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燦裹著被子窩在客廳沙發上,瞇起雙眼看著電視機播的無聊午間肥皂劇,大概每三分鐘就打一個大哈欠的頻率,最後勉為其難伸手到外頭拿起桌上的遙控器關上電視。

 

 

整個客廳十分靜謐,金力燦渾圓大眼左看右望了一會兒,肚子響起一陣哀號,金力燦忍不住皺了皺眉,再次困難的伸出手,拿起身旁的手機看一下時間,下午時間兩點半,他從起床後就沒有進食。

 

不怎麼的滑動手機屏幕的手指頭,下意識的找尋通話紀錄,沒有任何未接電話

 

金力燦默默的嘆口氣,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期盼什麼?

 

比起未接電話,金力燦還是擔心自己午餐的下落,還以為母親會貼心為寶貝兒子準備好午餐,好讓寶貝兒子不要在這種寒冷的天氣出外覓食,但一切都是金力燦自作多情。

 

金力燦甚至以為姐姐會好心的留些食物給自己,一起床就看見親愛的姐姐所留下的紙條貼在廚房冰箱上,簡短的說了跟男朋友去約會,午餐自己想辦法,姐姐壓根就不想管那個絕對不會餓死的弟弟。

 

已經餓到胃在分泌胃酸,金力燦覺得好不舒服,逼不得已只好穿起外套,緩緩套好圍巾準備出門覓食。

 

一開門便看見對面人家門口站了一名身高約一米七左右的男孩,金力燦覺得很奇怪,他住這麼久了都沒看過這個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穿著天藍色的棒球外套,打扮很休閒,稚嫩的臉蛋感覺比自己年輕,金力燦轉身關好自家門,上鎖。

 

準備走去街頭的便利商店時,不禁又看向那名少年,金力燦赫然察覺對方也一直看著自己,踏出去幾步的步伐,徐徐停下,那名少年左顧右盼了一會兒,好像鼓起很大的勇氣突然朝金力燦跑過來,金力燦眼睜睜看著少年不斷逼近,嚇到忘記要拔腿就跑。

 

「請、請問……」少年聲音細細柔柔,聽起來很舒服。

 

「呃怎、怎麼了?」金力燦本能的往後退了幾步。

 

「請問你認識方容國嗎?」少年面無表情地問。

 

金力燦愣了好幾秒,微微蹙起眉:「你是誰?」

 

「啊對不起,我忘了先自我介紹……」少年不好意思地搔搔頭,露出溫暖陽光的笑靨,跟方才沒有表情的冷峻面容相差十萬八千里的感受:「我是方容國的弟弟,我叫文鐘業。」

 

「文鐘業?」金力燦眉頭越擰越緊,方容國的弟弟怎麼會跟他不同姓?

 

 

「嘿嘿~我是容國哥繼母的兒子,所以跟容國哥不同姓。」仿佛知道金力燦的疑問,文鐘業又是掛著笑臉回答。

 

金力燦正要開口講話之際,肚子又不爭氣的吶喊,一瞬間感到超尷尬,臉頰有些發熱,他稍稍低下頭,扁扁嘴說道:「呃我要去便利商店,你要一起去嗎?」

 

文鐘業依然是笑著爽快答應:「嗯。」

 

 

#      #      #

 

 

兩人坐在便利商店裡頭特別規畫的座位區,下午時間只有金力燦跟文鐘業坐在這兒,客人多半都是進進出出買些東西而已。

 

金力燦滿心期待掀開泡麵的鋁箔紙,熱呼呼的蒸氣迎面噴出,泡麵香氣四溢,金力燦趕緊拔開手中的免洗筷,一把撈起剛煮好的泡麵,怕被燙到還先吹了幾口氣,在一口塞進嘴裡,空腹的肚子有了食物,一瞬間感受到極度的幸福感。

 

隔壁的文鐘業臉上笑容始終沒有消失,掛著淡然的微笑看著吃得津津有味的金力燦,偶爾喝了幾口手上那瓶香蕉牛奶。

 

……我好像一直都還沒自我介紹。」金力燦又吃了一口麵,猛然想到。

 

「我知道你是力燦哥。」文鐘業遲疑了一會兒,隔壁那位跟自家兄長同歲,雖然第一次見面未經允許直接喊哥有點失禮,但這也是文鐘業想到最折衷的叫法。

 

「嗯?你怎麼知道?」金力燦腮幫子鼓著食物,不解的問。

 

文鐘業偷偷瞄了一下金力燦,猶豫了一下,從背包掏出一個金力燦覺得很眼熟的手機,文鐘業邊將手機交給金力燦邊說:「我知道這樣作法很不好,但我偷偷用了容國哥的手機……

 

金力燦接過文鐘業遞過來的手機,正反面看了一下,一面咀嚼著嘴裡的食物一面說道:「你用他的手機要做什麼?」

 

「我想知道哥那陣子離家出走去哪裡了……」文鐘業低下頭,雙手稍稍揪緊大腿上的褲子。

 

文鐘業曉得這樣做法很不好,但又很想知道自家哥哥那陣子到底去了哪兒?是不是到些風流場所流連,就像父親說的那樣。

 

「他手機有?」金力燦更加困惑。

 

「嗯,容國哥手機的動態導航,最新的資訊是到哥你家……

 

「哦~~」金力燦不以為意放下手機,繼續把剩下的麵給吃完:「那你怎麼知道我是誰?」

 

「這個啊!」文鐘業突然抬起頭,語氣變得有些歡樂,搞得金力燦一頭霧水,就看文鐘業在手機螢幕上畫了好幾下,得意的秀了一個畫面給金力燦看,金力燦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把嘴裡的麵通通送到文鐘業臉上。

 

「咳咳咳咳咳……」金力燦被嗆到急著找水,文鐘業見狀趕緊遞上一瓶飲料,金力燦馬上喝了幾口,好不容易順了氣,黑了一張臉問:「為什麼是用這張照片?」

 

方容國手機的通話第一個是金力燦,這樣還不打緊,連絡人來電頭像方容國竟然是用了園遊會強迫一起合拍的女僕裝,金力燦真的懊惱到差點一頭撞上眼前的桌子,方容國自己看就算了,連他弟弟都看到,金力燦面子要往哪兒擺?

 

「一開始我還是力燦哥是姐姐……」文鐘業笑得有些靦腆,看得金力燦更想找個洞輾進去。

 

金力燦思考了一下,他覺得有點奇怪:「等等,為什麼你會拿著容國的手機?」

 

聽見金力燦的問話,文鐘業臉上的笑容突然消失,小小的眼睛閃過一絲憂傷:「容國哥的手機被爸爸沒收了……

 

「原來是沒收了啊……」金力燦小小聲的說道,難怪自從方容國回家後在也沒有連絡自己,連封簡訊都沒有,瞧見文鐘業一臉困惑看著自己,金力燦趕緊搖搖頭,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爸爸說哥離家出走那幾天肯定是去PUB逗留我去問了容國哥,他就是什麼都不肯說,也不肯反駁爸爸的話,讓爸爸更生氣,甚至還下了禁足令,說哥在開學前哪兒都不能去……

 

金力燦努了努嘴,他不懂為什麼方容國不肯說,如果說那幾天傷害最深的是自己吧?他有什麼好不能說的,但又想起那天方容國對自己喊過的話,他說家人都不懂他是怎麼回事?

 

「你知道你哥為什麼要離家出走嗎?」

 

「好像爸爸希望哥高中畢業就出國深造,但哥想在國內先學習音樂,然後他們兩個就吵起來,哥跟平常一樣跑出去,原以為晚點就會回來,沒想到一直沒回來讓爸爸媽媽很擔心……」文鐘業很簡短的陳述了當天發生的事情。

 

金力燦明白的點點頭,止不住的好奇心讓他又發問:「……我可以問嗎?」

 

「什麼?」文鐘業臉上又再次掛起淡淡的笑,金力燦覺得他的笑容讓人看了很安心,甚至有想一起微笑的魔力。

 

「為什麼你跟容國不同姓?」

 

這次文鐘業倒是有些猶豫,深深吸了一口氣,像下定了決心開口道:「我法律上是容國哥的弟弟,但我跟容國哥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在容國哥母親去世後,爸爸才把媽媽娶回家……

 

文鐘業頓了頓,瞄了一眼金力燦,繼續說:「但其實在這之前爸爸已經先有婚外情了爸爸不在乎媽媽是不是帶了我這個拖油瓶,甚至連我一起疼愛,在容國哥母親因病離開後,爸爸不管家人反對,就把媽媽娶回家,這件事情讓容國哥很不能諒解,他可能覺得爸爸先背叛他的家庭尤其爸爸以前長年在外工作,容國哥都是讓爺爺奶奶照顧,哥是在沒有任何父愛下長大……

 

金力燦憶起那晚方容國的話,沒由來的很想哭,雖然自己很憋屈是事實,但他都沒試著去了解為什麼方容國會說出那些話?甚至天真的覺得每個家庭都能像自己家這麼和樂。

 

明明應該要討厭方容國的可是,自己的心好像一直無法認真的去憎恨他。

 

金力燦抿了抿下唇說:「……你為什麼願意告訴我這麼多事情?你不是今天才第一次見到我嗎?」

 

文鐘業稍稍愣了一下,又緩和了神情,莞爾道:「因為你是容國哥相信的人。」

 

「我?」金力燦錯愕的指了自己。

 

「嗯,雖然我跟容國哥感情沒有很好,但光他離家出走來找你就知道,你對他很重要。」文鐘業瞟了一下手上的錶,察覺他是該搭車回家了,在父親下班前得趕快到家,不能讓父親知道自己偷偷溜到別的地方。

 

「力燦哥,對不起,我得先回家了!」

 

「嗯……」金力燦呆呆的看著文鐘業拿起自己的背包,快速的站起身。

 

離開時又忍不住回頭衝著金力燦笑了笑,用食指抵在自己嘴唇上:「噓!我來找你的事情,千萬別讓容國哥知道,不然我怕他會殺了我!」

 

「嗯。」金力燦露出今天見到文鐘業後第一個微笑,他覺得這個弟弟真的很可愛。

 

「還有力燦哥笑起來很好看,要多笑喔!不要滿臉愁容的!」文鐘業又低頭看了一下手錶,說了句“糟了”,向金力燦鞠躬揮揮手,趕緊離開便利商店。

 

金力燦的笑容在文鐘業於自己視線消失後淡下,從口袋掏出手機,點開手機相冊,靜靜的看著遊園會當天兩人的合照,悄然無

聲的嘆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