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兩個小時的音樂會,Henry不只有鋼琴一首首古板的彈奏,不辜負他年紀輕輕就有“音樂才子”的美稱,他精心準備了許多不同樣貌的演出。

 

 

 

 將小提琴的表演結合古典與現代,且拉奏且跳舞,新穎獨特的演出,博得觀眾嘖嘖讚許,還有木吉他的自彈自唱,與樂團表演十分搖滾的爵士鼓也難不了他。

 

當然曹圭賢更沉醉於大學回憶中,顯得時間移動的速度飛快,在多變精彩的表演中,時間不知不覺來到表演的尾聲。

 

表演最後一首歌前,Henry跟台下歡眾小小互動了一下,感謝來到現場的每個人,背後辛苦的工作人員云云,比起音樂會更像小型個人演唱會,曹圭賢是如此覺得。

 

當最後一個表演結束,伴著Henry九十度的標準鞠躬,所有燈光逐漸暗下,再次照亮整場時,舞台上已經沒有Henry的身影,台下觀眾自然曉得表演結束各個起身,準備離開,當然包括李晟敏。

 

「圭賢!圭賢!」眼看曹圭賢沒有起身的動作,李晟敏喊了喊走神的他。

 

「嗯?怎麼了?」故作鎮定的表情,揚起頭看著李晟敏。

 

「結束了,要走了嗎?」

 

曹圭賢突然起身,從褲子後頭口袋掏出了一張識別證,帶著那種小人得志的卑鄙笑容說道:「走吧!我們去後台。」

 

「後台?我們能去後台?」李晟敏有點難以置信。

 

「對啊!這是Henry送給我的,好歹我也是他大學學長,大牌就不能見面的話,我連來都不想來。」其實曹圭賢也是猶豫很久要不要去後台見見劉憲華一面,嚴格說起來,自從他大學畢業後再也沒跟他有任何聯絡,有一半是出自於當時自己的膽小,如果現在有李晟敏陪伴的話,以前缺乏90%的不足勇氣,應該能克服。

 

「哇嗚!我都不知道你是這麼厲害的人物。」

 

「看你男朋友多厲害,你應該驕傲。」

 

「是、是~」

 

李晟敏漫不經心地答應,好像當年鬧彆扭的史努比啊!想著想著曹圭賢不免自嘲的想了想,還有點對不起李晟敏,於是自己認罪的親了一口李晟敏的臉頰,換來人家一句不解的“幹嘛”,曹圭賢故作沒事的說“只是想咬一口”,便牽起他的手,往工作人員疏散觀眾的方向走去,拿出識別證詢問後台方向,工作人員親切的指引,兩人順利來到後台。

 

後台有許多劉憲華邀請來的嘉賓,通通捧著花束祝賀,曹圭賢猛然想起自己是雙手空空就來,不知道該拿什麼臉面對他,只好跟著李晟敏呆呆站在遠處良久。

 

一個抬頭從人群隙縫中看到遠方的曹圭賢與他身邊一個很可愛的男生,劉憲華猜想他們應該是不好意思過來,轉身將滿手的花束交給工作人員,告訴其他人他先去找大學學長,便往曹圭賢方向走來,帶著那抹曹圭賢最熟悉的酒窩微笑。

 

Long time no see, 圭賢哥。」不同第一次見面十分輕挑的招呼,但仍是充滿的劉憲華特有的Free Style

 

「你韓文變差囉!」曹圭賢依舊牽著李晟敏,鼓足勇氣踏出一步,雖然李晟敏感受到那雙覆住自己的大手,正些微的顫抖。

 

「畢、畢竟我很久沒回來了啊!」講話雖然有些磕巴,但還不至於不能對話的程度,清爽高亢的嗓音,還是沒變呢!「這位是?」

 

「我女朋友。」曹圭賢思索了一會兒,說男朋友不太對,以立場來說李晟敏是女朋友無誤,只是旁邊那個人不這麼想就是。

 

WOW~」劉憲華那雙小眼瞪得老大,藏不住吃驚,嘴巴大大張開的似乎能塞顆拳頭進去,依舊是America Style的反應。

 

「曹圭賢,誰你女朋友啊!!!」李晟敏一個拳頭很準確直接打在曹圭賢胸膛上。

 

「呀,晟敏哥,你小力點啦!」那聲悶響不是假的,是真的滿痛的,曹圭賢有些吃牙裂嘴皺緊眉忍住痛說道。

 

「誰讓你說我是你女朋友!」早就忘了現在在外面的李晟敏,氣憤的說道。

 

「哈哈~圭賢哥還是這麼有趣!!!」原本還沉浸於學長與他女朋友打鬧的逗趣畫面,突然一道響亮的女聲突然打破學長學弟重逢,勉強算是感人的畫面。

 

「呀,史努比!!!」

 

曹圭賢微愣,沒想到劉憲華還留著那個稱呼,一抬頭看向劉憲華,他只尷尬搔搔頭,笑了笑。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Everyone is finding you.」女孩兒一看就是亞裔外國人,留著清爽俏麗的短髮,長相第一眼稱不上是十足的美女,但偏中性的打扮不失她小女生的可愛風格。

 

Sorry.我來找我學長。」

 

「學長?」女孩兒這時才發現還有曹圭賢跟李晟敏的存在。「Oh, 為什麼你不早說?」女孩兒趕緊向兩人鞠躬,看來很懂韓國這地方的禮節。

 

「您們好,我是AmberHenry……」那名為Amber的女孩,有些不知所措,努力思考該如何自我介紹。

 

「女朋友。」劉憲華相較之下十分直接了當的介紹,惹來Amber一個粉拳打在肩上,劉憲華突然懂為什麼李晟敏是當女生的份了!

 

說不詫異是騙人的,沒想到劉憲華會交女朋友,只是這份吃驚不消幾秒就被曹圭賢完美的消化了,看來這幾年兩人各自都過得很好呢!

 

「看來你過的很幸福呢!」曹圭賢淺淺的笑了,劉憲華記得跟畢業典禮結束那時候一樣,只是當初是不捨難過的眼神,如今換成真摯的關心,就是朋友。

 

「哥也是啊!」劉憲華露齒開心的笑了。

 

Henry,謝謝你邀我來音樂會。」

 

「哪有,這是應該的。」雖然一開始劉憲華還抱著曹圭賢應該不會出現的念頭寄出邀請函。

 

記得當初他要回加拿大前,不管是透過手機還是曹圭賢最喜歡的線上遊戲,就是找不到他,一搬回家後完全失去聯絡,最後離開當然是在沒有曹圭賢的祝福下,帶著滿滿的失落回加拿大,縱使當時音樂系好多老師跟同學都到機場送機。

 

回加拿大後,劉憲華認識同樣身為亞裔華僑的劉逸雲─Amber,她將成為下一屆學校到韓國的交換學生,劉憲華便請他幫忙打聽音樂系畢業學長姊的消息,Amber到韓國後,兩人每天都會透過Skype交換信息、聊天,漸漸得劉憲華發覺自己好像喜歡上這個有點男孩子氣,其實是個柔弱又女性化的女孩兒。

 

關於找“曹圭賢”這件事情,劉憲華覺得自己好像從以前對他學長的愛慕之情,演變成只是想要連絡上這個學長,那短短一年的交換學生生活,若是沒有曹圭賢,自己會被怎麼欺負怎麼生存下去,他都不知道,不僅感謝更多是捨不得讓這段友情就這麼結束。

 

Amber交換學生的時間比自己多上一年,所以待在韓國的時間算長,跟她表明了關於曹圭賢的事情,她亦十分樂意幫忙,偶然一次在系上聽見畢業學長姊的消息,幫劉憲華打聽到曹圭賢在哪裡工作、聯絡地址且告訴了他。

 

又過了幾年,劉憲華從加拿大的學校畢業,依舊在音樂這塊領域努力發展,也闖出一點兒名聲,當初學生時期在韓國受益不少,想說來趟韓國進行場表演,這樣有個正當理由找曹圭賢。

 

而今天謝幕看到曹圭賢坐在自己安排的第一排位置,劉憲華因表演亢奮的情緒,更加雀躍,就算他不來後台,有來看自己表演也夠了。

 

沒想到,曹圭賢還出現於後台,兩人久違的相見,宛如老朋友般。

 

劉憲華已經不想去思考,如果當初一同去看流星雨那晚,自己答應曹圭賢後會有什麼後果,也不想去思考就算沒有答應他的自己,之後是不是曾經後悔過,現在看到曹圭賢跟李晟敏能如此幸福,劉憲華也心滿意足了。

 

「噯,我們得去慶功宴了。」Amber戳了戳劉憲華手臂說道。

 

「呃……」劉憲華其實很不捨,就怕這次曹圭賢轉身又是跟當初一樣失去聯絡,他不想再失去一次這麼好的朋友。

 

「去吧!改天我們電話聯絡!」曹圭賢這話言下之意是他不再逃避,劉憲華臉上的笑容逐漸變得燦爛。

 

「嗯!知道了!圭賢哥不能賴皮喔!」

 

「放心!我不會!」

 

OK, See you next time。」朝曹圭賢與李晟敏揮了揮手,Amber帶著笑意向兩人稍稍欠身,勾起劉憲華的手往方才來的方向走回去。

 

看著Amber與劉憲華有說有笑的模樣,曹圭賢臉上漾起淡淡的笑,那兩人背影逐漸浮現出自己與劉憲華吵嘴的模樣,憶起那些年的我們,很歡樂也很幸福。

 

偏頭看著李晟敏帶著笑的嘴,曹圭賢笑意更深了,彼此都有更重要的人,會待在自己身邊陪伴照顧,那就夠了。

 

 

 

 

 

“你相信平行時空嗎?”

 

 

 

 

 

……宇宙這麼大,應該有吧?”

 

 

 

 

 

 

 

 

 

 

我相信……

 

 

 

 

平行時空的我們,應該很幸福的……

 

 

 

 

 

 

……相戀著

 

 

 

 

 

──END──

 

 

 

 


 

 

《後記》

 

我很難得寫了一篇藝特以外的中篇文為什麼會突然寫文還是如此獨特的雙忙內配對,一切都要歸功於0221那次FM,曹圭賢SOLO唱了《那些年》,然後一首有點悲傷的歌,卻被曹圭賢跟劉憲華搞得十分歡樂……那時候看表演最後曹圭含情脈脈(?)看著劉憲華時,我就告訴艾斯,原來曹圭賢的那些年就是劉憲華,於是乎,我開始萌雙忙內了……(?

 

再加上0223那場表演這兩個人一直平行時空在講,所以默默讓那時候的對話也出現在這文中。平行時空一開始有印象是家教的白蘭能力(沒看過家教的可無視),反正就是文中解釋的那樣,所以你們也相信平行時空嗎?(被揍#

 

這文我說最重要的就是他們相處的時候,我真的寫得很快樂,想起自己大四下就是這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真的是有夠美好,只是我沒有曹圭賢那麼宅就是,而且我最喜歡真的就是曹圭賢跟那些戰友的對話。天知道能嗆曹圭賢我寫得無比開心跟心花怒放啊!!!(請拖走#

 

原本預計只打算寫五章,結果默默的又多了兩章出來,一定是寫得太快樂了!原本靈感是聽了M那首《完美的再見》,當初我在車上聽得落淚狂哭的一首歌,然後再加上雙忙內表演,劉憲華彈琴曹圭賢站在他身旁,超像音樂老師跟學生雖然以劉憲華的實力是不需要老師吧默默改良就變成一個阿宅大四音樂聲跟天才音樂生,蠢蠢愛情變友情的故事。

 

這文構想得很快,從台北回來的路上從頭到尾都想完一遍,只是沒想到要寫出來真的很困難啊!竟然花了一個多禮拜,我果然寫文速度很慢,好啦,因為我中間也跑去寫其他文。

 

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後那邊,也許現在我們錯過了什麼人事物,在偌大的宇宙交疊的平行時空,我們一定過得很幸福,所以不要哀傷錯過失去,一切都是必然,有失必有得嘛!

 

而且都是自己決定的事情,不要後悔,相信自己所決定的繼續往下走,人生這種東西沒有任何人能幫你走的,問我為什麼會說這樣,因為最近有些感觸就是。

 

總之,我自己很喜歡這一篇,不知道有看的人感覺如何?如果覺得曹圭賢北七,或者有激起你心中淡淡的漣漪,那我覺得也夠了。

 

   2013.03.06  1004 PM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