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優鉉愜意的窩在沙發裡,原本緊緊握於手中的遙控器因鬆手而滑落,目光假裝停留於電視機上撥出的老梗偶像劇,注意力其實全盤旋於廚房那個忙得像熱鍋上螞蟻的小傢伙。

 

常有人說眼睛不好的,耳朵特別靈敏,所以當視線不集中時,所有感官最敏銳的肯定是耳朵,南優鉉如此推定。

 

 

「啊!!!」就像廚房只傳來這麼簡短的單音,南優鉉卻可以完全沒了任何心思故作沒事繼續看電視,撒手直接從沙發上彈了起來,光速跑進廚房。

 

察覺到有腳步靠近,張東雨掛起被南優鉉恥笑無智商的笑容,看著來人黑了張媲美包青天的臉,傻傻地笑道:「優、優鉉啊……

 

很多人總會問自己,“張東雨是天才?還是白癡?”這種問題,南優鉉嘴皮上是百分百肯定他是白癡,但從小認識他到現在,張東雨是天才這個想法他從未在心中改變過。

 

因為是天才,才知道自己永遠最大的弱點,就是他的笑容

 

南優鉉輕輕嘆口氣,緩和了下表情問:「你在幹嘛?」

 

「我在弄宵夜啊……」張東雨甩甩手,瞥見微微滲血的手指頭,南優鉉視線放砧板上切到一半的青菜,估計這傻子是切到自己的手了。

 

「切到手?」一直很會看人眼色的南優鉉,張東雨那細微的小動作怎麼可能被他放過呢,當他此話一問那一秒不到的吃驚。

 

「嘿嘿不虧是優鉉。」言下之意大概就是逃不過南優鉉那雙眼,就當成是對自己的讚美。

 

「過來,包紮。」南優鉉直接一手掐著張東雨沒受傷那手的手腕,強硬將他帶離廚房來到客廳,鬆手的同時揚揚下巴,張東雨當然知道南優鉉的意思,微微噘起厚唇,乖巧的找了沙發一角坐下,而南優鉉則於電視下方抽屜拿出醫藥箱走過來。

 

南優鉉熟練地打開醫藥箱,開始處理張東雨手上的傷口,可能從小就習慣幫冒失莽撞容易跌倒的張東雨處理身上各種傷的關係吧?

 

「沒事弄什麼宵夜啊……」南優鉉知道自己只是不平衡。

 

他曉得張東雨那份宵夜,不是給他,亦不是他自己,是他一直無法接受的那個人。

 

「這麼晚聖圭哥還沒回來肯定還在弄實驗,想說做個宵夜等他回來吃。」張東雨依舊帶著傻愣愣地笑,看在南優鉉眼底十分刺痛,沒自覺沾上消毒水的棉花棒觸碰到傷口,直到張東雨吃痛的嗤了一聲才猛然回神。

 

「啊!對不起!很痛嗎?」南優鉉趕緊將棉花棒移開,擔心的看著皺緊眉頭的張東雨。

 

「哈哈~沒關係的,你繼續吧!」

 

南優鉉有些害怕的盯了張東雨幾秒,張東雨還是掛著那抹淡淡的微笑,南優鉉再次嘆口氣,快速的將受傷的食指抹藥包紮好。

 

「你不是煮泡麵嗎?幹嘛還用青菜啊?」南優鉉一面整理醫藥箱,將其歸位,一面不解的問。

 

張東雨左看看右瞧瞧左手食指包紮十分漂亮的樣子,在抬頭望著南優鉉收拾東西的背影說道:「加個青菜跟蛋至少會營養些吧圭哥他常這樣沒日沒夜的在做實驗身體也得讓人照顧一下……

 

當然張東雨低下視線的同時,沒望見南優鉉微微輕顫的雙肩,背對著他自然沒看見那逐漸冷下的表情。

 

…………是喔。」良久也只憋出這兩個字。

 

半晌,張東雨且說了聲“謝謝”且從沙發上站起來,聽見他的腳步聲逐漸遠去,南優鉉才鼓起勇氣轉過身,於沙發坐下前,仍不忘瞄一眼繼續認真準備宵夜的張東雨,唇角竟微微勾起。

 

再次回到沙發的懷抱,南優鉉覺得自己真的很像笨蛋,三房一廳一衛浴一廚房,這樣的空間,除了自己房間外,幾乎都是公共空間,當初是哪根腦筋錯了答應跟張東雨一起搬進來,這個算是他跟金聖圭愛的小屋。

 

「拜託嘛!優鉉!你不住進來,我可能要跟陌生人住耶……」張東雨雙手合十,苦苦哀求著同樣打算從學校宿舍搬出來外頭住的南優鉉。

 

「嗯價錢是沒問題啦……」南優鉉其實對於張東雨有困難會來找自己幫忙這點感到開心,可是他更擔心的是三個人,單數,用膝蓋想也知道自己是落單的那個,畢竟張東雨跟金聖圭交往這件事情,他好歹也是第一個知道。

 

「放心,聖圭哥人很好,你別擔心。」張東雨誤以為南優鉉害怕是不熟悉的金聖圭,可是真正讓南優鉉害怕的是他怕自己壓抑許久的感情會不經意流露出來,張東雨少根筋沒注意到就算了,金聖圭畢竟也是物理系的高材生,估計他早已察覺到了吧?

 

「呃學長他不介意,我當然是好。」最終,南優鉉還是投降了,他只是想要就近好好照顧張東雨,在金聖圭埋頭於研究報告實驗時,就算偶爾被他們親暱的動作弄得眼睛發疼,甚至只能躲在自己房間,這一切都是他甘願。

 

「優鉉,謝謝你!有你的話,我家人會更放心的!」大咧咧的笑容,從以前國中認識就很想守護這個純真的笑靨,可是在一起的時間久了,習慣這種關係,反而是一種阻礙,讓南優鉉無法鼓起勇氣往前跨一步。

 

南優鉉也突然覺得好諷刺,記得以前張東雨總是笑著跟自己說“優鉉果然是最了解我的人”,明白他其實容易感性然後流淚、明白他呆呆傻笑的背後只是不喜歡讓人看見自己的脆弱,很多不同面貌的張東雨,南優鉉都知道。

 

為什麼你就看不懂我的心呢?

 

「優鉉、優鉉!」張東雨猛然放大的臉蛋跑進自己的視覺框架,嚇得七魂六魄瞬間歸位。

 

……你想嚇死誰?」

 

「我叫你都不理我啊!」張東雨好不委屈,順手遞了盛滿香噴噴,還冒著熱氣的泡麵到他面前。

 

「這什麼?你不是要給學長的嗎?」

 

「你以為我這麼沒良心就只給聖圭哥嗎?」張東雨瞇起眼不滿的瞪了瞪南優鉉,但還是乖巧地拿了雙筷子給他。

 

南優鉉杵了幾秒,淡淡的笑開,接過筷子:「人這麼好喔?」

 

「當然,在你交到女朋友前,我有義務照顧你不能再讓你瘦下去。」雙手環胸好不得意,看在南優鉉眼底格外可愛,這個張東雨總是不自覺透露出傻氣。

 

「噢,真謝謝你吼!」端起晚開始享用。

 

「很燙小心點喔!」看南優鉉沒打算吹口氣想直接將麵條塞進嘴裡,張東雨好心的提醒。

 

南優鉉頓了頓,偏頭給張東雨一個極度陽光燦爛的笑容,補了一句“我知道,我不是你”,又惹來張東雨慣性的抱怨。

 

當南優鉉快要享用完畢之際,大門鑰匙轉動的金屬聲響,讓他臉上的笑容更加尷尬,他知道短暫屬於自己的張東雨,要回到原本的那個人身邊,尤其凝視張東雨迫不及待衝到門口的樣子,心裡更是發酸,緩緩地放下早就空無一物的碗。

 

「圭哥,今天也在實驗嗎?」張東雨為金聖圭帶上大門,看著益發加深的黑眼圈在金聖圭白皙的臉蛋上,張東雨看了各種心疼說不上口。

 

「對啊一直弄不出來報告會完蛋……」金聖圭整個人沒有骨頭的將重量全壓到張東雨身上。

 

「你晚餐吃了嗎?」張東雨安撫似的摩娑著金聖圭的背,溫柔地問道。

 

「還沒快餓死了……

 

「我有準備宵夜給你喔!」

 

「真的?」聽到宵夜眼睛都亮起來了。

 

「嗯,等我一下,我去廚房弄給你。」張東雨推開金聖圭,蹦蹦跳跳的準備走進廚房,卻看見客廳只剩電視機運轉的聲音,偏頭看著緊閉的南優鉉房門,抿了抿嘴,還是去廚房將冷掉的宵夜重新過熱。

 

在張東雨遞過宵夜的同時,金聖圭察覺他左手食指的傷口,忍不住問:「手是弄宵夜受傷的嗎?」

 

「嗯啊哈哈不過優鉉幫我處理好了,所以哥別擔心。」

 

金聖圭嘆了口氣,食指輕輕戳了戳張東雨的額頭,小小責備下“下次小心”云云之類的話,趁著張東雨還想反駁些什麼之際,傾身向前以口緘默接下來的話語。

 

南優鉉沒有勇氣在有金聖圭的地方待著,他知道,張東雨隔壁的位置永遠不是自己的,於是,他盡可能避免三個人一起相處的時間,張東雨以為自己不喜歡那個看似高傲難親近的學長,但南優鉉說穿了,只是忌妒而已。

 

猛然想起以前,張東雨高中跟熱舞社的學姊交往前的事情。

 

南優鉉知道張東雨很喜歡跳舞,參加了熱舞社不能說全是因為那個學姊會跳舞,但有一半是這個原因。

 

可是張東雨從沒跟女生交往過,至少一路從國中認識到現在,南優鉉跟張東雨之間除了自己喜歡他這件事情外,兩人是沒有什麼祕密。

 

張東雨雖然樂天開朗,對於愛情是懵懂無知,還有點緊張害怕,經常要去練舞時都會拖上南優鉉一起。

 

南優鉉不是說不樂意,但也說不上是快樂的陪張東雨去就是。

 

如此思考的南優鉉,腳步自然快不上來,他一回神才發現張東雨已經在前方不遠處,大約七步的距離。

 

張東雨好像也察覺到南優鉉沒跟上,突然停下腳步回頭,一面大幅度的揮動手一面大喊著南優鉉的名字。

 

南優鉉無奈地吐了口氣,應了聲,便快步追上他,看著南優鉉即將跟上的步伐,張東雨再度大咧咧的笑了,轉身繼續往下走。

 

 

 

七步的距離,永遠就差那個一步,我就能待在你身邊。

 

可是你知道嗎?

 

每當我快接近你的時候,你卻經常離我而去。

 

 

 

──END──

 

 

 

 

 

 

《後記》

 

說突然不突然,就很想寫南雨為什麼呢就是我膩了很多CP(被揍#)

 

哈哈~我只是想嘗試寫點不一樣的東西,然後嘗試寫點不一樣的CP,就變成這樣,只是寫一寫又很像在寫賢燦,這是怎麼回事?我會說其實我很喜歡寫單戀這樣嗎?而且我能有正當的理由欺負南優鉉~哈哈哈~(被揍Again)

 

好啦,其實原本是看見那年夏天,張東雨在哭,南優鉉跑去安慰他,結果被李浩沅嗆,突然覺得李浩沅是壞蛋,不能亞東(?,所以就寫南雨了(什麼鬼#)

 

昨天洗澡的時候就把這文在腦袋裡完結了,只是我真的很愛洗澡的時候想文(?,而且還如期寫出來,我還滿開心的,只是最後結尾跟我想的不一樣,我不太想把金聖圭牽扯進去,不然這文會在跑出個圭雨版本,我就想揍自己。

 

而關於張東雨知不知道南優鉉喜歡他大家覺得他是天才?還是笨蛋呢?那答案自然就會揭曉了(停止開放式#)

 

金聖圭為毛是物理系呢?因為我最近都在看伽利略,福山叔叔好帥啊啊啊(#)

 

最後,為什麼是“七步的距離”,我也不知道,想到距離,就想到數字七,可能無限也是七個人的關係吧!七步的感覺要遠不遠、要近不近,我覺得挺適合單戀的感覺,所以就這樣,好吧!我就是冷門CP,希望以後南雨大發!(你的圭雨魂呢###)

 

   2013.05.05   1016 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南雨 南東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