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正洙帶了幾件簡單的行李,便風塵僕僕趕回老家,午後雷陣雨將正洙淋得滿身濕,朴仁英一看見溼答答的朴正洙,忍不住驚呼。

 

 

「正洙,你怎麼淋成這樣?」朴仁英趕緊拿了條毛巾給正洙。

 

「我忘記帶傘了,所以就直接淋雨回來了。」朴正洙放下所有行李,接過姊姊遞來的毛巾擦拭身上的水珠。

 

「正洙,你先回房換件衣服,媽在緣廊那兒,等等去看她吧!」

 

「嗯,知道了。」

 

朴正洙回到自己久違的房間,檜木香味依舊填滿房間的每個角落,雖然朴正洙很久沒回家,但房裡卻找不到任何灰塵,可能母親經常替自己打掃,保持清潔。

 

朴正洙換了套休閒服,走下樓,不同於一般水泥住屋,朴正洙老家是以木頭為基礎建材,韓式傳統房屋中帶點日式的清閒風味。

 

望見母親呆坐於緣廊孤獨的背影,朴正洙口中有說不出的苦澀,自小父親便因工作意外而身亡,母親一手將自己跟姊姊拉拔到大,在朴正洙的印象中,不曾看過母親在自己面前喊累過,為了家裡開銷,甚至兼了無數多個差,為了就是希望姐弟倆平安長大。

 

但工作的疲勞日積月累,讓母親身體於中年過後再也承受不住,開始出現病痛,而姐姐也決定離職,回到老家找工作,順便能好好照顧母親。

 

朴正洙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孝,為了自己的夢想與理念,可以拋下一切,也許,是得到因得的報應,所以自己所愛的人,接二連三離自己而去。

 

「媽……」正洙對著母親單薄的背影喊道。

 

母親慢慢回過頭,瞧見正洙的同時,臉上逐漸掛起笑容:「正洙啊,你回來啦?」

 

「是啊,媽,我回來了。」朴正洙露出甜美的微笑回應。

 

「怎麼突然回來呢?」

 

「想看您,所以回來了!」正洙於母親身旁坐了下來。

 

「看我?我好得很呢!」母親擺手的同時,朴正洙察覺母親左手腕上捆著一條藍色絲巾,有些感到困惑。

 

「呵呵,您身體好,當然很好了!」

 

母親突然將視線投至庭院中接下所有從天而降水珠的池子,緩緩說道:「不知道老頭子過得好不好?」

 

朴正洙愣了愣,之後總是有一句沒一句回應著母親的話,最後結束與母親對話後,朴正洙飛快的衝去客廳找姊姊。

 

「姐媽她……

 

朴仁英嘆了口氣,關掉電視,客廳回歸寧靜,百般正色的說:「媽的躁鬱症病情似乎惡化了。」

 

「惡化了?」

 

「你有發現媽左手腕上的絲巾嗎?」

 

朴正洙點了頭,嚥了嚥口水,他有預感等等從姊姊口中得知的事情,足以讓他瞠目結舌。

 

「媽前幾天割腕……

 

「什麼?」朴正洙音調不自覺高了八度。

 

「以前是用藥控制,最近不知怎麼了,媽總是一直喊說想見爸不然就喊著想看孫子所以正洙啊姐幫你安排了相親……」朴仁英單手緊緊握住正洙的肩說道。

 

朴正洙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道:「姐你不是知道我的性取向嗎?」

 

「正洙,你不能為了媽,當一回孝順的兒子嗎?」

 

「沒有任何感情的愛情,最後傷最深的會是那個女孩,不是我。」

 

「正洙……

 

「姐我實在沒辦法那麼快就喜歡上女生……」朴正洙重重的低下頭,要他忘記金鐘雲還需要好長一段時間,這次的傷比英雲更悲痛,也不會有人再來幫自己重新站起來,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正洙你要多久?越快越好!算是為了媽……

 

「兩年!」朴正洙不假思索的立刻回答。

 

「兩年太久了!」朴仁英稍稍皺起眉。

 

「這兩年我要出國,我想去國外學習,順便調整心態。」

 

朴仁英望見弟弟眼中的堅定,忍不住唉了口氣,其實朴正洙早就預定要出國,不管如何自己一定阻止不了,只能妥協:「希望你能快點回來!」

 

「姐,媽就拜託妳照顧了!」朴正洙苦著笑容:「對不起,我一直沒做到兒子該作的責任。」

 

「就交給我吧,希望你快生個孩子回來。」

 

離開客廳前,朴正洙突然停下腳步,回過頭來說:「媽沒指定要我生吧?姐,你也拼一點吧!」語畢,朴正洙頭也不回的走向自己的房間。

 

朴仁英看著正洙漸遠的背影,頓時語塞,把正洙的話反芻了好幾遍,才猛然大悟,但她所做的事情,已經無法挽回了。

 

 

#      #      #

 

 

金鐘雲原本只是隨手按了幾個黑白琴鍵,不知怎麼的慢慢彈奏起Kiss The Rain,赫然看見韓庚手中拿了杯冒著白煙的咖啡站於門口,手便停了下來。

 

公司給金鐘雲的宿舍坪數很大,大到有單獨一間琴房讓金鐘雲練琴與創作,整層樓寬廣的空間只有他跟經紀人─韓庚一起使用,偶爾樓上以“東方神起”名義的儲備練習生─金在中等人,會下樓找鐘雲聊個天跟蹭頓飯。

 

「怎麼不彈了?」韓庚優閒的啜飲了口咖啡問。

 

「沒心情了。」金鐘雲闔上鋼琴蓋,起身離開了琴房,與韓庚擦身而過沒幾步,他突然停下了腳步問:「為什麼不問我?」

 

「問你什麼?」韓庚不解的反問。

 

「問我去哪裡之類的。」

 

「都是大人了,一定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也有自制的能力,我何必要一一過問所有細節?」

 

「我聽說經紀人是最愛叨唸的人。」

 

「總有例外,我不喜歡被別人一直問東問西,所以我也不會過問你太多事情,除非你真的想跟我說。」

 

「你就不怕我出去闖事?」金鐘雲痞痞的笑了,用著充滿挑釁的口氣問。

 

「毀了是你的前程,不會是我的,我還能換藝人,你不能。」

 

「你可真現實。」

 

「這就是商人的世界,也是演藝圈。」韓庚雲淡風清的說道。

 

「韓庚哥謝謝你……

 

「你怎麼了?」韓庚這次是發自內心的問,其實不管是金鐘雲還是自己,都只是李秀滿賺錢的棋子之一,也許過去的失敗讓韓庚對人總是保持一段距離,甚至可以說是冷淡,但與金鐘雲一起相處的這些日子,他知道鐘雲只是為了夢想而當歌手,他沒有演藝圈中的勾心鬥角,心靈仍是透明,尚未受到汙染。

 

「你還是問了。」金鐘雲淡然的笑了,也許這時候只是希望有個人能關心自己。

 

「說出來會好一點,我看起來應該不像到處跟人八卦的那種人吧?」韓庚打趣的說道。

 

「要怎麼說起……」金鐘雲將視線投向客廳寬廣的落地窗,幽然道。

 

漆黑的夜吞沒了所有景色,也將自己的心如洋蔥般一一剝落,拿掉最後的防衛到底剩下什麼?

 

為什麼在這種脆弱孤獨的夜晚,我會如此的想你,朴正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藝特 野洙 範海
    全站熱搜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