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一個學期就在曹圭賢渾渾噩噩打著遊戲,不然就玩玩那個相處模式依舊像主人寵物的室友,很快的畢業公演的日子就在眼前。

 

 

曹圭賢在宿舍梳妝打扮大概三十分鐘,只是把平常的睡衣退下換成白襯衫跟黑西裝,藍白的俗氣休閒拖鞋變成擦得發亮黑色皮鞋,臉上犯睏的表情依舊,甚至帶了點不情願。

 

「哥,你幹嘛這麼不情願啊?」劉憲華窩在自己的座位看著曹圭賢整裝過程,無奈的笑問。

 

「因為很麻煩啊……」這是事實,不僅有畢業公演,之後還要畢業晚會、謝師宴等等麻煩的事情,曹圭賢真寧願待在宿舍打遊戲,當個畢業生還要參加這麼多事情,又不是新進大一生要積極熱血參予活動。

 

「哈哈~最後一次的畢業公演耶!要好好表現啊!」劉憲華根本就是看熱鬧的成分居多。

 

「吵死了!」曹圭賢忍不住睨了他一眼,繼續與最後那條黑色領帶奮鬥,可是怎麼打都是歪七扭八,以前曹圭賢都是小吃步,領帶故意不全部扯開,這樣下次套上去就好,偏偏上次表演完一開心就全扯開,現在要用又得重新打一次,真的很頭痛啊!上次是室友幫忙才打好,現在自己根本就不會弄。

 

「哥……

 

「幹嘛?」曹圭賢不好氣得回,他在二十分鐘就要公演了,現在還在跟這條領帶對抗。

 

「你不會打領帶喔?」

 

「那又怎樣?」就真的不會打,曹圭賢有些自暴自棄。

 

「我幫你打吧!」劉憲華一屁股躍下椅子,往曹圭賢的斜對角走去,默默奪走被曹圭賢蹂躪不成形的黑色領帶:「哥坐下來……

 

曹圭賢轉頭看了一眼劉憲華,發現他與自己身高相比還是矮了一小截,難得乖巧的坐下。

 

不是什麼浪漫偶像劇會有男女主角面對面打領帶的戲劇場景,這曹圭賢應該在坐下的瞬間明白,呆然地望著立在桌上小鏡子反射出的影像,只看得見一隻白晰的手於自己胸前忙活著。

 

「噯…Henry……」如顆大石不為所動的坐好。

 

「嗯?」感受到身後的人比方才更靠近自己,手依舊忙碌。

 

「你不會幫人家打領帶喔?」

 

「對啊!所以我只能當作自己要打,得用同樣的方向才行。」很爽快地承認,只是從背後繞到胸前的手,讓曹圭賢都有股衝動想拉過那隻手,將身後的小狗狗拽到自己懷裡,但一切都只限於曹圭賢自己的想像。

 

「我還以為你會幫別人打……

 

「總比不會打好!」劉憲華冷靜地反擊,這一年與曹圭賢相處,這傢伙的嘴巴也越來越厲害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呀,劉憲華!」

 

「好了!哥快點出門,要遲到了!」劉憲華故意大力拍打胸前那條領帶,然後腳底抹油的快速溜走。

 

曹圭賢瞥一眼鏡子後方的時鐘,他真的沒有時間繼續跟劉憲華吵嘴,擱下一句“你給我記著”,好似聽見劉憲華的竊笑聲,曹圭賢一把奪起椅子上的外套,趕緊衝了出去。

 

公演場地是學校的活動中心,離宿舍不遠,曹圭賢以百米速度奔過去,幸好有趕在開場前抵達,之後跟久久不見的同班同學邊寒暄聊天邊等待出場。

 

兩個小時多的畢業公演結束,曹圭賢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宿舍,怎知一開門食物的香味四溢,好奇這味道的來源,脫了鞋,走進房間就看見劉憲華在四個床位的中間空地擺起摺疊桌,桌上擺滿了許多學校附近小吃。

 

「這是幹嘛?」曹圭賢一邊退去西裝外套往自己椅子上扔一邊問。

 

「宵夜啊!我想哥出去急急忙忙,應該也沒時間吃東西。」從桌子底下拉出一瓶巨無霸可樂擺到上面,癡癡的笑道,不知道為什麼曹圭賢有些錯亂,好像不久前還要幫那個韓文不好的傢伙準備伙食,現在他已經可以在這個國家生存下去。

 

曹圭賢杵了幾秒應,直接於劉憲華對面的位置盤腿坐下:「人這麼好啊!」

 

「當然啊!哥都要畢業了,能不對你好一點嗎?」

 

原本伸手要拿起紫菜包飯的手微微頓了頓,還是默默拿起一個往自己嘴裡塞:「是啊!我要畢業了!要對我好一點啊!」

 

「當然!」走到曹圭賢床位拿起他的馬克杯又回到原位上,為他添了杯可樂,貼心的將杯子送到曹圭賢面前,曹圭賢意思意思的點頭致謝。

 

「你到今年嗎?」腮幫子股滿食物,且咀嚼且問。

 

「什麼到今年?」劉憲華不解地盯著曹圭賢頭頂反問。

 

「就是交換學生期限啊……」懶懶地抬起眼,對上劉憲華小眼瞬間,不著痕跡的再次低下。

 

「對啊這個學期結束就會回去了!」

 

「是喔……」漫不經心的回應。

 

「你會來送我嗎?」說沒有期待是騙人的。

 

「我不知道,應該不會吧!」

 

「蛤~為什麼?為什麼?」總是不自覺對曹圭賢撒嬌。

 

「畢業後要開始找工作,我也要回老家,我老家離仁川也遠,真的不太可能。」

 

「這樣啊好吧……」史努比本來垂下的耳朵似乎垂得更低了。

 

「所以畢業典禮前要好好保握跟我見面的日子啊!」這句話曹圭賢也不曉得說給誰聽,可能給自己也給劉憲華,其實自己很想送他離開這個國家,可是勇氣就那麼多的不足,怕自己傷心,怕自己心痛,所以還是別去得好。

 

「哈哈我會的……」劉憲華尷尬的笑了幾聲,之後兩人便安靜地把那頓宵夜吃完,如果要曹圭賢回想那晚紫菜包飯,還是其他食物的味道,他只會冷靜地告訴你,他根本就不知道

 

 

 

 

 

又是渾渾噩噩過了幾個日夜,待曹圭賢完全回過神已經是坐在活動中心,聽著校長給予畢業生祝福的話語,然後教授一一的為學生撥弄學士帽上的稻穗,象徵畢業生已學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飛。

 

典禮結束後,曹圭賢打算繼續窩回宿舍,盤算著何時該整理行李要回老家,還是打星海先,很認真思考著,一步出活動中心卻看見劉憲華捧了一個小小花束左顧右盼,曹圭賢呆了幾秒還是上前打聲招呼。

 

「喲~史努比!」輕輕拍了劉憲華肩頭。

 

「啊!哥,太好了,找到你了!」劉憲華開開心心的將手中的小花束遞到曹圭賢面前。

 

「給我?」

 

「對啊!畢業快樂!」還是那個雙頰酒窩深陷的清甜笑容,明明剛才跟同學告別都沒有心痛感,為什麼現在卻有種想哭的衝動?

 

「謝、謝謝你……

 

「哥,別哭喔!」

 

「誰會哭啊?傻子!」淚花都在眼眶打轉,還是死都不承認。

 

「嘿嘿~哥你回家的時間確定了嗎?」想問很久的疑問,只是劉憲華自己也很不願意去面對事實,因為待曹圭賢搬走後,313就只剩自己一個了,除了空蕩蕩的房間十分孤寂,最寂寞的莫過於沒有曹圭賢陪伴的自己。

 

「可能再過幾天吧……」曹圭賢不是聽不出來劉憲華語氣帶了點不捨,只是這也是他們必須面對的離別。

 

「嗯,我知道了!那哥,我先走囉!」

 

「走?」現在是要走去哪?

 

「對啊,我先出去校外買吃的啊!」尷尬的笑著,彼此不是不知道,而是誰都不願意戳破,兩人臉上帶著的面具。

 

「那我先回宿舍,記得幫我多帶一份!」什麼時候連說要幫他多買一份的自己也變了呢?變得膽小,一點都不像曹圭賢。

 

「好,知道了!」

 

「嗯。」曹圭賢給劉憲華淡然的一抹笑,便轉身離開。

 

望著曹圭賢逐漸遠去的背影,劉憲華覺得自己視線越來越模糊,眼睛緩緩閉上再次張開時,世界瞬間變得清晰,卻能感受到一行溫熱的液體滑過臉龐。

 

 

 

 

告別的話,如果由我來說,你是不是會少些難過?

 

 

 

 

我會笑著直到你背影消失在世界盡頭……

 

 

完美的送你走,然後眼淚留給一個人時候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