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出去玩就出現怠惰現象,預定星期一更文,結果昨天後遺症想睡,就拖到今天了...

突然發現...已經更到41了耶...在9章正文就要掰逼了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挑戰20萬字,但還是得先看看...可以不要理我

以下點開就看41吧

 

--------------------------

 

三天後金力燦順利出院,畢竟還年輕,恢復能力自然也好得沒話說,眼看就要到周末,母親很立索的跟兒子說,反正星期五出院就直接回家,下星期再去學校吧!

 

因此,金力燦辦完出院手續,連宿舍都沒有回去,父親向公司請了半天假來載兩人回家,姐姐大學課程輕鬆的很,星期五幾乎都會在家晃蕩,看見金力燦一回家不免調侃一下。

 

「你是吃了什麼鬼東西啊?」姐姐看著金力燦行動自如的身子,忍不住又懷疑:「你真的開刀嗎?」

 

「廢話!啊!」一用力扯到肚子的傷,金力燦又默默彎下身體。

 

「哈哈~果然平日沒積好功德~」姐姐大聲恥笑完,又繼續啃自己的魷魚絲,看著自己的電視,反正弟弟這麼生龍活虎,不用擔心太多。

 

金力燦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憐,這個家雖然溫暖,但怎麼有時候想看看暖心的家人,他們偏偏就不給你看。

 

而且這個家根本不把你當病人,傍晚母親依舊如往常一樣使喚人出去買東西,裝痛假病哀嚎,母親根本不痛不癢,默默把錢塞到兒子手裡,便趕他出門。

 

去熟悉的小雜貨店買東西時,婆婆一見金力燦便露出一抹詭譎的笑,當金力燦付完錢,婆婆忍不住開口問“盲腸炎開刀挺疼的吧?”。

 

金力燦杵了幾秒,尷尬的笑了笑回應“還行。”,婆婆又回了句“果然年輕啊!“,金力燦更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硬著頭皮陪笑幾秒,向婆婆道謝後拔腿就衝出雜貨店。

 

一路上偶爾遇到幾位熟悉的附近大嬸,每個人都笑著問自己開刀的事情,金力燦不太知道該怎麼回應,但他更想知道為什麼這些大嬸都知道自己闌尾炎開刀。

 

金力燦趕緊逃離被追問的地方,遠遠望著蒙上一層粉紅暮色的天空,為自己的悲慘命運哀悼,估計回學校後,也可能是這樣被班上同學追問,沒有溫情可言的同學甚至會狠狠地恥笑自己。

 

「力燦哥!」清爽明亮的聲線,金力燦聽著突然也跟著有活力,是他想念的隔壁可愛弟弟,一個重量掛到自己背上,即使這麼一個衝擊,波及到肚子有點吃痛。

 

「喔~準烘,下課了?」金力燦笑了笑,瞟一眼賴在自己身上的最準烘,好像又長個了。

 

「對啊~~」最準烘雙手不自覺環住金力燦的腰際,下巴抵在金力燦肩膀上,猛然想起一件事情,竊竊的笑了一聲,格外開心地問:「對了,哥,沒有盲腸是什麼感覺?」

 

聞見最準烘的話,金力燦狠狠翻了個白眼,當初考上A高的時候街坊鄰居來祝賀的根本沒有幾個,為什麼只是區區一個闌尾炎開刀搞得好像小區大新聞一樣?

 

「死小孩,這話你聽誰說的?」

 

「阿姨。」小孩兒也十分聽話的吐出實情,金力燦實在很想回去掐死幫自己大肆宣傳的自家母親。

 

「啊啊~哥~~~」小孩又突然靈光一閃,興高采烈的左搖右晃,對於這個動作金力燦覺得身體晃得有些疼,但不知怎麼的好像又很熟悉這個感覺。

 

「怎、怎麼了?」

 

「媽同意讓我去參加舞蹈學校的考試。」

 

「真的?」宛若自己事情般的興奮,最準烘看著這樣的金力燦更加開心。

 

他喜歡的力燦哥總是在自己哭泣的時候摸摸自己的頭;他喜歡的力燦哥總是在自己難過的時候陪在自己身邊;他喜歡的力燦哥雖然偶爾會像個哥穩重成熟,更多時候卻跟自己一樣幼稚耍賴。

 

「對啊~五月先參加筆試,通過之後就能參加術科考試。」

 

「哦哦~那我們準烘可要好好加油喔!」金力燦手掌附上腰際上的手,拍了拍給小孩加油打氣。

 

「嗯,哥謝謝你。」

 

「謝我?為什麼?」

 

「因為跟哥聊過,我才鼓起勇氣跟媽媽說,雖然一開始媽媽不太同意,我努力說服她後才點頭答應呢!」

 

「這應該是你的努力,你願意跟阿姨談,努力說服她,是準烘你自己喔!」

 

「哪有,明明哥才是大功臣。」

 

「我真的沒有……

 

「不管,我就是要謝謝哥。」

 

「謝我?怎麼謝我啊?」老大哥故作得意的問。

 

「嗯像這樣?」原本抵在肩頭上的頭微微一偏,柔嫩的紅唇擦過金力燦的臉頰,一時之間金力燦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更或者說,他沒想過最準烘會做出這種事來。

 

腦子好不容易開始運轉,金力燦扭動了身子,掙脫最準烘本來就摟得不牢固的懷抱,轉身抬起手準備開打:「呀,死小孩,這誰教你的?」

 

「我們班一個女生謝謝我幫他拿高處講義的時候,就這樣對我。」最準烘的語氣好不無辜,金力燦聽了之後卻完全傻眼,最準烘這小孩是木頭嗎?女生都做出這麼有勇氣的動作了,他竟然還能如此無動於衷。

 

「然後呢?」金力燦嘴角抽蓄,如果最準烘真的沒有發現那女孩的感情,金力燦還真想為她哭泣了。

 

「什麼然後?」

 

……沒事。」那女孩兒還是去哭吧!

 

「哥是覺得一個太少嗎?」

 

「不是。」

 

「我可以再給哥一個喔!」最準烘一個傾身往前,打算再來第二發。

 

「你們在幹嘛?」不屬於金力燦,更不屬於最準烘,如進下水道低沉的嗓音,金力燦到死應該都忘不掉,他錯愕的回頭,方容國目光凶狠的來回掃著最準烘。

 

哥,我先回家了!」每次小孩的自我保護天線總會適時的啟動,又很難得高速的奔回自己家,金力燦看著異常逃跑的最準烘,又望回眼前的方容國,那吃人的眼神,也難怪小孩會趕緊逃難。

 

「你們到底在幹嘛?」方容國靜肅了一張臉,不好氣的問。

 

「這關你什麼事?」金力燦倒也不甘示弱的回應。

 

的確,金力燦跟誰怎樣,做什麼,自己好像都沒有權力干涉,只是自私的佔有欲認定除了自己,沒有任何人可以對金力燦做出如此親密的事情。

 

方容國想回話,又一時答不上來:「我……

 

「而且,你來我家做什麼?」

 

「聽說你今天出院,有件事情真的很想當面告訴你,你沒看到我的簡訊嗎?」

 

「嗯好像有這麼一回事……」金力燦漫不經心的回應,讓方容國有些許的受傷,果然是自己假設的立場,當金力燦也把自己看得同等重要。

 

……金力燦。」

 

「幹嘛?有什麼事快說!我只是出來幫我媽跑腿,我得快點回去。」

 

……我跟女朋友分手了。」

 

金力燦依舊直勾勾的看著方容國,不露聲色的吃驚被壓抑在那武裝許久的面具下,冷靜地反問:「所以呢?」

 

「我希望你能待在我身邊……

 

「方容國,你總是這樣呢!」金力燦輕輕的笑了,雖然還是那個方容國喜歡的溫柔笑靨,但好像變了調。

 

「金力燦對於你,就是那種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嗎?我不是你的誰,更不需要為了討好你而對你搖尾巴!搞得如此沒自尊的事,一次就夠了!」

 

「金力燦,你這是什麼意思?我從沒那樣想,而且你想要的,我不是要給你了嗎?為什麼現在卻不要了?」

 

「那是不是我不說,你就永遠都不知道我想要的?」

 

「金力燦……」方容國完全不知道怎麼辯答,想解釋但又怕說出來很像藉口。

 

「我曾問過自己想要什麼,想了很久,才發現曾經我想要的,你給不了,如今你要給的我已經不需要了……

 

「呀金力燦,你認真的嗎?」方容國的聲音不由自主地顫抖,他沒想過金力燦會狠狠地推開自己。

 

……嗯。」

 

「金……

 

話尚未說話又被打斷:「我跟你之間沒什麼好說了,就這樣吧!我要回家了!」

 

「力燦!等一下!」方容國急著大喊,邁出步伐的雙腳因此被絆住。

 

「這次我不會再讓你進我家了!你趕快回家吧!」金力燦背對著方容國說道,語末,又再次踏出步伐,快步走回家,他不敢再看到方容國那受傷的眼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