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暗的房間灑進一絲耀眼的陽光,對於熟睡的人來說,那道暖陽是格外的刺眼,朴正洙忍不住皺了皺眉頭,緩緩張開了眼睛,用好幾分鐘來適應眼前的環境。

 

“怎麼在金鐘雲家?”,這是朴正洙醒來腦中閃過第一個想法。

 

 

看來自己昨晚又不小心喝醉了,朴正洙一面暗忖一面起身,眼睛一抬發現額頭上似乎黏了一張紙,伸手取下便條紙,上面寫了一串電話號碼與金鐘雲三個字,朴正洙左顧右盼了一下,發現房間裡只有他一個人。

 

朴正洙拿出自己的手機,撥了過去,響了好久沒接,朴正洙有點質疑這是不是金鐘雲的電話號碼,但還是嘗試了撥打第二次,沒一會兒,電話一頭教人接了起來。

 

「喂?」沙啞帶點低沉的嗓音,是金鐘雲沒錯。

 

「為什麼我在你家?」朴正洙開門見山直接問。

 

「你為什麼不問,怎麼又醉倒在我們店?」金鐘雲一派輕鬆的語氣,讓朴正洙即使不用看到臉也能想像到他欠揍的表情。

 

忽然,朴正洙聽見其他雜音,像是課堂上老師正在講課,他想起金鐘雲是學生這件事,忍不住問:「你在上課?」

 

「嗯。」簡潔明瞭的回答,讓朴正洙十分錯愕。

 

「呀,上課還接電話?對老師太沒禮貌了!」

 

「我一開始也沒接,看到有不認識的號碼打了兩通,以為是急事就接起來了。」

 

「算了算了,我等等再打給你好了。」

 

「不用,我走出教室了。」

 

「你真的跟天借膽了!」朴正洙不禁翻了個白眼,這個金鐘雲完全不按牌理出牌。

 

「所以,打給我怎麼了?」金鐘雲泰然自若的態度與朴正洙成了反比。

 

「對了!東海呢?東海在哪裡?」猛然憶起,朴正洙擔心的詢問。

 

「東海在起範我朋友家,很安全的,不用擔心。」

 

「東海真的沒事嗎?」朴正洙還是有些不放心。

 

「你覺得問我能知道嗎?」金鐘雲真的覺得朴正洙也太天兵,他叫“金鐘雲”又不是“李東海”。

 

「也是我應該直接打給東海才是……」朴正洙不知道自己哪根神經錯亂,居然打給金鐘雲問李東海的事情,真想一掌摑了自己的嘴。

 

金鐘雲見朴正洙沒說話,猜想他大概又陷入自己的思維裡,出了聲說道:「桌子上有個保溫瓶,裡面幫你泡了花茶,等等記得喝。」

 

「喔……」聽了金鐘雲的話,朴正洙視線往一旁的書桌看去,果真一個銀色的保溫瓶就佇立在那兒。

 

「桌子上還有備份鑰匙,你要走就先拿那副離開,記得要把門鎖好。」

 

金鐘雲的叮嚀的口氣,讓朴正洙覺得他根本把自己當三歲小孩看待,事情全安排好了,甚至想得很周全。

 

「知道了知道了……」朴正洙不滿的噘起嘴答應。

 

「別不高興,鑰匙記得拿來店裡還我就行了。」

 

「你怎麼知道我不高興?」

 

聞見朴正洙驚訝的口氣,金鐘雲不禁笑了出來說道:「是你太好猜了,好了,我要先回去上課了。」

 

「嗯,再見。」

 

「頭痛的話就再睡一會兒吧,再見。」語畢,金鐘雲便直接結束通話。

 

朴正洙愣愣的看著已經變成黑色的手機屏幕,細細回想跟金鐘雲的對話,再抬頭望見金鐘雲泡好的花茶,唇角自然勾起一抹甜美的笑。

 

 

#      #      #

 

 

李東海迷迷糊糊中醒了過來,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房間擺設井然有序,乾淨俐落,簡單中帶點時尚,比起內心的恐懼,他更好奇房間主人是誰。

 

當他坐起身的同時,一個男人恰巧開了門進來,李東海對於自己記住別人長相的能力特別自豪,不然他怎麼能當起朴正洙的經紀人,幫他處理外務。而眼前這名有包子臉的男子,李東海記得他是昨晚酒吧那位一直有耐心幫他調酒的酒保。

 

「醒了?」對方遠遠於房門口問。

 

「嗯……

 

「頭會痛嗎?」

 

李東海轉了轉眼珠子,想了一下道:「有一點……

 

下一秒,對方離開了,李東海愣愣的盯著被關上的房門,不知所云,過沒多久,房門再度被打開,那名擁有包子臉的男子端了一碗熱湯走了過來。

 

「醒酒湯,喝吧。」

 

「謝謝……」東海接過對方遞過來的碗,禮貌的笑了笑說道:「我是東海,請問要怎麼稱呼您?」

 

「金起範。」起範拉過一旁的椅子,坐下。

 

「不好意思,給你添了麻煩……

 

「不會。」

 

「對了,正洙哥呢?正洙哥在哪裡?」東海慌慌張張的左顧右盼,十分擔心的問。

 

「他在我朋友家。」金起範依舊簡潔又冷靜的回答。

 

「朋友?昨天在你旁邊那個美人姊姊嗎?」

 

聽見“美人姊姊”這四個字,金起範忍不住噗哧笑了一聲,這句話如果被金希澈給聽到,相信李東海絕對看不到明天的太陽,甚至還會被五馬分屍。

 

「不是,是被鐘雲哥。」金起範側了側頭,想了想東海應該也不認識金鐘雲,只好繼續補充:「是我們店裡一位負責唱歌的哥哥,他跟你朋友似乎之前就認識了,是他帶走你朋友的。」

 

「是喔是那個能給正洙哥活力的人嗎?」李東海凝視碗裡倒影自己的臉龐,腦中浮現了那一天赫宰跟晟敏兩個人擠眉弄眼講著自己聽不懂的話,那一幕看在自己眼裡十分刺眼。

 

可是東海知道,他自己是無法介入赫宰跟晟敏之間,他們倆相識時間比自己早,兩人也早已培養出默契,無需太多的語言,只要一個眼神就能明白彼此需要什麼。

 

況且,東海不敢再往前跨出一步,害怕不只失去了赫宰,更會傷害到晟敏,三個人之間的情誼,如果因為自己的愛情而破壞,那李東海寧可選擇友情,不僅能保持現狀,三個人也可以跟以前一樣一起玩樂。

 

所以東海經常告訴自己,要把喜歡的情緒壓在內心最深處,但也有做不到的時候,譬如昨天。自己究竟何時才能忘記這份心情?李東海自己也不知道。

 

「不喝嗎?」

 

金起範的聲音將李東海從思緒中拉了回來,眼神對上一臉困惑的起範,再看看手中已經冷掉的醒酒湯,他趕緊喝了一口,畢竟這是人家替自己準備,不喝太過意不去了。

 

起範嘆了一口氣,將臉撇向一旁望著窗外,說道:「我是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日子總要好好過,在酒吧看多了像你這種來買醉的人,那也只能一時的忘記,也只是一時的逃避。」

 

「我只是覺得單戀好痛苦想暫時忘記而已……

 

「之後還是要面對的。」

 

「我知道……」這種連小孩都明白的道理,李東海怎麼會不知道,只是偶爾真的太辛苦了,隱藏的心什麼時候才能赤裸裸的呈現出來,不用擔心任何事情。

 

「想放棄就放棄徹底,想愛就大膽去愛。」

 

起範的話像是戳中東海心裡最柔弱的部分,因為他就是無法放棄,更不敢恣意的去愛,所以才會淪落到今天如此狼狽的模樣。

 

「其實對方也有喜歡的人了那個人不是我……」東海其實看得出來,李赫宰看待晟敏的眼神裡,有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情緒,這也是讓他遲遲不敢動作的原因,說怕被拒絕,倒不如說害怕自己受傷,愛情上,自己終究只是個膽小鬼。

 

「請給我一天難過的時間……」李東海抿緊了下唇,但眼淚伴著啜泣聲一同落下。

 

「你哭吧,我不會看的。」

 

起範真的沒有回頭,仍是看著窗外豔陽高照的藍天,但他曉得房裡正在下著大雨,這場雨來得太急,起範也不方便找個地方躲雨,只好靜靜的聽著雨聲,一滴一滴敲打著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範海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