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的密集訓練就是為了這一天,校外表演十分順利的結束了。

 

 

嘻哈的歌曲,搭配著強烈的動感旋律,中間穿插傳統的國樂,如流行音樂社的預期,大受眾人好評,更為A高添增了不少風采。

 

校外表演的場地是離A市有一段距離的知名飯店,表演當天也提供表演者住宿一晚及免費享用餐廳自助吧,許多表演者為此都紛紛留下,當然也包括金力燦他們。

 

在前往自助吧慶功宴前,國樂社及流行音樂社社員全聚在一起討論今晚分房的名單,最後決定找自己熟悉的同班同學,這樣誰都沒話說,當然是排除金力燦。

 

原本笑著跟正大賢聊天的劉永才,感受到背後一股惡寒,趕緊回過頭看,只見金力燦用著極度哀怨的眼神,完全可媲美被丈夫拋棄的妻子眼神,直直瞪著劉永才。

 

劉永才自然心知肚明,金力燦為什麼會用那麼可怕的目光看自己,輕輕地嘆口氣,正大賢總笑說自己拿他惡作劇沒轍,看來,還要多加上一個人選了!

 

自從上次跟金力燦攤牌後,劉永才忘記多少天沒跟金力燦講話了,那是人原始本能的自尊心作祟,或者也能說心中小小的幼稚。

 

「永才你同學一直用憐憫的眼神看你耶!」正大賢瞧見金力燦的眼神,在看向眼前的劉永才,眼神不由自主也憐憫起來。

 

「你眼瞎嗎?那明明就是哀求!哪來憐憫?」劉永才真想一把掐死正大賢。

 

「哈哈~你不去找他嗎?」

 

「怎麼?終於捨得讓我走了?」

 

「我們永才也該出去看看世界,是該長大了!」正大賢轉身仰天作勢哭泣,看得劉永才滿肚子火,一腳毫米不差狠狠的踹在正大賢的屁股上,力道之大讓正大賢往前踉蹌了好幾步。

 

「呀!劉永才,你是不會踹小力一點嗎?」正大賢回頭開罵時,只看見劉永才快步往金力燦走去的背影,原本應該要生氣,看到這景象,正大賢忍不住露出淡淡的笑容。

 

劉永才跟自己提過那位長得很漂亮的同學,金力燦,他們倆相識的日子比自己還要久,他也知道金力燦跟劉永才很親,所以正大賢真的不希望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劉永才失去一位朋友。

 

「覺得可惜嗎?」一道低沉的嗓音從正大賢身邊響起,正大賢睨了一眼又看向遠處與金力燦交談的劉永才,金力燦頭低著像是做錯事的孩子,劉永才嘴巴上依舊叨唸,沒多久金力燦也不管劉永才是否還在講話,一個飛撲上前抱住。

 

「可惜嗎?是不會,但一想到要和你同間房就有點頭疼……」正大賢輕輕揉了揉眉心,一半是努力壓下想上前分開金力燦跟劉永才的欲望,那位金力燦同學抱得有點久了!

 

「你以為我也很想嗎?」方容國撇了撇嘴,不悅的掃了正大賢一眼。

 

「哈哈~別這樣,況且我覺得你跟我一樣呢!」

 

「跟你一樣?」方容國困惑的看向正大賢,只見他唇角勾起一抹邪魅的笑,眼神饒富趣味的看了看自己,又看向劉永才那個方向,但方容國自然知道他指的不是劉永才,而是金力燦。

 

「你不知道同類容易找到同類嗎?」

 

…………」方容國沒有回話,只是靜靜得看著正大賢。

 

「不要用那麼可怕的眼神看我,我沒逼你什麼!」正大賢覺得差不多是該帶走劉永才,那個金力燦真的講沒幾句話就抱住劉永才,正大賢很想眼不見為淨,但又做不到。

 

正大賢經過方容國身邊時,輕輕拍了他的肩頭說道:「你的對象比我的還難攻略,加油!」

 

方容國愣了好幾秒才回神,撇頭要找正大賢的身影卻發現他們三個竟然自己開心的聊起來,反覆咀嚼正大賢的話,方容國再看向眼前的景象,突然覺得心情五味雜陳。

 

 

#      #      #

 

 

「噯噯噯!方容國!」大夥正在自助吧吃得盡興之際,原本在別桌的金力燦突然從方容國身邊冒出來。

 

方容國動筷的動作瞬間冰凍住,雙眼微微睜大,看著一旁像大型犬雙手扶在桌上露出滿心期待神情的金力燦。

 

……麻煩事別找我。」方容國收回視線,繼續吃自己的東西,冷靜地說道。

 

「噯!你太過分了!我什麼都還沒說就拒絕我!!!」金力燦不滿的抗議。

 

「就是因為你什麼都還沒說。」方容國愜意的夾起一塊肉放進嘴裡。

 

「吼~劉永才有那個正大賢看管,我快無聊死了!」金力燦站起身,硬是擠進方容國的椅子邊,方容國白了一眼金力燦,沒轍的挪出了空位讓他坐下。

 

「我看你活得挺快活的。」方容國在夾起一塊肉,金力燦眼神死命盯著他看,方容國無視他張大嘴巴吃進肚子裡。

 

「噯,為什麼不給我吃?」金力燦哀怨的瞅著方容國咀嚼的側臉。

 

「要吃不會自己夾嗎?」

 

「呿小氣鬼!」金力燦又慣性的嘟起嘴。

 

「所以你有什麼屁想放?」方容國三度夾起肉從金力燦面前略過,方容國小心翼翼的偷瞄了金力燦一眼,嘆了一口氣將肉遞到他面前,金力燦宛如京劇變臉,興高采烈的一口吃進嘴裡。

 

「陪我去空中花園。」金力燦鼓著腮幫子咀嚼且說道。

 

「空中花園?」方容國遞了飲料給金力燦,他十分順手的接下暢飲。

 

「剛剛看到飯店樓層簡介,覺得這名稱好獨特,想去看看。」

 

「想看不會自己去嗎?」

 

「可是……」不等金力燦講完話,方容國拿起桌上被金力燦喝完的空杯,起身去裝飲料。

 

當方容國回來時,手上又多了一瓶杯子,自然的放到金力燦面前,一屁股坐了下來,金力燦難得像個乖孩子靜靜得坐著不動。

 

……跟你去總行了吧?」方容國吐了一口氣,最後決定投降。

 

聞見方容國應允,金力燦臉上才掛起大大的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