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結束,一群人嚷著肚子又餓了想去附近吃消夜,金力燦滿頭黑線,他現在只想回住所洗澡取暖,當大夥問問彼此意見,金力燦支支吾吾了好半天,最後方容國索性出面幫他拒絕。

 

 

「那容國你會跟力燦回去吧?」當所有人討論著該去哪兒覓食,會場人群逐漸散去略為混亂吵雜之際,正大賢趕緊靠了過來問。

 

「嗯?」明顯方容國還沒反應過來。

 

「我跟永才都會去吃宵夜,你要好好把握機會啊!」

 

了解正大賢的話,方容國淺淺勾起一抹笑,就算隔了些時間正大賢還是站在自己這邊,也曉得自己對金力燦的執著。

 

「謝啦!朋友!」方容國意思意思的一個拳頭輕輕敲在正大賢肩上。

 

「我只能幫到這,剩下就看你自己了!」正大賢不特地先知會劉永才的用意,其實就是想製造方容國跟金力燦獨處的機會,他們倆得好好談一談,再來的結果究竟如何,就看金力燦了吧?

 

「幫到這裡,已經夠了。」方容國臉上的笑意依舊。

 

「他是白癡,很愛亂想,所以把自己想說的,毫不保留的告訴他吧!」正大賢看著逐漸走遠,被散場人潮掩沒的金力燦背影說道。

 

「我很想認同你,但為什麼覺得有點不爽?」感覺好像自己不在半年,正大賢都快比自己了解金力燦這個人。

 

「幹嘛不爽?」正大賢不解,但也不想真的去了解,從口袋掏出房間鑰匙塞到方容國手中:「喏!那個白癡沒拿鑰匙,你趕快追上去吧!」

 

方容國瞟了一眼手掌上的鐵製鑰匙,嘆了一口氣,現在不是跟正大賢吵嘴的時候,而且說真的他朋友當得很有義氣,該幫忙的他都幫了,還是丟了句“謝了”,趕緊擠過如沙丁魚罐頭壅擠的人潮,往金力燦的方向過去。

 

 

#      #      #

 

 

方容國一直試著想跟金力燦攀談,可是老是被唬弄帶過。

 

原本跟在金力燦身後的他,猶豫該不該叫住腳步從未變慢的他,猛然發現他筆直站在小小套房門外,方容國感覺這是機會,步伐加快走了過去,卻換來對方一個伸手,用著不亞於自己的低沉沙啞聲音說了句“鑰匙”。

 

方容國杵了好幾秒,乖乖的從口袋掏出正大賢拿給自己的鑰匙,交給金力燦。

 

金力燦熟稔的將鑰匙放入孔內,轉動了一下,逕自推開大門,不理會方容國走了進去,方容國摸摸鼻子,嘆了口氣,跟著進去,默默帶上門。

 

再來,方容國覺得兩人獨處一室,肯定有很多機會可以促膝長談,怎料那個不愛洗澡的金力燦發了瘋,竟然連坐下都沒坐下休息,直接抱起換洗衣物,直直往浴室走過去,還大力的甩上門,瞬間的砰一聲,方容國跟著被關上的門一同緊閉上雙眼。

 

方容國等待金力燦洗好的時間,打開電視看著每個頻道重播不同區域的跨年晚會,磨磨蹭蹭不知道過了多久,總算看到浴室大門被推開,好比三溫暖的蒸氣爆衝而出,方容國微微瞪大眼,裏頭是烤乳豬了不成?

 

金力燦一面擦拭頭髮上的水珠,一面跨步走出來,抬起頭的瞬間對上某人很是哀怨的眼神。

 

金力燦怎麼可能沒察覺到他一直想跟自己攀談,是自己不想給對方機會,其實是害怕聽到很多不該聽的事情,那些事情過了就別提了,傷疤還沒痊癒,將自己心劃了好幾刀的兇手,竟然一臉無所事事不斷於自己視線範圍內閒晃,看了就是百般的不舒服。

 

「幹嘛?換你去洗啊!」金力燦盡自己可能表現自然點說道。

 

「喔……」方容國愣愣地回答,雖然剛洗好浴室會瀰漫著濃濃的熱氣,其實方容國不太喜歡,但金力燦都這樣說了,他只好默默挖出自己的睡衣,慢悠悠晃了進去。

 

聽見方容國的關門聲,原本背對浴室的金力燦,弱弱的偏過頭瞟了一眼。

 

直到浴室響起沖水的聲音,他才回了神,又是吐了口氣,腹誹著那人幹嘛不跟大家去吃消夜云云,憤恨的拿起吹風機開始將頭髮吹乾。

 

待方容國快速戰鬥澡洗完走出來,發現房間的燈早就被關上,他呆了好幾秒,等眼睛適應眼前的黑暗,躡手躡腳的開始整理自己的東西,床上早就有巨大的物體躲在被子裡頭,瞥了一眼,輕輕地嘆氣。

 

方容國將東西都擺放好,毛巾掛於頭頂上,沿著劉永才床邊,曲起一條腿坐下,金力燦依舊是背對他塞在被子裡。

 

「我知道你還沒睡……

 

金力燦如方容國所想,眼睛睜的老大凝視窗外漆黑的夜,沒有回話的打算,依舊眨巴著眼。

 

……我們可以談一下嗎?」

 

金力燦猶豫半晌才開口:「......談什麼?」

 

「你知道的,其實我們……

 

金力燦立馬打斷方容國的話:「我們已經什麼都不是了,如果覺得虧欠我,那大可不必,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方容國稍稍昂起頭,盯著天花板,無奈地嘆了幾不可聞的氣息,果然,金力燦眼裡的自己依舊這麼渾帳,雖然這不能怪他,是自己真的太過渾蛋了!

 

「力燦啊我對你做的每一件事情,沒有一次是同情。」

 

聽見方容國這話,金力燦抿緊下唇,心裡一陣絞痛,原來連同情都沒有,那究竟是抱著什麼心情靠近自己,一而再再而三來撥動自己的心,而自己卻像個智障一樣癡癡的感到心動。

 

久久不見金力燦的回應,方容國忍不住輕聲喚:「力燦啊……

 

「既然沒有同情,就不要再這樣對我好了……

 

又再一次嘆息,方容國知道金力燦誤會自己的意思,轉過身面對那個白色人體壽司,站起來這次直接坐於床沿邊,金力燦感受到身後柔軟的床墊陷下,自己只像隻受到驚嚇的動物越縮越裏頭。

 

「我的意思是,我是發自內心想對你好,沒有一次是同情你。」說虧欠的心情一定有,但從沒一次是因為覺得自己對不起金力燦而義務對他好。

 

看金力燦不講話,方容國趕緊繼續說道,把自己所有的想法,一次趁著這機會告訴金力燦,不管他聽不聽進去,至少自己也努力跟他好好溝通,記得很久之前金力燦告訴過自己“會吵架只是溝通不良”,那時候的他們別說溝通不良了,是根本就沒有彼此好好溝通過。

 

「對不起你的心情一定有我那時候真的很渾蛋明知道你想要什麼卻沒有給你,但我真的沒有一次是抱著愧疚的心情對你好我是覺得自己應該對你好,才會做出這些事情。」方容國伸長手輕輕磨蹭了那個白色棉被。

 

「的確就像你說的,以前的我對你來說,好像就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明明需要你卻不肯跟你說,一而再再而三將你對我的好全都無視掉現在說對不起會不會太晚了?」

 

金力燦悶在被子裡頭,他覺得方容國的聲音幽乎乎的十分遙渺,甚至以為是不是自己幻聽。

 

「我以為去了澳洲,離開你之後我就不會去想你,我努力試著過那邊的生活,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快樂,但只要靜下來總會想起你想知道你在韓國做什麼想知道現在的你過得怎樣發現我根本就離不開你……

 

金力燦沒有回話,努力將鼻息聲壓下,極度靜謐的空間,好像連自己的心跳聲都在耳際邊無限放大。

 

「一個人的時候,想起我們很多事情,其實那時候的你真的很累吧……對不起把你對我的喜歡如此揮霍……」方容國的手依舊蹭著被子,繼續說道:「就算你對我不理不睬也沒關係我知道你累了所以換我這一次讓我愛你,可以嗎?力燦。」

 

金力燦微微發顫著,下唇已被啃到些微慎血,視線沒有固定的左右飄移,他只覺得眼前很模糊,一個眨眼卻感受到溫熱的液體順著臉龐落下。

 

努力將抽噎聲壓到最小聲,但跟著顫抖的被子,讓方容國知道,他大概哭了吧?

「噯力燦啊不要哭啦……這樣我會難過的啊……」方容國搖了搖白色球狀物,不見回應不死心拼命晃。

 

「力燦啊金力燦力燦Xi…燦啊…Chanei……」各種奇怪的稱呼通通都跑出來了。

 

……吵死了!」聽了方容國許多話之後總算給的第一個回應。

 

方容國終於安心的喘口氣,心中的大石也總算落下,將自己所有想法告訴他了,輕輕地向上勾勒出一抹笑。

 

 

 

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

 

 

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

 

 

有時候……選擇快樂,只是需要一股勇氣。

 

 

 

 

 

 

 

 

-----------------------------------------

下一章就完結了,不捨跟快樂在我心中交雜
雖然這文已經寫完一陣子了
要更完也是有點不捨,但想到要短暫休息離開也覺得輕鬆不少


想知道這章有誰被感性到?(??XDD

嘿嘿~鮮網跟痞客會繼續發文,等這文結束會去整頓下痞客
然後明天賣票啊!我胃痛啊!
大家一起好RP,買到自己想要的位置喔!:D

最後別再下雨了!我快要發霉了!
而且一直下雨我寫不出歡脫文啊XDDDD
會變得太文藝,這不是我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90line 容燦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