的人個性走山很嚴重,沒有走的最可怕的大概只有文鐘業吧?

 

準烘則是負責刺激阿方的角色,可是讓孩子一直被激光掃射,我自己也挺對不起他的,但我很喜歡準烘這個存在,對於金力燦那種喜歡照顧人的個性,有這種愛黏他的可愛弟弟,肯定不會嫌煩,還會疼愛有加,大概就是文裡那種互動吧?

 

而這文很多金力燦視角,是覺得他個性設定跟我有點相像,比較好寫,所以就比較喜歡寫金力燦的思考,而方容國我不太知道該怎麼拿捏,怕寫壞了他,每次好像常常這樣呢!經常都不懂攻君的想法(#)

 

原本有考慮寫什麼耀燮當阿方同學,後來想想作罷,還是讓大賢他們吧,所以文中不要去探討什麼年紀,那都是浮雲XDDDDD

 

番外有考慮再多寫一篇系列文,但最近90寫累了,還不知道能不能寫下去,等到真的寫在去思考,寫的話關於發出來還是收錄在實體書,還要再思考下,目標是超過20萬字,雖然我不知道這話說給誰聽XDDDD

 

 

 

 

連載這幾個月,學習到很多事情,也認知到很多事情,畢竟我第一次混大吧,之前我都只出沒在各吧,開始之後如何衡量一些事情,受傷難過我都有過,甚至也有為了這文哭過,很蠢吧?XDDDDD

 

總之,之後大概除了開坑會艾特幾個熟人,其餘都不愛特了,感謝認同我文的大家,也謝謝喜歡我文的你們,但這幾個月糾結了好久,還是這樣下了決定,支持我文的大家,可能就麻煩你們自己多多關注下囉!XDD

 

這文完結後決定休息一陣子,不再大吧更新,回來日期不定,看心情,就算回來開坑就如上面說,我只會艾特幾個人而已,這期間寫的所有短篇文全會更新在自己的空間跟鮮網,如果有人需要在私信給我,我會再考慮要不要把網址給你,我自己會過濾的,這個消息給有仔細看後記的各位,原本想另發公告的就算了。

 

下這個決定有不捨也有難過,不過會做出這決定是考慮了很多,一路八個月陪我走過來的人都知道中間我迷惘難過了很久,也謝謝支持我這決定的你們,有機會會再見面的,時間或長或短就看回復期囉!也請不要擔心!我會很快樂寫文的,這是唯一一個不想被改變的心情。

 

 

 

其實這文從一開始就說了,想紀念自己的高中生活,打開Word開始動筆時,就是抱著要破十萬字,然後最後寫完要出成實體書的悲壯心情寫完每個章節(?,於是乎,最後可能是工商時間,附上的這個網址只是印量調查,只是想調查一下會有幾個人想購買,所以別擔心,不是什麼預購XD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BTqwebwuPwa7q_1XU7eSAdU1Xt4jMp3ffILUo2GjxlY/viewform?pli=1

 

關於出書的事情,這是我跟艾斯的第二次,我們有第一次的經驗,會更努力將第一次忽略的小細節重新檢討審視過,今後有關實體書的消息,我應該會發在這兒發公告,如果誰有更好的想法,歡迎告訴我,我真的也不太曉得要怎麼辦?

 

而有點抱歉的地方是本書只限灣灣親估們預購,這邊先說明,之前處理發現國際運送等等細節有點太繁雜,小懿要上班,艾斯也要上課,我們比較少時間能去處理,所以真的很對不起支持我的內地朋友,目前還是只打算開放給灣灣的親姑們。

 

出書只是給自己一個留戀,如果說上一本下雨天是紀念第一篇十萬字的文,這次數星星就是紀念自己的高中回憶,所以很不捨將這文完結,好像打上句點的同時,某些回憶也告一段落,有點可惜,但沒有句點,也不會有新的開始,是不是?

 

 

 

最後再一次謝謝連載這幾個月支持我、留言給我的所有朋友,感謝即將跟我一起奮鬥的艾斯,每次都辛苦到你,也謝謝第一手幫我試閱的思思,還有最後忍不住讓你變成一手試閱組的呼嚕嚕旺,沒靈感卡文各種鼓勵跟提供意見,我愛你們喔!能完成這麼長篇的文章都是你們的功勞喔!

 

抱歉啊!到了後記還廢話這麼多。

 

之後關於寫文云云的事情,我還不清楚,寫文這種東西都是看心情,長篇短篇不限,也許有靈感的時候,大家會看到我出現的,希望有機會在下一篇文章中與大家見面,屆時,也希望自己有成長,那就好了。

 

 

   2013.05.17   0343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