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正洙回家的腳步移動的很緩慢,懸掛在耳朵上的耳機不斷響起朴正洙喜歡的每一首歌曲,一路上的每個地方都有抹不掉的記憶,偶爾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想起,沉澱在心裡最遙遠的回憶。

 

 

最後朴正洙停了下來,隨意找個地方蹲了下去,開始後悔自己沒有加班留在公司。

 

從美國回來後,朴正洙下定決心,非必要他不要再加班了,可能無形中受到金鐘雲說的話刺激,他知道現在改變已經太晚,但還是想改變。

 

只是才一天的時間,他就後悔沒加班,他真的寧願埋頭於工作中,忘記時間、忘記現實,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讓朴正洙體會到,只有工作不會背叛自己。

 

朴正洙無視來來往往的路人投以自己側目的眼光,他索性將頭埋在雙膝上,就是現在擁有太多時間,才會讓他又開始胡思亂想。

 

 

一直以為只要走的很瀟灑,就不會有太多的痛苦,就不會有留戀……

 

 

所以那時候,不顧一切選擇離開這個地方……

 

 

可是,為什麼在喧鬧的人群中會突然沉默下來?為什麼聽歌聽到一半會突然哽咽不止?

 

 

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腦海裡揮之不去的,都是過往的倒影。

 

 

「正洙哥?」一個聲音硬生生將朴正洙拉回現實,他緩緩的抬起頭才發現曹圭賢滿臉疑惑的瞅著自己。

 

「啊圭、圭賢……」居然被認出來,朴正洙飛快抹去眼角的淚水,臉上掛起了平常迷人的笑容,一面摘掉耳機一面問:「你、你怎麼會在這?」

 

「剛剛經過的時候,覺得這人影好眼熟,想說會不會是正洙哥我果然沒看錯,真的是正洙哥。」圭賢伸手將朴正洙拉了起來,十分擔心的問:「哥,發生什麼事了?」

 

「喔沒什麼只是想起以前的事情。」

 

「以前的事?」

 

「嗯是啊……

 

「讓你這麼痛苦,究竟是什麼回憶?」曹圭賢沒有像往常一樣挖苦自己,讓朴正洙有點意外。

 

「圭賢,你吃飯了沒?」朴正洙不想繼續那個話題,隨口問問。

 

「才剛下班,當然還沒。」曹圭賢理直氣壯的答道,讓朴正洙鬆了口氣,這才是他熟識的曹圭賢。

 

「那要不要一起吃呢?」朴正洙著手收起MP3,一手挽著曹圭賢的手臂,東張西望四周有沒有好吃的餐廳。

 

曹圭賢感受到手臂上傳來的熱度,忍不住低下頭,看了一眼朴正洙挽著自己的手,在細細凝視朴正洙四處張望的神情,眼角上仍停留一顆水珠,讓曹圭賢心中十分不捨,想伸手為他抹去,又找不到任何理由,直到朴正洙喊著自己名字時,才發現早已走了神。

 

「圭賢?圭賢?」朴正洙稍稍昂起頭望著比自己高出一小截的曹圭賢,滿臉愁容。

 

「怎、怎麼了?」曹圭賢趕緊回過神來。

 

「是你怎麼了?感覺好像不太高興的樣子……」朴正洙有些擔心的問。

 

「喔我沒事啦!」曹圭賢給了朴正洙一個安心的笑容。「哥,有找到想吃的地方嗎?」

 

「沒有……」朴正洙吐了一口氣,垂下頭說道。

 

「那我想吃哥煮的東西!」

 

「咦!?」朴正洙錯愕的瞪著眼前一派輕鬆說出這話的曹圭賢。「你確定?」

 

「哥之前在美國不是常嚷著自己會煮東西嗎?我想吃哥煮的東西!」

 

「好吧!那你要陪我去超市買食材!」

 

「這有什麼問題?」曹圭賢唇角更加上揚,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讓朴正洙覺得夜晚都明亮了許多。

 

 

#      #      #

 

 

朴正洙一個人在廚房忙進忙出,沒想到才回國幾天就要用到廚房,很多東西都還沒擺放歸位,除了要燒菜外又要找鍋鏟之類的東西,朴正洙完全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曹圭賢覺得像蜜蜂般忙碌的朴正洙很可愛,但還是好心的問要不要幫忙,朴正洙擔心從沒下過廚的曹圭賢會越幫越忙,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拒絕,把他趕去客廳看電視。

 

費了好大的功夫,總算燒好菜,朴正洙手捧著熱騰騰的菜,滿意的走向客廳,看見曹圭賢百般無聊的切換電視畫面,朴正洙臉上的笑容全凍住。

 

他突然覺得曹圭賢的樣子像電視沒收訊般模糊,又蓋上另一層畫面,交換出現,同樣的切換頻道的動作,看在朴正洙眼底卻是不一樣的人。

 

心底湧起一陣抽痛,朴正洙忍不住蹲了下去,他知道自己又懦弱的想起他想起金鐘雲。

 

曹圭賢一直覺得有視線看著自己,回神才發現朴正洙用著空洞的眼神望著自己,他看得出來朴正洙不是在看他,而是他身上有另一個人的影子。

 

見朴正洙似乎不舒服的蹲了下去,曹圭賢趕緊起身去攙扶,他覺得今天的朴正洙真的太奇怪了,沒了原有的活力,心事重重,好像在歡迎會時就覺得他一直心不在焉。

 

「正洙哥,你沒事吧?」曹圭賢拿走朴正洙手中熱呼呼的盤子,深怕朴正洙燙到手,扶著他坐到沙發上。

 

「沒、沒事,突然覺得頭有點暈……

 

「我去倒杯水給你。」曹圭賢起身準備離開時,突然覺得衣角教人拉住,回過頭看才知道是朴正洙揪著自己的衣服。

 

「圭賢……

 

曹圭賢單膝跪下與朴正洙視線平行,溫柔的輕撫著正洙的臉頰道:「怎麼了?」

 

「如果我煮的不好吃,別怪我!」朴正洙眼睛泛著淚花,楚楚可憐的說道。

 

曹圭賢臉瞬間黑了大半,還以為朴正洙含淚會說出什麼內心話,原來只是擔心自己菜煮不好,但曹圭賢還是耐著性子說:「放心!正洙哥,我不會生氣,我現在去廚房倒水。」

 

看著曹圭賢走進廚房的背影,朴正洙鬆了一口氣,怕被曹圭賢追根究底,自己居然含淚說出連自己都覺得很無語的話,但也幸好曹圭賢不再追問。

 

朴正洙往後倒進柔軟的沙發,愣愣的瞅著天花板,直到曹圭賢遞來一杯溫開水蹭到自己臉頰才回過神。

 

「喏!」曹圭賢將水強制放到朴正洙手中。

 

「喔謝謝!」朴正洙接過水,眼光卻落在曹圭賢另一手的啤酒上。「這啤酒哪來?」

 

「哥的冰箱。」曹圭賢答得很爽快。

 

「呀,臭小鬼,你哥喝白開水,你自己居然敢喝啤酒?」朴正洙立刻放下手中的水,試圖想搶走曹圭賢手中的啤酒。

 

「哥不是說你頭暈嗎?暫時別碰酒精,我看啤酒快過期,先幫你喝掉。」曹圭賢拍掉朴正洙伸過來的手,義正嚴詞的說道。

 

「這啤酒是我昨天才買的,不可能這麼快過期!」

 

「哥買東西又不看製造日期,怎麼又會知道是不是今天過期?」曹圭賢扯歪了一邊唇角說,這話直接正中朴正洙的心,完全無法回嘴。

 

曹圭賢見朴正洙乖巧的坐著,滿意的點點頭,扯開拉環,大口大口的喝起啤酒來,朴正洙只能紅著眼稱羨,早知道就別為了隱瞞亂說話。

 

「有良心就留一口給我……」朴正洙很是哀怨道。

 

「我的良心今天剛好離家出走,不‧在‧家~!!!」

 

「呀,你這臭小子!!!!!」朴正洙張牙舞爪的撲向曹圭賢。

 

「哥,你不是頭暈?」

 

「突然好了!!!!!」都被你這小子氣飽了!

 

「哥,你不能用手掐我脖子,這是犯規!!!!!」

 

「誰理你!!!」

 

「正洙哥,手下留情啊!!!」

 

「現在求我太慢了!!!」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鬥嘴爭吵中,解決了這一頓晚餐,雖然只有朴正洙下廚燒的幾道家常菜,曹圭賢卻覺得是他這兩年吃過最好吃的料理,或許再加上有朴正洙的笑容,讓這一餐顯得更加美味;而朴正洙也因有曹圭賢的陪伴,暫時忘記了那傷心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範海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