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回~來~惹~」

 

半晌,不見任何回應,五條悟不死心繼續大聲喊,「傑!窩、回、來、辣!傑!」

 

「前輩,不用一直喊。」原本就愁眉苦臉的七海健人,光努力扛著這個巨嬰前輩回到宿舍已經夠厭世,還要像個保姆照料酒醉失控的前輩,那皺成川字的眉頭,都快能擰死一隻蚊子了。

 

「傑、傑……嗝……」彷彿不把這名字喊個一百遍不甘心的氣勢。

 

五條悟口口聲聲喊的名字主人,穿著簡樸的白色素T與黑色七分運動褲,隨興地踩了雙室內拖,鐵青著一張俊臉出現在兩人面前,「七海,那個像醉鬼的白痴是怎樣?」

 

 

「夏油前輩,他吃到了夜蛾老師泡了伏特加的小熊軟糖。」

 

「哈?」

 

「傑啊~我的一生摯友啊~」五條掙脫了七海的攙扶,像個八爪章魚踉蹌地撲向夏油傑,夏油眼明手快的趕緊接住他,五條嘴邊噴出濃重的酒精臭味,醺得夏油不由得跟七海一樣皺起臉。

 

「剛出完任務要跟老師報告,血糖低的五條前輩見老師不在,就偷吃老師放在桌上的糖果,然後就……」

 

──活該。

 

夏油鄙視了一眼不斷在自己頸窩上蹭來蹭去的白毛,手本能的推開那坨不斷蹭近的白色物體,但那坨白毛像個黏巴達死死纏著夏油傑不肯放手。

 

「傑、窩、窩回來了啊……」

 

夏油嘆了幾不可聞的氣,邊摩娑著五條悟的背邊回應,「好好、你回來啦!」

 

「那夏油前輩,我還得回頭跟夜蛾老師報告……」

 

「辛苦你了!去吧!」

 

七海禮貌地朝兩人微微欠身後,便轉身離開,夏油盯著七海漸遠的背影,又低頭瞟一眼掛著心滿意足笑靨的白痴,他真搞不清他們倆到底誰才是前輩?

 

「傑……」

 

「幹嘛?」

 

「我想吐。」

 

夏油反芻了五條的話幾秒,嚇得失去平時應有的沉著,「悟,你先等等!我馬上帶你去廁所!」

 

「等不了。」

 

「悟!不可以!不可以吐在這裡!!!」

 

「……嗚!」

 

「那你至少用個無限啊!!!」

 

「不行了……」

 

下一秒,夏油腦中湧出一個想讓五條悟人生到此結束的想法。

 

 

 

 

 

 

夏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那個吐得亂七八糟的人扛回房,幸好五條的衣服沒被他口中跑出來的穢物沾染,夏油像在哄孩子般讓五條乖乖配合脫下制服,換上乾淨的衣褲,途中如果沒有耐著性子無視五條如良家婦女且遮擋胸口,且喊著“傑這個變態”,夏油傑腦門上的青筋大概早就爆開噴血。

 

「因為是變態才是夏油傑?還是因為是夏油傑才是變態?」語霸,五條兀自地咯咯笑了起來。

 

「大概因為是五條悟,我才想殺人。」話說得倒是狠絕,但放躺五條的動作仿若對待易碎物品的輕柔。

 

輕拂過五條額頭的手指,冰冰涼涼得很是舒服,「傑的手…冰冰的…好舒服……」

 

「稍微睡一下吧!」

 

「嗯……」

 

然而,當夏油整理好被五條弄到髒亂不堪的宿舍門口,回房看見床上那個真給他安穩入睡的罪魁禍首,再度湧起殺意。

 

夏油細細瞅著柔軟的髮絲順著主人側躺的方向蓋過修長的睫毛,睡著的五條靜得猶若睡美人般,很難想像平日是多麼的聒噪。

 

「只有睡覺的時候最可愛……」

 

夏油躡手躡腳走到床邊,伸長了上身與手臂,盡可能不碰到五條,就怕吵醒孩子王,勾到枕邊的手機再次緩緩收回手,他沿著床緣一屁股坐在地板上。

 

「因為醒著的時候是大帥哥。」

 

一道迷人低沉的聲線從夏油背後傳來,他不為所動繼續滑著自己的手機。

 

「醒了就給我滾回自己房間。」

 

「稱讚我的話,要在我醒著的時候說呀……」五條且把玩夏油傑漆黑的髮絲且說。

 

「反正你也聽到了。」

 

「這次是剛好醒來。」將一小戳的髮尾轉了轉圈,「傑……」

 

「嗯?」

 

「我回來了……」

 

「哈?」莫名其妙的既視感,讓夏油放下手機困惑的回過身。

 

「不管是再討厭的任務,每次回到宿舍只要傑跟我說一句『你回來了』,我就覺得再出幾次任務都沒問題。」

 

現在是什麼真心話時間?「……你酒還沒醒?」

 

「早醒了。」

 

「夢話要在睡著的時候說。」

 

「睡著的時候大概就不是說這些……」在五條說出更多耍流氓的話之前,夏油先賞他腦門一記拳頭。

 

五條吃痛的摸著被夏油攻擊的腦門,好不無辜的說,「所以啦、下一次傑還要再對我說『你回來了』喔!」

 

「什麼啊?」

 

「可以嗎?」

 

五條如清水般碧藍色的眼眸,秋波盈盈地凝視夏油,雖他總是玩世不恭的看待周遭事物,眼底卻有股說不出的明徹,彷彿世上一切都逃不了他的六眼,最終夏油也只能繳械投降,莞爾一笑。

 

「知道啦!」

 

「不虧是我的摯友!」五條突然從床上彈起來,張大雙臂準備給予摯友一個溫暖有愛的擁抱。

 

「夠了!給我滾回房間去!」夏油機警地閃躲過五條的熊抱。

 

「不要!這房間有傑的味道,比較好睡!」

 

「你是哪來的電車痴漢?」

 

憶起有關夏油傑的任何一個回憶,五條總能勾起一抹淺淺的笑,高專三年的青蔥歲月,是他人生最美好的時刻,有益師益友的夏油傑陪他惡作劇胡鬧、出任務祓除詛咒,那時的五條深信──他們倆就是最強,未來也是如此。

 

然,夏油傑並非如此認為,他青澀懵懂的時光,於高專二年級的夏天,驟然停止。

 

「悟,你冷靜點聽我說。」難得五條單獨出完任務回來,夜蛾不是第一時間要求他報告結果,而是搶著發話,「傑昨晚殺了父母,目前下落不明,高專已經將他退學,並正式將他視為詛咒師。」

 

五條覺得夜蛾的聲音乎近乎遠,十分虛無飄渺,彷彿遠在海的另一頭傳來,他所說的話,似真似假。

 

「……哈?」五條無法將夜蛾口中那個屠殺一般人的罪犯與他所熟識的夏油傑連繫在一起。

 

──當初在盤星教阻止我暴走,告訴我殺人沒有意義的就是傑啊!

 

「不可能!傑不可能……」

 

「悟!!!」夜蛾強行打斷五條的話,他當然不相信做出如此慘絕人寰的事是自己最信任的模範學生,但現實無情的要他認清,「傑…已經被整個咒術界通緝了。」

 

那刻,五條悟覺得自己的世界崩塌了,那個構築他現有生存思想與未來理念的夏油傑,就在自己眼前無情地被粉碎。

 

他恨不得將整個日本翻遍,就是想把夏油傑給揪出來,偏偏他的六眼卻怎麼都找不到,連夏油術式的殘穢都沒有。

 

大概只剩這個物品如同房間主人個性般井然有序地排列整齊的空間,還殘留一丁點夏油傑的氣息。

 

五條徐徐推開了房門,裏頭漆黑不見五指,只有一道光亮透過門縫照入,房間主人彷彿只是短期外出執行任務,任務結束後還會回來躺在床上翻著書、滑著手機,當自己擅自開門時會氣沖沖地說“悟!開門前要先敲門”,最後總是說不過自己,沒轍地露出狐狸般不見眼地笑容。

 

 

 

「傑…我回來了……」

 

 

 

──END──

 

 

 

 

 

 

《後記》

 

漫畫進度追完懷玉篇後,只覺得夏油這個人很討喜(?),但朋友說絕對是因為考哥CV的關係,畢竟夏油原型的仙水忍我個人是沒什麼感覺,然後追完整個涉谷篇後,一個回神就被五夏打到不要不要的。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苦命鴛鴦(?)的組合,其實覺得真夏油跟五條整體頻率很像,只是個性上他比五條活得太過認真,如果他可以再隨興一點,或許高專就可以出五條/夏油老師線了(沒有)

標題就是日文おかえり直譯,原本腦中想要的標題想寫日文,後來作罷,五夏就是處處甜處處藏刀,如果在我文中有找到喜歡的刀也請告訴我(??)

這麼久沒寫文了,小懿還是關心大家目珠,文筆生疏還懇請各位鞭小力點,如果有任何想法也很歡迎告知我,期許自己能產出更多五夏的圖或文,自耕農J4我。

 

   2021.04.22   0933 AM

arrow
arrow

    yamapi79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