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客廳角落電腦桌前,金鐘雲單手撐著臉,手指轉動滑鼠中間的滾輪,瀏覽的網路介面,幾乎都是報導著自己入伍的時間,搜索率難得提升到前十,關鍵字無非就是“藝聲”、“入伍”這兩個。

 

 

金鐘雲輕輕地笑了。

 

自從Super Show5首爾場結束之後,公司在也沒讓他接下任何公演活動,其他成員去越南、去日本、去香港,忙著舞台劇、廣播、綜藝節目,他只要待在家,跟著自家弟弟四處晃晃與人聚餐,說真的,很不習慣。

 

以往雖說他不是日程最多的成員,但偶爾會接到一些連戲劇OST的錄音,零零散散的工作,他總是不會忘記自己對唱歌的熱情,每次踏進錄音室總是記得第一次登台的初心。

 

現在這種好好陪伴家人與朋友們出去,是以前日程繁忙的自己所嚮往,如今,這是入伍前最後一段時光,很開心、很幸福,也很安逸。

 

可是安逸久了,他也會覺得害怕。

 

每個階段,對於自己、對於未來都會迷惘與畏懼。

 

自己不像朴正洙擅長與人攀談聊天,自己不像李東海人見人愛很快就會混熟,自己不像金希澈豁達得很自我,不管在哪都能做自己,到底要怎麼在軍隊中生活,說實在金鐘雲很害怕。

 

金鐘真以過來人經驗告訴他,就舒心地去,好歹當時他是現役,哥哥因為是演藝人,長年日夜顛倒、三餐有一頓沒一頓且不準時吃等等原因,身體老早就打壞,至少接受一個月訓練後是以公益兵服役,比現役輕鬆許多,別太擔心。

 

金鐘雲只是抱著Melon,下巴抵在蓬鬆鬆頭頂上,愣愣的點了頭,當下安心,過幾晚又莫名焦躁了起來。

 

「哥……」金鐘真的聲音猛然從身後響起。

 

金鐘雲微微睜大眼睛,撇頭看向螢幕角落時鐘,已經晚上九點多,金鐘真已經從咖啡廳下班回來了。

 

「喔!鐘真啊回來啦?」金鐘雲傻傻地笑了下。

 

「對啊!哥,你還好吧?」

 

「怎麼這樣問?」

 

「今天新聞……」金鐘真一面脫下外套丟到沙發一面隨意找了個空位坐下。

 

「沒事的,只是有點緊張。」

 

「叫你別擔心應該不太可能吧?」不虧當了自己二十七年的弟弟。

 

「嗯。」於家人面前金鐘雲不打算再武裝任何面具,坦然地承認。

 

霎時,手機鈴聲大肆作響,專屬那首“人偶”,對於金鐘雲而言是很重要的歌曲,來電的人亦是如此。

 

「哥,電話。」金鐘真抱起蹭到自己腳邊的小不點,順了順牠黑得發亮的毛,冷靜地提醒。

 

「鐘真幫我拿過來。」

 

「欸?」金鐘真忍不住發難。

 

「快點!」金鐘雲催促,可以好好欺壓弟弟不是此時,又待何時?

 

「吼...哥,我工作一整天很累耶……

 

「呀!!!」小老虎喝聲威脅。

 

「呿……」金鐘真心不甘情不願地站起來,逕自往金鐘雲房間走去,看著還在囂叫的手機,靜了三秒,內心小惡魔作祟,乾脆接了起來:「喂?正洙哥,我是鐘真。」

 

金鐘雲原本瀏覽網頁的手瞬間頓住,黑了一張臉看著自家弟弟快樂的跟朴正洙寒暄問好,之後開始瘋狂抱怨自家哥哥如何欺負自己,什麼淨視拍自己睡著的模樣威脅要散波、電話都要叫他去拿、什麼古怪照片都要自己用非人體工學姿勢去拍云云。

 

最後金鐘真爽快地把所有不滿抱怨完,快樂把手機交到金鐘雲處理,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個可怕的爛攤子要自己處理。

 

──靠!那臭小子,活膩了!

 

拿起電話,金鐘雲有些害怕的接起來:「正、正洙哥……

 

「噢,不想接可以別接啊!」濃濃的酸味刺的金鐘雲耳朵好痛,偏頭看那個探出一雙媲美自己小眼睛於門板後的金鐘真,狠狠掃了他一眼,拳頭握緊作勢揮過去。

 

「不是啦!哥,你相信鐘真的話嗎?」

 

「相信。」毫不猶豫的回答,還十分篤定。

 

「正洙哥……

 

「好啦,開玩笑,我也沒時間跟你磨磨蹭蹭下去,在十分鐘就要點名睡覺了!」朴正洙是趁著睡前小休息的時間打來,自從入伍後兩人的相處時間變得很少,現役不是常常有假期,再加上朴正洙兵種偏向演藝兵,如果國防部推了些音樂劇什麼活動,不外乎先找來之前的偶像明星來幫忙,不過朴正洙第一部音樂劇已經結束,所以又重回部隊的懷抱了。

 

「哥……」“很想你”這三個字金鐘雲很想說,卻怎麼的又說不出口,這時候說出來,好像只會讓他更擔心自己。

 

「鐘雲吶我看到今天的新聞,收到兵單了?」

 

「嗯前幾天收到,跟公司討論了下,決定今天把時間公布。」一來是提醒自己入伍前的小假期快結束,二來是給粉絲一些心理準備,剩下約半個月的時間,還能在Mouse&Rabbit見面。

 

「軍隊真的沒那麼可怕,別亂想,而且你四個禮拜訓練過後會跟希澈同一個機構服務,就算我不在你身邊,至少還有希澈會照顧你,你不相信他嗎?」

 

金鐘雲靜了三秒,不是不相信金希澈,他始終不相信的都是自己,近幾年好不容為自己建立好的自信,好像到入伍前又全消失的無影無蹤,回到剛出道的自己,做什麼、想什麼都很沒信心。

 

「可是哥……

 

「我相信你,你不相信你自己嗎?」

 

…………哥。」

 

「鐘雲啊你比任何人溫柔、你比任何人善良、你比任何人對自己更沒自信,我都知道,我覺得這樣的你沒什麼不好,放手去吧!我入伍前也害怕過,後來才發現沒這麼可怕真的……只是……

 

「只是?」對於朴正洙的轉折,金鐘雲用力地吞了吞口水,認真聆聽。

 

「進訓練所那天絕對不能哭!被拍下來是永遠的恥辱!知道嗎?很多前輩都這樣警告過我,在怎麼想哭,都要忍住喔!」

 

「噗正洙哥!」面對朴正洙百般真摯的語氣,金鐘雲沒忍住的笑了。

 

「真的,絕、對、不、能、哭!」

 

「好、好。」金鐘雲笑笑地說道。

 

「噯別擔心喔!真的!」這大概是朴正洙打來最想強調的一件事情。

 

「好,我知道了!」金鐘雲常常覺得朴正洙這個人總是很看透他,連自己的想法也看得透徹,正因為這樣他不用多說朴正洙總知道,很會看眼色的他曉得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更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時間差不多,我得先掛了!」

 

「啊、啊,正洙哥,等一下!」

 

「嗯?」原本急著掛掉電話的手,聽話的停住。

 

「謝謝你……

 

朴正洙杵了一下,依舊是熟悉的八高度魔女笑聲:「哈哈~跟哥客氣什麼啊?我們都認識多久了?」

 

「不,就是因為認識久了,才覺得很謝謝你。」

 

謝謝出道前你在我身邊,一起為夢想堅持努力、謝謝出道後你在我身前,一直帶導著我們、更謝謝現在要履行兵役時,你還懸懸掛念著我。

 

朴正洙淡然地笑了,曉得金鐘雲這個笨拙的男人想說的是什麼,本來他就是不擅表達自己的人,十幾年的交情早已超越友情,更多的是猶如家人般的親情。

 

朴正洙結束通話前仍不斷再三提醒金鐘雲不要哭,甚至還鼓勵他,雖然還是千遍一律的話,金鐘雲不知怎麼聽起來很舒服,壓力少了也不少,打了死結的腦袋總算是解開了。

 

手機屏幕黑下,金鐘雲小小的嘆口氣,將手機擱到桌上,一一將網頁按掉,回到桌面最乾淨的狀態,桌布的父母、自己、鐘真與小不點、Melon的合照,緩緩勾起微笑,滑開手機桌布,滿滿的兄弟塞滿整個不大的屏幕。

 

他,有兩個家,都很溫暖。

 

每個知道自己收到兵單入伍日期,無不傳簡訊來安慰、鼓勵,雖然也有人落井下石用打趣的口吻開開玩笑,但金鐘雲都知道,那些弟弟也是不捨的,至少也緩和不少自己不安的情緒。

 

站起身離開電腦,走到陽台邊,不是首爾市中心的車水馬龍第二次下班車潮,他們搬到安靜的住宅區,現在其實只有幾個人在樓下走動,吹著沁涼的晚風,好似將那些煩心的事情一併吹走,輕鬆許多了。

 

自己不要擔心太多,就安靜的去軍隊,履行23個月的國民義務,之後再回來,一切就雲淡風輕般。

 

 

 

──END──

 

 

 

 

 

 

 

 

 

《後記》

       

非常好,我的閉關竟然是先把這文寫完,昨晚看到丟丟說出這四個字就自動寫出來的東西,而且寫完我完全不知道在寫什麼,還能寫出2818個字……

 

真的我還有一篇上次演唱會的衍生還沒寫完,依舊卡在一千四百字(掩面)我也打算把之前500字的亞東改藝特,都多虧鄭弼教前輩的那首《鏡子》(?,只是何時生出來又是個問題就是..

       

這次完全無關什麼,只是想說他們兄弟間的感情,如此而已昨晚想通了,雖然總說早去早回還是不捨,但至少朴正洙回來沒多久,金鐘雲也會跟著回來,這樣想就安心了好多好多……

 

安靜得進去,努力完成自己的事情,然後再變成更男人的回來,至少破身體不是現役,我真的放心了不少,關於金鐘真現役問題,我真的不知道,反正他都當完兵了,那也不是在意的點……

 

剩下沒多久時間,會好好想念你不斷出現於推特,然後我罵著一天三張三張更我收的好累……離開前多出現吧我不知道我在幹嘛的滾了數星星都不知道數到哪了XDDDD

 

還是那句老話,23個月等得起的人都等得起的。

 

   2013.04.13   1150 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er Junior 藝特 野洙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