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5853491_126ada5319_h  

 

張東雨只是單純下著雨的這天下午,肚子咕嚕咕嚕地發出慘叫聲,寒冷的冬天果然還是要多進食確保有溫暖的脂肪,便決定去附近超商買些食物來塞塞牙縫。

 

 覓食完畢準備回住處時,張東雨瞥見超商外頭角落的屋簷下,有個早已淋濕的身軀,在徐徐寒風中瑟瑟發抖,自己仿佛著了魔往他的方向走去。

 

他頂著一頭搶眼宛如鮮血的紅色頭髮,似乎查覺到有人靠近,他緩慢地抬起頭,眼神是十足的強勁帶著殺傷力,但張東雨卻是看見他細長眼眸裡隱藏的悲傷。

 

  

“請幫助我,我需要你”

 

  

於是撐著為自己擋雨的那把傘,默默地往對方頭頂上移去。

 

 

 

 

 

張東雨不知道為什麼就把一個來歷不明的人撿回家,雖然那個人什麼話都沒說,連抵抗也沒有,任憑自己拉著他的手腕,猶如母雞帶小雞般,拖進自己出租占地不大的小套房內。

 

拿幾件較寬鬆的運動服讓他換下濕透,還會滴下水珠的衣服及褲子,見他安靜地走入浴室更換,張東雨便偷偷使用房東交代千萬不能使用的電磁爐,為他暖了一杯牛奶。

 

方才接觸他手指的瞬間,比冰塊還要寒冷的溫度,竟然傳到自己的末梢神經上。

 

這場雨已經下了一天,他究竟淋了多久的雨?張東雨不免感到有些好奇。

 

半晌,浴室的門教人推開,對方緩緩地踏出步伐,知名運動品牌的整套紅色運動服,與他頭髮顏色格外相襯,張東雨滿意的勾起微笑,一手遞過熱到冒煙的牛奶。

 

對方沒有舉手接過,細長小小的眼睛反而直直看著自己,面無表情,所以張東雨也讀不出什麼訊息,只能勉強東猜西猜,總會被自己瞎中一個吧?

 

「不喜歡喝牛奶?」張東雨第一個疑問。

 

「熱的牛奶不喜歡?」好像沒什麼意義的第二個疑問。

 

「還是喜歡巧克力牛奶?」這句話勉強有了皺眉的回應。

 

「啊!還是擔心我在牛奶裡加什麼東西?」張東雨努力的觀察對方的五官細微變動,那小小的一抽眉,張東雨便樂得宛如中頭獎,補充說道。

 

「我看起來應該不像壞人吧?我都把我心愛的愛迪達運動服借你穿了!嘿嘿~我偷偷用電磁爐熱過的牛奶,你就賞個臉喝一下嘛!不然我看你都快凍傷了!」

 

對方臉色稍稍變得和悅,還不至於勾起一抹笑,但跟稍早在外頭見到宛如刺蝟防衛任何人的模樣,明顯緩和了不少。

 

「你叫什麼名字?」

 

…………」對方低下頭喝起剛剛從張東雨手上接過的牛奶。

 

「老師說問別人名字前,得先報上自己的名字,這是禮貌。」

 

對方慵懶地抬起眼睨了一眼情緒莫名高漲的張東雨,又默默地繼續喝下熱騰騰的牛奶,溫熱的液體滑進喉嚨,擴散到全身,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就像那個情緒高漲的人一樣,給人安心的溫度。

 

「我叫張東雨,你呢?」唇角快咧到耳朵旁的笑容,給人憨厚老實的感覺,在自己寂寞受傷時出現拯救自己,像個天使一樣的男子,猶如他名字的冬雨裡相遇。

 

……Kyu。」

 

這是張東雨第一次聽見對方的聲音,雖然只有單一一個音節,卻足以讓他高興得在小小的套房內上上下下蹦跳歡呼。

 

Kyu,好特別的名字,本名嗎?」

 

對方搖頭,看來還是對自己有點戒心,但張東雨也不怎麼介意,他肯講話至少代表他不啞吧,肯告訴自己名字,也代表他對自己多少有一點點信任了吧?

 

 

#      #      #

 

 

Kyu這麼一住就好幾天,張東雨不過問為什麼他會蹲在超商外頭?你從哪裡來?你做什麼?你不用讀書嗎?之類的,縱使他滿肚子疑問。

 

張東雨去學校上課的日子,Kyu就待在家,大學空堂挺多,只要一有空,他便會趕緊回家,帶上兩人份的食物。

 

這天教授很快就下課,張東雨記得有一次他誤打誤撞,買了一份炸雞腿回去,Kyu雖然沒有多說什麼,但明顯感受到他喜愛雞腿的熱忱,於是乎,張東雨不辭辛勞跑到學校附近的店裡買好,飛快搭地鐵回家。

 

住處外頭的路燈緩緩亮起鵝黃色的光,上頭有些飛蚊四處飛,對著蒙上濃濃暮色的天空吐出白色的霧氣,張東雨一想到回家能看見Kyu有些欣喜的臉龐,心情莫名的雀躍。

 

從口袋掏出鑰匙,打開房門,裏頭竟然沒有開燈,漆黑的環境,張東雨花了幾分鐘去適應,摸索到電燈開關,按壓下去,上頭燈一亮,便看見Kyu躺於自己床上,胸膛有規律的上下律動,可見他睡著了,甚至還聽見略為大聲的呼吸聲。

 

平常回家總是看見Kyu側躺於自己床上,然後靠著自己的枕頭,用極度舒適的姿勢看著接上電視盒的電腦螢幕,面無表情,甚至有時候是無趣的切換電視頻道。

 

這算是張東雨第一次認真觀察Kyu睡著的模樣。

 

濃濃密密的睫毛,英挺的鼻子,深邃的五官,還有斜過一邊蓋住眼睛的紅色頭髮,使他白皙的皮膚更加突兀。

 

張東雨不知道在Kyu身上發生過什麼事情,但多少能感受到不是什麼好事情,看他待人幾乎都是冷淡到幾乎不理人,大概猜得到他的心曾經被狠狠傷害過吧?

 

張東雨伸手輕輕撫過Kyu的臉龐,這還是他第一次看見Kyu睡得如此安穩,是不是自己算已經讓他敞開心房了呢?

 

Kyu眉頭忽然皺緊,手開始有些胡亂揮動,應該做了惡夢,張東雨趕緊捉住那不斷揮舞的手,跪於床邊,於Kyu耳邊輕聲的呢喃。

 

Kyu…有我,我在,不用怕。」

 

面容逐漸緩和,最後又回到一開始沉睡的臉龐,張東雨呼了一口氣,跌坐回地上,緊緊握住Kyu的手不敢放開。

 

現在,到底是誰需要誰呢?

 

 

#      #      #

 

 

Kyu又穿回那天兩人相遇的那套衣服,似乎也找回原本的冷漠。

 

張東雨送他來到住處門口,胸口莫名的發疼,可能很不捨,這幾天有人陪伴的生活,一時間又要最原始的時候,仿佛Kyu沒有存在過一樣。

 

瞧見總是活潑開朗的張東雨臉上顯出濃濃的哀愁,Kyu於心不忍,因為他好喜歡張東雨的笑容與笑聲,好像世界上沒有什麼煩惱,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如此正面樂觀的人,自己不應該帶走他的笑。

 

……東雨。」這是兩人相識以來,第一次聽見他喊自己的名字,聽得張東雨眼睛狠狠的發酸,鼻子也逐漸通紅了起來。

 

「怎、怎麼了?」努力吸了吸鼻子,不想讓眼淚不爭氣落下。

 

……能不能給我一個擁抱?」

 

張東雨沒有任何猶豫,直接一個箭步上前狠狠地圈住Kyu的腰際,頭埋在他肩窩上,吸取他身上與自己相同的沐浴乳香氣。

 

Kyu伸手摟緊張東雨的肩膀,輕輕摩娑著張東雨的背,他眼角瞥見自己深藍色雙排扣外套逐漸濡濕變色,默默地偏頭,悄然無息於張東雨紫棕色頭髮上,落下一吻。

 

「離開前還不能告訴我,你的本名嗎?」

 

「知道我的名字能怎麼樣嗎?」好難得的說了好多話。

 

……至少讓我知道,你出現在我生活過。」

 

Kyu唇角竟然抹起一絲淡然的微笑,張東雨肯定自己沒有看錯,有些複雜又帶點寵溺的笑靨。

 

他一個轉身就直接打開房門,張東雨心中不免有些失落,終究還是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微微偏過頭,眼底散發著笑意:「……金聖圭。」

 

「下次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會盡快到你身邊的,聖圭。」

 

……東雨,謝謝你。」隨即便關上大門,連同他那雙帶著笑的雙眼一起消失。

 

張東雨蹲下身,雙手抱著膝蓋,淚水簌簌的落下,嗚咽聲不斷從嘴角流洩而出,阻止不了。

 

可是聖圭,我現在好需要你……

 

 

 

I need you……

 

 

Now

 

 

──END──

 

 

 

 

 

 

          《後記》

 

 

 

花一個多小時寫了兩千六個字,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只是看了圭哥的MV,那個角度搭著那歌詞,小狗狗般受傷的眼神,讓我招架不住……於是乎就出現這個產物了說好的浩圭上哪了?(吶喊)

 

 

 

一起來問,文中的圭哥是誰吧?XDDDDD

 

 

 

這個安靜不像他(?),但不要問我圭哥發生什麼事情,我絕對回答不出來,反正就是他寂寞受傷,就像歌詞一樣(被揍##)XDDDD

 

 

 

圭哥,乖喔~我們東雨可以給你抱抱!我們東雨可以給你握手!你看!我的文一次滿足了圭哥三個願望(哪來三個###)

 

 

 

以上!自己莫名就寫一篇圭雨短文的封(#)

 

 

 

   2012.12.18   1056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圭雨 圭東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