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70065848_9754f848d6_z  

 

如果這個男人的世界,沒有了音樂,會是怎樣呢?

 

 

金力燦交疊著雙腿,坐在錄音室後頭的大沙發上,瞅了幾眼手機屏幕上的照片,在瞟了幾眼前方不遠處又埋頭於音樂製作的男人背影。

 

 

自己拍照技術還真不賴,對於幾分鐘前方容國推特更新的照片如此暗忖。

 

 

金力燦覺得方容國的身材很棒,然後黑色吊嘎背心擋住大半設計挺美的刺青,縱使現在是大雪紛飛的一月,但裸露外頭的手臂線條練得結實又有美感,不會讓人覺得練過頭。

 

只是看著穿得如此單薄的方容國,金力燦自己都忍不住打了個冷顫,望著那個光著腳丫盤腿坐在椅子上,認真處理音樂後製的身影,金力燦說真的,很想打擾他。

 

「噯…Bang!」

 

……怎麼?」金力燦早就習慣方容國在音樂前對自己的心不在焉。

 

「你不冷嗎?」

 

……不會。」等了一分鐘為了這兩個字。

 

「你不餓嗎?」

 

……不會。」依舊各花三十秒想一個字。

 

Bang……

 

金力燦什麼話都還沒說,方容國突然轉過椅子,一臉正色地問,金力燦知道是自己一直打擾他工作,所以有點不耐煩:「你很無聊嗎?」

 

「嗯有一點。」坦率直言這是金力燦的個性,面對方容國,他更不會做任何修飾遮掩。

 

「剛永才他們回宿舍的時候,不就叫你跟他們一起回去嗎?」椅子又轉回去,金力燦又聽見熟悉滑鼠敲擊的聲音。

 

「我要監工啊!不然你偷懶怎麼辦?」

 

金力燦當然更不會說即使沒事做,也想待在方容國身邊,看他工作的模樣是很帥,但等你看了兩個小時的背影,那個男人回頭,只是要叫你幫忙拍一下照片,之後埋頭於工作,你就不會覺得他帥,只覺得他白目。

 

「我又不是你!」方容國雙眼依舊盯著面前發光的螢幕,這可是二月要跟歌迷見面的歌曲,他可要格外用心製作。

 

「我也是很認真的在做音樂,不要誣賴我。」

 

「我又沒說你不認真。」

 

霍地,錄音室的大門被推開,專輯製作人與幾個工作群的人提了一大袋美食進來,金力燦眼睛根本就是亮了起來,就像獵豹盯著美食般的眼神。

 

製作人從塑膠袋整理出一袋食物,交給金力燦,說拿回宿舍給孩子們吃吧!轉頭就跟方容國說歇歇,明天再過來就好,先把這些工作交給他們吧!

 

方容國愣了愣,製作人都開口要求,他當然沒有立場拒絕,二話不說地離開那個金力燦盧了他快一個小時,死都不離開的座位,且伸了伸久未活動的筋骨。

 

方容國對金力燦揚揚下巴,金力燦自然曉得他要表達什麼,不滿的噘起嘴,彎腰拾起那些要拿回宿舍給孩子們的食物,離開前他們倆再次向製作組道謝,方容國套起厚重長版的羽絨外套,拉鍊一拉上,幾乎只剩那雙眼睛看得到。

 

「知道會冷了吼?」金力燦不屑的睨了方容國一眼。

 

「外頭又沒暖氣,當然會冷。」方容國一手扯過塑膠袋的一邊提袋,幫忙金力燦分散重量。

 

金力燦本能似的睨了方容國一眼,算他有點良心:「感冒了我可不負責照顧你。」

 

「被你照顧才可怕。」嘴巴上還是不打算饒人。

 

「那你就不要哭著來找我照顧你。」金力燦嗤笑了一聲,姿態擺得老高,一副篤定方容國會來求自己照顧。

 

「當然,我不會哭著找你。」後頭的“我會直接把你抓過來”自然消失於嘴邊。

 

金力燦猛然停下腳步,方容國也隨之停下,不解地看向他,金力燦突然拔掉左手的粉色針織手套,直接遞到方容國面前:「喏!」

 

「怎麼?」依舊不了解,金力燦不耐煩直接塞到他早已凍到發紅的手中。

 

「你拎著塑膠袋的手,戴上!」金力燦強行奪走方容國手中的塑膠袋,看著方容國慢條斯理地套上手套,忍不住發難:「呀,快點!我的另一手很冷啦!」

 

「知道啦!你在急什麼啊?」沒有音樂當前,方容國就只是個普通人一樣習慣拖拖拉拉。

 

好不容易戴上手套,方容國再次搶回塑膠袋的主權,兩人繼續各拎著一邊,另一手深深藏進外套口袋取暖。

 

「我跟粉紅色搭嗎?」方容國隨意地開啟話題。

 

「不搭。」百分之百篤定地回答,聽了方容國臉上不禁浮出三條長長的黑線。

 

「這顏色果然適合三八的你。」方容國自然的回擊。

 

「呿!」金力燦聽見回話又是本能地瞪了方容國一眼。「噯,有件事情我真的好想問你……

 

「什麼?」

 

「音樂對你到底是什麼?」

 

聞見金力燦這話,方容國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難道金力燦不認識自己嗎?

 

「這還需要問嗎?你覺得像什麼?」

 

「你的命。」

 

「嗯,很貼切。」是那個招牌可見粉色牙齦的笑,十分認同金力燦的形容。

 

「呿!」又是不悅的一個咋舌,金力燦撇頭把目光放回街道上。

 

金力燦自然不會笨到去問那種“我跟音樂哪個比較重要”這種,自己百分之百絕對會輸給音樂的問題。

 

金力燦知道方容國從國中接觸音樂開始,為了音樂理念忍耐了高中三年,課業上努力拼了第一,總算得到家人的認可,然後就像脫韁的野馬,不斷參與地下樂團的表演,玩起嘻哈音樂,直到現在出道,他熱愛音樂的心情,也不曾改變。

 

要把這隻不知道會衝到地平線哪兒的野馬綁緊,金力燦可是拼了老命在後頭追趕啊!只是自己好像也遠遠不及“音樂”這個既抽象又現實的東西。

 

方容國光明正大的偏頭凝望著金力燦的側顏良久,瞧他噘得老高的嘴,看來心情好像被自己耍得沒有很好,可是看著這樣的金力燦,方容國的心情卻異常的好。

 

 

是不是很想聽我說,你也很重要呢?

 

 

「笑什麼?」好像聽見方容國心裡的竊笑聲,金力燦敏感的偏過頭,原本惡狠狠的眼神,對上方容國柔情似水的神情,瞬間變得緩和。

 

「喔?你怎麼知道我在笑?」方容國眼底散發著濃濃的笑意與一份寵愛。

 

「就好像聽到有老鼠般嗤嗤的笑。」在某人的肚子裏頭。

 

金力燦瞇起眼帶了點審視意味的眼神,直勾勾的瞪著方容國,想要逼出那隻老鼠坦白。

 

「因為老鼠在笑一個白癡啊!」

 

「呀,方容國!!!」

 

「不要自己對號入座!」這隻老鼠心情好的呢!

 

 

 

有沒有想過,如果這個男人的世界沒有金力燦,又會怎麼樣呢?

 

 

 

 

Music is my life , my everything.

 

 

 

Furthermore...you.

 

 

 

 

──END──

 

 

 

 

《後記》

 

我先說,別糾正英文文法什麼的,反正意思就是不管是音樂,還是金力燦,方容國都離不開的意思(#XDDD

 

我只能說洗澡真的好想事情的時候,洗澡的時候想起方容國那張推特圖,刺青、光腳丫、錄音室,全部都跟方容國好搭啊XDDD

 

Music is my life”,這話我第一次聽到是金在中,但莫名覺得這話跟方容國超級搭的啊!所以,在中前輩,這話借給我一下吧!

 

最近發現短文寫好多喔考慮要不要直接開一個90的資料夾了……

 

   2013.01.11   0334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