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未成年男生聚在一起的下場就是想偷嘗禁果,派了長得比較老沉的國樂社社長去點了好幾瓶啤酒,大家都想嘗試大人的味道,但又有所害怕,眾人你推我我推你,就是沒人敢踏出第一步。

 

 

於是乎,趁著如此混亂的時候,金力燦拉著方容國偷偷離開了聚餐現場,一股腦兒衝進恰巧停留於同一樓層的電梯裡,準確地按下九樓的按鈕,電梯緩緩上升。

 

“叮”的一聲表示到達目的地,電梯門敞開,明亮的室內燈光更加凸顯不遠處隱藏於夜色中的空中花園。

 

金力燦興高采烈地衝了過去,推開隔絕室內室外的玻璃門,放眼過去瀏覽一下眼前的景色,發出小小聲的讚嘆。

 

人工草皮周圍鑲上橘色的小燈光,草皮正中央有一小座涼亭,前方還有教群石子堆砌出的一潭小池水,涼亭四周被大小不一的樹木團團包圍,鑲滿燈光的樹叢五彩繽紛,十分亮麗,偶爾拂來徐徐涼風,讓人更加愜意。

 

「哇,好漂亮喔!」金力燦忍不住讚嘆,慢慢往中間涼亭移動,方容國臉上掛起柔和的笑,跟著金力燦走。

 

只有九層樓的高度沒辦法收盡所有夜景,但霓虹燈閃耀著城市的美還是收進一部份,金力燦趴在涼亭欄杆上,伸長脖子就盼看到更多美景,方容國怕他這樣會跌下去草皮,雖說草皮外頭還有一道安全網,但方容國就是不放心。

 

「嗳,小心點,等等掉下去。」方容國一個手臂攔住金力燦的腰,阻止他繼續當長頸鹿。

 

「沒關係,你都扶著了,還怕掉下去?」金力燦痴痴地笑,聽見他這麼說,方容國超想放手,但還是不安心。

 

「給我下來!」方容國咬牙切齒的說道,金力燦不滿的噘起嘴,還是乖乖的坐好,這時方容國才收回手。

 

「吼!你好掃興喔!」

 

「那你就不要找我來。」

 

「唔好啦!小氣鬼!」金力燦抱怨歸抱怨,還是乖巧的聽話,抬起頭看向一旁如大爺翹著二郎腿坐著的方容國,頂著那頭搶眼白金色的髮色,微微蹙眉,忍不住好奇的問。

 

「噯,你怎麼突然想染頭髮?」

 

「你怎麼突然想問?」

 

金力燦眼珠子轉了一下說道:「想到你之前不是對打扮沒興趣嗎?」

 

「當你想吸引一個人注意的時候,就會想改變外觀了!」

 

金力燦換上饒富趣味的臉,上下打量了一下方容國,帶著壞心的邪笑:「哦~我們容國有喜歡的人了嗎?」還三八三八的用手肘戳了戳方容國的手臂,惹得他滿臉嫌棄。

 

「沒有。」打死都不會向金力燦說。

 

「騙人!絕對有!是誰啊?哪班的妞?漂亮嗎?介紹給哥們認識啊!」金力燦依舊帶著欠打的笑容說道。

 

「噯,金力燦,你很像喝醉酒的老頭耶!」方容國忍不住多鄙視了幾眼,一手揮開不斷騷擾自己金力燦的那手。

 

「吼~說不說嘛!」

 

「不說。」百般篤定死都不說。

 

「呿,不說就不說,小氣鬼。」金力燦自討沒趣收回手,又慣性將嘴唇翹得老高。

 

「噯!」

 

「幹嘛?」金力燦心不甘情不願瞟了方容國一眼,見他抬起頭望著遠方,忍不住跟著他的視線看去。

 

「雖然光害很嚴重,但至少還有幾顆星可以看。」

 

「不是幾顆,是好多顆!!!」雖然墨黑色的夜底下泛了些許橘紅色的燈光,卻擋不了高空處閃爍發亮的星星。

 

「漂亮嗎?」

 

……一顆兩顆哇!好漂亮!」

 

金力燦忙著數著天空上的繁星,自然沒有察覺到身旁的那個人注意力早已不在那片星空上,帶著一絲寵溺又複雜的笑容凝視著金力燦良久,才又慢慢地看向寧靜的夜空。

 

 

#      #      #

 

 

兩人在空中花園沒特別做什麼,只是吹吹涼風,看看夜景,數數繁星,就這樣過了兩個小時,入夜後氣溫偏低,穿著短袖的金力燦有些冷的搓了搓雙臂,方容國提議該回房間休息,金力燦趕緊點頭,頭也不回地跑進室內,方容國哭笑不得,一開始吵著要來的不知道是誰?

 

搭乘電梯時,兩人沒有多講話,密閉的空間安靜得可怕,當電梯到達樓層響亮的“叮”了一聲,兩人一前一後走出電梯,走沒幾步,領頭在前的金力燦沒有預警地停下來,害後頭的方容國剎車不及,猛然撞上他的背。

 

「呀,金力燦!!!不要突然停下來!」方容國摸著受到不小撞擊力的鼻子,百般不悅地說道。

 

「容國……」金力燦的聲音聽起來十分哀怨,讓方容國忘記了些許怒氣,有點困惑。

 

「幹嘛?」

 

「唔我沒有房間了!」金力燦皺緊眉頭,滿臉哀傷的回過頭,手指著前方不遠的房間門口,方容國跟著他指的方向望去,只見正大賢半拖半拉,十分費力將癱軟四肢的劉永才帶進房間。

 

「永才被灌酒了。」方容國冷靜的分析眼前的情況。

 

「嗯我覺得我回不去房間了!」

 

「保重!」方容國經過金力燦身旁,不忘為他拍拍肩頭加油打氣。

 

「等一下啦!」難得金力燦眼明手快掐住方容國的衣服,方容國面無表情的轉過頭看著他,金力燦尷尬的笑了笑,露出他招牌的兔牙笑容。

 

「嘿嘿~帶我走。」

 

……不要。」方容國瞇起雙眼,甩開金力燦抓住自己衣角的手,瀟灑地離開。

 

「欸,別走!等我!」

 

「你說不走就不走?我又不是傻子!」

 

下一秒,金力燦往後退了幾步,百米助跑,準確地跳到方容國背上,雙手死死扣住方容國的脖子,方容國不是沒有試著把他從身上甩下去,但越是掙扎金力燦越是死命的纏著自己,最後連雙腿都交叉擺放在自己腰際上,方容國不得不佩服金力燦抵死不從及努力不懈的精神,他只能艱難的跨出每一步,朝房間挨近。

 

「你給我下來!」方容國勉強從口袋抽出房間卡片,但背上那隻無尾熊仍死命的纏著自己,行動實在很不方便。

 

「要讓我進去嗎?」這情況由不得方容國說不,他只好默默的點頭應允,金力燦這才滿意的鬆開束縛住方容國的四肢。

 

房卡一刷,房門上的鎖顯示綠燈之際,金力燦早方容國一步推開門,快速地閃了進去,就怕慢了一拍,等等又得一個人在房外吹風。

 

方容國搖搖頭,輕輕地帶上房門,而看見房內擺設的瞬間,方容國臉都僵了。

 

他以為飯店的雙人房是兩張單人床分開,但現在是什麼鳥情況?

 

是一張雙人床!沒錯!只有一張雙人床!

 

要跟金力燦那傢伙兩個人擠在這張床上嗎?床其實不小,睡三個人肯定沒問題,但是……

 

「噯,金力燦,別玩了!我有問題問你。」方容國黑了一張臉看著眼前在床上蹬跳,笑得十分快樂的金力燦,出聲阻止他白痴行為。

 

「什麼?」奮力的一跳後,金力燦順勢直接跪坐於床上,臉上還帶著特有的傻氣笑容。

 

「你你睡覺應該沒什麼怪癖吧?」

 

「放心!我不會說夢話,也不會磨牙,更不會亂踢人!」金力燦自信滿滿拍了拍胸膛說道。

 

「如果你有吵到我睡覺,我會毫不留情的把你踢下床!」

 

「放心啦!大家都說我睡著後很安靜的!」笑得更加呆傻了。

 

的確,猶如金力燦自己保證一樣,他沒有說夢話,也沒有磨牙,更沒有亂踢人,只是那些擔保他卻少說一項,就是睡著後的金力燦會亂抱人。

 

「呀西!」方容國小小聲的發出抱怨的聲音,稍稍動了一下想掙脫金力燦的懷抱,沒想到他越是摟更緊,方容國翻了個白眼,決定放棄了,就任由金力燦從自己背後抱著吧!

 

「唔……」似乎感受到懷裡的東西不斷移動,金力燦忍不住小小的嚶嚀,方容國瞬間凍結,不敢再擅自亂動。

 

方容國瞧見床頭櫃上的時鐘顯示凌晨兩點,無奈的嘆口氣,他已經躺在這床上將近兩個小時,卻沒有半點睡意,大部分的原因全來自於身後那位睡得十分香甜的人。

 

平穩的喘息聲不斷於耳邊繚繞,呼吸時噴出的熱氣全灑在頸項上,而上下規律運動的胸膛磨擦著後背,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啊!

 

「所以才說不想要跟他一起睡啊!」

 

獨自一人咕噥被寧靜的夜給埋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