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植沒想到意料之中的那天,竟會如此快的到來。

 

 

原本他還盤算著保養完這些生財工具後,今天就提早歇息,如意算盤打得完美且準備身體力行時,一轉頭便望見一個高大的身影,失了魂怔怔的站在門口,猶如一座上帝雕刻出的完美石像,一動也不動。

 

金元植機警地察覺到一股弔詭的低壓來自門口的人,「澤、澤雲哥?」

 

鄭澤雲一如往常的面無表情,也沒有回應金元植,但失去紅潤血色的薄唇、蒼白如紙張的面容,代替他說明了一切。

 

金元植趕緊脫下工作手套,隨手一扔,快步朝鄭澤雲走去,眼看面前鄭澤雲如具沒有靈魂的魁儡,金元植心不由得感到刺痛,一把扯過鄭澤雲,將他用力擁入自己懷中,就像要把他揉進自己心坎上似的,緊緊抱住。

 

聰明如金元植,大概能猜出為何鄭澤雲像個喪屍,變得行屍走肉的原因。

 

「是那個女人…對吧?」金元植於鄭澤雲耳邊輕聲詢問。

 

鄭澤雲充耳不聞,依舊沒給予回應,讓金元植更加確信自己的推測。

 

然而,現下的鄭澤雲脆弱地仿若一碰即碎的玻璃娃娃,他像在尋找一個可以取暖的地方,不斷朝金元植頸窩處蹭去,感受毛茸茸的髮絲磨蹭頸肩,金元植眉宇忍不住湊近,內心情緒五味雜陳。

 

一想到讓鄭澤雲失魂落魄成這樣的女人,此時此刻可能還跟別的男人好來好去,金元植便為鄭澤雲感到更加忿忿不平,「去你媽的臭婊子。」

 

「植啊……」

 

鄭澤雲細小的呢喃於頸肩悶悶地響起,金元植長久練成的好耳力自然沒漏聽,他立刻停止咒罵那女人,「澤雲哥,怎麼了?怎麼了?」

 

「你……不罵我嗎?」

 

「罵你?為什麼?」金元植被鄭澤雲的話搞得一頭霧水。

 

「我沒有聽你的……」

 

金元植頓時恍然大悟,他早就預想過東窗事發這天的到來,不管那個女生用什麼方式,還是鄭澤雲無意間發現,傷害最深的仍是鄭澤雲,金元植曉得自己能做的事情只有“陪伴”,而不是一昧責怪鄭澤雲。

 

亦如同金元植料想,事情發生後,鄭澤雲不哭、不鬧,安安靜靜地承受,而他空洞無神的雙眼,看在金元植眼底是百般心疼。

 

事到如今,金元植也不想去探究鄭澤雲難過的起因,他的要求一直以來都不多,只有一個。

 

「……我啊、只要哥好好的就好。」金元植一面摩娑著鄭澤雲厚實的背一面溫柔的安撫。

 

鄭澤雲頭牢牢抵著金元植的肩頸上,雙手悄然拽住金元植兩旁的衣角,弱弱的說道,「……謝謝你。」

 

金元植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猛然抬起頭,「不過哥可以同意我一件事嗎?」

 

「嗯?」鄭澤雲跟著金元植徐徐抬起頭。

 

「讓我去扁那女人。」

 

鄭澤雲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怎麼回應,只能和金元植玩玩大眼瞪小眼遊戲,半晌,鄭澤雲才搖了搖腦袋,「不要啦!」

 

「什麼啊?」聞見鄭澤雲反駁地當下,金元植不禁皺起好看的眉頭抱怨,「都什麼時候了,你還幫她說情?」

 

「不是…你又不打女人。」鄭澤雲慢悠悠地說道,果然鄭澤雲還是把金元植摸得透透徹澈,堵得他駁斥不了半句。

 

金元植最後敵不過鄭澤雲,盱了一口長氣,無奈地搔搔自己的頭,與鄭澤雲拉出一小段距離,「回家吧!今天晚餐我來做吧!」

 

「嗯……」鄭澤雲重重的頷首。

 

鄭澤雲呆站在店門口,忙著收店的金元植像隻熱鍋上的螞蟻,好幾次想上前幫忙,但方邁開腳步,金元植彷彿裝了個雷達,快速的撇過頭要他在原地站好別動。

 

所以到金元植拉下鐵門那刻為止,鄭澤雲任何忙都沒幫上,擁有讀心術的金元植,似乎能看出他的不開心,金元植笑笑地拍著他頭頂說“你能來我店裡就已經夠了”,鄭澤雲還沒咀嚼出這話兒的涵義,金元植早已拋下他離開。

 

鄭澤雲凝視著走在前方的金元植背影,沒想到那個矮不隆冬的小鬼,現在竟然跟自己一樣擁有183公分的修長身高,曾覺得瘦弱的肩膀,在不知不覺間也變得寬闊可靠。

 

在鄭澤雲發現女友劈腿的當下,他覺得心臟好像遭人千割萬剮的痛,彷彿有人掐住他的脖子難以呼吸,乾脆別活著算了。

 

但不曉得為什麼在想放棄生命的那刻,腦海中竟然閃過金元植的面容,有他笑得沒智商的笑容、有他迷了路犯傻的模樣、有他因自己不聽勸告生氣的樣子,各式各樣與金元植一起度過的日子,猶如跑馬燈一幕幕顯現。

 

拖著沉重的步伐,等回神時已發現自己來到金元植的店門口,明明背對著大門,金元植卻像擁有心電感應似的,立即回過頭,甚至給予自己一個溫暖的擁抱。

 

就在金元植的懷抱中,鄭澤雲才能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被重視的存在。

 

「元植啊……」

 

「嗯?」金元植停下腳步,循著聲音來源處,費解的回過頭,對上鄭澤雲真摯的眼神。

 

「你…會一直都在嗎?」鄭澤雲箭步追上去,直接抽出金元植放在口袋的手,牢牢握住。

 

金元植被鄭澤雲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傻了,嗑嗑巴巴的問,「澤、澤雲哥?怎、怎麼突然這樣問?」

 

「不要離開我…好嗎?」

 

金元植腦袋一瞬間當機許久,他認識鄭澤雲這麼久的時間,他還是第一次聽見鄭澤雲提出這種如此孩子氣的要求,心情說不出的好,但金元植努力克制不讓開心張揚於臉上。

 

被牽著鄭澤雲的手,他稍稍使了點勁兒反握,就怕現在沒好好把握住,鄭澤雲就會從指縫間溜走。

 

「我不是說過,我一直都在嗎?」

 

「真的?」鄭澤雲像是個沒安全感的小孩,一而再再而三的追問,只是想得到一個可以讓安心的答案。

 

然而,鄭澤雲百年難得一見的撒嬌,雖然帶了點小小任性的要求,那是對自己的依賴,不管如何對於金元植來說,根本就是可愛至極。

 

「真的。」金元植朝鄭澤雲露出寵溺的莞爾一笑。

 

望見金元植笑顏的霎那,鄭澤雲總算勾勒出一抹放心的淺笑。

 

手掌心傳來鄭澤雲燙人的溫度,溫暖得使人捨不得放開。

 

金元植猛然憶起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在小學期間鄭澤雲挺身救自己時,一樣炙熱暖心的溫度,來自鄭澤雲。

 

或許就是從那刻起,金元植再也不願鬆開這雙溫柔的手了。

 

 

 

──END──

 

 

 

《後記》

 

這篇文開頭其實在去年LR時期就已經寫好了,不知道為什麼演唱會結束後,這篇文又被我拖出來填完?我一個人在寂寞的拉歐傳道路上(#),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少寫文、也很少更文,發文也是小小的小段子,有點想默默找回我的讀者朋友們QAQQQ

 

冀望自己能把之前開的坑都填好,雖然我知道很難、尤其是雲淵的那篇吸血鬼(#不能這樣預告),像這篇文原本只打算寫個前後篇4000+就夠,結果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李弘彬出現?然後又突然的變成7100+結束…(歪頭)

 

這篇文結局,我個人覺得沒有收得很好,算是也在找回寫文的手感,感謝給我留言回應每位大大,希望下次更新也能收到你們留言喔、給我更多動力更文吧!!!然後…有沒有人發現我幫李弘彬先正名了?

 

   2016.07.14   0216 AM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