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聖圭從工作中回過神,雙手十指交疊向上伸展,而身體往後拱起,伸了個大懶腰,視線瞄到懸掛在牆上的時鐘,原來不早了,已經晚上十一點了,他在不收拾東西準備回家會連末班地鐵都搭不到。

 

 

低頭忙著整理被他弄亂的辦公桌,目光瞥見桌上的月曆才發現,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四日,唇角勾起苦澀的笑容。

 

世人稱之的“平安夜”,應該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浪漫的歡度,自己居然是在工作中度過,一來是年末到了,公司累積一年的財務報表要處理,二來自己喜歡的人早就沒了連絡,這顆單戀的心情不知道還會持續多久?連金聖圭自己也不敢保證,當他再如此沒日沒夜工作,自己還有沒有那個心思去想念那個人。

 

不過唯一讓金聖圭慶幸的是被留下來的,不是自己一個,身邊還好幾個同事仍跟報表奮鬥著,今天還是先告一個段落,回家休息後再繼續努力。

 

「辛苦了!」離開辦公室時,金聖圭十分有禮貌跟每位在場的同事寒暄,雖然同事們還是埋頭工作口頭上隨便應付一下,金聖圭也不怎麼介意,兀自先行離開。

 

金聖圭站在公司門口,看看遠方的電子板上溫度顯示為零下九度,連嘆氣都冒著白煙,金聖圭搓了搓雙手,試著讓冰冷的手指暖和些,拉起羽絨外套的帽子戴上,雙手放進外套口袋,至少這樣比較不冷,接著以光速跑百米,逃進離公司最近的地鐵站,地鐵站會有溫暖的空調,沒有那麼外頭那麼寒冷。

 

等待地鐵時,金聖圭愣愣的觀察來來往往的人群,明明都已經快凌晨十二點了,地鐵站的人潮還是很多,可能大家都趕著最後一班車,而且以摟摟抱抱的情侶居多,粉紅色閃光刺得金聖圭眼睛生疼。

 

金聖圭嘆了一口氣,居然在這種時候想起他,趕緊收回觀察人群的目光,就是深怕自己思念氾濫。

 

搭著刺耳的警鈴聲,最後一班地鐵總算進站,金聖圭跟著其他人依序魚貫步入,找了車廂最角落的位置坐下,緩緩閉上眼睛打算小憩一下。

 

「聖圭哥?」耳熟的聲音突然傳進金聖圭耳裡,他困惑的睜開眼,一張笑得燦爛不見眼的熟悉面容映入眼底。

 

「優優鉉?」金聖圭狠狠的抽了一口氣,差點都忘記呼吸。

 

 

「真的是聖圭哥,好久不見。」南優鉉確信自己沒認錯人,更加興奮。

 

南優鉉是金聖圭大學的學弟,兩人不知怎麼的相處甚親,只要看見金聖圭出現,他身邊一定會多了一位南優鉉老在黏在他身後,形影不離,如膠似漆的情感不斷被旁人猜疑他們的親密關係,直到金聖圭快畢業時,南優鉉交了一個大一女友打破了所有人的猜測,更將金聖圭的心狠狠給擊碎了。

 

南優鉉手指了金聖圭一旁的空位問:「哥,我能坐你旁邊嗎?」

 

「喔可以啊!」金聖圭趕緊將放置一旁的背包拿走,放到自己的膝蓋上。

 

南優鉉笑嘻嘻的坐了下來:「好像畢業後都沒見過哥了……

 

「是啊!」金聖圭的目光悄悄的從南優鉉笑靨上移開,眼前這個人就是讓自己朝思暮想多年的他,過了好幾年他的笑容始終如一,使金聖圭沉醉。

 

「圭哥現在要回家?」

 

「嗯,剛下班。」金聖圭低下頭玩弄著自己背包上的拉鍊。

 

因金聖圭不願看著自己,南優鉉皺了皺眉,臉上一閃而過的不悅讓人察覺不出來,笑容再次回到南優鉉臉上:「圭哥,我能在坐過去一點嗎?」

 

「喔……」金聖圭本能的看向南優鉉,又馬上像做錯事的孩子低下頭,駐足於南優鉉臉上的目光不敢多加停留。

 

南優鉉努了努嘴,默默的再向金聖圭挨近:「哥……

 

「嗯?」感受到南優鉉逼近,金聖圭不露聲色的往旁邊悄悄移動了一點,但這些動作還是被眼尖的南優鉉看在眼裡。

 

「從大學開始,我們不是很好嗎?」南優鉉一面慢慢的靠近一面說道。

 

「是啊!怎麼突然講起以前?」金聖圭臉上掛著尷尬的笑容,他已經被南優鉉逼到沒有地方可以退了。

 

「從那時候我就一直注意著你,但是現在我想成為最了解聖圭哥的男人。」

 

金聖圭難以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剛剛好像聽見南優鉉近似告白的話語,但又不敢任意揣測,金聖圭知道南優鉉跟自己不一樣,他是正常的男人,他喜歡笑容可愛的女人,而不是身體構造與自己相同的人。

 

「優鉉,你怎麼了啊?是冷到腦袋凍壞了嗎?」金聖圭趕緊替這奇妙的氛圍打圓場,笑笑的伸手揉了揉南優鉉的頭髮。

 

南優鉉收起笑容,捉住金聖圭蹂躪自己頭髮的手,百般正色的說:「聖圭哥,不以後我不想再喊你『哥』了!我想直接叫你『聖圭』。」

 

金聖圭頓時語塞,他感受得出來南優鉉是十分認真的說出這些話,原本又想用打趣的口吻回應,卻說不出口。

 

兩人乾瞪眼良久,金聖圭突然大笑了幾聲,笑瞇瞇的說道:「優鉉啊!你就別跟哥開玩笑!是不是聖誕節寂寞想找哥玩弄一下?你的詭計我早就看穿了,也不想想你跟哥認識多久。」

 

「你真的感受不到嗎?聖圭。」南優鉉臉上依舊沒有笑容,語氣強調於最後喊出的金聖圭名字,不是以“後輩”,更不是以“弟弟”的身分,而是用“南優鉉”這個人說道。

 

「優鉉別這樣別這樣讓我期待這樣我心會更痛而已……」金聖圭原先向上揚的嘴角慢慢的下沉,嚴肅的說道。

「就期待吧!我不會讓你受傷的!」南優鉉用著真摯的眼神,直直盯著金聖圭。

 

「優鉉,真的別跟我開這種玩笑真的不好笑……」金聖圭唯唯諾諾的說道。

 

「我沒有開玩笑,其實我早就知道畢業後你一直躲著我,但我努力去找有關你的資訊,你家在哪裡,你在哪上班,在我找到後,我遲遲不敢動作,想了好久才決定今天假裝巧遇,其實是想把我真正的想法告訴你,金聖圭。」

 

聽見南優鉉的話,金聖圭眼眶立刻噙滿了淚水,他真的不敢相信有這麼一天,在自己準備忘記他的時候,他便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又說了這些會動搖他沉寂已久的感情。

 

金聖圭單手摀住自己的嘴,就怕哭出聲,強忍住的淚水最終還是衝破防線掉落。

 

「聖圭,有些話我想跟你說……

 

金聖圭趕緊抹去淚水,抬起頭愣愣的望著南優鉉,點點頭也順便吸了吸鼻子,紅通通的鼻子跟哭傻的臉蛋,南優鉉覺得特別可愛。

 

「可是這些話可能要靠近你一點才能說……

 

「這樣還不夠近嗎?」金聖圭打量自己跟南優鉉的距離,在剛剛南優鉉不斷逼近中兩人的距離明顯近了很多,都並肩了,南優鉉是還想靠多近?

 

「不夠,這算是悄悄話又是很重要的話,只能在你耳邊說。」

 

「嗯好吧……

 

南優鉉默默的又往金聖圭移動,一手擺在嘴巴旁,試圖不讓旁人看見自己的唇動。

 

金聖圭瞬間僵直了身體,他完全能感受到南優鉉呼吸的熱氣噴進自己耳朵,害羞的刷紅了臉蛋,仿佛快滴出血般。

 

「眼睛先閉上。」南優鉉於金聖圭耳邊輕聲說道。

 

而金聖圭沒有多疑,直接闔上眼睛,遲遲不見南優鉉說話,金聖圭開始胡亂猜測南優鉉準備說的話,當他等到有些不耐煩,要睜開雙眼的時候,感受有一股溫熱柔軟的唇貼上自己的臉蛋,駐足了好幾秒才移開。

 

金聖圭更加通紅了臉,張開眼便看見南優鉉得逞露出的得意笑容,金聖圭第一次知道自己是如此會害羞的人,真的除了羞赧他都不知該如何反應。

 

直到南優鉉握住自己的手,十指緊緊相扣,金聖圭才猛然回過神來,手掌傳來讓人心安的溫度,身上飄來讓人想念的香味,金聖圭這時才感受到南優鉉真真切切的待在自己身邊,唇上緩緩勾勒出幸福的弧度。

 

 

 

南優鉉跟金聖圭一同走出地鐵站,早已過了午夜十二點,四處人潮依舊擁擠,店家仍不歇業,聖誕歌曲充斥著整條街道。

 

霎時,一個小小的透明結晶滴落於金聖圭臉頰上,稍微寒冷的觸感吸引了金聖圭注意,抬起頭發現天空正降下數以萬計的雪花結晶。

 

「哇~下雪了!」金聖圭望著不斷落下的雪花感嘆,臉上掛起大大的笑容。

 

「今年是白色聖誕節呢!」南優鉉牢牢的握住金聖圭的手,將兩人相握的手放在大衣口袋取暖。

 

「是啊!」

 

「聖圭,我喜歡你。」

 

金聖圭愣了好幾秒,才回過頭瞅著南優鉉,半天說不出話。

 

南優鉉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其實在你畢業前就好想跟你說,但又怕你不喜歡我,交了個女朋友想測試你,沒想到你之後再也不理我了,讓我好傷心。」

 

「那是你活該,居然想玩弄我的感情!」金聖圭淘氣的吐了吐舌頭。

 

「至少現在我願意面對自己的真心,那你呢?」

 

金聖圭噘起嘴唇,不滿的咕噥:「這樣瞞了我好久,都不知道我有多累嗎?混帳!」

 

「聖圭~我愛你~你呢?」南優鉉出乎金聖圭意料的撒起嬌,沒想到平常感覺很強勢的南優鉉撒嬌起來,居然不覺得奇怪,甚至覺得很可愛。

 

「跟你一樣啦!」金聖圭不想正面直接回答。

 

「不管,我要聽你說,你愛我嗎?」

 

金聖圭猶豫了一會兒,才羞紅了臉說道:「我愛你啦!」

 

南優鉉十分開心的撲了過去,金聖圭臉上也出現久違好幾年的燦爛笑容。

 

天上潔白純淨的雪花依舊緩緩的落下,聖誕佳節再也不是自己一個人,寒冷的十二月也逐漸溫暖了起來,因為有你在我身邊。

 

──END──

 

 

 

 

 

《後記》

 

冷氣團發威啊~好冷好冷~所以寫的特別有感覺呢!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

因為看了無限團的《白色告白》,所以突然想寫聖誕節告白

遇上下雪的浪漫氛圍~哈哈~

一直喊著想寫亞東,最後還是先寫了南圭~

最後還是祝福大家聖誕佳節快樂喔~~

真的很冷,雖然現在小懿還是穿著短袖短褲敲文

但大家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喔~^^

 

    11.12.25  0053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