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熱情如火,這是大眾對於紅色的普遍印象,就如同明明是個機場地勤人員,卻無視公司不成文規定,染了一頭鮮豔如血紅色的那個聒噪黝黑的人。

 

藍色,寧靜如水,這是大眾對於藍色的普遍印象,就如同明明是個飛機空服人員,接應客人應該帶著淺淺微笑卻老是一字號表情,惜字如金不願多話的那個人。

 

 

車學淵與鄭澤雲,一個像火,一個像水,水火永遠不容,他們倆似乎能驗證這話,但又有待商榷。

 

然而鄭澤雲很不喜歡有車學淵的地方,理由只有一個,太吵,更正,是超級吵。

 

「唉呀~學妹,你今天散發出濃厚迷人的香味吸引著我,特別漂亮啊!」一打開休息室遇見熟識學妹,某個輕浮的黑人便開口調戲,也不管正值用餐時間,休息人口是否眾多,不避諱的開著這種玩笑。

 

「討厭啦!學長,哪有很漂亮啊?我今天也只是多上了睫毛膏而已……」被黑人嗯,勉強及格是位帥哥的人調戲,哪個女人不心花怒放?

 

「有睫毛膏讓妳的眼神更加迷人發電,不知道嗎?」

 

「討厭,學長就是這麼會說話!」後頭銀鈴的笑聲聽起來無敵做作,所以鄭澤雲才不喜歡跟女人打交道。

 

聞見略為高亢的大媽嗓音,調戲完這學妹,又繼續調戲下個學妹,旁若無人的樣子,坐於角落鄭澤雲冷冷的睨了逐漸朝自己這兒調戲過來的某人,輕輕的嘖了一聲,因為真的很厭煩。

 

他更討厭跟車學淵打交道。

 

那聲音越來越逼近,鄭澤雲好看的眉頭越湊越近,直到那人出現於自己身邊,車學淵完全感受到鄭澤雲散發出強烈“不要靠近我”的氣息,比起學妹,車學淵更愛調戲鄭澤雲,誰讓鄭澤雲每次的反應都這麼可愛好玩呢?

 

LEO,今天好嗎?」在公司大夥都習慣用英文名字稱呼彼此,不管是喊中文名字還是英文,鄭澤雲都沒什麼太大反應,車學淵一手拉開鄭澤雲旁邊的空椅子,一屁股坐下,將午餐的便當放置於桌上,好不自然的問話。

 

…………」鄭澤雲不予理會,繼續吃著自己的飯。

 

「今天只飛國內線嗎?」車學淵老早就習慣這種不冷不熱的相處模式,兩人好歹也是同一間大學、同一個科系、甚至孽緣到同一批進入這間航空公司,自稱是“LEO的翻譯機”可不是叫假的,這回應大概就是普普通通的意思。

 

鄭澤雲安靜的點點頭,進來公司也才一年多,要飛到國外航班還需要磨練跟考試,不過看看時間的確帶領他們的座艙長也開始說要嘗試讓這些要舊不新的菜鳥接觸有難度的國外飛航。

 

「國外線有說什麼時候培訓嗎?」車學淵扒了一口飯問。

 

……這幾個禮拜開始。」其實鄭澤雲的聲音完全跟他冷都男的長相兜不上,細細柔柔的,聽了很舒服,就可惜他不愛開口。

 

「哦哦~你要加油喔!」車學淵一面咀嚼嘴裡的飯一面拍拍鄭澤雲的肩頭,鄭澤雲依舊不語的點點頭,微微扭動肩膀想甩掉車學淵的手,他本身就不是喜歡肌膚接觸的人,更不像車學淵那樣。

 

「聽我說喔!今天遇到一個大嬸啊,說什麼行李超重不肯多付錢……

 

──開始了!開始了!

 

鄭澤雲在心中默念著,只要車學淵話匣子一開就再也停不了。

 

「我請他付錢不肯就算了竟然還唸到我紅色頭髮上!說什麼機場地勤可以染這種顏色嗎?公司不會罵嗎?這種人還可以服務客人之類的……」劈哩啪啦的後續鄭澤雲聽不進去,尤其車學淵講話的語調根本就是將那位大嬸完美重現。

 

LEO你有在聽嗎?」發現鄭澤雲走神的嚴重,車學淵扒完最後一口飯問。

 

鄭澤雲望著那個總是暴風吸入進食的車學淵,又是稍稍的擰眉答:「沒有。」

 

很誠實的回應,車學淵也不意外,反而爽朗的笑了出來,鄭澤雲難得打斷那個準備二度開口的大媽話匣子,又是那個輕聲好聽的聲音。

 

……吃飯不要吃太快。」

 

「你擔心我?」車學淵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就是白目。

 

鄭澤雲下一秒鐘立刻閉嘴,冷冷掃了一臉還滿心期待自己繼續說下去的車學淵,無視那個發射過來的星星激光,鄭澤雲拿起桌上的吃完的餐盒,兀自離開休息室,也不管車學淵是否還有話要說。

 

看著被鄭澤雲帶上的休息室大門,車學淵臉上神情有些黯淡,嘆了一口氣且搔了搔頭,今天鄭澤雲的反應,一點都不可愛。

 

不遠處的學妹見此狀趕緊過來關心,雖然車學淵覺得她們是八卦居多,隨口敷衍了下便起身離開,繼續上工。

 

接著好幾天,車學淵很難在休息室遇到鄭澤雲,雖然自己不是他的誰,但還是很在乎這一些日子他到底去哪兒?電話不接、簡訊不回,甚至方便至極的APP聊天軟體訊息送去連已讀標示都沒有,是人間蒸發去了嗎?

 

車學淵不斷安慰自己,空服員跟地勤的時間本來就比較難搭配,之前會在餐廳遇到應該都是巧合,畢竟他也深知,鄭澤雲討厭自己。

 

目前工作告一段落,車學淵站在偌大的玻璃前,看著一班班飛機的起起落落,就像人生中朋友來來去去,有過客,也注定有人停留,至於鄭澤雲屬於哪個?車學淵一直無法定義。

 

鄭澤雲如同他名字的雲字,看似在眼前卻怎麼也抓不住。

 

正當車學淵想得出神之際,細細柔柔的聲音闖入他的耳畔:「……噯。」

 

車學淵乾眨眼了好幾下,呵呵呵的乾笑了好幾聲,自顧自碎念:「唉呀!年紀輕輕怎麼會產生幻聽呢?」順手還掏了掏耳朵。

 

車學淵拍拍自己腦袋瓜,恥笑自己應該是變老轉身瞬間,不只幻聽,還有幻覺,揉了揉眼睛,傻呆呆地望著眼前依舊撲克臉,還穿著每次都秒死車學淵好幾遍的空服員制服。

 

……耳聾嗎?」對於方才車學淵的反應,鄭澤雲覺得十分不爽。

 

LEO?」

 

冷冷哼了一聲,鄭澤雲從口袋掏出一個小瓶子,往車學淵臉上甩去,還好車學淵的反射神經還不錯,在砸到臉之前先接住。

 

「這什麼?」車學淵好奇的上下左右打量那瓶亮綠色的小瓶子。

 

「美白乳液。」

 

「我靠!!!」忍不住爆出口,這幾天的怨氣也一併衝上:「這幾天你是跑去哪?」此句問完,車學淵是無敵後悔,口氣好像空守閨房的妻子等不到老公一樣。

 

「濟州島,氣候不佳沒有班機,拖到今天才回來。」也難得鄭澤雲如此有耐心解釋,平常不是都給自己一個冷哼加上一句“關你什麼事”。

 

「所以這是……

 

鄭澤雲再次給車學淵好大一個白眼,剛剛不就說美白乳液嗎?是要說幾次才聽得懂人話?

 

……補償。」簡潔的兩個字,完全打到車學淵心坎上。

 

他可以擅自當成鄭澤雲對於這幾天無法聯絡的賠償?他可以擅自當成鄭澤雲不只把自己當成同事嗎?更可以擅自當成自己是比較特別的那個嗎?

 

……噯。」又來!鄭澤雲的發語詞,車學淵好想糾正他。

 

「幹嘛啦!?」

 

……我一直很想說。」難得鄭澤雲有話要說,車學淵當然是洗耳恭聽。

 

「你說!」

 

「你不覺得你頭髮這樣看起來更黑嗎?」車學淵是不是應該為了鄭澤雲說這麼長一段話感動哭一下?

 

可是車學淵更想殺人,讓自己決心染紅髮的理由沒有其他:「欸,還不是你說我紅髮應該不錯我才去染的!!!」車學淵嚴厲的指控眼前完全不知情的兇手,不然早在設計師頻頻勸阻下,他也不會想挑戰讓自己更黑的髮色啊!

 

「有這回事嗎?」此話一出,車學淵想哭是真的。

 

「鄭澤雲……

 

「有事嗎?」

 

──超有事的好嗎?

 

車學淵在內心狂亂嘶吼。

 

「你在玩弄我嗎?」

 

好久沒聽見車學淵連名帶姓喊自己,鄭澤雲心中有說不出的歡愉,理由不清楚,但就是很快樂。

 

「有時候想像跟現實很有落差。」

 

「呀,鄭澤雲,你真的找死!!!!!」車學淵張牙舞爪就要撲過去,鄭澤雲見矛頭不對,趕緊轉身準備逃離,礙於還在工作場合,他踩踏著空服員優雅的步伐離開,與後頭的小黑人形成明顯對比,更現實的問題,就是腳的長度差異。

 

N,大廳禁止奔跑喔!」鄭澤雲回眸輕輕一笑,這笑讓車學淵心臟狠狠的漏跳好幾拍,不僅僅車學淵受影響,附近幾個學妹也蜂擁至車學淵身邊喊著“LEO笑起來好帥、好可愛”之類的話,車學淵聽見這些話才趕緊回了神,對她們尷尬的笑了笑,再度邁開競走的腳步追上那個快被熙熙攘攘人潮淹沒的背影。

 

 

有人說,個性相像的兩人可以嬉戲打鬧,而個性互補的兩人可以攜手走長久。

 

 

紅色與藍色相遇,兩者相疊便會激發出誘人甜美的粉色氛圍。

 

 

亦猶如車學淵與鄭澤雲。

 

 

──END──

 

 

 

 

 

《後記》

 

嗯,文字靈感出走了很久,一回來怎麼是VIXX??????而且還被咱腦公洗腦,冷門CP一直都是我特質啊!雖然我VIXX也還沒找到萌的CP,不過我好喜歡哥哥賴三個(沒人問你#)

 

消失很久我知道,斷斷續續寫了些東西,總是沒頭沒尾,父子Line寫一半也停,只有這篇短篇是完整的,所以也不知道有誰會看,雖然我一回歸是寫新的一團可不是我要說…Hyde把我圈進來就如同INFINITE或者B1A4有芝麻!!!這團有日記啊啊啊!!!!被一群瘋子弄得七暈八素的要笑死(形容詞全錯#)

 

其實認識沒有很深啦!就目前認知是車N很吵很吵,而鄭LEO很安靜很安靜,可是他偶爾蹦出的聲音一點都不冷啊,他的聲音真的很可愛,昨天洗澡就覺得他們一個像火一個像水,所以題目就這樣下了R&B,意思就很字面簡單的Red&Blue,哈哈哈~他們倆這種設定互動模式,我自己神喜歡啊啊啊啊~XDD

 

為什麼是地勤跟空勤設定突然想起以前自己曾有地勤夢嘛!哈哈~有沒有一種夢想起飛Good luck的感覺(?XDDDDD況且寫到後來,都跟自己一開始想的完全不一樣,原本是想說鄭澤雲國際線考試不過,在高鐵上打一打怎麼變成這樣?真的很謎樣(欸##

 

後面好像會有下一篇的感覺?哈哈~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繼續寫下去,但我自己是好喜歡這種設定,寫下去的機會,我不能說,不然我是挖坑給自己跳(##XDD

 

然後啊攻受不明,不要找我理論(?,我看了日記的爸爸媽媽應該是要LEOxN,可是一開始我是NEO的,反正都是90line啦!哈哈~所以最後就是這麼模糊!恭喜我以VIXX回歸!(不是#,以上,看完五巡還有很多後遺症的某懿,關心大家目珠。

 

   2013.08.14   0316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NEO 90line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